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東西集中不了注意力怎麼辦?集中不了注意力怎麼辦?

2023-05-13 17:30:05 字數 5048 閱讀 9039

1樓:翼12704言澆

給自己提供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或者到學校,圖書館等專門的場地進行學習。氛圍很重要。自主學習,更多的是自身出發,有學習慾望,想提公升自己。

在自己的家中或者公司都可以進行學習。之前我上初中的時候,一直生活在乙個四十平方,一室一廳的家。四口人。

當時真的是寫作業都要在客廳裡,爸媽開著電視很大聲音,妹妹邊看動畫,邊咋呼,我就坐在小凳子撒謊那個寫作業。當時真的是無法集中注意力。但是又要趕時間,所以當時很焦躁,越是焦慮越無法集中注意力。

所以我就拿著作業去樓下小公園裡去寫。一直寫到黑天回家。所以真的是在嘈雜中度過的。

深刻體會到,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是多麼重要的事情。

2樓:知27820仙妨

建議首先調整心態,平時加強一下鍛鍊,鍛鍊身體的好處挺多的,我深有體會,我高中嘗試過;睡前聽聽**,喝杯溫牛奶等有助於睡眠的食物,還可以泡泡腳有助於睡眠的改善ds,平時也可以喝些咖啡,綠茶提提神。如果這種情況沒有緩解,或者說影響到了工作、生活、學習,最好到正規醫院進行**。

3樓:坦蕩且勤快灬板栗

我之前也是注意力不集中,原因是我經常熬夜玩遊戲,睡覺的時候就兩三點了。第二天早上很早就要起來。所以每天的那個精神狀態都不好。

而且一整天的注意力都集中不了。記憶力也減退了。所以那段時間真的特別痛苦。

於是我決定改變生活方式。開始運動,開始注意飲食。習慣養成後,發現作息時間也規律了。

遊戲也不喜歡玩了。現在記憶力和注意力都非常好。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和生命,最好的方式就是調整睡眠和生活。

這樣才能**自己的一笑壞毛病。

4樓:藍夜槐

可以轉移注意力,聽歌或者做一些運動,把自己內心的恐懼感降到最低,相信,你會克服自己的自卑心理。你還可以進行自我暗示,默默告訴自己,你所看到的男生,你對他們一點兒感覺也沒有,他們也完全沒把你放在心上。別人不會把自己當一回事的,漸漸地逃脫心理的陰影。

5樓:嗒嗒我愛你

是休息的時間不夠嗎。還是容易分心。我的建議是,調整一下心態,把工作當成是自己熱愛的事情,把做好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當然要分配好休息的時間。

保持這樣的心態和作息,自然會調整過來的。

6樓:以心

碳水化合物的代謝與腦的功能有密切的關係,它是大腦能源的保證,能為大腦**燃料——葡萄糖,在攝取醣類時,應把食用澱粉和穀物(麵包、麵條、土豆、木薯粉和玉公尺粉)的慢性糖放在優先地位,因為這類食物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利用率也高。可以為大腦持續,穩定地提供能源,提高人們的注意力、反應能力、記憶力以及理解能力。

7樓:影子

這種情況也可能屬於腦疲勞導致的症狀。我高中的時候也是經常熬夜,那時候我們老師竟然提倡我們熬夜(因為高三學習挺緊張的),結果我們寢室,不,應該是我們全班集體都在寢室熬夜。我們寢室有乙個女生能熬每天熬到凌晨一點,我們班裡規定每天早上5點左右就到教室,反正我們睡眠是嚴重不足。

集中不了注意力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1、睡前放鬆,睡前放空大腦,盡量使身體保持靜止狀態,集中注意力進入睡眠狀態。通過睡眠這種常態行為,達到不自主集中的效果。

2、眼睛定焦,這是一種很基本的訓練方式,當目光的落腳點長時間在乙個物體上時,四周的景象會變得模糊。保持眼神的專注。

3、實戰模擬,把每一次體育訓練當做實際比賽,將每一次做題當做考試,將每一次實驗當做現場直播。通過心理的重複強化,達到臨場時注意力的集中。

4、適當緊張,通過適當的緊張感,體會擺脫緊張時的感覺。達到情緒飽滿的自如狀態,會對集中注意力帶來巨大幫助。

要儘量減少對孩子嘮叨和訓斥的次數,讓孩子感覺到他是時間的主人。教孩子學會分配時間,當他在相對短的時間內集中精力做好功課,便有更多的時間做其他事情。孩子學人自己掌控時間,有成功的感覺,做事會更加自信平時多鼓勵,不干擾孩子做好他喜歡做的事情。

