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情商

2023-05-17 08:25:01 字數 1014 閱讀 3736

1樓:小花豹

情商就是認清自己,認清別人。

2樓:風劉才子愛生活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它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從簡單的層次上下定義,提高情商的基礎是培養自我意識,從而增強理解自己及表達自己的能力。

戈爾曼和其他研究者認為,情商由自我意識、控制情緒、自我激勵、認知他人情緒和處理相互關係這五種特徵組成。

3樓:小花豹

情商就是認清自己,認清別人。

4樓:傳授體育健康教育知識

情商的概念及其作用是怎樣的?

5樓:赧衣牟若彤

我個人覺的eq更重要些,iq是可以用努力來彌補的,但是eq不只是體現在戀愛上,最主要的是人際關係上的,擁有較高的eq代表著你與人相處的能力好,擁有更多的朋友應該比擁有高iq好吧~我是這樣覺的。

6樓:卞洽母痴靈

情商(eq)又稱情緒智力,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情緒智力擴充套件為5個主要領域:了解自身情緒、管理情緒、自我激勵、識別他人情緒、處理人際關係。

7樓:花姍蘇瀅瀅

情商就是乙個人的情緒商數,主要是指乙個人的精神和情感的世界。

8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一般指與人交流時的理解能力,能理解話中有話和背後的意思的人情商較高。

9樓:鏡浠月

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乙個人情商的高低對於他在職場的表現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而高情商的表現是:

不要把任何情緒都寫在臉上,不要記恨別人,要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凡事看破不說破比如在某些特定的場合,也許你的智慧型讓你看穿一些事,但是你的情商會告訴你,將真相大白於天下,對誰都沒好處,特別是對你。還有就是順應規則不抱怨,關心別人,懂得示弱。

都說要提高小孩情商,什麼是情商?

情商就是和別人相處的智商,情商高的人往往做什麼事情都會比較的容易。智商代表的就是孩子在學習當中的乙個表現,還有孩子的思考能力,情商代表的就是一種為人處事的方法。情商就是指人的情緒商數。用通俗的理解可以認為情商是乙個人為人處事的能力。情商對於乙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情商過低的話,即使這個人智商再告...

情商高表現在哪些方面什麼是情商,情商高的十種表現有哪些?

一 做事讓人感動 說話讓人喜歡 有同理心 二 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 並能夠正視自己的缺點 三 不隨意抱怨 四 很少強烈否定他人 給自己留餘地 也給對方留面子五 懂得拒絕 堅持自己的原則和底線 與人相處時喜歡傾聽和讚美 懂得給對方製造優越感 情商高表現在哪些方面 什麼是情商 一 做事讓人感動 說話讓人喜...

情商指的是什麼?情商是什麼?

您好情商 emotional quotient 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 意志 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 lq 等。它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從最簡單的層次上下定義,提高情商是把不能控制情緒的部分變為可以控制情緒,從而增強理解自己及表達自己的能力。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