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作性睡病的症狀都有哪些?發作性睡病的症狀有哪些?

2023-03-10 06:45:03 字數 3697 閱讀 3276

1樓:匿名使用者

發作性睡病的發病與脾的關係最為密切。多因脾氣不足,脾胃虛弱,中氣不足,陽氣不振。由於思慮勞倦,飲食不節,損傷脾胃,運化無權,化源不足,而致氣虛虧虛,不能充養腦海與心神,全身虛弱神經不振亦多嗜睡。

亦可因脾胃虛弱,痰濕困脾,清陽不公升,蒙蔽清竅而致。

2樓:張慶圓

嗜睡、發作性猝倒、睡癱、入睡幻覺及夜間睡眠紊亂為主臨臨床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1、白天嗜睡:白天嗜睡是發作性睡病早期主要表現症狀,表現為白天不可抗拒的短期嗜睡,每次發作時間可持續數分鐘,發作時時間不分時間,地點,場合。不如說話時,吃飯時,駕車時,上課時等等。

隨時隨地都可以睡著,因此很多人會指責他們自控力差,懶等,給他們起外號「瞌睡蟲」「睡神」等等。雖然發作性睡病患者白天睡的比較多,但是他們夜間睡眠卻不是特別理想。

2、睡眠幻覺:睡眠幻覺是一種類似於夢境的一種體驗,在發作性睡病患者半睡半醒或者是入睡前,睡醒後出現。常見的有幻聽,幻觸,幻視。

常常如實現相連讓人分不清是現實還是幻境,比如看到有人向他走來,明明在室內卻看到室外的常見,不明生物等等,有點像抑鬱症的表現。

3、睡眠癱瘓:睡眠癱瘓俗稱鬼壓床, 常常在發作性睡病患者出現睡眠幻覺的時候出現,表現為發作性睡病患者意識清醒但是無法支配自己的身體。

4、猝倒:猝倒是指發作性睡病患者在情緒激動的時候身體肌張力突然喪失從而引起的發作性睡病患者膝蓋無力摔倒在地;面部突然沒有表情;頭部前傾或者是後仰。發作時患者意識清醒,可持續數分鐘。

5、失眠:多數發作性睡病的患者晚上睡眠不是很理想,往往被生動的夢境打斷。可以說是經常噩夢連連,膽小的人都不敢睡。

6、肥胖:肥胖是青少年兒童發作性睡病患者常見的表現之一,其次還有貪食,吐舌頭等等,7、其他症狀:記憶力下降,心慌,緊張,全身無力,抑鬱,焦慮等等。

4樓:硬梆梆畏麓

發作性睡病:又發作型睡病白天過度嗜睡是發作性睡病首先出現的症狀,患者表現為突然出現無法預計的過度睡意和無法抗拒的睡眠發作。這種情形常出現在不適宜的場合,例如在吃飯、開車及工作中突然睡著。

平時多些出去外面走走。

5樓:張慶圓

1、異常困倦,總覺得晚上睡了8個小時,白天仍然很睏。2、嚴重者白天會突然進入睡眠狀態,有的人幾十秒鐘,有的人幾分鐘,甚至幾十分鐘。

6樓:青楊

發作性睡病睡病的症狀表現白天嗜睡(表現為白天不可抗拒的短期嗜睡,發作時持續數分鐘,每天可多次發作。),情緒激動時猝倒(常常在患者情況波動較大時,身體肌張力突然喪失。比如大笑,大怒等,出現膝蓋發軟無力摔倒在地,頭部前傾或者後仰,面部突然沒有表情。

),睡眠癱瘓(俗稱鬼壓床,指患者意識清醒但是無法支配自己的身體,同時出現幻覺,是一種比較恐怖的體驗。),睡眠幻覺(類似於夢樣的體驗,但是比夢境更加真實,患者往往分不清是夢境還是現實,常見的有幻聽,幻觸,幻視。)。

除發作性睡病四聯症外發作性睡病患者還伴夜間失眠多夢,入睡困難,易醒,焦慮抑鬱等。小孩還有貪食,多動,愛吐舌頭,肥胖,記憶力下降等等。

對於發作性睡病的**首先要補足人體五陽。使人體陰陽恢復平衡這是**此病的關鍵。強胃健脾,祛除脾胃濕氣,提公升脾胃中氣,可以使清氣上公升,濁氣下沉、行氣開竅控制嗜睡。

養血化瘀,打通全身血液迴圈,溫養五臟,疏通經絡,加強人體新陳代謝,排除濁氣。氣為血之帥,氣行則血行。十二經氣血執行不息,以維持腦的正常生理功能。

藥物可服用十里醒神方,具體用藥根據個人病情來定。請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以免對身體造成影響。

發作性睡病的症狀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發作性睡病的表現症狀:

1、白天嗜睡:白天嗜睡是發作性睡病的早起主要表現症狀,表現為白天不可抗拒的短期睡眠,每次發作時間可持續數分鐘發作不分時間地點場合。比如說話時,吃飯時,駕車時,上課時等等,隨時隨地都可以睡著,因此很多人都指責他們自控力差,懶等,給他們起外號「瞌睡蟲」「睡神」等,雖然發作性睡病患者白天睡得比較多,但是他們的夜間睡眠卻不是特別理想。

2、睡眠幻覺:睡眠幻覺是一種類似於夢境的體驗,在發作性睡病患者半睡半醒或者入睡前,睡醒後出現,常見的有幻聽,幻視,幻觸,常常和現實相連讓人分不清是現實還是夢境,比如看到有人向他走來,明明在室內卻看到室外常見的不明生物,有點像抑鬱症的表現。

