高考心理問題,高三學生的心理問題

2023-05-17 15:40:05 字數 3346 閱讀 2864

1樓:月涼湖

我覺得吧,到要考試的時候其實你已經大概可以決定自己大概在什麼位置了(只要不出意外)

所以不用太擔心太遠的事。

萬一考不好,你可以復個讀,要麼換個學校,計畫外等,總之總會有辦法的。

再說,以後的未來能證明你成功的不是文憑,而是事業。

和同學的友誼,和朋友的交往要適當把握一下,畢竟以後很多時候是要靠別人的惡~~

怎麼激勵自己,你可以寫個小條(fight)在桌面上,當走神、失敗的時候看一下,高考還沒有結束前,一切皆有可能!

個人覺得最好的辦法是找個用功的同桌(反正只要這種人在我身邊,我就超那個不平衡,做個作業都趕不上人家的速度,考試都是比我高,哪怕一分。反正為了平衡一下,我就和他一直在比,無聲的那種,無聲的對手,暗地裡那個硝煙瀰漫~~暈,扯遠了)

萬一付出沒有結果怎麼辦?

這個問題很難,在結果出來前還是不要想了。堅信自己,還是那句話,高考結束前,一切皆有可能,在這之前,做好手頭的作業,好好聽老師們或是廢話或是良言的45分鐘長篇才是重要的。

2樓:玻璃瓶

我剛高考玩完,我很理解這種感受。

其實最害怕的就是自己會自暴自棄。

我給的建議就是一切都朝好的方面去想,曾經我一次月考沒考好就會覺得很失敗,後來想想,這不過是次磨練而已,好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高考跟普通考試一樣的,所以不要有心理負擔。

只要告訴自己,我要盡量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千萬不要半途而廢或者偷懶,因為你偷懶一下,下次也會偷懶。

只有一鼓作氣才能做好。

覺得可以的話就給最佳吧,謝謝親哦~~

3樓:鳴海俊彥

我的辦法是寫日記,每天記錄自己做了什麼,這樣不僅可以提高效率而且對自己是個信心的**,信心就是在你準備充分的基礎上來的,不付出一定沒有收穫,付出了才不會後悔,要這樣去想。還有重點大學沒有那麼好考,不要太一根筋了,壓力放下點,然後著手去做手邊的事情。

4樓:_iv流年

付出 肯定會有結果的 即使沒有結果 你也不會遺憾 因為你付出過 如果不付出 更沒有結果 你會後悔你沒有努力過。

高考期間出現心理問題怎麼辦?

5樓:泉華

一定要及時處理。看情況最好選擇引導的方法,用平時嘮家常的方式講一些特定的事,以及不同選擇造成的不同結果。當然,這種方法適用於情況不嚴重。

第二種方法,與學校溝通,讓學校安排,最好採用普及型的,不要針對個人。第三種,就是請心理醫生了,這是沒辦法的最後手段。

6樓:田莊華

高考期間盡量放鬆自己,要有充足的睡眠和均衡的飲食,不要想著考試要考成什麼樣,而是要放鬆自己,把考試作為乙個事去完成。

7樓:清晨陽光

先到正規醫院去**,身體健康最重要,高考來年還可以再參加,要是身體健康保證不了,參加高考也是沒有什麼用的。

8樓:菜籃子

1高考緩解緊張情緒的方法。

1.積極的心理暗示。

積極的心理暗示可以幫助我們增強資訊,消除憂慮,所以考生在考試前可以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緊張讓我更加興奮」、「我喜歡高考這次挑戰」等等,這一類的心理暗示會讓考生更加從容、積極的面對高考。

2.重新審視自己,設定合理目標。

很多考生都會為自己設立乙個高目標,這些目標會帶給我們動力,但它也同時是乙個壓力,在考試之前,我們的壓力已經很大了,再去面對乙個很高的目標,只會讓我們不堪重負,我們需要對自己有乙個合理的認知,設定合理目標,從困境中解脫出來。

3.適當轉移注意力。

高考之前,很多考生會出現無法集中注意力,食不下嚥,寢食難安的狀況,這時我們不妨適當轉移注意力,做一些平常喜歡做的事情,比如打籃球、聽**等等,讓自己的心情放鬆一下。

