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魚能和孔雀魚混養嗎,金魚可以和孔雀魚混養嗎

2021-08-03 17:14:34 字數 4670 閱讀 3788

1樓:

視情況而定,當神仙魚長大以後是會追咬甚至吞食孔雀魚的,這是因為神仙魚是雜食性魚類,攻擊性較強,特別是面對小型魚(如孔雀、斑馬等)時,經常會發生撕咬、捕食現象。

以下是對神仙魚和孔雀魚的介紹:

神仙魚:又名燕魚、天使、小神仙魚、小鰭帆魚等,麗科魚屬,原產南美洲的蓋亞那、巴西。神仙魚長12-15釐公尺,高可達15-20釐公尺,頭小而尖體側扁,呈菱形。

背鰭和臀鰭很長大,挺拔如三角帆,故有小鰭帆魚之稱。從側面看神仙魚游動,如同燕子翱翔,故神仙魚又稱燕魚。神仙魚體態高雅、游姿優美,雖然它沒有艷麗的色彩,但是,受水族愛好者歡迎的程度是任何一種熱帶魚無可比擬的,似乎還沒有發現乙個飼養熱帶魚多年的愛好者沒有飼養過神仙魚的事例,神仙魚幾乎就是熱帶魚的代名詞,只要一提起熱帶魚,人們往往第一聯想就是這種在水草叢中悠然穿梭,美麗得清塵脫俗的魚類。

孔雀魚:又稱孔雀花鱂、虹鱂、我國東北部分地區稱之為「鳳尾魚」,是鱂亞目,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飼養難度較低。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巴貝多,巴西北部與蓋亞那,作為觀賞魚引入新加坡、中國、日本、南韓、美國以及眾多歐洲國家(比如俄羅斯、德國等)。

孔雀魚體色絢爛多彩、體型優美自然,深受人們喜愛。孔雀魚分布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其野生棲息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孔雀魚繁殖能力很強,能耐受汙染水域,有「百萬魚」的美稱。

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約1~2年。純種孔雀魚分成四大基本品系——草尾、蛇紋、馬賽克、禮服,也就是我們說的「品系魚」。根據魚只的表現型又分為許多表現型——日本藍、銀河、美杜莎、金屬、白金、聖塔瑪利亞等等。

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成魚體長3~5釐公尺,由於孔雀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大,目前全世界幾乎隨處都能見到它的芳蹤。它豐富的色彩、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熱帶淡水魚飼養族的青睞。

2樓:農情萬家

看了七彩神仙魚的最,我終於知道它能和小型觀賞魚混養的原因了!

3樓:軒轅坦心

不可以。孔雀魚和斑馬魚不會對神仙魚造成威脅,但神仙魚長大後會追咬甚至吞食孔雀魚。很多魚友被神仙魚恬靜端莊的氣質所欺騙,認為這是一種溫和的熱帶魚,實際大錯特錯。

神仙魚是雜食性魚類,攻擊性較強,特別是面對小型魚(如孔雀、斑馬等)時,經常會發生撕咬、捕食現象,所以建議您不要混養。如果想在中下層飼養,建議您可以飼養黑瑪麗等。

4樓:錢啊錢飛啊飛

神仙魚絕對不可以和孔雀魚混養,神仙魚游速慢,而且膽子小,孔雀魚游速快,特別是斑馬,可能會啃食神仙魚的魚鰭,這兩類魚很容易驚嚇到神仙魚,造成神仙魚的竄缸(撞擊魚缸壁,或者跳出水面),這是致命的.希望對你的問題有幫到忙

5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可以和神仙魚混養。斑馬過於好動,倒是會對神仙魚造成點困擾。有幾點需要注意:

1、神仙魚提醒後期是可以超過8釐公尺的,所以和孔雀混養,最好多植些水草或放些沉木等,以便孔雀的仔魚躲藏。

2、神仙魚不屬於下層魚類吧。如果只想補充下層的魚類,其實可以考慮紅綠燈之類的魚,體形和孔雀、斑馬差不多,也可以和他們混養。或者補充些鼠類的工具魚。

3、過濾裝置建議新增,想養好魚沒有過濾是不行的。乙個過濾能有效減少你換水的次數,同時培植硝化系統是不可能缺少過濾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買1-2兩回來試試就好..有些不打..又些就打!!缸夠大...應該不打

