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相當不集中,胡思亂想怎麼辦

2023-05-16 18:40:02 字數 4512 閱讀 2848

1樓:布卡熊

1、先從精力管理開始,培養有規律的生活節奏。早起早睡2、了解自己的**時間,在這個時間集中注意力效果最好。可以把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放在這個時段處理。

我自己早上5:30-7:00,8:

30-10:00,這二個時間效率最好。3、減少干擾。

斷網、手機為靜音。整理好周圍的物品。準備好工具和水在身邊。

4、集中注意力時花上2-3分鐘進行深呼吸,放鬆自己。5、做事之前,明確目標,告訴自己達到什麼程度才可以結束。6、培養節奏。

除非狀態特定好,否則每30-45分鐘休息5分鐘。了解自己的注意力集中時間,記錄每次注意力集中的時間。7、有意識的每天練習集中注意力,記錄所花費時間,比如每天靜坐5分鐘、進行提高注意力的小遊戲。

8、每週定期反思和回顧。記錄和檢視每週每天的集中注意力時間,回想一下失敗的原因,看看是否有需要改進的辦法。9、每次只做一件事,不要想著多件一起做。

提問。看到別人在進步,問老師問題,內心很焦慮。

您好,老師想跟你說,自己的敵人永遠都是自己,你不需要把別人的努力當做壓力,但可以把他人的努力當做動力。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好的進步。一味地焦慮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你要慢慢努力起來,一天比一天更好,打敗自己。

只要自己比昨天優秀就是值得開心的呢。希望您可以學的開心喔。

提問。我晚讀或學習時,很容易被其他人影響,有什麼詳細的方法嗎。

別人方法有對也有不對,並不能很好的適用於所有人。老師建議您晚讀的時候可以自己站起來讀書,這樣可以讓自己集中注意力,或許蒙著耳朵啥的盡量讓自己集中注意力,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想著看別人幹嘛,我是自己讀書,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慢慢摸索。

如何讓自己不胡思亂想,集中注意力

2樓:

如何讓自己不胡思亂想,集中注意力。

您好親,可以試試以下辦法,1、不要浪費注意力,大腦是以天為週期,每天的注意力都有限。2、減少無意識注意對自己的影響。3、跑神是大腦一項基本設施,不僅外界的資訊會干擾注意,內心也會。

4、相信自己比強迫自己更容易集中注意力,所以相信自己讀完這本書是可以的,不要給自己不可能的預設,並且試圖動用意志力強迫自己。5、一心不可二用,多工同時進行的時候特別容易引發焦慮,學會列計畫,在規定的時間內注意應該做的事情。6、學會遺忘,學會記憶減輕,注意壓力。

7、專注練習,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冥想;另一種是數字練習、有氧運動。8、專注是有技巧的,如模型法、聯想法、合理順序法等。

想學習但注意力老不集中胡思亂想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力不集中,最有效的辦法是通過訓練來提高。比如貼吧內現在很多吧友通過練習「精英特速度記憶訓練軟體」中的: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

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注意力、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都有非常的幫助。

2、學習時不能集中注意力,還可以這樣做:聽課時可以想象台上的人只是在對你乙個人講課,視線和聽覺都集中在他的身上,把周圍的人和環境努力忽略掉;另外,多種動作協調起來以集中注意力。在聽課時,可以邊聽邊做筆記,手、眼、耳全部動起來,易於抑制疲勞,提高學習效率,增進記憶能力。

3、其實注意力、記憶力不是天生的,是可以後天訓練、培養的。由於我們平時對注意力、記憶力訓練接觸不多,所以學習起來不容易,一般情況下用記憶力軟體訓練是提高最快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能在段時間內提高記憶力。裡面的每個等級都有舒爾特方格、焦點移動的練習,題提公升專注力、記憶力幫助很大,我和我孩子一直學習用《精英特記憶力訓練》來提高記憶力到現在,她的學習成績提高了不少,一直都是名列前茅。

我做教育的,在工作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收穫。

4、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貼吧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具體可以到《注意力吧》裡交流討論。

4樓:匿名使用者

"偶上課老是胡思亂想,學不下去。無法集中注意力"這是由於青春期生理發育和心理發展不平衡的狀況所引起的。如何集中注意力,要做到以下幾點:

1、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建立乙個目標。乙個人對學習的目的和意義十分明確,就能長時間地、穩定地集中注意力去進行學習。平時,對自己要規定學習任務,要明確通過學習達到什麼目的,這樣就能形成一股內部動力,保持大腦接受知識的緊張狀態;2、要培養廣泛的興趣,同時還要講究方法,必須對所學習的內容做好預習;3、要養成良好的守紀習慣,以紀律約束自我。

5樓:匿名使用者

哦啊,應該是你上課沒有乙個很明確的目標,沒有強迫自己去聽課,還有的是對老師上的課沒有興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人而異,有些人天生就好動,是不容易靜下心來的,有些人則好靜,很容易就注意力集中了,所以你能做到的就是盡力而為,但也不要太強求!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這樣呢?到底為何事而如何注意力不集中呢、、?

