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調整自己的負面情緒?如何調整自己的負面情緒?

2023-05-17 15:15:03 字數 5093 閱讀 4149

1樓:卡薩丁

在實現情緒的自我調節的過程中,認識情緒往往是至關重要的,也是保證情緒調節有效性的基礎和前提。首先,正確看待情緒的積極與消極面,用大腦思考,做到當局者「不迷」。通過內觀、自省了解情緒對於自身正發生在怎麼的影響,判斷是好是壞,由於情緒的影響往往是雙方面的,通過大腦的思考分析,而非用心去看,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認識情緒,把握它的積極面與消極面,避免由情緒直接導致身心的波動。

了解情緒產生的原因,對症下藥方能治本。試著去發現某種負面情緒是怎樣產生的:它是何時產生的?

它是由誰引發的?它是由什麼事件導致的?為什麼自己情緒會發生波動?

這個情緒持續了多久了?……通過一系列的問題,自己發現尋找情緒產生的根源,去看看它值不值得去讓自己如此煩惱,它能不能過很快消除。聽**、看電影,**是一種藝術,一種心境,輕快的**可以讓我們的心情愉悅,悲傷的**可以讓我們傷懷。

當你心情不好時,可以聽一聽輕**,聽一聽自然的聲音,你會發現,你的心情能愉悅起來。而看電影也是一樣的,一部好的電影,可以讓我們笑,讓我們哭,讓我們感動,讓我們深思! 通過**或者電影能夠帶動影響自己本有的情緒,讓新的情緒覆蓋原有的消極情緒,獲得解脫。

2樓:我要牛奶巧克力

人人都會有負面情緒,但是既然都會有負面情緒,我想大家也都會想辦法來調理自己的負面情緒。可以影響你的負面情緒的事情有很多,我們也都很容易被影響。負面情緒的產生,在一定的程度上影響我們的辦事效率,降低我們的工作效益,大家也都很反感自己的負面情緒。

人的心情是可以由好多事情或者時間來決定的,我想大家也都曾有過那麼一瞬間發現生活沒有了繼續下去的勇氣,會在某件事情上面對自己和他人造成一定的負面情緒的影響,降低別人的工作熱情和人生價值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水手》這首歌,歌詞寫的很質樸也很真實,一字一句都在向我們介紹我們如何去面對困難,最終走出人生低谷。但是負面情緒的影響是很難改掉的,但是我們可以減少我們的負面情緒的影響。

比如說,在你思考乙個問題的時候,你不要一直去抱著做什麼事情都是很噪雜的心理,乙個人的心理對乙個人對這件事的看法影響很大。我們不是不可以改變我們負面情緒的影響,而是你我都不願意去走出自己的現在的人生狀態,你每天拿著自己微不足道的成就來騙自己,一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你怕自己不保持這樣的負面情緒不會再引起別人的關注。你的內心是很需要安全感的,因為你很怕別人不再關注你。

負面情緒的調節可以通過多參加心靈累活動和積極健康向上的活動進行,這些活動會在一定方面影響你對人生和事情處理看法的影響。也可以多參加籃球或者足球這種體育競技活動,可以在不拋棄,不放棄的體育觀念影響下減少負面情緒的影響。

如何調整自己的負面情緒?

3樓:囈靈風

負面情緒有時是→無緣無故,飛來一口鍋要你頂你沒有不頂的辦法,只能頂。

你不斷告訴自己過去的事兒了想開點。

身體裡卻有東西不斷在崩塌。

你知道自己不能讓這份感情放縱開來。

你要忍住淚水。

你知道你不能不讓感情發洩出來。

你可以悄悄的低嚎。

負面情緒就和正面情緒一樣。

它是你的一部分。

你理智的對待它,別讓它傷害其他人,也別讓它繼續傷害自己深呼吸,有些問題不用急著去解決。

慢慢的。讓自己重歸平靜,世界依舊美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負面情緒,關鍵是要改變觀念,降低心中的期望值。

