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諸葛亮要娶黃月英當他妻子

2023-03-26 06:25:03 字數 1763 閱讀 4874

1樓:鄔元修尚嫻

諸葛亮妻子樣醜,但他卻慶幸自己娶到了一位賢德的媳婦呢。

黃月英到諸葛亮家後,親操杵臼,兼顧農桑,裡裡外外的粗活兒與瑣事,都按部就班地處理得妥妥貼貼,諸葛亮自然是身受其惠。

不止是諸葛亮本人受到了這個醜媳婦無微不至的照顧與侍侯,就連他的朋友博陵崔州平,汝南孟公威,穎川石廣元及徐元直等人,也時常在隆中諸葛亮的農場盤桓,受到這位醜嫂嫂親切的照顧,人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久而久之,遠遠近近對諸葛亮的醜媳婦,態度逐漸改變,從卑視到漠視,由漠視而重視。

據說諸葛亮的醜媳婦,不但是乙個粗細活都能料理得乾淨利落的小婦人,每當春花盛開或秋月皎潔的當兒,也能出言不俗地與丈夫娓娓清談,特別是在夜闌人靜的朦朧燈光下,還能展現許多羞澀柔媚的表情,在光影的錯覺下,諸葛亮居然感覺到這個小婦人,實在有著難以為外人道的美態,而且在燈熄之後,更有一種令他銷魂蝕骨的風情。儘管外人只認為諸葛亮的醜媳婦貌醜德美,又**知道她還是乙個具有另一種「內在美」的女人呢?這種「美」無以名之,姑且叫它為「內媚」吧!

2樓:香長青寒午

中比陳壽著的原文多出一段:

襄陽記曰:黃承彥者,高爽開列,為沔南名士,謂諸葛孔明曰:「聞君擇婦;身有醜女,黃頭黑色,而才堪相配。

」孔明許,即載送之。時人以為笑樂,鄉里為之諺曰:「莫作孔明擇婦,正得阿承醜女。

」黃月英的才華打動了諸葛亮!

諸葛亮知道乙個人的外表不代表乙個人的什麼!

諸葛亮與黃月英怎麼認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據野史表明,諸葛亮在舉家南遷到荊州時,拜水鏡先生為師。而水鏡先生和當時朝廷任命的荊州刺史劉表(注意是刺史,當時他還不是州牧)有一定的私交或者聯姻,好象是水鏡先生和劉刺史的原配岳丈關係不錯,就是劉琦的親生姥爺,不是劉琮的姥爺(這個姓蔡)。所以諸葛先生就通過水鏡先生和荊州的高層管理人員有了交集,經常出入荊州的高階party(當時的荊州由於沒什麼戰火,所以經濟比較發達,夜生活啊業餘文化生活啊什麼的發展得比較紅火),所以能夠與黃月英的父親黃承彥相識。

相比大家看過《三國演義》和《三國志》等相關書籍,諸葛先生年輕的時候由於受到了比較良好的家庭教育,以及本身又是個帥哥。對比於現在,哪個父母親不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嫁個好人家,現在明擺著乙個長得很帥的小夥子,而且又有學識,最最關鍵的是,諸葛先生的兄長諸葛瑾在江東孫家作參謀,還有一定的信任度,對荊州未來的安全有一定的左右作用,當然這是種政治原因。下面提下最最最關鍵的原因,諸葛先生當時已經父母雙亡,在荊州是跟著他叔叔為生。

所以這種家庭原因使得黃老先生對諸葛先生比較看重,覺得把自己女兒嫁給諸葛會是件好事,所以才讓諸葛亮到自己家中,同黃月英相識。簡而言之,諸葛亮先生通過忽悠住了黃月英的父親,才認識了黃月英。

4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相關親認識的呀!

諸葛亮為何一生忠貞老婆黃月英?

諸葛亮為什麼一生只有黃月英乙個老婆,並且還長得不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美的,只是他的老丈人試探他的。

諸葛亮是多少歲時與黃月英結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漢獻帝建安二年,即公元197年,諸葛亮準備擇偶,以高風亮節著稱的沔陽名士黃承彥向諸葛亮提議:「聽說你正在擇偶,我有乙個醜女兒,雖然黃頭髮黑**,但才能與你匹配」,諸葛亮同意迎娶,於是黃承彥用車把黃月英載送給諸葛亮。此時諸葛亮17歲。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不了,三國志,漢晉春秋等史料都沒有記載啊。

諸葛亮那麼有才,為什麼卻要娶那麼醜的黃月英?

黃月英雖然長得不好看,但是她卻很有才,很懂機關之術,這對諸葛亮的事業有幫,而且,黃月英很賢惠,善良,對諸葛亮很好。雖然黃月英長得很醜,但是對於諸葛亮來說他覺得無所謂,而且他的一些戰略的有時候還是黃月英給他提供的,所以諸葛亮很是喜歡黃月英。據說黃月英雖然醜陋,但是非常有才華,而且還很有想法,木馬流車就...

諸葛亮的老婆黃月英是醜女?真的假的?

諸葛亮的老婆黃月英的確是醜女,但也不能說是太醜,只能說是長得一般,諸葛亮就是看中她的才華才和她結婚的。諸葛亮的老婆黃月英是 三國演義 的作者羅貫中給讀者灌輸的,其實黃月英並不醜,而且貌美如花,其父為了避免不恥之徒騷擾,才放出風說自己的女兒非常醜,所以羅貫中就在書中如此記載。諸葛亮的老婆確實是比較醜的...

諸葛亮既然那麼利害,為什麼他不做皇帝

不要說做皇帝,就是在諸葛亮北伐的時候都有很多人反對。在加上諸葛亮忠心劉備,幫助劉備復興漢朝,如果篡位,那就是真正滅亡漢朝的千古罪人。諸葛亮聰明,但他沒有魅力,劉備就是靠魅力取得人心的,所以劉備死後人才愈少 他做不了,劉備集團內部不會服氣諸葛亮當家。我知道,因為諸葛亮不想做。他不適合唄,當皇帝又不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