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溫度計裡邊裝的是酒精,而不是水銀?

2023-05-17 08:20:02 字數 794 閱讀 8376

1樓:糾結的迴圈

酒精本身具有膨脹係數不夠穩定,純度較差,容易蒸發,以及與玻璃起浸潤作用等缺點,所以一般情況下,不使用酒精溫度表,只有在氣溫低於-36℃時,才按照《地面氣象觀測規範》規定使用酒精溫度表。

2樓:木子

水銀和酒精相比較,具有導熱快,比熱小,易提純,沸點高(蒸汽壓小,不與玻璃發生浸潤作用等優點。

3樓:網友

因為水銀和酒精相比較,具有導熱快,比熱小,易提純,沸點高(蒸汽壓小。

4樓:熊熊佳秉

酒精的凝固點是-117°c,沸點是78°c,水銀的凝固點是,沸點是,在冷的地方用酒精。

5樓:海的味道有味道

水銀和酒精相比較,具有導熱快,比熱小,易提純。

6樓:香香甜甜的

因為都具有熱脹冷縮的特性,並且水銀具有導熱快等特性。

7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和酒精都具有比較明顯的熱脹冷縮的特性。

8樓:胖苑圓滾滾

因為導熱更快,比熱容小, 易提純,並且不與玻璃發生浸潤作用。

9樓:大哥都知道呀

這個是有根據的,酒精本身具有膨脹係數不夠穩定,純度較差,容易蒸發,以及與玻璃起浸潤作用等缺點。

10樓:大個都知道呀

這個是有科學依據的,水銀和酒精相比較,具有導熱快,比熱小,易提純,沸點高(蒸汽壓小,不與玻璃發生浸潤作用等優點。

溫度計為什么用水銀,溫度計為什麼用水銀?

這個題目本身就是錯誤!溫度計不一定必須使用水銀,溫度計分為很多種類別。具體到,需要用水銀的溫度計是玻璃制的溫度計,但玻璃溫度計可以使用酒精,煤油,水銀做為感溫液,而不是一定需要使用水銀。具體使用哪種感溫液,需要看具體的操作環境和操作用途和精度等級來定。水銀的精度等級比較高,但難於看清,所以對於精度不...

體溫計哪個牌子最準確,什麼牌子的溫度計最準?

體溫計哪個牌子最準確如下 1 yuwell魚躍。江蘇魚躍醫用儀器 坐落於美麗的黃海之濱 江蘇省鹽城市,前身為鹽城市蒂菱體溫計 始建於一九六六年四月,是專業生產醫用體溫計的全國龍頭企業。全國醫療器械行業協會成員單位,體溫計國家標準參與起草修訂單位之一,計畫經濟時期是全國醫用體溫計四家定點生產廠家之一。...

糧堆測溫用什麼樣的溫度計最好?

理工學科是乙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化學 生物 工程 天文 數學及其各種運用與組合的科目,它實際上是自然 科學和科技的統稱。理工學科包括理學和工學兩大部分。其中,理學是是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偏重於 理 或者說偏重於研究生物運動規律 而工學是指工程學科的總稱,偏重於研究理學各學科在工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