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作性睡病的症狀?發作性睡病症狀?

2023-04-29 18:00:06 字數 2214 閱讀 3911

1樓:小小水李唐堂

1.白天過度嗜睡主要表現為白天有不可抗拒的短暫睡眠發作,常在起床後3~4小時發生,發作時雖力求保持清醒,但不能自制,很快即進入睡眠狀態,睡眠一般持續數分鐘,每日可發作多次2.猝倒表現為突然出現的不自主低頭或突然倒地,但意識始終清楚,通常只持續幾秒鐘,一般每天只發作一次。

3.入睡前幻覺表現為入睡前或覺醒前的生動的夢樣體驗,以幻聽最為常見,亦可見幻視和幻觸。4.

睡眠性癱瘓發生在似睡非睡時,表現為不能動彈,也不能發聲。一般只持續幾秒鐘,偶而可長達十幾分鐘,他人呼喚和推搖,可中止發作。

2樓:天龍老師

這個他肯定就是表現在乙個神志不清的乙個基本狀況的,希望幫助到你。

3樓:新不

發作性睡病存在以下幾種症狀,具體如下:

1、日間不可控制嗜睡:嗜睡可發生在各種場合,患者小憩十幾分鐘或半小時後可保持一段時間清醒;

2、猝倒:患者在高興、大笑、緊張、激動甚至憤怒時可以出現區域性肌肉無力,表現為頸部肌肉無力或面部肌肉無力,還可表現為上肢或下肢無力。如果是全身無力患者可能出現摔倒,大部分患者在數秒鐘可緩解,少數患者可持續時間較長,出現猝倒持續狀態;

3、睡眠幻覺:患者可在入睡或快清醒時出現幻覺,這種幻覺通常為視幻覺,少部分可出現聽幻覺或本體幻覺;

4、睡眠癱瘓:患者表現為大腦已經清醒但感覺四肢完全無法活動;

發作性睡病症狀?

4樓:徐州海之聲建國西路87號中心

病情分析:發作性睡病是一種慢性睡眠障礙。患者表現為白天不可抗拒的短暫性睡眠發作,而且不分時間地點場合,不能夠受患者意識控制,睡眠一般持續數分鐘,每天可多次發作。

有些患者可以出現猝倒現象,例如患者突然的倒地,但是意識清醒,往往有一定的誘發因素。有些患者可以出現入睡前幻覺,幻覺可以是聽幻覺或者視幻覺,幻覺內容生動,大多數為不愉快的體驗。有些患者可以出現睡眠癱瘓,患者處於似醒非醒狀態,肢體不能活動,需要在外界的干擾下驚醒,患者事後能夠回憶,並伴有驚恐反應。

發作性睡病主要 的症狀?

5樓:健康養生團隊

嗜睡 睡眠癱瘓 睡眠幻覺 發作猝倒。

發作性睡病有什麼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發作性睡病表現症狀以四聯症為主,其次伴有肥胖,失眠,抑鬱焦慮等。發作性睡病四聯症有白天不可抗拒的短期嗜睡。情緒激動時肌張力喪失導致猝倒。

睡眠幻覺,常見有幻聽,幻觸,幻視。像是做夢一樣,但是比夢境更加生動,患者常說自己分不清是現實還是夢境。睡眠幻覺的出現伴有鬼壓床,也就是睡眠癱瘓,多為特別恐怖的體驗。

睡眠癱瘓俗稱鬼壓床是發作性睡病四聯症之一,表現症狀為患者意識清醒,除了眼球可以轉動外,無法支配自己得身體,想喊喊不出來,想動動不了。

7樓:記得愛自己

嗜睡,易怒,猝倒,失眠,夢魘,自發性主動,幻覺。

8樓:匿名使用者

發作性睡病的發病與脾的關係最為密切。多因脾氣不足,脾胃虛弱,中氣不足,陽氣不振。由於思慮勞倦,飲食不節,損傷脾胃,運化無權,化源不足,而致氣虛虧虛,不能充養腦海與心神,全身虛弱神經不振亦多嗜睡。

亦可因脾胃虛弱,痰濕困脾,清陽不公升,蒙蔽清竅而致。

9樓:健康養生團隊

最明顯的就是白天嗜睡,其他症狀因人而異。

發作性睡病有什麼症狀?

10樓:網友

發作性睡病患者易伴有肥胖、性早熟、睡眠相關疾病、焦慮、抑鬱、認知損害等。發作性睡病,白天出現不可克制的發作性短暫性睡眠,往往伴有發作性短暫性睡眠、猝倒、睡眠麻痺、入睡前幻覺這4種症狀。常常是不愉快的感覺性體驗,包括視覺、觸覺、運動或聽覺、自動行為、夜間頻繁覺醒。

發作性睡病是一種慢性的睡眠障礙,目前的發病機制尚不明確,主要是跟遺傳傾向以及自身免疫等因素有關係。情緒、壓力、疲勞、過飽等都是發作性睡病的誘因。

這種疾病的發病率是非常低的。發作性睡病有四個主要的臨床特徵,就是病理性睡眠、猝倒發作、睡眠癱瘓和睡眠幻覺。病理性的睡眠,又稱為白天過度嗜睡症,是指白天出現不可克制的睡眠發作,可以在靜息時發作,也可以在運動時發作。

猝倒發作是指病理性睡眠之後的數年到數月,進而出現覺醒時,突然軀體隨意肌失去張力而摔倒。睡眠癱瘓是指剛剛入睡和覺醒的時候,數分鐘或數秒內表現為肢體不能活動,出現一種瀕死感。

睡眠幻覺主要是指睡覺的時候出現視聽、視觸等幻覺。

發作性睡病的症狀都有哪些?發作性睡病的症狀有哪些?

發作性睡病的發病與脾的關係最為密切。多因脾氣不足,脾胃虛弱,中氣不足,陽氣不振。由於思慮勞倦,飲食不節,損傷脾胃,運化無權,化源不足,而致氣虛虧虛,不能充養腦海與心神,全身虛弱神經不振亦多嗜睡。亦可因脾胃虛弱,痰濕困脾,清陽不公升,蒙蔽清竅而致。嗜睡 發作性猝倒 睡癱 入睡幻覺及夜間睡眠紊亂為主臨臨...

發作性睡病是什麼?發作性睡病是什麼症狀?

發作性睡病是一種可持續終身的慢性睡眠障礙,由於五陽缺失,脾胃中氣不足,脾困導致的。多發於青少年兒童,一般發病年齡在5歲左右,男孩多於女孩,具有遺傳性。臨床以發作性睡病四聯症為主要表現症狀,早期起病多見於白天控制不住的嗜睡。發作性睡病四聯症主要有白天不可抗拒的短期嗜睡,睡眠癱瘓,入睡幻覺和猝倒。小孩還...

發作性睡病屬於什麼疾病,發作性睡病屬於什麼病?

發作性睡病是白天出現的睡眠發作,常常會有猝倒發作,睡前幻覺,睡眠癱瘓等,不是很明確。除知了正常睡眠以外,可以在任何的場所 時間隨時入睡,不可控制,每次持續幾分鐘到幾個小時,可以一天幾次發作。第一是猝倒症,突然的四肢無力,不能維持正常姿勢而猝倒在地,意識清楚,時間很短暫,常常出現大笑,道恐懼和焦慮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