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心理問題 幫幫忙吧 高三心理問題

2023-04-21 05:10:04 字數 5297 閱讀 4903

1樓:木筆子

你的競爭對手決定了你成功與失敗。

我要是你絕對不會把就和自己差幾分的人當對手。

高考好幾十萬人再考,你超過他是沒用的。

要放遠的看,我也是高3!

2樓:網友

勝敗乃兵家常事,放平心態,不要把周圍人的成績、態度放在心上,不要被別人打亂了自己的學習腳步,誰笑到最後誰才是勝利者。

3樓:網友

調整心態,就那樣惡語傷人的人,已經輸了,儘管這次她運氣好,要和她在下次拼拼!

高三心理問題

4樓:魯步飲鑲

也許很多心理學專家,我給你很多建議。我不是心理學專家。但我只能根據我個來的一些經歷和你說一聲,問題。

其實來說我的,中國式教育,一點都不感興趣。但我們生活在中國,我們是中國人,我們必須接受我們中國的教育模式學習成績再好,並不能代表以後的工作能力。更何況,在今天這個社會交際你就是相當重要的。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必須融洽。每個人的愛好都不相同。這就有,別人在心目中認為你是英雄,但是你自己卻認為自己很孤獨。

因為你和別人的愛好興趣,可能都不相同。大家並不能說明別人不認可你。同時,我覺得你一次圈,去學習,卻不是很自信。

首先可以肯定的一點,同學們都不會討厭你。僅僅只是因為大家的愛好不同還找不到相同的話題和共同語言啊,中國式教育又不允許你去,更多的參與,其他的愛好。因為那樣勢必會對你的學習成績造成很大影響。

所以你的問題很簡單。一定要自信,你是別人心目中的英雄。英雄都市孤獨的。

但是你一旦進入大學,你就會發現。其實你還和很多人有共同的愛好你才會發現那才是乙個不同的平台。但是到大學之後一定要注意,人和人之間的關係。

5樓:後綱捷

我覺得高三的話最好還是多關注學習,至於人際交往,你只需要做好與人為善,微笑著多幫助別人,給別人講講題就很好了,相信自己這樣做別人也會喜歡你的。等到高考完了再去看一下相關書籍,比如人性的弱點之類的,再培養一下自己的愛好,慢慢來就好了,我以前也是和你差不多。聽我話呀,高三先把學習弄好,別分心,最起碼我們心懷善意去生活,就很好。

6樓:思念上善若水

從頭看到尾,我覺得你是乙個成績優異的好學生,在家人眼裡老師眼裡你是完美的。你覺得你孤獨其實生活就是孤獨的,皇帝被稱之為孤家寡人,你注定要做皇帝。所以這對你來說都是小事。

不要有心裡壓力,做好自己就好。所謂的人際關係有都是機會去學習的。高三人生中乙個轉折點,要把握機會。

讓自己發光吧!讓他們羨慕你吧!

7樓:網友

高三心理問題特別多,比如人際交往,早戀,厭學急躁,考試焦慮等等一系列問題。

厭學心理。高三由於考試多,周考、月考、各校之間的聯考接踵而來,很多學生在考試中由於考試成績提不上去,挫敗感加強,這時很容易出現厭學心理。解決學生厭學問題最為關鍵的提公升學生學習的獲得感和自信心。家長和老師要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機會,多鼓勵孩子,讓孩子見到學習的進步,樹立孩子的學習信心。

急躁心理。由於高三學習時間異常緊張,很多學生在學習上也投了很多精力,希望自己能在短時間內成績獲得較大幅度的提公升。但高三學生整體在努力,整體在提高,所以往往導致自己希望獲得較大名次提公升的目標沒有實現,這時候這部分學生就會出現急躁情緒。克服急躁情緒最為關鍵的是要讓學生明白高三學習要有耐心,不要總是將目光投向別人,更為重要的是要和自己比,看到自己每一次的進步。

注意力不集中。

人際關係問題。

自卑心理。高中生自我意識發展強烈,渴望被人認可和十分重視在乎他人對自己的看法,大部分高中生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自卑問題。他們懼怕失敗,不敢在大庭廣眾下表現自己,害怕出醜。

8樓:嘉航

未來的棟樑之才,你好!很榮幸能和你聊聊天,你是分班之後才這樣的,你很想努力的融入到乙個團體……這種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是你的想法和做法我不認同!

