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施TPM管理計畫,TPM管理工作應該如何開展

2023-05-09 10:55:02 字數 1302 閱讀 66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匯入準備階段(預期乙個月時間)1.由企業tpm最高推行者進行匯入決議宣言:其中需要在企業內部的車間會議、黑板報以及內部刊物進行刊登;時間:

首周內完成。2.高層對於tpm推行的部門方針、預期效果、開展方式等的確定:

4.對tpm推行活動進行組織,建立專門的tpm推行小組:成立tpm推行小組(管理小組,自主管理小組,活動落實小組);時間:

第二周到第三週內完成。5.制定tpm推行計畫:

第三周到第四周內完成。二、實施落實階段:(預期三個月)1.

構築企業內部生產車間內的裝置、人員、部門效率化體制主要工具:焦點改善工具:以目標小組制定的目標,各個小組及車間積極進行改善活動,從而實現生產員工的工作效率的提公升。

自主管理工具:對企業生產車間關鍵裝置的保養為基礎、對裝置、電器等進行初期清掃、診斷、維修維護,對生產人員記憶裝置操作人員進行裝置管理維護的培訓,進一步提公升人員的技能水平。計畫保養工具:

對企業前期的保養制度進行改良優化,在企業內部全面開展制度改良工作,並對裝置、人員以及相關的生產體系進行進行改良活動。全員教育培訓工具:以「目標小組」的目標為方向,「活動組織、落實小組」為工具,向全員開展專業知識,向班組長開展班組建設等方面的知識培訓。

2.品質保障制度的建立對企業生產車間的各種操作流程進行重新梳理,對不合理的操作流程、工具等進行改良,優化改良裝置不分流程,不斷優化生產工具引數及機電服務系統,追求「不良品」零化。3.

建立完善的安全、衛生環境管理體制以tpm推行小組為中心安全管理改良,開展抗風、雷、雨等自然事故的能力的提公升,減少自然災害造成故障的幾率,注重成本節儉,降低生產成本,逐漸使員工達到自主管理層級,最終提公升企業的全員素質。三、tpm實施及提公升階段(時間:根據企業具體情況而定)在企業內部進行進行tpm的全面推行,提公升全員整體技能與素質,並培養出一批專業技能與。

tpm管理工作應該如何開展

2樓:匿名使用者

tpm提前對裝置進行各項預防工作,降低裝置的故障率,從源頭上解決企業生產問題,為企業的生產提供動力,只有掌握好tpm管理實施特點才能更好地tpm管理在企業的推行,tpm管理實施一共有五大特點。 tpm管理特點分析。

一、系統性 tpm管理的系統性是涉及到生產系統的全方程實施,主要是包括裝置的引進到最後的實施維護,涉及裝置的各個子系統以及裝置的每乙個部件、零件,構成以事後維修、預防維修、改善維修和維修預防為主導的全系統生產維修體系。同時,tpm要求對裝置環境、車間以至整個生產現場實行清潔化、定置化、目視化和文明化的管理。

二、集合性 tpm管理由一些相對獨立而又相互依賴的活動內容組成,這就是我們所說的tpm管理八大支柱,即:個別。

什麼是TPM管理,TPM管理是什麼意思?

tpm 英文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的縮略語 中文譯名叫全面生產維修,又譯為全員生產保全,它是以提高裝置綜合效率為目標,以全系統的預防維修為過程,全體人員參與為基礎的裝置保養和維修管理體系。tpm強調五大要素,即 tpm致力於裝置綜合效率最大化的目標 tpm在裝置一生...

檔案管理是對哪種裝置實施的管理,涉密檔案管理的要點是什麼?

檔案管理是作業系統四大基本功能之一。處理機管理 儲存器管專理 裝置管理 檔案管屬理 檔案管理是一種功能,是對計算機的一系列操作。檔案管理是比較抽象的乙個概念,它對多種裝置都有設計。先講其他。如裝置管理功能,它是在i o裝置 cpu等os主要裝置上進行操作的,以提高cpu和i o裝置的利用率,提高i ...

如何制定和實施企業管理戰略,如何制定和實施企業戰略

戰略管理過程包括三個階段 戰略制定 戰術運用 戰略實施 和戰略評價。一 戰略制定 包括確定企業任務,分析企業的外部機會與威脅和企業內部優勢與弱點,建立長期目標,制定可供選擇的戰略,以及選擇特定的實施戰略。戰略制定過程所要決定的主要問題有 企業進入何種新產業?放棄何種產業?如何配置資源?是否進入新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