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跨越心中那座山為主題寫一篇500字的文章

2023-05-16 22:40:02 字數 5493 閱讀 3924

1樓:悠鬱人

剛一出門,秋風中夾雜著淡淡的桂花香撲鼻而來。令人陶醉,也許這是農村獨有的味道吧。

昨晚就聽說了他們今天要去山上摘山楂,對於我來說這可是一。

件聞所未聞的新鮮事。以往懶床的習慣早已被拋到了九霄雲外,我。

迫不及待地準備出發。

沿路上山,雖然那條路很窄,只夠兩三個人併排走。雖然只有。

200公尺多,但是坡很陡,山路很崎嶇。興奮之餘的我根本就顧不。

上這些,往著山頂拔腿就跑,早把母親大伯他們狠狠摔在後頭。

終於到達了山楂樹林,大伯靈活地爬上山楂樹,拿刀一劈,樹。

枝連著山楂一起落到地面。我不亦樂乎撿著山楂,沒想到又落一樹。

枝,來不及躲避的我被樹枝狠狠在臉上畫了一條痕,我氣急了,轉。

頭就往回跑。

又一次來到那條山路,它比我來之前顯得更陡更崎嶇了更長了。

我用手攀著右邊的雜草,雙腳慢慢地挪動,「哧」的一聲,腳。

上的泥沙把我一滑,我急忙用手拉住草。但是「撲通」一生還是把。

我摔倒在地上。我往左面的崖下俯視,起碼有二十多公尺。我不禁哭。

出聲來,坐在路上無能為力。那是一座高山,我從來未嘗跨過的高。

山。擦乾了淚水,我站了起來,朝著山下一步又一步地邁去。我突。

然發現,周圍還有石塊,還有木頭,也許情況還沒有那麼糟。我緊。

緊抓住周邊的草,絲毫不敢鬆懈。冷汗直冒。前路雖然凶險,但我。

只有一條路——那就是一直走下去。我試著把腳踩在那塊木頭上,手中緊緊拉住那些草,就像是我的救命稻草一樣。一步又一步,我。

感到平穩極了。於是,我又順著道走到下一步。通過石塊,我又跳。

到了一塊較為平穩的地面上……不知道過了多久,手心出了多少汗,我已經走過了那條路。我終於跨越第一座大山,我終於第一次克。

服了心中的恐懼與障礙。

我得到了莫大的鼓勵,無論事情多麼困難,一切都沒關係。只。

要相信自已,一切就都足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時間的走廊上,回頭守望,發現自己竟是這樣地孤獨、害怕。

曾經多少次折斷了夢想的翅膀,曾經多少次跌倒在冷酷的考場上,每次努力站起來,不知灑了多少淚。生命的大錘不時向我砸來,讓我心驚膽顫。於是,心破碎了,只剩一堵高高的冰牆,讓我望而生畏,無法跨越。

那個灰濛濛的雨天,我獨自走在蒼茫的大路上,狂風不時向我襲來,似乎要帶走我身上所有的暖氣,我的臉頰濕濕的,雨水混合著淚水,競相在我的心中奔騰著。

慢慢地走近了,近了。

我害怕到達的地方離我越來越近。那燃著的縷縷炊煙在雨中顯得毫無生氣,似乎在向我傾訴自己悲慘的命運。

我不想回家,拿著手中慘不忍睹的成績單,我還有什麼臉見他們呢?我怎對得住媽媽日日夜夜燈光下的陪伴?我怎對得住爸爸年年月月的辛勞?

我怎對得起自己分分秒秒的努力?淚水流得更洶湧了。

家,真的在我眼前。

我迅速擦乾臉上的淚水,因為,我必須竭力掩飾內心的脆弱和心中的不暢。

媽,我回來了。」我極無力地喊了一聲。

你可總算回來了,可把我急死了!」在廚房忙活的媽媽急忙迎了出來。

唉呀,你身上怎麼淋濕了,不是帶了傘嗎?」媽媽邊摸著我的額頭邊把我拉進屋。我木木地站著,沉默無語,像是丟了魂一樣。

看著媽媽著急的面孔,想著自己失敗的成績,我忽得覺得自己好不爭氣。媽媽,我怎對得起你?為什麼自己一次次的努力卻換來了一次次的摔倒?

山的那邊是海嗎?

我真的有些絕望了,眼淚如潮水般洶湧了出來,媽媽看著流淚的我就明白發生了什麼。

媽媽輕輕地問:「考試失敗了?」我點了點頭,哭得更絕望。

媽媽幫我擦去了眼淚,語重心長地說:「誰沒有遇到過挫折?誰的人生就沒有高山的阻擋,你要學會堅強,勇敢面對,堅信自己終會跨過心中那座山,明白嗎?

