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孔雀魚有什麼特點,如何辨別孔雀魚的雌雄?

2022-04-11 21:56:41 字數 2267 閱讀 3348

1樓:匿名使用者

雄孔雀魚的尾巴既大又很漂亮:http://image.

雌孔雀魚大多數是黑色的尾巴,很少是紅色的,而且肚子比較大!

如何辨別孔雀魚的雌雄?

2樓:喵姐說心理

辨別孔雀魚的雌雄的方法:

1、觀察花紋

雄性孔雀魚的表面有很多漂亮的花紋回,而雌性的孔雀魚就比答較低調,整體幾乎是透明的,只有尾巴處有些花紋。

2、觀察顏色

孔雀魚和孔雀比較類似,都是雄性比較艷麗,主要是為了吸引異性。而雌性孔雀魚的顏色比較淡或者暗。

3、觀察孔雀魚的背鰭、腹鰭

如果是雄性的,那麼一般背鰭、腹鰭都較長,顏色也是比較醒目的。如果是雌性的,一般是比較窄、圓、短的形狀。

4、觀察孔雀魚的體型

雄性的孔雀魚一般體型比較纖細和瘦弱,雌性的孔雀魚一般比較肥美,看體型的大小時比較容易區分性別的。

5、觀察孔雀魚的腹部

雄性孔雀魚的腹部佈滿了花紋,而雌性的孔雀魚腹部基本是透明的、比較大,還有比較明顯的洩殖孔,專門用來產魚卵的。

6、觀察孔雀魚的尾巴

雄性孔雀魚的尾巴比較大和漂亮,一般是扇形的,非常的飄逸。而雌性孔雀魚的尾巴非常小,也沒什麼特色。

孔雀魚的主要特點

3樓:農村致富

孔雀魚作為熱門的觀賞魚,因為其物美價廉深受大家歡迎。每乙個魚缸裡都出現過孔雀魚的身影,那麼孔雀魚的**是多少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孔雀魚多少錢一條

孔雀魚雖然普遍**便宜,但是也有貴的,它分為很多品種的,便宜的那種10元六七條,貴的呢成千上萬一對的也有。

孔雀魚的形態特徵

孔雀魚體形嬌小,其身上的圖案五彩繽紛,有的形如字母,稱外文孔雀;有的像蛇紋,稱蛇皮孔雀;有的似豹皮,稱豹尾孔雀,各品種之間相互雜交又產生了紛繁多樣的後代,所以孔雀魚儘管品種繁多,但很難找到兩尾完全相同的孔雀魚來,這也正是孔雀魚的魅力所在。

尾鰭和體腹上有藍紅色圓斑,其周圍有淡色花紋,似孔雀尾翎花色,故以此得名。雌魚身體較粗壯,體長可達7釐公尺左右,體色暗淡,呈肉色,稍透明,背鰭和尾鰭的顏色較雄魚遜色得多,多為單一銀灰色,尾鰭上雖有一些花紋,但沒有雄魚的鮮豔,雌魚的各鰭均較雄魚的短,而體長約為雄魚的2倍。

孔雀魚的餵食方法

仔魚一出世就能自由游泳覓食,這時可以人工餵食。餵食的餌料有多種,豐年蟲、磨成碎屑的薄片飼料、蛋黃漿都是小魚的適口飼料。不管哪種餌料,都要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則。

餵食完畢,要及時清除剩餌,最好能換去一部分水。一般仔魚在出生3-4週後即可分辨雌雄,在此之前,要以高蛋白質餌料為主要食物,2個月後,餌料就要葷素搭配好,以防營養不均衡,影響親魚的發育。

孔雀魚的疾**素

1、水質:惡化的最大原因是投餌過量所引起的水汙染以及過濾器汙穢所引起的有害質的積存。只要每日的投餌適量,以及適當掃除過濾器與水質調整都可以防止發生。

切勿大量換水,如果過度清潔過濾器,也同時洗掉繁殖的過濾菌,從而導水質惡化。

2、控溫:孔雀魚是屬於變溫動物,會隨著周圍環境的水溫度變換體溫的。水溫不論高或低都有礙魚體機能正常的運作,尤其水溫的上公升或低下,對孔雀魚是最大的致命傷。

結果體內的代謝不順,食慾也低下而會衰弱下去,也要注意季節早晚過度落差很多。

3、感染:容易患病的原因中,估計最大的比例是受到他魚的感染,若將新購入的孔雀魚放於水族箱內時,一定要先行確認,是否有病症或先養於檢疫缸觀察

三、五天,確定無病症再放入。

孔雀魚性情溫和,適應環境能力強,壽命比較短但是繁殖能力強,因為這些特徵,孔雀魚也成為了養魚新手們的入門熱門魚選。而選擇孔雀魚哪個品種,還是要根據養殖者本身的能力和條件去選擇。

4樓:秒懂百科

孔雀魚:「花裡胡哨」的孔雀魚

5樓:伯爵之巔

孔雀魚有漂亮的大尾巴,什麼母的尾巴是黑的,放屁!我家巴西摺扇圓尾孔雀母魚尾巴就是紅的,還比公的大,還特能生!

怎麼辨別孔雀魚的雌雄?

6樓:夏蟲太太的髮簪

卵胎生小魚看臀鰭是最準的,雄魚臀鰭演化成交接器

如何判斷孔雀魚快產小魚了,如何看出孔雀魚何時生得出小魚

1 體型見方。孔雀魚母魚的肚子會稍稍表現出平滑的方形。就是快要生產小魚了。2 胎斑的顏色比較重。一般的孔雀魚胎斑為黑色,白子的胎斑為橘紅色。3 凸出。臨產時會發現孔雀魚 明顯外凸。4 行動表現。即將生產或者生產過程中的母魚多數會表現為兩種狀態,有的會上竄下跳,有的會很安靜的躲在乙個角落。孔雀魚剛出生...

孔雀魚得白點病和爛尾病如何預防,孔雀魚爛尾怎麼辦?

這兩種病發病的原因很多,看你說的情況有妖精的小缸我想水質應該沒問題,白點可能是溫度變化過快造成的,小缸對溫度的影響很敏感,換水或是外界溫度變化太快,小缸的水溫會迅速的體現出來。爛尾我感覺應該是密度的問題,魚過多了,有撕咬現象造成感染了。把病魚隔離一下吧。加些海鹽,如果是溫度變化的起因造成的白點,估計...

孔雀魚母魚跳缸預示什麼,孔雀魚跳缸嗎

並沒有什麼預示呀,只是一種自然現象而已,家裡養的孔雀魚經常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俗名孔雀魚,也稱為鳳尾魚 彩虹花鱂 虹鱂 古比魚等,是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別較大,成年雄魚身體瘦小,體長3 4釐公尺,體色絢爛多彩 體型優美 成年雌魚體長5釐公尺左右,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 3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