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作性睡病的患者應該怎麼做利於恢復?

2023-01-20 18:40:04 字數 5188 閱讀 4694

1樓:薄雪草少年

1、白天嗜睡:白天嗜睡是發作性睡病早期主要表現症狀,表現為白天不可抗拒的短期嗜睡,每次發作時間可持續數分鐘,發作時時間不分時間,地點,場合。比如說話時,吃飯時,駕車時,上課時等等。

隨時隨地都可以睡著,因此很多人會指責他們自控力差,懶等,給他們起外號「瞌睡蟲」「睡神」等等。雖然發作性睡病患者白天睡的比較多,但是他們夜間睡眠卻不是特別理想。2、睡眠幻覺:

睡眠幻覺是一種類似於夢境的一種體驗,在發作性睡病患者半睡半醒或者是入睡前,睡醒後出現。常見的有幻聽,幻觸,幻視。常常如實現相連讓人分不清是現實還是幻境,比如看到有人向他走來,明明在室內卻看到室外的常見,不明生物等等,有點像抑鬱症的表現。

3、睡眠癱瘓:睡眠癱瘓俗稱鬼壓床,常常在發作性睡病患者出現睡眠幻覺的時候出現,表現為發作性睡病患者意識清醒但是無法支配自己的身體。4、猝倒:

猝倒是指發作性睡病患者在情緒激動的時候身體肌張力突然喪失從而引起的發作性睡病患者膝蓋無力摔倒在地;面部突然沒有表情;頭部前傾或者是後仰。發作時患者意識清醒,可持續數分鐘。5、失眠:

多數發作性睡病的患者晚上睡眠不是很理想,往往被生動的夢境打斷。可以說是經常噩夢連連,膽小的人都不敢睡。6、肥胖:

肥胖是青少年兒童發作性睡病患者常見的表現之一,其次還有貪食,吐舌頭等等。7、其他症狀:記憶力下降,心慌,緊張,全身無力,抑鬱,焦慮等等。

發作性睡病的患者應該怎麼做有利於恢復?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繁忙的社會生活中,大多數人承擔著外界的種種壓力,許多人的身體都出現了或多或少的異常反應。部分人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經常出現嗜睡情況,嗜睡會使人精神狀態不佳,影響著正常的學習工作效率。因此,如何解決嗜睡問題逐漸成為部分人關注的焦點問題。

一、老是嗜睡是怎麼回事?

1、長期睡眠或休息不足。

當人體長時間處於睡眠或休息不足的情況下時,身體的內分泌會出現一定的紊亂,嗜睡症狀也會逐漸顯現。

2、疾病原因。

嗜睡的發生有可能和神經性疾病相關,這種原因導致的嗜睡大多並非由於睡眠不足引發,想要緩解疾病原因引起的嗜睡,通常需要對原發疾病進行有效診治。

二、老是嗜睡怎麼辦?

人們常說,「春睏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嗜睡情況的頻繁出現彷彿十分合理,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長期嗜睡不僅會使人精神狀態不佳,其內在原因在長時間內得不到解決,勢必會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因此,當長時間出現嗜睡情況時,需引起充分注意。

除了採取必要的緩解措施,當情況長時間存續時,需當機立斷,及時前往醫院進行檢查**,以免嗜睡情況愈演愈烈,引發更加嚴重的健康問題。

三、日常該如何緩解嗜睡症狀?

1、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合理安排時間,對於嗜睡的糾正和科學睡眠習慣的養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克服嗜睡,生活節奏要把握好,白天可有意識地讓患者減少入睡時間,夜晚的睡眠時間段內切勿熬夜。

2、適當運動。

參加體育活動不僅可以調動身心,還能強身健體,增強體質,有效改善生理機能,對於有效緩解嗜睡症狀具有一定幫助。

3、積極**原發性疾病。

積極**原發性疾病對於因疾病引起的嗜睡患者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作為導致嗜睡的原因之一,原發疾病的**才是解決此類患者嗜睡問題的根本。

總而言之,導致人體出現嗜睡的原因有不少,一旦出現嗜睡現象,大多都會或多或少地影響著人們的正常生活。但是,嗜睡可以通過**、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適度運動等途徑對其進行控制和症狀的緩解。因此,當嗜睡情況發生時應擺正心態,積極面對,切勿逃避。

#超能健康團#

患有發作性睡病的患者怎麼做有利於恢復?

發作性睡病的患者應該吃什麼利於恢復?

發作性睡病的患者怎麼做有效緩解?

