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指什麼,為什麼同學說我情商高啊

2023-02-11 05:00:04 字數 4720 閱讀 3037

1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eq)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以往認為,乙個人能否在一生中取得成就,智力水平是第一重要的,即智商越高,取得成就的可能性就越大。

但現在心理學家們普遍認為,情商水平的高低對乙個人能否取得成功也有著重大的影響作用,有時其作用甚至要超過智力水平。那麼,到底什麼是情商呢?

美國心理學家認為,情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認識自身的情緒。因為只有認識自己,才能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宰。

二是能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緒。即能調控自己;

三是自我激勵,它能夠使人走出生命中的低潮,重新出發。

四是認知他人的情緒。這是與他人正常交往,實現順利溝通的基礎;

五是人際關係的管理。即領導和管理能力。

情商的水平不像智力水平那樣可用測驗分數較準確地表示出來,它只能根據個人的綜合表現進行判斷。心理學家們還認為,情商水平高的人具有如下的特點:

a.社交能力強,外向而愉快,不易陷入恐懼或傷感。

b.對事業較投入。

c.為人正直,富於同情心。

d.情感生活較豐富但不踰矩,無論是獨處還是與許多人在一起時都能怡然自得。

專家們還認為,乙個人是否具有較高的情商,和童年時期的教育培養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培養情商應從小開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優秀是嗎 總招認喜歡 這樣很好啊 可是也會讓人嫉妒的。堅強哦。

3樓:匿名使用者

說你對待感情坦誠,對待愛情專一。

4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是指愛情智商吧- -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善於處理人際關係,左右逢源,具有一定的組織、協調、影響能力,這樣的人,適合做組織管理工作,一般都能夠在企業中做到中高層的職位。曾經有個記者,想刁難一位企業家:聽說您連初中都沒有畢業?

這位企業家平靜地:我羨慕聰明的人,那些聰明的人可以成為科學家、工程師、律師等等,而我們這些愚笨的可憐蟲只能管理他們。要成為卓越的成功者,不一定智商高才可以獲得成功的機會,如果你情商高,懂得如何去發掘自己身邊的資源,甚至利用有限的資源拓展新的天地,滾雪球似的積累自己的資源,那你也將走向卓越。

中國第一代企業家中,有很多都沒有上過大學,大部分都是高中、初中畢業,有的甚至是小學畢業,正是他們擁有的情商幫助他們開創了自己的事業。

什麼叫情商高?別人說我情商高什麼意思?

6樓:菇涼人心薄涼

簡單理解為控制情緒的能力,情商跟感情什麼的其實沒有大關係,不是說你感情豐富情商就一定高。情商高其實是一種能力,不是天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為人處世之道,善於與人交往……

8樓:子灬謙

八面玲瓏,混的開,自來熟。

9樓:兔猴蛇

那你搞物件,談戀愛肯定是有兩下子?

10樓:斷鴻聲中淚

為人圓滑世故,善於處理人際關係。

11樓:風o起yun湧

表示對異性跟了解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會聊天,說的話讓人很舒服,不會讓人反感,聊天不會聊死,不是說一句話,就讓別人無法接著往下聊了,聊天有技巧。

情商指什麼,為什麼老師說我情商高啊

13樓:聞人弘雅信躍

2023年10月8日。

第乙個是大家耳熟目詳的iq(intelligence

quotient),智慧型商數,是指乙個人所具有的智慧型多少和對科學知識的理解掌握程度。

◆第二個是eq(emotional

quotient),情緒商數,是指乙個人對環境和個人情緒的掌控和對團隊關係的運作能力。

◆第三個是aq(adversity

quotient),逆境商數,是乙個人面對困境時減除自己的壓力、渡過難關的能力。

這種人看情況不好就不願意去拼鬥的人在人群中佔70%;另外有部分人站在山腰上,爬到一半就再也沒有力氣了,就在那裡搭個帳篷,這樣的人佔25%;可以攀越巔峰,到達山頂上的人只佔5%。所以整個人群中75%的人是好逸惡勞、安于現實的;25%的人具備鬥志,但是不能夠完全達到目標,只做到一半;只有那5%的人可以真正地爬到山頂。

14樓:幹雨筠朱鑠

人除了要聰明,還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心理素質好。情商就是指這方面的控制能力。

比如運動員要平時訓練,但還得比賽時發揮得好,後者就取決於情商了。

15樓:彤樂怡矯智

情商是這幾年新提出繼智商之後的一種人的能力的指標,是指人控制自己情緒的能力。智商是可以用題目來量化的,情商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了。平時自己要注意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再受到打擊或挫折的時候,要能自我調節,把情緒調節到最好的狀態,面對困難,緊急的事件要能冷靜處理事情。

只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慢慢培養。遇到事情就要注意鍛鍊一下自己。

說乙個人情商高是什麼意思?情商指的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情商高應該是,社會交際圓滑,處事應變能力很強,大家都覺得跟他在一起很開心,然後也覺得他很聰明。

17樓:匿名使用者

處處事情都會處理的很好,做人很好,圓滑,感情十分到位。

18樓:茶哥顏國添

情感高就是對感情的理解處理能力很強。

1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情商高就是他在男女之間的感情智慧型高超。

20樓:肖大大

情商就是在愛情裡面的智商。

為什麼別人說我情商高?情商高表現在哪些方面?

