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混凝土現澆屋面如何防水

2021-03-04 08:48:47 字數 857 閱讀 9426

1樓:做什麼都好

(1)提高鋼筋混凝土屋面結構層的整體性和密實性。澆築混凝土前,認真檢查模板拼縫是否嚴密,防止混凝土中水泥漿流失。模板支撐要牢固,防止混凝土澆築下滑走模。

認真檢查鋼筋的型號、規格、數量,墊塊及鋼筋簦每500 mm放置乙個,確保鋼筋位置正確,避免施工過程中鋼筋被踩低,使鋼筋與混凝土形成骨架,有效抵抗負彎矩,從而避免混凝土裂縫出現,提高結構整體自防水能力。在混凝土澆築過程中,混凝土嚴格按配比攪拌,選擇最佳坍落度,加強振搗,提高混凝土密實性。

(2)混凝土斜屋面澆築後l0~12 h內澆水養護,草簾覆蓋養護期不小於15 d,達到提高鋼筋混凝土屋面的抗拉強度和抗裂性。有效地杜絕簷溝與屋面板交接處由於構件斷面變化和屋面變形發生裂縫,從而做好簷溝防水這一屋面防水關鍵環節。

(3)在屋面結構混凝土施工完畢,找平層施工前進行一次淋水試驗,檢查屋面及細部構造部位(簷溝、水落孔、天窗根、煙囪根、管道根、伸縮縫、陰陽角等)的混凝土是否密實,若有蜂窩、表面裂縫的等部位應及時用防水砂漿修補,對出現貫穿裂縫及孔洞處需高壓注漿處理,消除滲透隱患。

(4)嚴格做好找平層:找平層表面必須平整、無鬆動、起殼和開裂現象;簷溝縱向坡度按設計不小於1%,要求做到準確,找平層在收水後二次壓光,使表面堅固密實。水泥砂漿終凝後,應覆蓋澆水養護,確保找平層質量。

屋面陰角都要抹成不小於100~150 mm圓角,以減少應力集中,避免溫度裂縫。穿過屋面的管道在距管外徑100 mm內,以30%找坡,做成30 mm的圓錐臺。找平層設定分格縫,縫寬20mm,縫間距不大於6 m。

(5)塗刷好基層處理劑。塗刷基層處理劑之前必須檢查基層條件是否達到防水層施工標準;選用由生產廠家配套**的基層處理劑,並按產品說明書要求進行塗刷。用刷子用力薄塗,塗刷均勻,覆蓋完全,使處理劑盡量刷進基層表面毛細孔中。

在屋面上做一層現澆鋼筋混凝土板可以增加屋面承重嗎

理論上鋼筋混凝土現澆板是要比預製板承重力強很多,堅固很多,並且防水效能也強許多,國家標準預製板每平方都能承重200公斤的,你是要在屋面幹什麼,意思是在預製板上在做一層現澆板嗎,如果是屋面漏水,可以綁紮一層單層鋼筋網片,澆築混泥土在做防水,效果是很好的,不過為了安全考慮,混凝土不能澆的太厚,畢竟你這不...

現澆鋼筋混凝土樓板有貫穿性裂縫可以再現澆一層混凝土嗎

只能防治滲水,但不能 結構補強。如果鋼筋砼樓板結構穩定存在問題,現澆一層砼無法解決。需要分析裂縫原因和對裂縫進行監測。親,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一 樓板貫穿裂縫要不要緊1 是要緊的,需要及時的進行維修。如果是由於抹灰層開裂導致的,裂縫較短,屬於房屋裝...

現澆注的鋼筋混凝土樓板上用輕質砌塊砌牆,可以嗎

現澆注的鋼筋混凝土樓板上用輕質砌塊砌牆必須具備條件才可以。一般情況下是要通過結構計算來確定,板厚是多少 混凝土強度等級是幾級 配筋情況怎樣,都要搞清楚,最好是請原設計人員複核。如果板厚為120mm 150mm厚,混凝土強度等級大於c25,鋼筋採用二級鋼筋,直徑為12m,間距小於120mm,就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