3樓:所三春

在臨床當中患有發作性睡病的患者,可以通過以下**手段緩解病情:

1.建議發作性睡病的患者應該作息規律,夜間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可以增加午睡以減少嗜睡的症狀。

2.建議患有發作性睡病的患者,應該禁止服用咖啡類飲品或食用帶有咖啡類的食物,並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

3.建議通過藥物**緩解發作性睡病的症狀,例如可以使用莫達非尼、哌甲酯等藥物進行**。

4.患有發作性睡病的患者,還可以通過傳統中醫、中藥**,例如服用中藥飲片或進行針灸**緩解病情。發作性睡病是一種危害比較大的疾病,不但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還會提高患者發生意外的幾率。

在出現發作性睡病後,患者可使用西藥、中藥、針灸和心理等方法**,就能逐漸改善發作性睡病,避免身體出現性早熟和肥胖等併發症。

發作性睡病是臨床中常見的一種慢性睡眠障礙。這種障礙的形成原因尚未明確,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遺傳和環境共同作用的結果。不管患者能否明確**,都應該積極的了解發作性睡病的幾個**方法,這樣才能有效的改善睡眠障礙,降低身體出現併發症的幾率。

1、西藥**:西藥的具體使用需要根據患者的身體症狀而定。比如白天過度嗜睡的患者可使用莫達非尼、羥丁酸鈉和阿莫達非尼等藥物來緩解症狀。

猝倒頻繁發作的患者可使用氟西汀、文拉法辛和地昔帕明等藥物來控制病情。用藥後失眠的患者可在睡前口服唑吡坦等短半衰期催眠藥。

2、中藥**:一些中藥也能**發作性睡病。在用藥前,患者需進行詳細的診斷,然後再歸脾湯、養心湯、右歸飲、桂枝甘草湯、左歸飲和蒿芩清膽湯等中藥調理身體,這樣就能消除身體內的癥結,逐漸緩解發作性睡病帶來的各種問題。

3、針灸**:針灸在**發作性睡病方面也有一定的效果。在**時,患者只需針灸鼻交、太衝、神門、申脈、百會、照海和三陰交等穴位,就能達到疏通於堵經絡和**發作性睡病的目的。

4、心理**:部分發作性睡病患者會伴有抑鬱症狀。針對這種情況,患者就需要進行專業的心理**,同時尋求家屬、同事、同學和朋友的支援,這樣才能樹立治好發作性睡病的信心,改善發作性睡病帶來的抑鬱症狀。

在了解了上述四種**方法之後,患者就需要使用這些方法調理身體,這樣才能快速的控制住發作性睡病,防止身體出現肥胖、可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和肥胖等併發症。在**的同時,患者還應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參加體育運動,這樣才能讓睡眠更規律。

發作性睡病吃什麼利於恢復?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聽說過這種病,病人在白天總是昏昏欲睡,無法控制自己的睡意;但到了晚上睡覺前發現根本難以入睡,甚至會出現各種恐怖的幻覺;即使睡著了,也常常是噩夢相伴;等到睡醒時,則常常陷入睡癱,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鬼壓床,怎麼都醒不過來?對正常的人來說,睡眠是生活的必需品,佔乙個人生命的1/3;而對於這種疾病的病人,卻成了一種難以言說的折磨。

這是一種「睡不好覺」的疾病,即發作性睡病。

對於發作性睡病,網上有這樣乙個問題就很受關注:發作性睡病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發作性睡病的**方法,主張「三分治,七分養」。即對發作性睡病患者而言,既要接受藥物**,又要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本文將就發性睡病的**與習慣性的培養,給大家一些建議。

發作性睡病早發現早**。

如果能及早發現,盡早**,大多數病人都能恢復七八成正常的生活。

建議「病人必須正視、重視發作性睡病,盡早尋求專業的評估與**。」如果出現無法控制的嗜睡、猝倒、幻覺等症狀,公眾可選擇正規三甲醫院睡眠專科或神經內科、呼吸科進行確診。如果是疑似病人,就需要做睡眠監測,比如夜間多導睡眠圖(psg)檢查和多次小睡潛伏期試驗(mslt),都是針對發作性睡病。

發作性睡病的藥物**。

根據醫生介紹,目前對發作性睡病還沒有**的方法,中國大陸尚未正式批准任何**發作性睡病的藥物,醫生的用藥選擇非常有限。病人可根據自己的症狀,在醫囑下服用相應的藥物,緩解症狀。

發作性睡病者的習性培養。

根據醫生介紹,發作性睡病患者生活要有規律,可通過經常午睡進行睡眠補充,也不能過多地玩遊戲或玩電腦。

可以看出,發作性睡病患者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規律和睡眠習慣,注意控制體重,減少情緒波動,白天適當休息可以緩解症狀。

發作性睡病患者還應避免危險的日常活動和工作。另外,病人還要注意健康飲食,調理身心,避免情緒的劇烈波動。

發作性睡病的患者在日常方面應該怎麼做?

