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說你情商高就一定情商高嗎,什麼叫情商高?別人說我情商高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5:03 字數 5111 閱讀 3028

1樓:baby消失在巴黎

那就證明你情商也是不低的證明你是乙個聰明的好孩子。並且懂得體諒人。照顧人的人。會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並且會把尷尬的事情。一句話能夠化解掉。

2樓:曾經我們想要的

這個肯定不是這樣,自己要清楚自己的情商。

什麼叫情商高?別人說我情商高什麼意思?

3樓:菇涼人心薄涼

簡單理解為控制情緒的能力,情商跟感情什麼的其實沒有大關係,不是說你感情豐富情商就一定高。情商高其實是一種能力,不是天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為人處世之道,善於與人交往……

5樓:子灬謙

八面玲瓏,混的開,自來熟

6樓:兔猴蛇

那你搞物件,談戀愛肯定是有兩下子?

7樓:斷鴻聲中淚

為人圓滑世故,善於處理人際關係

8樓:風o起yun湧

表示對異性跟了解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會聊天,說的話讓人很舒服,不會讓人反感,聊天不會聊死,不是說一句話,就讓別人無法接著往下聊了,聊天有技巧

女生在聽到別人說你情商高或成熟時,是什麼感受?

10樓:隔羌之境

如果有人說我情商高或者成熟的時候,我會把它理解為是在褒獎,是對我的一種誇讚,那麼我心裡自然是很開心啦,畢竟有人稱讚自己嘛。

自我感覺情商這個東西很重要,它決定著你是否擁有著良好的人際關係,代表著你是否能夠妥善處理好他人交代給你的事情。網上有段子說「腦袋是個好東西,但不是人人都有的」,是呀,你處理事情的能力,你做事的風格體現著你的情商,別人可以以此對你進行評價。志玲姐姐是很多男生的夢中情人,她讓很多男性為之著迷,女生當然也有很多人喜歡她,比如說我,但也有人總在黑她,即使有人在罵她她也不出來多去解釋什麼,所有的一切,自己默默承受,不驕亦不躁,在我看來那些黑她的人其實是在嫉妒,妒忌別人比她優秀還努力,要知道志玲姐姐可是公認的大學霸呢,顏值與智慧型並存的女性。

她每次參加活動,如果遇見比她矮的男性,但又不得不合影留念的時候,她就會故意蹲著一點,很禮貌的化解她們之間誰都不說的尷尬,這樣的女性怎能不被人喜歡,怎麼能不讓人說她是情商高。

我是乙個相比起志玲姐姐就太普通的女生了,沒她那麼高的學歷,也沒她長得漂亮,但我個人也是乙個很上進的女生,我很在乎情商這種東西,雖然很虛,但在實際中它的威力確實很大。有的時候我難免會和男朋友吵架,我們會吵的紅著脖子,大家都在氣頭上,都不願做出讓步,那事情還是無法解決,經過一次事件後,再等到下一次就學的聰明了起來,我讓自己先低頭,事實證明這樣的做法很有成效,男朋友就會反過來自己承認錯誤,並說是他不對的話。事情解決後,男友會誇我在那樣的情況中也能低頭實屬不易,說我真的很聰明。

和室友一塊出去玩,我會帶上所有可能要用到的東西,室友們都說我很好相處,也很好說話,她們的忙只要我能幫得上,我都會盡量幫忙,在宿舍裡也幾乎沒有和別人紅過臉,她們都說我脾氣很好,很會照顧人,雖然只有20歲但考慮事情卻很全面,覺得我心智比較成熟,還有乙個舍友說我是她的貼心小媽媽。

每當別人說我情商高或者成熟的時候,我都很開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我個人的角度來看,被別人說情商高應該是對自己的一種讚美吧!我們了解情商的高低是能夠體現乙個人的自控和交際能力的。別人說你情商高或者成熟,從某種角度來看是認可和讚許你的行為。

但也不是絕對性的,主要還是看你所面對的人群。

作為乙個女生,當你處在女性朋友圈的時候,你的情商高便體現在你和各個女性朋友的關係上了。除了閨蜜級別認識很久的那種老朋友,倘若你也能和其他女性朋友或熟或不熟的交流時來去自如,打得火熱,有內涵又不失風度。這便是能體現你高情商的一種情況,而這種狀態下聽到別人說你情商高,自然會覺得對自己的行為比較滿意,也會大大方方的接受別人的讚美。