首先,中國有句老話說得好: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努力了也融不進去,很顯然你和他們不是一類人啊,就像水和油,怎麼融到一起呢?

其次,你想的太超前了!雖然中國還有句老話:人無遠慮 必有近憂!

但是,以你現在的情況,高考迫在眉捷,你是不應該分心考慮這些,比如你說的交際,這個完全可以在你考上理想的大學以後再考慮,你現在身邊這些有廣度的同學根本就和你這個有深度的棟樑不是一類人,怎麼交流,沒有交流怎麼交際呢?等你去了理想的大學接觸了和你層次差不多的人,你才容易交際呢!

還是你老師提醒的對,當務之急好好學習,其他的都不要想了,志不同不相為謀,做好自己,走好自己的獨木橋,期待你破繭成蝶,考上理想的大學哦!加油!

9樓:機械

高三的學生怎麼可以交談電影,遊戲和娛樂圈呢?高三的學生不是應該一直抓緊時間學習嗎?

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要上大學,參加社團,讀研,參加工作,支撐乙個家庭。這些都是很重大的責任。

雖說人際交往很重要,但是人際交往真正能發揮作用的時間應該是你在職場上的時間。你離步入職場還有很多年,所以不要計較一時的得失。

10樓:eqwrdf摩羯

記住你是來學習的 不是來交友的 做好自己該做的就行了 不要想太多 道不同不相為謀 不必刻意去融入 猛獸都是孤獨的只有麻雀才成群。

11樓:網友

高三是一道分水嶺,心理心態都重要,進入大學之後如同進入了乙個小社會學習方法也不同了,很考驗人的。你的心態還是不錯的。繼續加油努力,相信你會成功的。

12樓:寧心法律

別抱怨,時間不等人,什麼時候幹什麼事,學習就可以了。

13樓:冒訪風

高三學生學業焦慮主要表現為考試焦慮和學習動力不足。

學生考試焦慮體現在對考分的過分看重,說到底是對自己未來前途的焦慮。之所以如此,原因有三:一是由於群體效應,將分數作為衡量學生能力的惟一指標。

二是不自覺地將獲取高學歷等同於自己的人生價值。三是學生渴望自我實現與現實學業成績的不理想而導致的認知不協調。

14樓:寶慶山人

大凡有所成就的專家學者,都不太擅於交際——因為做學問的人不想把時間花在無聊的交際上。而推動社會發展的都是做學問的,古今中外,莫不如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試著去與他們溝通一下,培養感情。

16樓:酒工考安安

自己心態變好,一切都會好的。首先不要太在意這些,考上大學以後就會有新的生活,回頭再看這些,就會覺得當初的那些問題根本就不是問題。不要急躁,高一高二基礎好,要退步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17樓:網友

我建議多看看關於情商書**等書其它。

高三學生心理問題

18樓:子亦薇

乙個人脆弱,是因為她不肯放棄某些堅強;乙個人難過,是因為她不肯放棄某些快樂。你這樣的想法,恰恰是因為你正在試著讓內心變強大。

1不穩定正常啊,高三不是還有一半嗎?這半年,是用來穩定的。不穩定,很大一部分,是運氣分的原因,這就要求你對做對的題進行深度糾錯,找出對的原因,適合就重複訓練,變成一定程度上的「非條件反射」,如果是運氣,就趕緊找方法。

這樣下來,就算你考試狀態不好,也一樣可以拿到可觀的分數。

2每天早上用5分鐘,對著鏡子,微笑,做擴胸運動,感受那種能量積聚,自己變快樂的感覺。

3考砸大家都有這個感覺,就趁著這個機會反省一下吧。只要你最終又考好了,那你心理就不能說是脆弱的。不是說英雄在勇敢的時候也會害怕嗎?

但他還是英雄。重要的不是你脆弱了,而是脆弱後又站起來了,這就夠了,這就是成長。

4鼓勵自己啊。完成任務,獎勵自己一杯自製酸奶,沒有完成,那就半杯吧,我盡力了。這些本來是怎樣都可以給自己的,當變成了完成任務的獎勵時,就有了別樣的感動。

計畫要考慮到大的小的,要有靈活性。周計畫告訴自己這週要做的,就不能干涉每天的任務,每天再根據具體情況細分,留時間緩衝,因為意外情況的發生而沒有完成任務會讓你產生挫敗感。你要在這個時候安慰自己。