發作性睡病應該怎麼做緩解病情?

5樓:黎

對與發作性睡病應該怎麼做緩解病情?

1、 藥物**。

對於發作性睡病,可以選擇通過服用藥物的方式來控制病情。常見的適用於發作性睡病的患者服用的藥物有苯丙胺、中樞興奮劑等。這些藥物可以一定程度上減輕日間睡眠,但若用藥不當,可能會引發頭痛失眠之類的不良反應。

因此,一定要嚴格按照醫生的指導用藥。

2、 中藥**。

一些中藥也能夠起到一定程度的,緩解發作性睡病症狀的效果,例如豬苓、茯苓以及藿香之類的藥物,都能夠起到一定程度的補氣補血提神醒腦的作用,發作性睡病的患者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服用。

3、 針灸**。

患上發作性睡病,也可選擇通過針灸**的方式控制病情。但針灸**對穴位是非常講究的,所以一定要找專業人士進行針灸。

4、 心理**。

心理**也是非常關鍵的,患者應適當多安排一些豐富多彩的活動,做一些自己比較感興趣的事情,同時還要注意保持樂觀的情緒,這樣也能夠一定程度上,減少白天時候睡眠時間以及頻率,對於調理病情也有一定的幫助。

發作性睡病的患者白天的時候睡眠的次數會比較多,但一般睡醒以後相對來說會比較精神,想要有效調理的話,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通過服用促進興奮的藥物,或者是一些具有補氣補血提神醒腦效果的中藥來進行調理。若是同時配合以針灸**和心理**,效果會更好。

如果我的對您有所幫助,記得點亮哦,謝謝啦!

6樓:jq左

發作性睡病**分為改善生活方式及藥物**。

發作性睡病患者首先需保持生活規律、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控制體重、避免情緒波動、白天有意安排小憩以減輕症狀。其次,應盡量避免較有危險的體育活動,如登山、游泳、駕車及操作機械等。同時還要對患者進行心理衛生教育,特別是青少年患者。

**藥物主要包括3方面:中樞興奮劑**日間嗜睡、抗抑鬱劑改善猝倒症狀、鎮靜催眠藥物**夜間睡眠障礙。具體如下。

1.中樞興奮劑。目前比較推薦的是新型中樞興奮劑,如莫達非尼。

傳統的中樞興奮劑有苯丙胺類中樞興奮劑,如安非他明;非苯丙胺類中樞興奮劑,如司來吉蘭、咖啡因等。這類藥物能促進突觸前單胺類遞質的釋放和抑制再攝取,但長期應用需注意容易產生藥物耐受和成癮。

2.抗抑鬱劑。**猝倒起效迅速,但停藥後症狀**,選擇性5-羥色胺與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類和選擇性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具有一定的促醒作用。

3.鎮靜催眠藥物。可使用佐匹轉殖及短半衰期苯二氮卓類藥物。氯硝西泮是**rem睡眠期行為障礙的首選藥物。

4.輕丁酸鈉能**發作性睡病的所有症狀,療效確切,藥理機制尚不明確。

食慾素與發作性睡病的關係,發作性睡病是怎麼引起的?

有一定關係,注意預防 發作性睡病是怎麼引起的?發作性睡病其實就是嗜睡症中的乙個症型,其一般具備典型的症狀特點,稱作發作性睡病四聯症,對於發作性睡病這種睡眠障礙類疾病是怎麼發生的?是何時被發現的呢?相信很多患者對此也有疑問,下面咱就此疑問來做下簡單的解答。發作性睡病的發病機理現在還不十分清楚,一般認為...

發作性睡病的症狀都有哪些?發作性睡病的症狀有哪些?

發作性睡病的發病與脾的關係最為密切。多因脾氣不足,脾胃虛弱,中氣不足,陽氣不振。由於思慮勞倦,飲食不節,損傷脾胃,運化無權,化源不足,而致氣虛虧虛,不能充養腦海與心神,全身虛弱神經不振亦多嗜睡。亦可因脾胃虛弱,痰濕困脾,清陽不公升,蒙蔽清竅而致。嗜睡 發作性猝倒 睡癱 入睡幻覺及夜間睡眠紊亂為主臨臨...

發作性睡病的症狀?發作性睡病症狀?

1.白天過度嗜睡主要表現為白天有不可抗拒的短暫睡眠發作,常在起床後3 4小時發生,發作時雖力求保持清醒,但不能自制,很快即進入睡眠狀態,睡眠一般持續數分鐘,每日可發作多次2.猝倒表現為突然出現的不自主低頭或突然倒地,但意識始終清楚,通常只持續幾秒鐘,一般每天只發作一次。3.入睡前幻覺表現為入睡前或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