2緩解考前緊張情緒的方法。

適當的運動。

適當的運動有助於調節考生的緊張情緒,當考生感到焦慮,而又得不到緩解的時候,我們可以適當的做一些較為溫和的運動,比如說有氧運動,慢跑、瑜伽、橢圓機等。運動可以使大腦分泌多巴胺,而多巴胺是使人感到快樂的物質。同時要注意,運動的時候不要選擇激烈性運動,如果運動不當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引起受傷或肌肉拉傷。

也不要過量,以免造成身體上的疲勞。

給予自己強大的心理暗示。

尤其是準備特別充分的時候一定要不斷的給予自我鼓勵,認準已經做好了足夠、充分的準備工作就一定會有很好的成績,而且天道酬勤,最根本的不是考試結果,而是學習的過程以及在過程中積累的人生經驗。

高三學生的心理問題

9樓:清湛且順眼丶夜鷹

最後一句說的非常好,每個人都有他的人格特徵,這是無法改變的,但可以改變的是你的性格,氣質。

本身性格比較內向,要強,敏感、有自己的個性,但還想和同學們打成一片,但往往物極必反。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現在是嚴重缺乏自信,凡事都是有的原因,也許你小的時候,可能在家裡不被認可(父母,或親戚,有和你差不多大的孩子相比較,造成你自卑),或妒嫉心強,從小家庭教育就愛比較。

你應該把你的心放開,不要挑剔身邊的人,而多多發現他們的優點,同學時代的友誼是很純真的(當你步入社會你會想珍惜的),你用真誠的心去對待身邊的人,用積極的心態去盡力學習,只要努力了,結果不重要,重要地是你在這期間得到了鍛鍊。現在高三了,你要明確自己要做什麼,路是你自己走的,如果學業緊張,沒有時間多和同學交往,就多給他們微笑。

不用太大壓力,能考上大學就可以了。但自己選擇一定要靠譜。

10樓:歐陽要加油

我認為高三學生的心理問題主要就是焦慮+迷茫。

作為乙個曾經經歷過高考的人來說,高三那段時期無疑是我最迷茫也最充實的那段時期,充實在我每天的生活都是三點一線,多少點起床,多少點吃飯,多少點上課,一天要完成幾套卷子,今天要背多少單詞,相信這是每個經歷過高三的人都深有體會的,每天想的事情就是多學一點,下次考試多考一點,但是當成績出來後焦慮感就上來了,明明自己已經很努力的學了,可是成績還是沒有進步,保持在不上不下的水平,這時再看看別人,輕輕鬆鬆學,該玩就玩卻還是能考高分,心裡的落差馬上就讓自己處於焦慮狀態,每次考完試老師會說劃定的一二本分數線,看著自己的成績處於乙個很尷尬的位置,常常會覺得很迷茫,心裡想的是我能考上我理想的大學嗎,這次又沒考好,爸媽會不會對我很失望啊。

我相信這是每乙個經歷過高。

三、用心在學習的學子們都想過的,學業的壓力加上對未來生活的迷茫,我們要做的就是要學會排解自己的情緒,在自己感到壓力大時及時和父母老師或者是朋友溝通,學會有效釋放自己的壓力。

高考心理疏導方法,高三學生幾種心理疏導方法?

高三學生幾種心理疏導方法?1 家長要鼓勵孩子說出來。對於孩子的焦慮情緒,家長要鼓勵孩子說出來,在訴說的過程中達到放鬆。而考生自己也需要進行自我心理調整,不為一時的挫折而喪失信心。克服考試焦慮的情緒,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達到自己所嚮往的目標。2 要學會接受緊張情緒,但不要過分關注。要知道其實...

高三心理問題 幫幫忙吧 高三心理問題

你的競爭對手決定了你成功與失敗。我要是你絕對不會把就和自己差幾分的人當對手。高考好幾十萬人再考,你超過他是沒用的。要放遠的看,我也是高3!勝敗乃兵家常事,放平心態,不要把周圍人的成績 態度放在心上,不要被別人打亂了自己的學習腳步,誰笑到最後誰才是勝利者。調整心態,就那樣惡語傷人的人,已經輸了,儘管這...

高三學生的問題

在外地高中上學的上海籍考生需注意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國家規定在戶口所在地報考,所在你要回來在你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勞動科報名 因你不屬於北京任何一所學校的學生,雖然你是應屆生但與往屆生一起在街道報名,即使一些人在當地參加高考那是屬於借考,考後考卷還要調回戶口地,按當地考生處理 2 回來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