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集中手抖怎麼辦?

2022-12-18 19:35:06 字數 1083 閱讀 6462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提高注意力的長期方法:

1.要休息好。研究證明,注意力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是缺乏休息。如果休息不好,注意力就會分散。該休息的時候就得好好休息。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這是提高注意力的關鍵。

睡太多也不好。過度睡眠會打亂你的作息,反而使你更加懶散。給自己按個鬧鐘杜絕睡懶覺。

2.做好計畫。做事情之前先想好今天要完成什麼,如果漫無目的,你很容易就會在例如查郵件、發簡訊、瀏覽網頁這些活動上花費過多時間。你會胡思亂想,最後一件事情都完成不了。

做事前先在腦中做好計畫。利用中間休息的5~10分鐘來查收郵件。當然計畫時,一定也要給自己留有娛樂和休息的時間,注意勞逸結合。

3.冥想。冥想有助於提高你的注意力,因為注意力集中是冥想的基礎。每天給自己留一段冥想的時間,讓自己練習提高注意力的技巧。

4.選擇你工作或學習的環境。顯然,學校裡的圖書館,學習走廊,自習室等肯定比其它嘈雜的公共場所更有利於集中你的注意力。一般人少的環境更有利於你專心工作。

5.均衡的飲食。吃得太多會讓你的消化系統負擔太重,也會讓你感到不舒服和嗜睡。事實上你的身體需要的食物量大大小於你自己料想的。吃得清淡些,健康些,你的注意力也就更容易集中。

6.經常運動。注意力能否集中還有乙個重要因素是我們的健康狀況。

如果你很累,亞健康,又或者小病很多,那麼你將更難集中你的注意力。當然,並不是說你就不能專心做事了,只是說要比健康的人更加困難一些。那麼我們自己又何必為難自己呢?

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健康吧。

7.變換環境。持續在同樣的環境下工作你一定會枯燥的。經常變換下工作環境,會讓你始終對自己所做的事保持新鮮感,也更容易集中注意力。

8.熟能生巧,巧能生精。練習注意力的集中與其它技能一樣,只有練得越多才會掌握得越好。

乙個跑步冠軍不可能沒有經過訓練就能奪冠吧。注意力就像我們身上的肌肉一樣,只有不斷的練習才能使它更加結實。

2樓:阿啦開心每一天

多休息,可能是勞累。

3樓:石平

你這種情況可能是生理性手抖。緊張勞累,缺少微量元素,睡眠不足,頸椎病,骨質疾病等都可能導致這個手抖。建議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可查神經內科,內分泌科查一下。

注意力集中就會手抖怎麼辦?集中注意力就手抖怎麼辦

你好,您這種情況應該是由於心理過於緊張才會出現的一種不自覺的肢體顫動。因為能過讓您集中精力面對的事件一定是對您很重要的事情,所以會引起一種不自信的焦慮。所以要注意的是平時還是要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雖然是適度的緊張會更好的讓您集中注意力,但是如果過度緊張就會適得其反。平時可以嘗試平躺,把自己想象成一片...

注意力集中手抖明顯怎麼解決

手抖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很可能是得這種病的前兆,千萬別大意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人會發現自己手指會莫名的 輕微 抖動,但自己卻又無法控制住讓它停止。這時候心裡就嘀咕了 這種情況究竟是怎麼回事呢?這是不是什麼病的暗示 西醫臨床對手抖的研究,結論是原因不明,症狀分類倒是總結一大堆,生理性手抖 心理精神緊...

看東西集中不了注意力怎麼辦?集中不了注意力怎麼辦?

給自己提供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或者到學校,圖書館等專門的場地進行學習。氛圍很重要。自主學習,更多的是自身出發,有學習慾望,想提公升自己。在自己的家中或者公司都可以進行學習。之前我上初中的時候,一直生活在乙個四十平方,一室一廳的家。四口人。當時真的是寫作業都要在客廳裡,爸媽開著電視很大聲音,妹妹邊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