如果是在異性朋友圈的話,被別人說情商高的話,就不一定是讚美之詞了。比方說你和你的異性朋友們聚會時,你和你的異性朋友們都能聊得很嗨,喝的盡興。你的異性朋友會說你情商高,和每個人的關係都很好。

實際上他們就不太會認可你的行為,這種狀況下,女性還是要收斂一些。若是男朋友還在場的話,這樣就有些尷尬了。

情商高和成熟是不對等的,乙個成熟的人不一定情商高,同樣情商高的人也不一定成熟。

聽到別人說自己成熟時,作為女生,感覺不一定會高興。成熟對女生來說就是認知和處理事情的能力增強了,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不會無理取鬧,不會任性發脾氣。可是這也反映了你的閱歷增加了,懂得更多。

可是往往女生更傾向於喜歡處於不成熟的狀態,這種狀態下,女生會感覺被愛的更多,更幸福快樂。

12樓:迷途絲幽

我不是很喜歡聽到這種所謂的褒獎,事實上,也沒人這麼誇過我,我只知道如果我這麼誇人的心理是怎樣的。

我覺得情商高,在生活,在職場上的確很得心應手,這樣的女人肯定活得很理智,很明確,而且手段高明,是個很獨立堅強的女人。而成熟則表明好像你老了,經歷了很多似的,這樣誇我我會更不高興。

我從小就很有自己的時尚感,就是穿衣服總是不會很老氣的那種,但有時候也會用力過猛,太時尚了,我記得當時上大學的時候我就穿了乙個白色的紗裙,袖子是敞開的感覺的那種,就是很仙的感覺,然後室友看到我的第一印象她們之後跟我說,就是看上去我挺成熟的,而且還染著頭髮有點像不良少女,即使她們日後也是不良少女的打扮,可是那個時候她們口中的成熟還是挺讓我難受的。而且因為你成熟,你就得懂事啊,要是某天我忘記倒垃圾了就會被說,而另乙個基本上連打掃都會忘記的姑娘,她們就會覺得說了也沒有,索性就不說了。

我還記得我還沒辭職的時候有個上級,是財務部的部長,情商真的挺高的,就是做事八面玲瓏的那種,然而我大概只會佩服她,不會希望成為她那樣的人。

我還是會討厭的人就是討厭,大不了換乙個工作啊,要麼就這麼平平淡淡的過,我很甘心平凡的過一輩子,一點都不希望自己變得太世故,那樣真的很累。你知道你被貼上了高情商的標籤,那就說明你以後再別人面前都得是這樣子,要是某天你不小心任性了,大家就會很不能接受,還不如一開始就任性一點呢,這樣就會輕鬆很多,隨性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還挺ok的啊,一直覺得情商很重要。

會人有誇「你情商好高哦 人緣很好」,也有人說我做事成熟,我也一直覺得我承受著這個年齡不該有的成熟和帥氣 哈哈哈哈哈哈

可能是家庭環境使然,受老媽影響比較大,會比較圓滑,家裡每天進進出出的人很多,聽過很多很多故事,也知道社會很複雜,可能也是天生情商就比較高吧(害羞),一直比較會看人臉色,也知道和人聊天怎麼去迎合話題,和人都比較聊得來

身邊人都說我人好脾氣好,和我相處很舒服,其實我從小就習慣了這樣的處事風格,也沒覺得有什麼,別人誇我,我欣然接受,畢竟是對我的認同而不是諷刺,讚美還是諷刺還是聽得出來的,如果別人在讚美你,為什麼不開心地接受呢是吧?

因為情商被認為比較高,所以一有需要和人溝通的事,就會被推出來,去當那條溝通的橋梁,當然如果是重要的事情,我也會比較相信自己,自己也會願意去溝通;如果一有同學、室友有點矛盾了,就會被推出來當那麼和事佬,但是當和事佬真的很累,有的時候兩頭不是人,但是為了宿舍和諧,為了生活美好,還是要是扮演這樣乙個難做的角色,友誼萬歲嘛