例如:你剛沖好的一杯牛奶不小心打翻半杯,不管你如何懊悔,已經形成的事實,沒法改變,如果你抱著幸好上天還恩賜有半杯,可喜可賀,就會快樂許多。

如果你貧窮,你想著上天還讓你健康的活著,可喜可賀,這樣負面情緒自然無,觀念不改變,就是的資產達到千萬,如果你與比爾蓋茨對比,你會覺得窮的可怕,差人家十萬八千里,負面情緒自然就會產生。

對其它的事情同樣採用「知足常樂」觀點看問題,負面情緒就少許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比較理想化幾近完美的人的話,可以思考情緒的產生原因,如何避免再次由於這種情況而導致的壞情緒。如果是有關人際方面的問題的話能否講開,抱著類似於『啊,說不定到時候真香了成為了好朋友呢』這樣的心態去和對方講話會好些吧大概。有關矛盾的話能否和解,對方有可能道歉嗎,是重要的人嗎,這段關係放下了對我有害嗎,想通這些,對做決定會更好。

有關於被訓斥的話就反思是自己的問題還是對方在挑事,如果僅僅是對方再挑事的話想想你和對方以前沒有什麼矛盾,沒什麼矛盾對方還挑事的話最好把思維放在『這說明你在對方眼裡很優秀』這件事上會好很多,這類的事一解決,心情馬上好。

當然這些都是瞎編的,做到的人不多,說到調解負面情緒往往都是很難設身處地的提出方法,畢竟旁觀者清,當局者道理都懂但是要做的話,心裡總是慪著氣,很難做到。所以只能提幾個對我自己有用的方法。

首先就是待到沒人的地方哭一場,別讓別人看到,因為沒法放飛自己,如果說是在爭論中的話就先截斷話題,如果對方喋喋不休就保持沉默,不要下決定,也不要開口,無法控制自己的話,你不知道哪件事會讓自己後悔,如果是做題導致的負面情緒,那就打打遊戲追追星下樓轉轉之類的,好像其他型別的負面情緒我暫時也想不到了。

應該沒跑題吧……

6樓:齊天納聖

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記錄下來,你為什麼這麼做,什麼感想 等等,並反思自己的過錯。在實際生活當中能避免過失,調節情緒。

2.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告訴給家人、朋友。

3.最重要的,還是要有著樂觀的心態,多交往,慢慢會調節的。

要持之以恆,養成習慣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將注意力轉到其它更好的地方 比方說學業 工作 旅遊 愛好 興趣 多做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可以很好地轉移注意力哦 也可以先讓自己想想負面情緒的** 解鈴還須繫鈴人 可以從最開始的根源尋找辦法~

8樓:

告訴自己:別做沒用的事兒就可以了。然後,就是時間的問題了。直到你能很快反應過來就可以了。

9樓:

我自己的調節方式:不管是往出的地方想 還是不好的地方想事情 都會經過,那就積極面對。

10樓:趙日稽

1.學會讓自己安靜,把思維沉浸下來,慢慢降低對事物的慾望。把自我經常歸零,每天都是新的起點,沒有年齡的限制,只要你對事物的慾望適當的降低,會贏得更多的求勝機會。

3.遇到心情煩躁的情況的時候,你喝一杯白水,放一曲舒緩的輕**,閉眼,回味身邊的人與事,對新的未來可以慢慢的輸理,即是一種休息,也是一種冷靜的前進思考。

4.和自己競爭,沒有必要嫉妒別人,也沒必要羨慕別人。很多人都是由於羨慕別人,而始終把自己當成旁觀者,越是這樣,越是會把自己掉進乙個深淵。

你要相信,只要你去做,你也可以的。為自己的每一次進步而開心。

如何調整自己的負面情緒?