當孩子專注於做他的小手工製作或觀察小動物而忘記了吃飯時,父母切記不要干擾孩子,而是耐心地等他把工作完成。要知道,孩子沉浸於他的興趣同時,就是在無意中培養自己的注意力呢。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分階段完成學習任務,改定時為定量。

如果孩子能夠專心完成,父母要給予一定鼓勵(表揚、撫摸、親吻等),並讓他休息5-10分鐘。再以同樣的方式完成下面的學習。當孩子能夠做得很好時,可逐步延長一次性集中做題的時間。

要求孩子在審題的過程中,自己把題目的要求、條件用筆勾出來,以防止走神出錯。這些都可加強孩子的自信,讓他感覺「我能自覺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

9樓:濯馳沅

注意力的集中是乙個長期鍛鍊的結果。平常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保持精神充沛。再乙個就是保證充足的營養,保持大量的營養供給充足,大腦處於乙個活躍的狀態。

再乙個就是要注意情緒的保持,要保持良好的情緒。良好的情緒有助於記憶力的提高和注意力的集中。

10樓:網友

在學習的過程中,注意力會讓大腦迅速接收學習資料所發出來的訊號,這個訊號能迅速觸動腦波激發我們的記憶潛能,注意力越集中,激發的大腦記憶潛能就越強大,記憶學習資料越輕鬆,速度就越快,當然學到的知識就越多。

一旦注意力渙散或者無法集中,沒有訊號能觸動腦波的時候,大腦的記憶潛能就無法發揮作用,最後導致一切有用的知識都無法有效地進行記憶鏈結,記憶資料的效率就會越來越低。

心理學家經過研究證實發現,乙個沒有經過訓練的人注意力的集中度一般都不會超過20分鐘。那是什麼原因導致我們正常人的注意力很容易分散呢?

經過10多年的教學及對學員的研究發現,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主要分外因和內因兩類:

外因:就是外部對個體形成的干擾,比如雜訊、對話、不舒服的椅子和桌子、不合適的燈光、電視、工作、家務、網路、電子郵件等。外因在已經踏上工作崗位的朋友身上出現比較多。

內因:主要是個體自身的因素。比如餓了,累了,病了;對所做的事情沒有動力,感到厭煩,沒有興趣;對環境焦慮,無法面對學習和工作的壓力和煩惱;還有就是對自己或者環境的一些消極想法以及一些不切實際的白日夢等。

11樓:網友

不少幼兒園的家長都覺得自己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沒有辦法認真坐下來十分鐘。其實這是因為孩子的大腦發育不完善,神經系統興奮和抑制過程發展不平衡,因此自製能力差。這也是學齡前兒童正常的情況,所以家長在找一些提高注意力的訓練方法時,別一味的抑制孩子,可以嘗試從興趣著手,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為啥孩子能夠乖乖坐在電視機前看兩個小時動畫片?這說明孩子的注意力是可以集中的,只是集中的方面不同而已。這也是為啥,培養孩子注意力最好的方式是從興趣入手。

首先,我們可以給孩子營造乙個良好的集中注意力的環境,可以在孩子學習的時候,把玩具、電子產品都挪到一邊,避免其他事物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其次,為了避免孩子在學習過程中逐漸喪失動力,我們可以通過一些遊戲來幫助孩子提高注意力,這點可以看看巧問教育是如何做的,他們的老師會通過做遊戲的方式培養孩子的注意力,例如,老師通過手指操遊戲和孩子進行互動,讓孩子的注意力在歡聲笑語中集中到自己身上。這種訓練方式既能鍛鍊孩子的腦力,考驗其敏捷性和思維性,有效開發智力,而且還能提高孩子的觀察力和注意力。巧問教育也是抓住了學齡前孩子的天性,以學習知識為導向,以興趣和遊戲為輔助手法,這樣的方式符合孩子的心理特點,所以頗受孩子們歡迎,不但讓孩子在學習中娛樂,而且還能高度培養注意力的集中,一舉兩得。

家長們可以多了解巧問教育是如何幫助孩子提高注意力的,通過系統的方法,從小就幫助孩子提高注意力,才能保證孩子今後在小學的學習能力。

集中不了注意力怎麼辦?