金魚可以和孔雀魚混養嗎

7樓:筱魚崽非

可以、但不建議這樣。copy

1、金魚喜歡吃bai草,如

果孔雀魚和它du一起養,缸zhi裡就不能種水草了。

2、金dao魚可長到20釐公尺長,孔雀只能長到五釐公尺長,大魚會吃小魚的。

3、孔雀魚需要將水溫保持在22度以上,金魚不用保溫。

4、孔雀魚對水質亞硝酸鹽敏感度比金魚高,混養了金魚對過濾系統要求更大。

5、這樣的混養並不好看。

斑馬魚和孔雀魚可以混養嗎?

8樓:一**十碗瘦肉

可以混養。孔雀魚是上層魚,而斑馬魚是中層魚,孔雀游速慢,斑馬速度快,體型大小都是差不多的,可以一起養的。

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剛入缸後十分恐慌,最好不要開啟魚缸照明等之類的強光線,更不要驚動它。孔雀魚適應性很強,在沒有調溫和充氣裝置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

斑馬性情溫和,小巧玲瓏,幾乎終日在水族箱中不停地游動、喜結群游動。易飼養,可與其他品種魚混養。飼養水溫20~23℃,在水溫11~15℃時仍能生存,對水質的要求不高。

斑馬魚對水溫的變化有較強的抵抗力,只要水溫不低於20℃即能生活,最適生長溫度25℃。

9樓:水瓶空潭

可以混養。

斑馬魚對水溫的變化有較強的抵抗力,只要水溫不低於20℃即能生活,最適生長溫度25℃。對各種動物性餌料或幹飼料,都能食用。斑馬魚性情溫和,喜結群游動。

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

孔雀魚適應性很強,在沒有調溫和充氣裝置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能耐16℃低溫和耐受較髒的水質,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喜微鹼性水質。

一、種群分布

1、斑馬魚

分布於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緬甸、尼泊爾的溪流。被引進美國、斯里蘭卡、菲律賓、毛里裘斯等地。

2、孔雀魚

原產地:北美洲、委內瑞拉、巴貝多、千里達及托巴哥、蓋亞那以及巴西北部。

引入地區:亞洲、大洋洲和太平洋、歐洲、北美洲和南美洲。

二、形態特徵

1、斑馬魚

體呈長菱形,身長約5釐公尺左右,尾部側扁。雌魚體較寬,腹部膨大,臀鰭淡黃色;雄魚體較窄,體黃色,背部橄欖色,從背部至尾部和臀鰭,上有數條深藍色條紋直達尾鰭,全身條紋似斑馬紋,因而得名。

尾鰭深叉形。各鰭黃色透明。由於條紋的多少和寬窄不同,以及鰭的差異,形成各個不同品種。

2、孔雀魚

孔雀魚體延長,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別較大,雄魚身體瘦小,體長3-4釐公尺,雌魚體長6釐公尺,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3以上,各鰭均較雄魚的短。

前部略呈楔狀,後部側扁。雌魚的腹部膨大圓突。頭部中大,吻部短小。眼大,側位;眼間區及吻背頗為平直。口小,斜裂,下位;口裂遠不及眼前緣的下方。體被有大型的圓鱗。

10樓:匿名使用者

斑馬魚容易飼養,適宜水溫:18~26℃,對水質要求不嚴,水質為中性其耐熱性和耐寒性都很強,可在10℃以上的水中很好地生長,屬低溫低氧魚。喜食紅線蟲、紅蟲等,也可以用顆粒飼養餵養。

該魚性情溫和,活潑玲瓏,幾乎終日在水中不停地游動,可與其他小型魚類混養,是初飼者最理想的魚種。孔雀魚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喜微鹼性水質,ph7.2—7.4,食性廣,性情溫和,活潑好動,能和其他熱帶魚混養。故這兩種魚可以混養。

11樓:鳳尾龍睛

絕對可以混養,樓上有人說錯了,斑馬只會同類之間追逐,不會追孔雀的.孔雀交配時公魚會追母魚.

