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那麼有才,為什麼卻要娶那麼醜的黃月英?

2023-05-17 08:30:03 字數 4123 閱讀 9310

1樓:hr沐沐春

黃月英雖然長得不好看,但是她卻很有才,很懂機關之術,這對諸葛亮的事業有幫,而且,黃月英很賢惠,善良,對諸葛亮很好。

2樓:痞子只you風流

雖然黃月英長得很醜,但是對於諸葛亮來說他覺得無所謂,而且他的一些戰略的有時候還是黃月英給他提供的,所以諸葛亮很是喜歡黃月英。

3樓:南柯貓

據說黃月英雖然醜陋,但是非常有才華,而且還很有想法,木馬流車就是諸葛亮媳婦想出來的,這就印證了個道理,有智慧型的人選擇配偶都是看靈魂。

4樓:石川學長

因為黃月英是諸葛亮師傅的女兒,並且黃月英非常的有才華,他對諸葛亮的仕途有一定的幫助,因此他才會娶那麼醜的黃月英。

5樓:花花就是我

諸葛亮雖然那麼有才,但是他卻不是以貌取人的人,他看中的是黃月英身上的品質。

6樓:小張認社會

諸葛亮那麼有才,卻要娶那麼醜的黃月英,是因為黃月英其實是諸葛亮的老師,是他教會的諸葛亮這些驚人的才能。

諸葛亮為什麼要娶醜女黃月英?諸葛亮真的是只重才華不重外貌嗎?

7樓:阿里個通

主要是因為這個女子特別有才華,而且也是乙個非常有本事的女子,所以諸葛亮才會娶她。諸葛亮真的是那種只注重才華不注重外貌的人。

8樓:創作者

黃月英雖然長得醜,但是她非常有才華,是乙個遠近聞名的才女。我覺得諸葛亮是只中才華,諸葛亮是乙個非常厲害的人物,肯定是會找乙個兩個人能在精神上溝通的女人,絕對不會特別膚淺。

9樓:結婚發的

真的,她非常的優秀,也非常的有才華,他們兩個人非常的般配,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

才華橫溢的諸葛亮為什麼會娶乙個相貌奇醜的黃月英為妻子呢?

10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因為黃月英雖然長相醜陋,但是她的家世在當地很顯赫,跟她結婚可以攀上高枝,也能實現諸葛亮的政治抱負。

11樓:一張不夠花歲月

黃月英是乙個才女,諸葛亮要找的是賢內助,不是乙個花瓶,所以才會娶黃月英為妻子。

12樓:注重生活的牧羊人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兩個人的內在比較相近,有惺惺相惜的感覺,所以才會在一起。

13樓:善良且玩美

黃月英的母親,背景很深,黃月英也是乙個才女,是諸葛亮的賢內助。

諸葛亮為什麼娶醜妻?黃月英真的很醜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黃氏相貌的形容最早見於三國志:黃承彥者,高爽開列,為沔南名士,謂諸葛孔明曰:「聞君擇婦,身有醜女,黃頭黑色,而才堪配。」孔明許,即載送之。

模樣說的很細緻,似乎確鑿是「極醜」的。但問題是,所有見過父親送嫁的人都知道:送嫁時說一些自己女兒「醜陋」、「刁蠻」、「粗鄙」之類的話,本就是我們的傳統——倒是自誇「才堪配」的很是罕見,想來必然是極聰明的。

所以,關於黃氏的模樣,向來有爭議,但才具是沒問題的。

15樓:星明凝

因為諸葛亮想跟荊州長官劉表扯上親戚。

一旦娶了黃月英,劉表、蔡瑁、劉琦、劉琮、黃承彥這些人,都成了諸葛亮的「實在親戚」。

試想,乙個女人,是著名學者的女兒,又是某省 委 書 記 的外甥女,你會不會去追她?

還有,黃月英是後人編的名字,她應該叫「諸葛黃氏」 o(∩_o哈哈~

16樓:不怕死的在這裡

那是傳聞,是黃月英的同鄉人嫉妒她的美貌。

17樓:則麼辦我愛你

的確奇醜無比,但是她很有才敢,是一位很好的賢內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豬哥亮怕別人打他老婆主意,他又長年不在家,哈哈!

相貌平平的黃月英為何可以嫁給諸葛亮?

19樓:微光煙火

黃月英是個非常有才的女子。她的才能可以和諸葛亮相提並論,會自己發明一些東西,比如木虎木車,對軍事的作用很大。而且她家務活做得很好,做飯很好吃,發明了很多美食。

20樓:詞顧北

相貌平平的黃月英是很有才華的,她風趣幽默,又有才華,教了諸葛亮許多兵法方面的學問,諸葛見很欣賞她,就去月英家提親。

21樓:天涼好個秋呀誒

因為黃月英從小就才識過人,頗有心計,讓人們都刮目相看。因為黃月英的智慧型很突出,而諸葛亮是乙個覺得智慧型是比外邊更重要的東西。

黃月英這麼醜,諸葛亮為何要娶她?

22樓:老龐家小

因為黃月英是出了名的才女,九連環就是她設計的。諸葛亮是乙個非常愛財的人,他正是看上了黃月英的才華才娶了她。

23樓:就是困了吐了

因為他們兩個人是真心相愛,相貌都是次要的,生活幸福才最重要。

24樓:丁二咕

因為諸葛亮不是顏控,黃月英除了長相其他條件都很好,自己有才華,家庭也好,諸葛亮當然願意娶。

諸葛亮為什麼會娶其醜無比的黃月英做老婆,有什麼目的?