11樓:你的答疑學姐橙子

作為當代大學生,只要與人交往就會產生情緒,有積極情緒和有消極情緒。但是沉浸在消極情緒中只會讓自己裹足不前,因此我們需要強大的內心來抵抗外界。有如下3種方法。

1.接納負面情緒。

找出覺得自己沒做好的地方,想一想為什麼會一直糾結,寫下來、分析一下,信念不一樣就接受不同觀點,能力不匹配就努力提公升自己,合不來就斷捨離。

2.轉移注意力。

遇到不好的事,不要一直糾結,拿本書看一看,追追劇、跑跑步,找個朋友聚一聚,再回想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

3.改變環境。

整理一下房間,住在乾淨整潔的環境裡,心情也會變好,常用的社交暱稱、頭像,換成開心活潑正能量的,暗示自己今天也很棒。

如何調整自己的負面情緒?

12樓:匿名使用者

1、接納自己的負面情緒,樹立積極信念。

當處於悲傷難過等負面情緒時,千萬不要急著趕走它們。要知道,情緒本身並沒有好壞,它只是對外界事物的一種正常反應。要做的是靜靜的體會情緒,允許情緒自然宣洩。

比如難過時流流眼淚,比如憤怒時打打枕頭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當負面情緒過去之後,要及時公升起正面情緒,把變故當成是重新選擇賽道的契機,樹立乙個「凡有事發生必對我有利」的積極信念。

2、保持正常生活規律。

生活出現重大變故,會讓人消沉不已。有些小夥伴甚至會躲在家裡,不願意出門。小夥伴們在家時,也要盡量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盡量按照以前通勤時的作息規律來執行。

利用分割好的時間塊,重新學習一些知識和技能,讓自己重新忙碌起來。堅持這樣做,不僅會收穫新技能,還能鍛鍊自律能力。轉移了注意力,內心也會漸漸恢復平靜。

如何調整自己的負面情緒

13樓:愈見諮詢師子寅

自我調節,那首先呢,就是要接納負面的情緒是很正常,真的每個人都會有負面的情緒。

很多時候呢我們可能會覺得負面的情緒,就是壞情緒就是不該有的情緒就是需要趕緊消失的情緒。

所以呢,可能出現負面情緒的時候,會迫不及待的要擺脫。

嗯,我其實也是這樣。就是難過的時候,就特別想安慰自己,甚至想趕緊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其實慢慢的學了心理學以後,我就知道任何情緒的存在,它其實都是合理的,其中也包括了負面的情緒。

就像失去之後,你才能懂得珍惜。負面情緒的存在也會讓我們更好的感知幸福。

所以啊,當負面情緒存在的時候,我們要做的就是承認它的存在,而不是急於讓自己變得開心。

其實承認自己很難過,此刻很喪,這個過程呢就是直面自己。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答主不易 若有幫助 好評關注哦。

如何調整負面情緒?如何調整員工負面情緒

調整負面情緒,首先需要識別自己的情緒,給情緒命名,其次需要覺察情緒產生的過程。通過 中介紹的 情緒記錄表 可以幫助你完成這兩個步驟。當我們能夠覺察和掌控自己的情緒時,我們也就可以跳出負面情緒的漩渦了。如何緩解負面情緒?工作中如何緩解壓力,如何調整自己的負面情緒?工作中會積累很多的壓力,這是工作常見的...

有精神潔癖的人該如何調整自己的負面情緒

要想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讓自己忙碌起來,沒有空餘時間想到一些會讓自己產生精神潔癖的事情,或者是東西,找到一些可以發洩自己負面情緒的方法,逐漸減少自己的負面情緒。不要讓自己永遠注意不好的方面,把情緒沉浸在乙個低沉的狀態裡,要去做一些其他的事,轉移自己的注意,才能讓負面情緒得到調整。可以盡量去尋找自己...

如何調整人的情緒問題,人如何調整情緒?

呃,其實作為成年人來講,可能面對的事情比較多,或者各項呃煩惱會接踵而來,所以作為成年人應該是心智比較齊全,相對來講應該能想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避免有沖動的情緒,因為有時候衝動情況下難免做出一些不利的後果,所以更多的應該在有一些突發狀況的時候,自己能靜下心來可以稍作調整,比如說聽聽舒緩的 或者出去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