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比自己能幹的下屬,如何管理工作中下屬?

2021-05-02 18:10:49 字數 2125 閱讀 6684

1樓:波士商學教育

如何管理能力比自己強的下屬。

有能力的人是我們求之不得的,特別是對正處在發展上公升期的企業。個人的能力和才幹都是有限的,雖然是上司,也不見得在各方面都比下屬優秀。即使再能幹的上司,也要借助他人的智慧型,所謂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下屬為什麼不服從你的管理,首先要從這幾個原因入手。

1、下屬認為你不如他,所以不服從你的指揮

作為經理人,遇到比自己能力強的下屬,首先是應該承認這個現實。承認下屬比自己強,並不是件丟人的事,因為發現和培養人才是其領導力的重要表現。要知道你的位置是領導者,你可以不懂最新的科學技術,但是你卻可以進行有效的領導,所謂「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如果這個人真是各方面都比你強,他可能有一天會成為你的上司。但他現在還是下屬,對你來說關鍵還是怎麼來利用他的能力。正如一位企業領導者所說:

「納眾言方能得人心,得人心方能得人智,得人智方能成大事。乙個優秀的企業管理者,就是乙個出色的織錦人,只有善於借用下屬人員的智慧型,才能織成美麗的錦裳;也只有下屬之中人才輩出,才能錦上添花。」

2、下屬認為你限制了他的發展,所以心裡嫉恨你

能人毛病多,恃才傲物,有時甚至愛自作主張。事實上,下屬中確實有一些能人,但他之所以還是下屬,就是因為他還有所欠缺;或者是某些方面能力強,但綜合能力不行。所以對能人第一是要用,給他挑戰性的工作,千方百計地調動他的積極性,讓他出色地完成工作,讓他的潛能得到最大發揮,讓他的才華得到施展,給他以舞台和滿足感。

但是能人毛病多,恃才傲物,所以必須要管,要有制度約束,要多與之進行思想溝通交流,力爭達到共識和共鳴。溝通的目的在於相互了解,防止因互不了解而產生誤會和用人失當,出現麻煩和損失。

3、下屬認為你用色眼看人,對你產生偏見

能人往往容易招致組織成員的嫉妒,而且能人自身往往把握不住自己的表現慾,過分張揚,這就更容易引起別人的反感。因此能人很容易成為組織成員中的眾矢之的,如果領導一味的偏愛,領導自己也可能受到攻擊和孤立;但如果領導順應組織中其他成員的心理需求,對能人給予打擊排斥,能人很可能離開組織或使組織效益受損。妥善的解決辦法就是領導要採用養的辦法,如果能人是魚,組織就是水,而組織就是由組織中的每一位成員組成,也包括能人自己。

因此要引導能人少說多做,除有成績外,還要善意的有藝術性地幫他改正缺點,同時也要教導組織成員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見賢思齊,使組織形成團結合作、積極進取的健康氛圍。這樣一來再引導能人和組織成員融合的同時,自然就能養住能人,而且還能湧現更多的能人。

注意事項

所以當你的下屬出現了比自己能力強的時候,首先要分析下屬的個性,去啟發他,而不要一味的打擊。作為乙個好的領導者要學會去分配資源,知人善用,而並非是事事都事必躬親,害怕下屬搶了自己的功勞最後必定也會落個自己被下屬排擠的下場。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魏瓊妹

如何去管理能力比自己強的下屬

下午去新東方公司做客,人力資源部的同事給我出了個題目:「你的下屬能力比你強,資歷比你深,不服從你的管理,你怎麼辦?」這讓我想起了套娃效應。

那麼很簡單的一點就是說,如果想要公司持續發展,下屬的能力固然比自己強,那麼也就出現了這樣的乙個題目:如何去管理能力比自己強的下屬。

套娃效應:

全球第一大的廣告公司奧美廣告形成乙個激勵傳統:每當該公司提公升一名管理人員到某地區去當經理時,就會送給他(她)乙個俄羅斯套娃作為禮物,以提示這位新任經理:建立乙個新公司時要聘用比自己更有能力的人去做部門主管,因為公司經理的自信、包容會讓團隊更具競爭力,使企業經營實現高效擴張,品牌聚合力越來越大;反之,如果從公司經理開始,層層任用的都是不如自己的人去工作,在乙個不自信、不包容的團隊裡,很難創造出和諧的氛圍和良好的成長績效,公司將在殘酷的市場競爭中失去持續發展的源動力。

有能力的人是我們求之不得的,特別是對正處在發展上公升期的企業。個人的能力和才幹都是有限的,雖然是上司,也不見得在各方面都比下屬優秀。即使再能幹的上司,也要借助他人的智慧型,所謂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下屬為什麼不服從你的管理,首先要從這幾個原因入手。  第

二、下屬認為你限制了他的發展,所以心裡嫉恨你

如何管理工作中下屬?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著與他進行心靈的溝通,主要是讓他知道這份工作的重要性,你還要對他進行觀察,他有什麼喜歡的東西,和不喜歡的東西,對他了解透徹了,你才能知道如何進行管理,他可能是對安排的這項工作不願意幹。

如何讓下屬有效執行,如何管理下屬

恩。績效考核,不及格的買下午茶。從管理交易的角度看,下屬支付的前提是 只有知道上司要什麼,才能支付 只有得到自己該得的,才願支付。管理交易的雙方,只有知道對方對自己的需求,並從對方那裡得到自己想要的,交易才能達成。許多企業中常常有一些糊塗賬,例如 上司往往不知道下屬要什麼,以為下屬知道企業或上司該給...

如何應對不聽話的下屬,如何管理不聽話的下屬詳細

如何管理不聽話的下屬 如何管理不聽話的下屬?遇到不聽話的下屬的確頭疼,在你的下屬中,難免有乙個或幾個所謂的不太聽話,很難管理。你說什麼他不聽,你指東他走西等等。遇到這樣的下屬怎麼辦?下屬不聽話的幾種可能 1 每個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一旦遇到不聽話的下屬,就要採用另外的管理方式,這個就是考驗你的管理能...

怎麼去管理下屬,如何管理工作中下屬?

首先你是個善良的人,你幫下屬遮掩一些過錯說明你有擔當,這是乙個做管理者應該具備的。但作為管理者,不能一味的這樣,首先應該從小事抓起,按規章制度辦事,遵循對事不對人的原則,一視同仁,該批評的就批評,批評之前搞清楚為什麼批評他,要有事實依據,抓住要點,讓他有口難辨。其餘多餘的話不要說,批評完也不要又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