25樓:小

黃月英,確實很有才,在父親的影響下,飽讀詩書,而且對於軍事方面有著自己獨到的理解。諸葛亮很聰明,他不會輕易的隨便娶乙個女子,那麼這說明他妻子確實有過人之處。 可能諸葛亮更注重才華也說不定。

26樓:三棵樹

首先,當時的黃月英非常聰明,非常有才能,諸葛亮非常欣賞她,其次,黃月英的黃承彥在荊州非常有勢力,所以娶了黃月英做老婆。

27樓:

黃月英其父黃承彥 是荊州劉表的連襟,黃承彥又與荊州氏族有聯絡,諸葛亮 成為他的女婿完全可以借助這個勢力進入荊州集團,也可以通過水鏡先生等人推薦 成為其他軍閥集團的智囊。

諸葛亮願意娶醜女黃月英,是因為黃月英很有家庭背景嗎?

28樓:精彩歡樂小**

可能有一部分考慮,但是最主要是還是看上人家的才能。不然也不會使得諸葛亮用一輩子證明只愛黃月英一人,在古代只娶一妻實屬少見,用情之深,天地可鑑。

諸葛亮大家了解,但是黃月英大家卻不是很了解。黃月英是諸葛亮恩師當地名士黃承彥的獨女,此女雖樣貌不佳,卻是乙個十足的才女,可以說,在有些方面是諸葛亮所不及的。黃月英的父親黃承彥和鳳雛龐統、徐庶、司馬徽等人相交甚好,而黃月英也是受父輩影響,自幼便多才多藝。

黃月英可以稱得上是發明機械人的創始人,曾發明了木人、木狗、木馬等均讓諸葛亮感到驚訝不已,甚至是崇敬!

拋開黃月英的長相不說,說一說她的才華吧!木牛流馬這個名詞大家應該都比較熟悉,諸葛亮北伐時期最大的問題就是後勤補給,木牛流馬的發明對後勤補給不足起到了很大的幫助。這個木牛流馬的發明就和黃月英有關,黃月英對這類技術活比較在行,還有乙個諸葛亮和黃月英結婚時的乙個小故事提到過木牛流馬的原型。

木牛流馬的產生大概率是諸葛亮和黃月英共同完成的,從這方面看諸葛亮可能也是看中了黃月英的一些才能,可惜的是木牛流馬這個東西最後沒有流傳下來。

29樓:y小王子

我覺得不是,應該是很喜歡黃月英,因為黃月英人很好。

30樓:你到底敢不敢

是的,除了顏值方面不是特別的出眾,無論是背景還是才華方面,都是非常優秀的。

31樓:真實一面

並不是可能因為諸葛亮非常看重黃月英的才能,因為黃月英是乙個非常優秀並且有頭腦的女子,所以諸葛亮才會娶她。

32樓:劉心安兒

是的,而且他這個人的心機比較重,所以他在做事情的時候,都會有意見的目標和傾向。

33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可能並不是,只是她這個人有一定自己的優勢,諸葛亮對她是很感興趣的。

34樓:滄海月明

一方面是黃月英乃荊州名士黃承彥的女兒,非常有才。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原因,黃月英的身份。黃氏的姨母是當時荊州牧劉表後妻蔡夫人,其岳父黃承彥是襄陽名士,南郡大士蔡諷的女婿,與襄陽名士上層社會圈子:

龐統(鳳雛)、龐德公、司馬徽、徐庶等人交好。

諸葛亮既然那麼利害,為什麼他不做皇帝

不要說做皇帝,就是在諸葛亮北伐的時候都有很多人反對。在加上諸葛亮忠心劉備,幫助劉備復興漢朝,如果篡位,那就是真正滅亡漢朝的千古罪人。諸葛亮聰明,但他沒有魅力,劉備就是靠魅力取得人心的,所以劉備死後人才愈少 他做不了,劉備集團內部不會服氣諸葛亮當家。我知道,因為諸葛亮不想做。他不適合唄,當皇帝又不是靠...

三國裡面的諸葛亮真的那麼神嗎,諸葛亮在真實的歷史中真的有那麼神嗎?

樓上的,好好多讀書吧。諸葛亮不是神也差不多了。諸葛,不只是政治家,還是軍事家,文學家,發明家。政治軍事 諸葛治蜀,以一州之地同中原抗衡,而能一直處於進攻方文學 出師表以及各種留世書籍 發明 饅頭,孔明燈,木牛流馬,諸葛弩。神都被司馬懿拖死了,那司馬懿豈不是死神?玩內政,外交,治軍 確實是三國第一。但...

吳用跟諸葛亮同樣都是軍師,為什麼差距那麼大

三 起到的作用不同吳用是一百單八將當中的智多星,他在為梁山招攬人才這一方面做出了比較大的貢獻,但是仔細看一看,吳用在招攬人才時所用的計策大部分都是坑蒙拐騙,而且在後期梁山和朝廷爆發衝突的時候,吳用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很大的用處的。再反觀諸葛亮是蜀漢的軍師,一把羽毛扇指點江山,迅速的幫助劉備從乙個默默無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