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企業,應該如何搞好管理工作?

2023-05-16 18:35:04 字數 2624 閱讀 3799

1樓:壹步韜略

管理工作,說白了,就是帶領團隊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務。這涉及目標確定、工作執行、監督、檢查、總結等環節。在確定工作目標時,盡量讓每個員工參與討論,發揮群腦優勢,同時便於將決策自覺融入到每個人的意識中。

之後進行任務分解,不僅要有要求,而且要明確標準,否則誰也保證不了執行結果。以上的過程盡量以民主形式開展,使每個人有一種自然的主人翁意識。執行中盡量多一些溝通,關注執行中可能出現的問題,注意危機管理,讓每個人覺得都不是乙個人在戰鬥。

管理者在這個過程中所扮演的不是衝鋒陷陣的戰將角色,而是運籌帷幄,組織協調,無處不在的協助者、陪伴者、潛在的監督者角色。任務不要設定太大,便於階段檢驗和總結。完成之後,注意公平、獎罰分明,帶領大家總結經驗教訓,繼續前進。

不知是否有益,可多溝通交流。(奔跑的駱駝 趙昂)

2樓:黃_娟

管理必須閉環,不管您是什麼行業。不同的業態,有不同的管理方式,企業規劃管理先行,人力資源管理跟進,部門計畫分類彙總(年度財務規劃,資金支出管理,生產計畫安排及調整、排程;企業動力管理、採購管理、生產車間按指令運作,質量驗收,交庫;部裝、**;銷售管理,售後管理,銷售款回籠;裝置管理與維護等等)。因業態不同,具體各有具體差別。

企業文化理念,制度管理、人性化管理,工會責任等同時也各有職責,不可忽視。管理是一門學科,博大精深,是專業管理和人的管理的綜合。不是一句兩句話就能解決管理的問題。

管理同時因是長效的、規範的,互利的,這才是可持續發展的。

如何做好企業管理工作?

3樓:惠企百科

搞好管理工作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首先要有乙個強有力的領導集體,這個智囊制定出工作目標,並經職代會表決通過(國有企業)或董事會通過(合資企業)。制定出工作目標里程碑計畫。

2、將工作目標分解至各個車間,使之工作目標明確;明確各個職能部門職責。

3、制定完善的考核制度,簽訂責任狀。

4、定期召開里程碑計畫會議,聽取工作匯報,協調工作,重在計畫落實。

5、採用管理問效制,解決扯皮、推諉現象,使管理職能部門服務於基層,對於不能完成里程碑計畫的車間和協調不力的職能部門的領導堅決予以經濟考核或行政處分。

6、採取工作問責制,對班組進行責任考核,形成以完成工作目標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圍,極大的調動職工的創造力與主觀能動性。

7、以人為本,和諧為天,崗位動態管理機制,使能幹的人有市場,能幹的人有地位,能幹的人有用武之地。

8、開展愛心工程,關心職工生活,關注職工關心的熱點問題,解決職工實際困難,使職工相信組織,形成凝聚力、戰鬥力,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如何做好企業管理工作

4樓:鄭州星雲互聯

企業管理是個很籠統的問題,每個職位的管理都不一樣,生產管理,人事管理,財務管理,技術管理,倉庫管理等等,企業越大劃分的權職就會約詳細,需要更專業的應對!

一、嚴格管理,提高質量。

企業要生存,要發展,第一步就是對企業強化質量意識,提高產品質量,先要樹立「質量第一,使用者至上」的思想,從產品的研究、開發、設計到生產直到包裝、儲存、運輸等各個環節,都要嚴把質量關。

嚴格質量管理,一要建立質量保證體系,完善管理網路,以便對質量工作進行組織、協調、檢查和監督。二要建立和完善各項規章制度,以預防為主,實行全過程管理。因為好的產品是生產出來的,而不是檢驗出來的,所以就要把不合格的產品消滅在行程過程中,做到防、檢結合,以防為主,把質量管理的重點,放在事先控制不合格產品的設計和生產方面,同進要進行嚴格的事後檢查。

二、加強現場管理我所說的現場管理是運用科學的管理制度和方法,對現場的各種生產要素,主要包括:人、機、料、能、法、環等,通過計畫組織、協調、控制和激勵管理,使其達到合理配置和優化組合。處於良好狀態,保持正常的運作,以實現優質、高效、低耗、均衡、安全生產,其實現場管理也直接關係到企業的形象,也是衡量乙個企業管理水平的主要標誌之一。

首先要制定標準,做到有章可循,其次加強指導,督促檢查,要達到物流有序、裝置完好、紀律嚴明、環境整潔。

三、加強戰略管理。

首行要從新產品的戰略上做到生產一代,研製一代,也就是吃。

一、看。二、想三,要在競爭中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轉,這樣才能把握市場的主動權,才不至於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被淘汰。

四、柔性管理現代企業運用剛性管理的同時還要運用柔性管理。柔性管理是與剛性管理相對而言,剛性管理就是在企業中按固定的模式和程式,運用權力和組織系統強行進行指揮、控制、命令,硬性招待管理來達到目的;柔性管理是採取靈活手段建立靈活的組織系統,強調企業精神、企業文化、人才開發,是看不見的資源管理。現代企業管理要以柔克剛,剛柔並濟,為企業製造乙個和諧融洽的氣氛,讓企業成為乙個寬嚴結合的管理模式。

因為企業管理學無止境,也就是說,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管理也就跟著潮流因地制宜,因時制宜的變化而變化。

5樓:李品哥哥

這個沒有固定答案 結合企業現狀在管理 說的太籠統了 具體企業具體對待。

6樓:聚美視覺

管理最關鍵就是找對人做對事。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親歷日本企業管理】一書。

8樓:千萬種的幸福

想做好工作的前提 是學習相對應的知識 去「中國管理大資料交易平台」看看 那裡有海量的管理資料和資料 做管理搞研究 工作學習都用得上。

職場中,如何做好管理工作?

一 提前制定工作計畫。工作沒有計畫,就容易盲目,找不到努力的方向。所以,要提前制定符合自己的工作計畫,合理安排工作時間,並嚴格遵守執行。二 對工作任務進行優先順序排序。首先要明確自己的工作任務及目標,然後根據工作任務的輕重緩急進行優先順序排序,重要的事情提前做,避免被無關緊要的事情拖延。三 養成隨手...

如何做好企業人事管理工作,企業應該如何做好人事管理?

企業抄人事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一項重要內容,bai在整個企業du的管理中具有重要地位。人事zhi管理系統已經成為dao企業管理內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適應現代企業制度要求 推動企業勞動人事管理走向科學化 規範化的必要條件。計算機在企業管理中應用的普及,利用計算機實現企業人事管理勢在必行。做好以下人事工作職...

如何實施TPM管理計畫,TPM管理工作應該如何開展

一 匯入準備階段 預期乙個月時間 1.由企業tpm最高推行者進行匯入決議宣言 其中需要在企業內部的車間會議 黑板報以及內部刊物進行刊登 時間 首周內完成。2.高層對於tpm推行的部門方針 預期效果 開展方式等的確定 4.對tpm推行活動進行組織,建立專門的tpm推行小組 成立tpm推行小組 管理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