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節自己失落的情緒,如何調整自己失落的心情?

2022-01-05 12:26:55 字數 2174 閱讀 9545

1樓:速寫俠俠

調節自己失落的情緒就是調節自己的狀態,你可以採用心裡按時的方法、提公升自我認知能力來調節。

調節情緒能力並不是一種單一的能力,而是包含了自我認知能力、情緒分析能力和行動力三方面的復合能力。

因為從調節情緒的過程來看,至少要先了解自己的情緒,然後選擇調節方式,最後實施調節或者為情緒管理做好準備。接下來我就詳細說一下如何提高這三種能力。

首先是提公升自我認知能力。

自我認知的第一步要學會觀察自己的情緒,自我觀察需要在感受世界的同時,分身出乙個「自己」看到自己的感受,看到此刻自己的是開心、憂傷、憤怒還是害怕的,通過冥想練習可以有效地提高自我觀察的能力。

第二步要學會辨認自己的情緒,有的人能觀察到情緒但很難辨別是什麼情緒。

其中一種情況是因為具備的情緒詞彙比較少,這種情況需要多學習和情緒有關的詞彙和了解每種情緒的反應,所以語言能夠左右人的思想就是這個道理;二是當感受很複雜又多變的時候,比如憂傷的同時又感到憤怒,對自己的憤怒又感到自責,卻又說不上來到底是什麼感受。

這種情況就可以用自問自答的方法來確定自己的感受,通過不斷地發聲問自己(寫下來也可以):現在你感覺傷心嗎?如果不是就繼續問:

是感覺憤怒嗎?如果還不是就依次問下去,害怕?痛苦?

不甘心?......直到自己感到有所觸動,就尋找到了情緒。

第三步就是找到自己表達情緒的模式了。

現在很多人都習慣在工作和生活中隱藏自己的負面情緒,但負面情緒依然存在,只是換了一種表達的方式;比如有些人一傷心就會有「買買買」的強烈慾望,有些人表達憤怒的方式是拖延和遲到,負面情緒就會變成負面結果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

所以通過記錄和資料統計的方式了解自己的情緒模式,當負面結果出現的時候,不妨停下思考幾秒,最好用備忘錄快速記錄下來,自己遇到了什麼事,導致自己出現了什麼行為,以及結果如何。

隔一段時間再去整理,將行為一致的事件放在一起,總結其中的共同點,就能發現自己情緒的模式了。

自我認知能力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這是解決所有與自己相關問題的第一步,也是改變自己的必要基石。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最好的應該是對比法,你把自己當做乙個殘疾人,比如把眼矇上,或者只用乙隻胳膊或一條腿,生活一天,你就會覺得作為乙個正常人還有什麼不知足的。另外我看過吳京為拍戰狼2差一點淹死,李連杰一家人2023年菲律賓海嘯被困一星期,死裡逃生,他們說等你知道自己還活著,什麼生活不如意,活著就是最大的奢侈了。

3樓:小胖子兒老姑

這個是要必須自己來解決的,可以找一些朋友閨蜜聊天,把心中的苦悶說出來,傾訴出來後會感覺很輕鬆的。

4樓:

出去看場電影,或找個朋友傾訴一下心事,不要在緊緊於懷,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讓失落的情緒影響到自己的心情。

5樓:

可以多到戶外走走,呼吸呼吸新鮮空氣,還可以聽聽**,看看電影,分散一下注意力,就會得到緩解。

6樓:角徵白

看看書,聽聽歌,找朋友聊聊天,如果不是在上班的話,就出去走走,到人多的地方轉轉,就會好很多呀

7樓:

旅行,報班學習,找人訴說自己的不開心等說白了必須換當下的環境磁場,

8樓:

去買東西,或者看個電影,在就是找乙個愛好,讓自己忙錄起來。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焦孤蘭

逛街,看電影,找朋友們聊天,分散注意力。

10樓:小索利

吃美食!找朋友出去逛街!打遊戲!運動!

11樓:君君是我家的

轉移注意力,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如何調整自己失落的心情?

12樓:

科學的方法是:洗澡。睡覺。吃水果。

減少自由對大腦的壓迫。

當然,有時候需要發洩。唱歌什麼的。

13樓:餘下的天空

轉移目標。比如說去看一看風景,看那些有助於緩解情緒的東西。

14樓:鉛筆客

聽歌 聽自己喜歡的歌 我推薦一些歐美小清新 或者看一些喜劇片 效果很好 我試過 這是我的個人見解 希望對您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聽歌,看電影,逛公園

如何調節自己失落的情緒,如何調整自己失落的心情?

調節自己失落的情緒就是調節自己的狀態,你可以採用心裡按時的方法 提公升自我認知能力來調節。調節情緒能力並不是一種單一的能力,而是包含了自我認知能力 情緒分析能力和行動力三方面的復合能力。因為從調節情緒的過程來看,至少要先了解自己的情緒,然後選擇調節方式,最後實施調節或者為情緒管理做好準備。接下來我就...

如何調節自己的心態,怎樣調整自己心態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心態就是人們對待事物的一種態度。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許多慾望,都希望自己錢掙得多一點,事業順利一點,官做得大一點,生活過得幸福一點。問題在於人不可能事事順心,當這些慾望不能得到滿足時,我們以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心態表示乙個人的精神狀態,只要有良好的心態,你才能...

怎麼調節自己緊張的情緒,如何除錯自己緊張的情緒

鍛鍊自己勇敢面對能力,做到胸有成竹,唱的好與壞只要用平常心唱不要提前有壓力,深呼吸給自己力量 怎麼調節自己緊張的情緒?緊張情緒是人們精神活動的一種現象,是一種因某種壓力所引起的高度調動人體內部 潛力以對付壓力而出現的生理 和心理上的應急變化。適度的緊張有助天人們激發內在潛力,但過度緊張則會使簡單的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