3、睡眠癱瘓:睡眠癱瘓俗稱鬼壓床,常常在發作性睡眠患者出現睡眠幻覺的時候出現,表現為發作性睡病患者意識清楚但是無法支配自己的身體。

4、猝倒:猝倒是發作性睡病患者在情緒激動時身體肌張力突然喪失從而引起的發作性睡病患者膝蓋屋裡突然摔倒在地。面部突然沒有表情,頭部前請或者後仰。發作時患者意識清楚,可持續數分鐘。

5、失眠:多數發作性睡病患者晚上睡眠不是很理想,往往被生動的夢境打斷,可以說是噩夢來連連。膽小的人都不敢睡。

6、肥胖:肥胖是青少年兒童發作性睡病患者常見的表現之一,其次還有貪食,吐舌頭等。

7、其他症狀:記憶力下降,心慌,緊張,全身無力,抑鬱等。

8樓:與會者問筆

發作性睡病在臨床醫學上的症狀有以下幾點:1、白天睡意過度,患者白天突然發生無法控制的睡眠發作,可以安靜狀態出現。2、睡眠癱瘓,表現為肢體和語言不能動彈,伴有瀕死感,全過程意識清醒。

3 、猝倒發作,骨骼肌突然失去張力跌倒,發作中意識清楚。4、睡眠幻覺,睡眠開始或或快覺醒時,有夢幻。5、記憶力下降。

9樓:發作性睡病之家

發作性睡病是一種慢性的睡眠障礙,嚴重影響學習工作生活還存在安全隱患,對病人的身心健康影響也非常大。

發作性睡病的症狀有哪些?

10樓:木子李

發作性睡病是一種原因不明的慢性睡眠障礙,你不可抗拒的短期睡眠發作為典型症狀,多與兒童或青年期起病,往往伴有猝倒發作,睡眠癱瘓,睡眠幻覺等其他症狀。常見的症狀有1,日間嗜睡,是1型發作性睡病最主要的症狀,危害最大。即反覆出現白天難以抑制的困倦欲睡或者入睡,大部分患者小睡以後頭腦清醒,精神恢復,但是之後還會再次出現困倦感。

2,猝倒發作。在覺醒時,肌肉突然無力摔倒,持續幾秒鐘也可以達到幾分鐘。無意識喪失。

3,睡眠幻覺,在清醒和睡眠轉換期間會出現生動的夢幻感感受。4,睡眠癱瘓,在清醒和睡眠轉換期間出現暫時性不能活動的現象,通常在幾分鐘內恢復,意識清楚,但是不能活動肢體,甚至不能睜開眼睛。5,夜間睡眠不安,比較容易醒。

6,記憶力下降,容易遺忘。是發作性睡病的常見症狀表現,如果發現自己有以上情況,建議去醫院進行檢查,及時**,有利於身體健康。

11樓:05佛曰不可說

發作性睡病的症狀,主要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1.白天過度嗜睡。也就是在白天會出現無法抗拒的困倦或入睡,多數患者在小睡後可使頭腦清醒,但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再次產生困倦感。

2.猝倒。患者在發病時可能會出現猝倒,表現為雙側肌張力喪失,一般持續時間較短,通常少於2分鐘,且病情發作時患者的意識是清楚。

3.睡眠幻覺。主要指的是患者在睡眠與清醒轉換期間,產生夢境般的幻覺。

4.睡眠癱瘓。表現為睡眠和清醒轉換期間,產生隨意肌無法活動的現象,這種現象通常為一過性,一般可在幾分鐘內逐漸恢復清醒的意識。

發作性睡病的症狀有哪些?

12樓:佳鑫林林

如出現白天過度嗜睡、猝倒發作、睡眠幻覺及睡眠癱瘓症狀,應警惕患發作性睡病可能。白天過度嗜睡:是1型發作性睡病最主要的症狀,危害最大。

即反覆出現白天難以抑制的困倦欲睡或入睡,大部分患者小睡以後頭腦清醒,精神恢復,但是之後會再次出現困倦感(間隔時間不固定)

發作性睡病的症狀?發作性睡病症狀?

1.白天過度嗜睡主要表現為白天有不可抗拒的短暫睡眠發作,常在起床後3 4小時發生,發作時雖力求保持清醒,但不能自制,很快即進入睡眠狀態,睡眠一般持續數分鐘,每日可發作多次2.猝倒表現為突然出現的不自主低頭或突然倒地,但意識始終清楚,通常只持續幾秒鐘,一般每天只發作一次。3.入睡前幻覺表現為入睡前或覺...

發作性睡病是什麼?發作性睡病是什麼症狀?

發作性睡病是一種可持續終身的慢性睡眠障礙,由於五陽缺失,脾胃中氣不足,脾困導致的。多發於青少年兒童,一般發病年齡在5歲左右,男孩多於女孩,具有遺傳性。臨床以發作性睡病四聯症為主要表現症狀,早期起病多見於白天控制不住的嗜睡。發作性睡病四聯症主要有白天不可抗拒的短期嗜睡,睡眠癱瘓,入睡幻覺和猝倒。小孩還...

什麼是發作性睡病?都有哪些明顯的症狀

發作性睡病,本病是以不可抗拒的短期睡眠發作為特點的一種疾病。多於兒童或青年期起病。多數病人伴有猝倒症 睡眠麻痺 睡眠幻覺等其他症狀,合稱為發作性睡病四聯症。發作性睡病 又發作型睡病 白天過度嗜睡是發作性睡病首先出現的症狀,患者表現為突然出現無法預計的過度睡意和無法抗拒的睡眠發作。這種情形常出現在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