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心理問題,心理問題的心理問題的類別

2022-05-13 06:32:33 字數 2584 閱讀 8135

1樓:白哥講心理說戀愛

(1)我認為小b是非常嚴重的嫉妒心理,而且開始泛化,已經出現喪失理智的情緒表現和瘋狂的破壞行為,對自己、小a以及其他同學的學習和生活造成影響,時間超過了三個月。但小b還沒有出現嫉妒妄想、思維混亂等精神病性症狀,知情意也是一致的、協調的,所以可以排除精神病性障礙的可能,因此我認為小b可能是非常嚴重的心理問題或心理障礙。

(2)我覺得最好採用認知**改善小b的非理性自我認知,以及她對小a的絕對性思考,需要幫助小b改變自卑,重建自信,建立對自己、對外界的合理評價體系,這樣才能改變小b嚴重嫉妒的心理問題。

(3)人際交往要注重以誠相待、和諧相處、取長補短、共同進步的原則和技巧,要把自己的不足作為奮進和成功的動力,而不是嫉妒、報復和破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典型的薛寶釵和林妹妹,一對冤家對頭,平時又好的跟親姐妹似的,暗地裡你爭我奪殘酷競爭。最後以林妹妹的落寞之死為終結,薛的抱得寶哥哥為勝利。

實際上這只有舊體制下才有的事,新社會不會出現。

多元化,創新堆積導致了多種成功機率,內向的人在現實中不被人注意,在虛擬網路上盡人皆知。

小b不懂變通,也無人指點,當然這樣的人是誇張的,現實中誰沒手機不懂網路呢?

3樓:娛樂至死

乙個努力積極生活的躁鬱症患者

心理問題的心理問題的類別

4樓:孫永峰的老巢

根據對心理copy健康的定義,按照程度的不同,可以將個體心理問題的型別劃分為三類:發展性心理問題、適應性心理問題與障礙性心理問題。

所謂發展性心理問題,主要是指個體自身不能樹立正確的自我認知,特別是對自我能力,自我素質方面的認知,其心理素質及心理潛能沒有得到有效、全面的發展。是管理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學習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特別是現代積極心理學等心理學科研究的範疇。

分析心理問題原因從哪三個方面入手

5樓:vensent凡

分析什麼心理問題,精神病醫生有一套,心理學家有一套,算命的有一套······但是都要用一條,人的本能是趨利避害的,他之所以這麼做是對他有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身性格、歷史背景,所處環境,引發問題事件本身。

自我心理分析報告。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這麼一句話常掛在人們的嘴邊:現在社會上大多數人都有心理問題。可我在想:

究竟有多少人知道什麼是心理問題。

自己眼中的自己和別人眼中的自己總是不大一樣的,

在這裡,

我想談談我自己眼中的自

己,其實我也算比較自卑的那種。

在上大學之前,

有好多事我都不願意主動去做,

怕出風頭,

怕出醜,總是怕這怕那、

畏手畏腳的,很多事都覺得自己幹不好的樣子,覺得有些事天生就

不是我能做的。

上了大學之後,

這種情況有所改觀了,或許我還是不自信的,但是有很多事

我會積極、主動點兒去做,而且心裡面很想把它們做好的。很多人常說:自信點兒好。但是

誰知道這句話的背後需要怎樣的支撐。

很多時候,

我會感到十分地無力,

一種是心有餘而力

不足,另一種是心無餘而力足。各種莫名其妙的心塞、糾結不斷地擾動我的心弦。

有時候很容易想多了,

想多了往往心裡便難受,

但又不想表現出來給別人看,

夾雜著不

自信、無奈、憤慨……種種消極情緒,自己便陷入一種迷茫、煩心狀態,深深不能自拔。我

知道這樣是很不好的,但有些事是真的無法避免的。有些話,說者無心,聽著有意。我大多

數扮演的是聆聽者的角色,有些人有些事我一點兒也不在意,有些人有些事我在意的要命。

總而言之,

我覺得我的心理狀況處於警戒線附近。

我受不了別人的過分誇獎,

但是可以受得

了一些誤會,因為習慣了這樣。有時候,確實是寧願自己受些苦,也不願意太麻煩別人,不

願意看到我在意的人受苦受累。在心裡,我在意與無意很分明,表現出來也是如此。

舊時光或美好或不堪,只是回憶,把握當下才是真。快樂或憂傷的時刻總是短暫的,再

珍惜或者感嘆都是沒什麼用的,

只是在時間軌道上留下了印記,當然,

這也挺重要的。

我是個感性重於理性的人,惻隱之心挺重的。

看不慣很多事情,可是都是那麼接受了。

對於感情

之事,我想自己要懷著一顆真摯的心,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有時候我還是會對家裡

人發脾氣,有時候我沒有善待朋友……這些時候都是一種遺憾,自己要不斷地去正視,發現

問題。我並不是乙個很單純的人,

但我會努力做到在某些方面懷著一顆赤子之心。

赤子之心

真如雪,塵落膚表仍可拭。完美是個傳說中的名詞,對於自己的心靈,我只想盡善盡美吧,

我顧不了每個方面,但我希望自己是真誠的。自身的問題時時存在,排除雜念,認真對待。

加油吧!

8樓:來自西遞村粉腮紅潤的鵝掌楸

我請你分析報告。我不能把這些所有的災難都怨恨在別人身上。

我心理的問題,我的心理問題

你一定性格不太開朗外向,一般性格內向的人自閉鬱悶,才會出現諸如強迫症,臆想症之類的心理疾病。這種情況也是會好想來的。小時候我也有那樣的經歷。這些狀況源於你的與人交往少,自我封閉。造成的。多與人聊天,多參加集體活動,多與朋友交往。總之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要獨來獨往。你的狀況一定可以改善近而好起來的...

心理問題請求幫助,心理問題請求幫助!!!!

你的情緒過於悲觀,難道怕吃飯噎死就不吃飯了嗎?未來的事不比要擔心,過好擔心,該做的事還是要做的,出去是必須的,找老婆也是需要的。生活是美好的,你的創造好的那一部分。不出去怎麼能看到美麗風景。回答如果我在心理上遇到心理問題,如果是在自己的能力控制範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調節自己的情緒,可以不求助。但是...

自家少年心理問題,自家少年心理問題

精神病有一種症狀叫幻聽,但很顯然你不是。你的病很明顯是強迫症。跟身體無關,是一種目前呈上公升趨勢的心理疾病。就你形成的根源是,其實4年前乙個很不經意的意外,你可能莫名其妙的 不知何種原因,也無必要考證 的發生了這種現象。但是你可能以前對幻聽有所了解,或者之後通過某些途徑知道了幻聽,然後你自己強把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