12樓:對絕無事世

都是斑馬魚追孔雀魚...只要適當飼養還是可以的

13樓:多洛芬

可以的,兩種魚的性情都很溫和。但要注意飼養密度。孔雀魚還可以生很多小魚哩~~

14樓:遺忘的海灣

ke yi de ,wo jia de jiu zai hun yang

請問神仙魚和斑馬魚,孔雀魚能一直混養嗎,有的說可以,有說的不行,大小大概都晨1-3cm左右

15樓:再學二十年

這三種魚混養

bai不合適。du

首先是三種魚所需zhi要的水的酸鹼度不一樣。神dao仙魚需要偏酸性內水質,斑馬容魚需要偏鹼性水質,孔雀魚需要中性水質。

其次,神仙魚生長的速度會明顯快於其他兩種魚,並且攻擊性很強,其它兩種魚都可能被吃掉。如果少喂一些,可能還能維持一段時間,但是,等到神仙魚長到可以繁殖了,又會攻擊其他兩種魚,因為神仙魚有領地,會攻擊進入領地的其他魚。

所以,綜上所述,還是不混養比較好,或者短期混養問題也不大,但是長期的話,肯定是要死魚的。

16樓:風清海奇

有順可以有說不可以說明啥,魚性格不一樣的。同一種神仙魚有的兇點,有的溫和點。

你的神仙魚也就3cm,是幼魚。混養怕什麼。

就是成年神仙魚,也可以試試看啊。孔雀魚斑馬魚才多錢。再說了神仙魚也不一定追得上。

燕魚可以和什麼魚混養?

17樓:龍巔

神仙魚是喜靜的魚種,所以一定要和溫和,安靜的魚混養,千萬不要和有攻擊欲的魚混養在一起,神仙魚的鰭為多絲條狀,使它的鰭很容易受傷,有時受到攻擊雖不致命,但也會使觀賞價值大大降低。

個人比較適合和神仙魚混養的魚有:銀屏燈、霓虹燈、紅綠燈、企鵝魚、黑裙魚扯旗魚、倒遊貓、老鼠魚、孔雀魚等等。

上面這些魚大部分都是小型魚不會對神仙魚造成威脅,但神仙魚反而可能對他們造成威脅,所以要在缸裡要加點複雜的造景,讓小魚有躲避的地方,神仙魚游不快,一般也追不到它們。

小型魚里有一種魚時千萬不能和神仙魚混養的,那就是虎皮魚,別看它只有2cm大,這魚兇這呢,常常追著十幾厘公尺大的神仙滿缸亂跑,這點千萬要注意。

18樓:己容鄂陽焱

可以和小型熱帶魚混養

不過神仙魚喜歡靜

小型熱帶魚大多數都愛動很活躍

建議還是單養不要混養的好

鸚鵡羅漢魚苗能和孔雀魚混養嗎,孔雀魚能和羅漢魚一起養嗎?

鸚鵡羅漢魚苗能和孔雀魚可以混養。羅漢鸚鵡魚性格溫和能混養,不好打架,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羅漢鸚鵡魚繼承了羅漢魚的亮鱗片和墨跡,外觀漂亮 還因雜交具有鸚鵡的頭型和體型 故命名羅漢鸚鵡魚。羅漢和鸚鵡可以一起養,但羅漢要比鸚鵡大,以防它受氣。2好的養魚裝置 好多人一口氣花了數百買...

金魚可以和哪些魚混養,金魚可以和什麼魚混養

不能混養。金魚和熱帶魚對水質的要求不同,金魚喜歡弱鹼性,熱帶魚喜歡弱酸性水質。也最好不要同錦鯉 草金混養。因金魚遊速慢,搶食搶不過遊速快的錦鯉 草金。金魚是冷水魚,粘液多,耗氧多,最好不要和熱帶魚混養,還是和同樣是冷水魚的混養,比如錦鯉 花鯽。金魚可以和什麼魚混養 金魚分草種魚 文種魚和蛋種魚。一般...

虎皮魚,藍紋龍,菠蘿魚。孔雀魚,瑪利魚可以混養嗎

哥們 你們開玩笑吧 虎皮和藍紋,還有菠蘿。虎皮和孔雀絕對的不能混養 除非你想讓孔雀的尾巴變成光的 那個魚很凶 還有藍紋的話 養過 但是養的時候 我已經不養孔雀了 所以不知道 菠蘿養過 養大了很漂亮 能長到20多釐米 你要是想混養的話 可以試著 先放孔雀瑪麗 過一個禮拜 再去買菠蘿 藍紋和虎皮 真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