她的眼裡充滿了期待的神情。

聽了媽媽的話,我忽然覺得心中那一扇閉關已久的窗敞開了,一道明媚的光投入我的心扉,讓我心中又充滿了奮鬥的動力,臉上又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以翻越那座山為主題的500字象徵作文

3樓:獨酌酌酌

有人說:「在山的那邊,是海,是希望。」 題記 青春是火熱的,在青春中,有陽光一般燦爛的花季,有如初夏那般苦澀的雨季。

在雨季裡出現了一座座山峰,它好高、好高。壓著我快透不過氣來。我乃芸芸眾生的一員,我和大多數人一樣都經歷過坎坷、磨難。

但使我最難忘的莫過於。故事始於乙個微風細雨的雨季。那時的我才是乙個六年級的學生。

迎來了第二個學期,大家都準備著公升中考試。同學們都在暗暗較勁。好朋友頓時成了對手。

考試的硝煙沖淡了友情的酒,沉甸甸的書包塞滿了父母的希望。時間飛逝,終於,考試在乙個寧靜的星期六早晨開始了。啊!

結果出來了,某某考上墾中,我在茫茫人海中尋找著我的名字,結果什麼也沒有,頓時,眼眶裡貯滿了晶瑩的淚水。從那以後,乙個活潑愛笑的女孩,變得孤寂煩悶,總是乙個人呆呆地望著窗外發呆。有時還不時亂扔東西。

眼睛裡出現一片迷茫。聽到父親的嘆氣聲,我只能靜靜流淚,彷彿有一座山擋在我的前面,這座山好高好高,好陡好峭啊。我真想越過去。

但它真大真大。我好無助,突然從遙遠的天空傳來一陣陣聲音,「孩子,山的那邊,是海,是希望」.不由地想起,曾經在哪看到的,於是從筆記本裡翻出了王家新寫的《在山的那邊》.

看完了,呆呆在那兒想了許久,許久,對!在山的那邊是海,是希望,我一定越過這座山,心靈的那座山,什麼也不要畏懼。於是我啟程了,山路好險呀,山好高,但我憑著堅定的信念:

在山的那邊是大海,是希望。」終於。我翻過了那座山。

因為我仍堅信:「在山的那邊,是海,是希望。

以翻越那座山為題寫一篇不少於六百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山的那邊是什麼?」孩子好奇的問他的父親。「山的那邊是海。

父親堅定的說,雖然他也沒有去過。從此,在孩子的心理便產生了這樣一種想法,那就是山的那邊是海,我一定要到海邊去……多年以後,他懷著自己兒時的夢想勇敢地翻越了一座座高山,終於到達了一座大都市。幾年以後,那個曾懷著夢想的青年已經賺了很多錢,做了一家大公司的老總。

當他回到家鄉,向父親講述了自己曾經的夢想和創業過程中的辛酸時,父親愣住了,他怎麼也沒有想到他的一句山的那邊是海竟然改變了孩子的人生。 試想,如果父親當初沒有告訴孩子說還就在山的那邊,而只是冷冷的說那邊還是山的話,那麼結果會是什麼樣?恐怕這個孩子就不會嚮往山的那邊,就不會到達都市,就更不會有後來的成功。

如果我們能仔細觀察的話,其實我們周圍也存在著無數的「大山」。考試的失利,付出之後的失敗,朋友間緊張的關係,父母老師的不理解等都是大山,置身其中,就彷彿置身於萬山圈子裡,稍不留神,就會迷失自己。所以我們只有學會翻閱,才能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漫漫人生路,關鍵的就那麼幾步。你在岔道口的選擇將直接關係到你的一生。同樣是面對兵敗的大山時,勾踐的勇敢翻越使他終成霸業,而項羽的畏縮不前使他終而自刎烏江;同樣是面對用電發光的高山時,無數科學家的知難而退使夢想中的電燈終究只停留在了夢想中,愛迪生卻用自己鍥而不捨的精神為人類帶來了光明…… 無數的歷史史實告訴我們:

能力加翻越就會進步,進步加堅持那就是成功。所以我們在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時也應該增強自己的挑戰精神,因為勇敢地翻越生活中的大山也是成功的必要條件。 朋友,當你在生活中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不要擔心,要像翻越大山一樣翻越它。

跨越那道山500字

5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幼年童真的我坐在木凳上,望著遠處巍峨的群山。「山是什麼?等我跨過去後又是什麼?

媽媽說:「山是岩石堆積而成的,山的後面的……」父親無語。父親那時是乙個商人,只顧著工作,也沒有時間去旅遊。

我盼望著山後面是什麼?是洶湧澎湃的大海,是鬱鬱蔥蔥的森林,是燈紅酒綠的城市,還是不願見到的山呢?

年少懂事的我,已是逐漸擺脫懵懂、無知,變得懂事,變得會思考。

四處學習的我,沒有太多的時間與父母交流溝通。幾個星期,幾個月,甚至乙個學期也可能只見上一面。

父親的背是山的涵義,我問我自己。健壯的父親也消逝,交替他的卻是乙個逐漸拱形的背的乙個衰老男人。父親雖然才40多歲,但頭上卻只有稀疏的染黑的頭髮,臉上斑點也越來越多,山的後面?