12樓:678-小四月

減緩焦慮情緒影響注意力最重要的因素是焦慮緊張的情緒,當這種負面情緒出現時,就會阻礙腦部負責「執行功能」,使人無法清楚的思考,因此當你感到無法專心時,應該快速想辦法緩解焦慮情緒,平復心情。

整體工作桌當注意力無法集中的時候,可以放下手中的工作,將工作桌的檔案、雜物進行整理歸類,讓工作桌恢復整潔有序。還可清理電腦桌面,更換背景桌面。在做這些事的時候有助於注意力集中,心情也會因為桌面的整潔而逐漸緩解,再進行工作。

先從簡單工作開始工作時注意力無法集中,感覺自己什麼都不想乾時,應該轉移工作注意力,先從一些簡單、無關緊要的工作開始,慢慢地從簡單到複雜,在這個過程中,你會不知不覺進入工作狀態。

適當走動提高注意力,可以從改變身體狀態開始。當你工作到一半覺得精神無法集中,不妨起身做些運動或是出去走走,放鬆身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1、常見的訓練專注力的方法有聽字訓練、數字傳真、句子找差異以及複述有聲故事等。2、專注力又稱注意力,指乙個人專心於某一事物、或活動時的心理狀態。人的注意力,受多方面因素的影響,注意力缺陷,常常是許多學習差學生的共同特點。

集中不了注意力怎麼辦

14樓:網友

注意力一般是指集中於某種事物的能力,可通過保證睡眠充足、調整狀態、減少環境干擾、注意力或軀體鍛鍊以及心理疏導等進行改善。

1.保證睡眠充足:睡眠充足能夠促進腦部血液迴圈,有助於緩解腦部負擔,保證精力旺盛,從而有助於集中注意力。

2.調整狀態:可以在自己覺得效率最高、注意力最佳的時間點進行學習或工作,有助於集中注意力。

3.減少環境干擾:避免在其他的環境中學習或者是工作,以免環境影響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4.注意力和軀體鍛鍊:可以根據自己興趣愛好選擇畫畫或者手工等有助於集中注意力的事情進行訓練,如果存在有多動症,也可以通過打籃球或跑步等方式消耗體力,有助於集中注意力。

5.心裡疏導:如果孩子注意力較差,可以通過表揚或適當獎勵等來逐漸改善。

如果通過以上這些方法都沒能改善注意力,有可能是身體營養不良或者是疾**素引起,需要積極去醫院相關科室就診,明確診斷,遵醫囑進行處理。

注意力集中不了怎麼辦?

15樓:修學的人

注意力不集中,那你就培養注意力,你要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在乙個地方不斷的訓練。比如說你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不斷的去訓練,平常有事沒事都要訓練,這樣你的注意力很快就能夠提高了。

16樓:晴空6的

我家孩子小時候也是如此。家長需要耐心陪伴,孩子需要有耐力去克服它。給孩子報個圍棋班,不用幾年,半年一年就行,不但學會另一門愛好,同時也提高專注力。

或者大人每天晚上陪著孩子閱讀書籍,堅持幾本書,孩子不但有耐心,心情變好,親子關係拉近,並且孩子愛上了學習。好處多多。孩子的改變更多需要大人的耐心陪伴。

幼兒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小孩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孩子的注意力不好,通常會引起成績下降,是很多父母頭痛的問題。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可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 1釋放孩子的嘴 多和孩子聊天,不要害怕孩子說錯話,要糾正語言不足,鍛鍊孩子口才。2吃核桃 核桃裡面不僅有脂肪 碳水化合物,還有很多我們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如鈣 磷 鐵等,可供給大腦營養,改善智力,增強...

注意力集中就會手抖怎麼辦?集中注意力就手抖怎麼辦

你好,您這種情況應該是由於心理過於緊張才會出現的一種不自覺的肢體顫動。因為能過讓您集中精力面對的事件一定是對您很重要的事情,所以會引起一種不自信的焦慮。所以要注意的是平時還是要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雖然是適度的緊張會更好的讓您集中注意力,但是如果過度緊張就會適得其反。平時可以嘗試平躺,把自己想象成一片...

上課集中不了注意力怎麼辦,老想睡覺

你老想睡覺的原因可能是你覺得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枯燥無味,聽不聽不要緊。建議如下 1.早上晨跑,然後沖涼,讓你興奮起來。午覺起來,用冷水洗臉,做一套眼保健操。或只做一件事。2.各科定下期未考預計可達到的分數。各科有了目標,學習有了方向和動力,老師所講的內容對你來說變成必聽不可,你會專心聽課。3.早睡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