21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高的表現可以理解為熟悉自己的情緒特點、能控制情緒、能積極的面對逆。

境、版能明白身邊圈子朋友的情權緒、能把各自情緒不同的人統一思想,以下一一詳解。

方法/步驟。

清晰自己的情緒特點,比如是像冷靜、暴躁、心急、悲傷、快樂這裡的哪幾種型別的組合,在每一種情緒選擇合適的環境度過,比如心情急躁的時候就不去開車,注重自己的生命安全。

善於控制情緒,在待人處事上客觀冷靜,比如在朋友之間發生了誤會後不會發脾氣而是從客觀的去看待問題,把誤會消除。

經得住逆境的磨練,比如在做生意虧本後依然用積極的思維去想如何逆轉現狀,把逆境變為前進的動力,努力將債務還清後繼續發展公司。

明白接觸過人的情緒,以合適的時機進行溝通,比如明白同事脾氣比較暴躁,在生氣的時候不去煩他,等他消氣了再請他吃個飯好好聊聊化解誤會。

5將不統一思想的人聚集在一起達成一致目標,並且讓他們相處融洽成為乙個團隊,像軍訓的教官就能將情緒各不相同的同學訓練成團結一致的團隊。

請問說我情商高這是什麼意思

22樓:park諾曦

他喜歡你的,在誇獎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她喜歡和你聊天。和你聊天舒服。

24樓:流氓兔之盲哥

就是誇你,不管你情商高不高,保持原樣就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會做人做事,成熟明事理。

26樓:思潔

說明你說話讓人很中聽,,聊天時很懂得進退。

27樓:燕姐情感

我們經常聽到讚美有的人情商高。那到底什麼是情商高呢?情商高就是會說回話,讓自己和別人都舒服。

答在與別人的交往中,表現得體,讓人們在和他交流的過程中感覺到舒服舒心。而且能夠很精準的解決各種問題,讓自己和他人都能夠接受。

說乙個人情商高是什麼意思,乙個人情商低又是什麼意思,請用通俗語言回答,回答越詳細越好? 30

28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高,情商低的意思就是在人情世故這方面情商高的人的話,為人處事比較圓滑會懂得看人的臉色。會注意什麼回答會讓人比較舒服,情商低的人的話可能就是說不會看人臉色說話直來直去,會有時會傷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高就是會說話,不是見人說人話那種做作,而是懂得替別人思考懂得圓場不讓對方感受到尷尬或不舒服,能很好的緩解環境氣氛。情商低就是說話不經大腦只顧自己不想別人的感受,雖說嘴巴長自己身上但有時候不能讓別人完全處於尷尬的境地,俗話說言語看出乙個人的本身大概就是如此吧。

30樓:子辰球球

如果通俗點說就是會不會說話辦事,情商高的人,即使是很難辦的也會把它辦的很好,把壞事辦成好事。可是情商低的人有可能張嘴就把事情辦壞,本來有利的事情辦出個壞結果所以情商也是乙個很強的本事。

女生說你情商高一般是指什麼意思?

31樓:角落落腳在路上

就是說你特別會招人喜歡。

還有就是你心思很縝密。

希望採納一下。

32樓:匿名使用者

說情商高就是自己社交能力強,朋友多,給別人印象就是成熟穩重的,望採納。

33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豐富,善於與人交流,

34樓:笙君歲好

就是情商高啊,可能是你比較會聊天,跟你聊天她覺得舒服吧。

為什麼情商高的人,過的都好,為什麼高情商混得比高智商的人好?

因為人是社會動物,人際交往很關鍵。最最重要的是 目前國內是乙個特別注重關係的社會,只有會和人處關係,才能過得好。而那些講原則 有個性 倔強的人往往吃不開。其實這也是最大的悲哀。和性格有關係,你同學因為性格而朋友多,所以路子廣,做事比較靈活。不論是走仕途還是做生意,人脈很重要,能喝,能說,會辦事還要靠...

別人說你情商高就一定情商高嗎,什麼叫情商高?別人說我情商高什麼意思?

那就證明你情商也是不低的證明你是乙個聰明的好孩子。並且懂得體諒人。照顧人的人。會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並且會把尷尬的事情。一句話能夠化解掉。這個肯定不是這樣,自己要清楚自己的情商。什麼叫情商高?別人說我情商高什麼意思?簡單理解為控制情緒的能力,情商跟感情什麼的其實沒有大關係,不是說你感情豐富情商...

情商是個好東西,為什麼情商高的人做什麼都很順利

因為情商高的人,在處理事情的時候,能讓所有人都感覺到自己被重視,留下對方的好印象,這樣的話很方便他後面開展工作。因為情商高的人比較會察言觀色,每個人的性格和心理都掌握的很清楚,所以和大家都合得來,遇到事情大家也都願意幫他。情商高的人很容易在做事情時讓別人感受到 很舒服,可以引起別人對他的信任與支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