怎樣才能不胡思亂想可以集中注意力 5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抄,事實上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襲一種狀況,其他的說bai多了也沒意思。

du,主要是你zhi

應該學會克制自己。

dao,愛上你要做的事情,就像乙個好的廚師,他要做好一道菜,就要先愛上那些材料。給你介紹幾種我自己認為比較管用的方法吧,做事的時候可以聽一點緩慢的歌曲,前提是不要聽有歌詞的,英文之類的都好,不然你依然無法集中,另外就是可以做幾次深呼吸,心裡一定要想著我一定要把它做好,給自己下決心。相信你會做得很好,加油。

9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布置作業,比如「今天給自己的任務是好好聽自己不喜歡上的課」或「今天回去看幾章課後練習」等,然後朝著自己的目標去發展。一直暗示自己你要完成任務,那就沒空管別人的嘮叨了。

10樓:

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聽信他人的話語,做事自己要有判斷的能力,對於那些影響自己情緒的事情要遮蔽掉,我們要試著去改變,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這樣你會一次比一次優秀!呵呵 看好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12樓:三七迷

睡時如有思想,不能安著,切勿在枕上轉側思慮,此最耗神。——安神清腦方劑。

注意力不集中咋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小考生中普遍存在讀書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注意力高度集中,能幫助我們高效的讀書和工作。這位同學,你可以用3個方面來提高注意力:

1多讀書:讀書是豐富你知識,你其實很聰明,只是你的潛能沒有被開發出來,學到的東西直接儲存在你的大腦中,在生活工作中學以致用。

2吃早餐:腦重量僅佔我們總重量的2%,但其所消耗的能量卻佔到總耗能的18%,而其惟一的能量**是葡萄糖。早上是腦部最缺葡萄糖的時期,不吃早餐就去上學或工作,大腦能量會不足,就不能充分發揮出其能力。

3換個角度看問題:有些東西即便想了一天也是想不出來的,你需要嘗試從各個角度去觀察和思考問題,這樣大腦也會越來越靈活。讀初二的階段,我的理解力常常很不好,背公式總是提不起神,導致各科的成績也非常差。

偶然在上看到了乙個可以讓腦袋變聰明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後,情況才開始得到了改善。上課不再走神,各科成績也提公升了。我的分享應該可以幫你。

14樓:徜徉於

注意力不集中的**方法具體如下:

1、若青少年注意力不集中,家長需觀察患者上課時是不是多動,或有無奇怪發聲情況,如擠眉弄眼,甚至嗓子眼裡面會發出奇怪聲音,即抽動穢語症候群。若是此種情況引起注意力不集中屬於病態,此時需要帶著患兒到兒童醫院神經科或者心理科進行問診,明確情況;

2、青年人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抑鬱症伴發症狀,需要根據抑鬱情況嚴重程度、持續時間或特有軀體化症狀選擇合適藥物,抑鬱症糾正之後,注意力不集中問題也隨之解決;

3、老年人若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如注意力集中困難和記憶力問題,要警惕變性病發生,如阿爾茨海默病。有些患者可能會有記憶力減退和注意力集中困難,該情況可能是早期變性病提示徵象,需要到神經內科專科進行就診和**。

老是注意力不集中愛胡思亂想。

15樓:棟梓維諶雲

每個人都會有心煩的時候,雖然不知道你為什麼胡思亂想,但癥結在於你腦海中那些困擾你的未解決的事情。如果你希望徹底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方法是在現實世界裡解決那些困惑,這樣就不會給你那麼大的壓力,就不會再胡思亂想了。

另外,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出去走走,春天來了,看看外面美麗的景色,看看天,曬曬太陽,你會發現美好的東西很多,學會將自己融入美好的事物當中,困擾也就會在安靜的心情中自然而然的變得很輕。

有些事情真的如此重要嗎?告訴自己沒什麼,一切都會平靜面對,這樣就好。

16樓:心理諮詢師劉老師

提問**這種胡思亂想有做手術的**嗎?

提問心理諮詢該怎麼做呢?

回答心理諮詢就是諮詢師針對您的痛苦或焦慮,通過各種心理諮詢手段讓您心情平復下來,能安然入睡,達到身心健康的目標呢。我擅長理性情緒**,可以幫助來訪者對相關事件或問題建立合理認知結構,從而使來訪者達到心理平和,擺脫痛苦與焦慮心情呢。

如果您願意試試,咱們現在開始給您做心理諮詢呢?

幼兒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小孩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孩子的注意力不好,通常會引起成績下降,是很多父母頭痛的問題。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可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 1釋放孩子的嘴 多和孩子聊天,不要害怕孩子說錯話,要糾正語言不足,鍛鍊孩子口才。2吃核桃 核桃裡面不僅有脂肪 碳水化合物,還有很多我們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如鈣 磷 鐵等,可供給大腦營養,改善智力,增強...

孩子老是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好動應該怎麼辦?

孩子注意力很差怎麼辦?現在有很多的人是分不清楚什麼是專注力什麼是注意力,很多時候是把專注力跟注意力混為一談,注意力是什麼,注意力是認真聽別人講話的一種能力,怎麼訓練這種能力 1 孩子的家庭教育非常重要。作為父母,應該與孩子建立平等的溝通關係,而不是指責甚至指責孩子們表現不佳。兒童的注意力不集中是有選...

孩子總是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孩子經常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呀?

孩子好動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因為體內缺鋅。鍛鍊孩子注意力一般有以下5個方面 1.培養孩子善於集中注意力 注意力集中的孩子,不但完成作業比較快,效率高,而且 善於集中注意力的孩子學習起來比較省力,因此也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休息和進行娛樂活動。在小學階段,低年級學生主要的是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穩定持久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