我長大了,我隱約發現山的後面是擔子,乙個如鐵般沉重的擔子,乙個承載著家庭負擔與溫馨幸福親情的鐵般沉重的擔子。

跨過這座「山」,我知道了父親正用自己的心譜寫著默默無聞、深沉無言的父愛之曲。

曲是無音而又豐富多彩!它記敘著我成長的旅程,同時也述說著父親自己無語的愛子之情。

父親謝謝您,謝謝您讓我無情地踩在您飽經風霜後如今已柔弱不堪的脊梁上,使我長高了,看到了幸福的曙光,美好的生活,成功的喜悅……但卻忘記您的艱辛、痛苦。

直至成長後的我,才發現……

山,山是父親的脊梁。

作文當我們跨越了一座高山500字

6樓:新細心

門檻。隨著人的年紀越來越大,要求越來越高,這些門檻也會隨之變大變高。

我從一出生開始,我就開始跨越門檻了。因為我要學會叫「爸爸」、「媽媽」,要學會說話,要學會走路,學會和別的小朋友玩等等,甚至學會玩玻璃球也是一道門檻。雖然這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它們為我日後跨越門檻打下了結實的基礎。

記得蘇格拉底曾說過:「經驗是通過難關最有效的**。」由此觀之,乙個人的成功與否與其是否有了結實的基礎和跨越眾多門檻的經驗有最直接的聯絡。

而我,正是處在打基礎的途中,這些「小事」既是途中的障礙物,又是我邁向成功的墊腳石。為此,我應該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因為堅實的基礎是能夠成功、完美地跨越任何乙個門檻的強有力的保障!

我聽說過乙個發生在美國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乙個在美國一所著名。

求作文「跨越那道山」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當我們在某些方面有超越常人之勢時,很可能會沾沾自喜而不思進取。其實,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就做了一回在大樹下睡覺的兔子,睡醒後徒留輸給了烏龜的遺憾。

我們都想擁有在人前炫耀的亮點,我們都羨慕別人的過人之處,我們都希望可憑藉上天偏心的賜予完成別人不可完成的事。然而事與願違,看似勢在必得卻敗的一塌糊塗,而後反過來怨恨上天的不公。

今天又看了一則頗有深意的故事,講的是一群小鳥冬季南遷,大多數鳥兒備好了充足的食物,溫暖的小巢,可謂萬事俱備;唯獨乙隻小鳥只咬了一根小木棍,別的小鳥都嘲笑它的寒磣。在飛渡一寬闊的湖面時,由於負重過多,鳥兒們紛紛因身體不支而落水身亡,而那只小鳥卻靠了一根木棍,累了困了將木棍放在水面上,蹲著休息,最終安全抵達目的地。

這僅僅是一則小小的故事,其中所包含的道理卻是多麼深刻! 試想若它也同別的鳥兒一樣準備充足,欲憑這些那些齊全的"裝備"飛渡,其命運又將如何?

跋山涉水時, 你或許有足夠的信心去翻山越嶺,你或許有可以炫耀的絕不會受凍的衣服保暖,你或許有常人所沒有的種種優勢。然而你卻未必就是那個能到達目的地的人,因為即使只是鞋裡一粒硌腳的小沙,也足以使你步履艱難。

也許你有驕人的成績, 也許你有富裕的家境,也許你有健康的體魄,也許你有漂亮的外表。但是生活中的那個勝者未必是你。

因為優勢往往像一座"山",依靠那座"山"的人便失去了前進的方向。

或許就是你的好成績受到嫉妒而使你孤獨;

或許就是你富裕的家境使你嬌慣吃不了苦;

或許就是你健康的體魄使你懶於鍛鍊;

或許就是你漂亮的外表使你高傲,不得人意。

總之,記住,當我們在某方面有優勢時,好好利用,好好把握,千萬別得意。因為優勢有時也是一種累贅!

以餘味為主題寫作文,以餘味為主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看著這些慢慢走向老舊的 記憶深處的線微微顫動。你們留下的味道還剩下多少?以餘味為話題作文 初一結束 餘味穿過繁華的大街,轉過街角。下午的陽光真是令人煩躁。大街的喧囂聲充斥著雙耳。不斷,整個步行街都顯得格外嘈雜。人湧翻滾,稍不注意,便會適得其反,遭到旁人的指指點點。心裡也不好過。大街的盡頭,一家悠閒的...

以孝道為主題寫開場白,以孝道為主題寫一篇開場白5060字

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 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 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 沒有親情 友情和愛情,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 這些都是淺顯的道理,沒有人會不懂,但生活中的我們在理所當然地享受著這一切的同時,卻常常缺少了一顆感恩的心。感恩 是個舶來詞,感恩 二字,牛津字典給出的定義是 樂於把得到好處的感激呈現...

以幸福為主題寫作文,以幸福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幸福是糖果的甜美,令人陶醉 幸福是蘭花的香氣,沁人心脾 幸福是迎面的清風,能吹來落葉,也能吹走沙礫,能在廣闊的大海吹蕩起一波漣漪,也能拂走心中不愉快的感覺。原來,幸福可以很簡單 全家人一起自由生活的情景時,心裡就自然會想,他們多麼幸福。幸福是親情的陪伴。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包含了母親對遊子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