5你一直沿著你的興趣走到這一步?很厲害!興趣應該很廣泛。

碰到不喜歡的,就去按照計畫做,別多想,因為在你與「不想做」鬥爭時,已經過了很久,別覺得自己不想做,你就說這是在與它相處,不帶過分的感情。

6除掉心上的雜草,最好是在上面種上莊稼。做法見2

7現在還不是時候。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試著從生活裡跳出來,做一回旁觀者,判斷好了,做乙個利大於弊的決定,執行,義無反顧。只有你才能感覺到,現在碰到的人,是不是一輩子。

8想飛才飛得高,結局不重要(其實也挺重要的)。這份野心,會帶你走好的。

我也是高三的學生,這個長假前的考試,又很慣例地砸掉了,老天怕我的假期過於輕鬆的,我認了。只能祈禱高考那一次不要以這樣的方式敲警鐘了。

19樓:長空影視分享

由於年紀還小,沒有乙個確定的價值觀,出現以上情況是沒辦法避免的,往往由於太在乎別的人看法而忽略了自己最真實的想法,如果造成不好的結果是非常可悲的,家長應該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建議: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培養獨立的個性,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

二、有自己的生活節奏,有自己的生活和學習的空間,最好建立乙個計畫並且去落實。

三、即使有錯,對於粗暴的教育視而不見,因為適得其反的教育不會對你有任何幫助。

四、有錯就改,善莫大焉。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乙個敏感的人?如果是這樣的話,說明你是乙個上進的人,你知道我看你寫了這麼多,給我影響是,你這個人,實踐能力很差,就是許多事,明明知道,明明知道做不好,那就幹催不做,要不然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既然已經到了高三,就不要想的那麼多了。

但是對於性格敏感的人,來說,又乙個致命的弱點,就是對一件事,他會有很多看法,比如說做題目,考試啦,別人說他什麼的,或許這些事情,本身沒有什麼,但是敏感的人,會有很多想法。

這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壞事,敏感就意味著善變,比如說今天計畫好了要去幹什麼,可是突然預遇到個什麼事,會影響著自己做下去。

我覺得吧,你最好和自己的父母,商量商量,讓他們為你營造乙個安靜的環境,因為對於敏感的人來說,乙個安靜的環境,才會讓我知道自己該幹些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思路清晰,就知道你是個不錯的學生。

既然,你知道自己是有實力的,那麼就該有信心。信心滿滿地抬起頭,做快樂的自己。

至於家人的過高期望,你可以用「考得還可以」之類的模稜兩可的詞語去。讓他們放心,讓他們知道你很懂事,你一直在努力,也有一定的成績。

至於你自己,你就應該告訴自己,我在努力的同時別人也在努力。所以要懷著「得之淡然,失之坦然,順其自然,爭之必然」的好心態,去拼搏,去奮鬥。

以上是一位高二同學的想法。

以前我總鴨梨山大,現在時常考前告訴自己「大考大享受,小考小享受」,考後就跟自己說「得之淡然,失之坦然,順其自然,爭之必然」,做乙個快樂的自己。

高考心理問題,高三學生的心理問題

我覺得吧,到要考試的時候其實你已經大概可以決定自己大概在什麼位置了 只要不出意外 所以不用太擔心太遠的事。萬一考不好,你可以復個讀,要麼換個學校,計畫外等,總之總會有辦法的。再說,以後的未來能證明你成功的不是文憑,而是事業。和同學的友誼,和朋友的交往要適當把握一下,畢竟以後很多時候是要靠別人的惡 怎...

高考心理疏導方法,高三學生幾種心理疏導方法?

高三學生幾種心理疏導方法?1 家長要鼓勵孩子說出來。對於孩子的焦慮情緒,家長要鼓勵孩子說出來,在訴說的過程中達到放鬆。而考生自己也需要進行自我心理調整,不為一時的挫折而喪失信心。克服考試焦慮的情緒,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達到自己所嚮往的目標。2 要學會接受緊張情緒,但不要過分關注。要知道其實...

幫幫忙,物理高三內容 紅外和紫外誰波長?波長與傳播速度的關係?波長和折射率的關係?麻煩描述形象點

1.紅外線的波長較大。2.波速 頻率x波長。3.頻率越高,折射率越大。即 波長越短,折射率越大。記前一句嘛 4.波長越大,衍射現象越明顯。這幾條,應該簡潔好記。紅外線波長長 傳播速度 波長 週期 折射率與波長成正比 波長越長,衍射現象越明顯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有 率 的都是紫大 其他都是紅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