偶爾也會被誇成熟,說處事風格比較成熟不像是這個年紀的。

19歲的菇涼,活得那麼老成,我也很心累。

其實被誇成熟和被誇情商高是一樣的,情商高才會圓滑的處理事情,也就顯得成熟了

雖然很多時候大大咧咧像個傻大個,但其實心理有個很清楚的小算盤,知道什麼事要去做,什麼事情可以不用做,值不值得,有沒有意義,自己會去衡量

比如 一件事情要怎麼處理才是最好,不會得罪人,也能把不滿的人數降到最少

比如 我暑假找了乙份實習,但是我不喜歡做得不開心,要堅持下去嗎?最終思索了各方面之後覺得沒必要繼續下去,

1、我以後不往這個方向發展,所以這份實習能給我帶來的只有乙份實習證明,這種東西很虛,沒必要;2、這樣堅持下去也學不到什麼東西,沒什麼收益

做事情會比較理智一點,衡量利弊得失

當然,有的時候可以不用那麼理性,偶爾感性一下煽煽情也是好的,一直太理性會很累。

所以,聽到別人說我情商高還是成熟的時候,我還是會表示開心表示謝謝讚美的,社會社會嘛,要在社會上行走就要夠機智,情商高不容易得罪人,也會有人願意跟你說話聊天交朋友,成熟也不是老,反正做事風格對自己有益、開心就好。

什麼是情商高是什麼意思?

14樓:潮潮

情商高的意思是,認識自身的情緒,自我認識很高,可以主宰自己的生活,善於與他人交往,能夠坦然面對周圍所有的人,能夠在新的環境中很快適應。

情商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從最簡單的層次上下定義,提高情商是把不能控制情緒的部分變為可以控制情緒,從而增強理解他人及與他人相處的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高就是和你相處讓你覺得舒服自在,就像我在浪花旅行上認識的很多女生情商都很高,一起出來做床上運動的時候就讓我覺得很舒服。

16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eq)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以往認為,乙個人能否在一生中取得成就,智力水平是第一重要的,即智商越高,取得成就的可能性就越大。

但現在心理學家們普遍認為,情商水平的高低對乙個人能否取得成功也有著重大的影響作用,有時其作用甚至要超過智力水平。那麼,到底什麼是情商呢?

美國心理學家認為,情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一是認識自身的情緒。因為只有認識自己,才能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宰。

二是能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緒。即能調控自己;三是自我激勵,它能夠使人走出生命中的低潮,重新出發。四是認知他人的情緒。

這是與他人正常交往,實現順利溝通的基礎;五是人際關係的管理。即領導和管理能力。

情商的水平不像智力水平那樣可用測驗分數較準確地表示出來,它只能根據個人的綜合表現進行判斷。心理學家們還認為,情商水平高的人具有如下的特點:社交能力強,外向而愉快,不易陷入恐懼或傷感,對事業較投入,為人正直,富於同情心,情感生活較豐富但不踰矩,無論是獨處還是與許多人在一起時都能怡然自得。

專家們還認為,乙個人是否具有較高的情商,和童年時期的教育培養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培養情商應從小開始。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總能捕捉到別人的感受,能在尷尬時及時救場;而有的人,總想在言語上勝過他人,開玩笑沒有分寸,傷害他人自尊。修煉情商,不只是修煉說話的技巧,更要學會在乎他人的感受,懂得把別人放在心上。

別人說別笑傻了該怎樣高情商回覆

世人笑我是瘋巔,我笑世人看不穿。這是笑的最高境界。謝謝 不過我有腦子,請放心 滿意望採納 乙個陌生男孩跟你說別笑,女孩要矜持,該怎麼回答?是因為又可笑之事,才讓人。捧腹大笑。也想矜持。但是實在忍不住。被迫不得已偶爾失態。當有人回別笑死了該怎麼回?看你想怎麼懟了,狠點就笑死了等你給我上墳磕頭,一般的話...

如何高情商回覆別人嘲諷你的話?

當別人嘲諷自己的時候,先不要生氣,如果自己生氣了,對方會更加得意,反而會變本加厲。因此,需要讓自己平靜下來,不要急於反駁,要等待機會進行反擊。第二,答非所問。對於對方的問題,不宜直接,用敷衍的態度去反擊,最好的點正中對方的痛處。第三,如果對方的嘲諷比較尖銳,可以選擇不,而是以同樣的方式去嘲諷,以此來...

脾氣暴躁的人,智商高嗎?脾氣好的人一定情商高嗎?

暴躁的皮氣只能說他性格問題。跟智商沒關係。發脾氣會影響人的判斷能力和分析能力,不利於更好的發揮智能力。高 我就是 不過其實也沒什麼聯絡 祝你幸福 不要太在意。脾氣暴躁和智商哪有關係啊 愛因斯坦他智商很高 但他暴躁嗎。脾氣好的人一定情商高嗎?不是的,脾氣好的人也可能是個很老實的人,而老實的人不一定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