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害怕怎麼辦 有什麼能緩解的嗎?

2023-05-16 16:55:02 字數 5611 閱讀 9406

1樓:奔三滑鼠

首先要分辨是功能性(主要自己緊張,害怕)還是器質性(就是你的小心心出了小小問題)的心慌,如果是前者,簡單,深呼吸或者喊出來,後者的話就要去找醫生談談心了。

如何緩解心慌?

2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1、放鬆方法。

焦慮症會讓人處於心慌、肌肉緊張、身體發抖等不良反應狀態。進行身體放鬆可以減輕這些不適,讓焦慮症得到緩解。進行身體放鬆可以通過深呼吸,有助於讓緊張感消失,從而克服焦慮心理。

2、適應方法。

對產生焦慮的物件要勇敢的面對,這是克服焦慮心理的最佳方法。焦慮者尅把某個害怕的情形分解成幾個小目標,循序漸進,就可以逐漸適應這個情景,以後面對它不再焦慮。

3、注意休息。

多休息可以讓身心輕鬆,減輕心理焦慮。所以,平時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睡前洗個熱水澡對睡眠質量更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心慌也成為心悸,自覺心跳或者還伴心前區不適感,是由心跳過快、過慢、心律不齊引起的。正常人在情緒波動、精神緊張、受到驚嚇、體育鍛煉、重體力勞動、大量吸菸、過量飲酒、喝濃茶等常可發生心悸。引起病理性心悸的原因有心臟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發熱、嚴重貧血、急性出血等。

另外,神經衰竭和心臟神經官能症患者也經常出現心悸。 建議您保持心情舒暢,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若仍未見好轉,到醫院去做心電圖、甲狀腺功能、血常規等,以明確**,對症處理,不要延誤病情。 答案補充 心慌是乙個常見的症狀,一般認為與心臟活動過度有關。

很多原因可引起心慌,健康人或病人均可出現,健康人在情緒波動、精神緊張、受到驚嚇、體育鍛煉、重體力勞動、大量吸菸、過量飲酒、喝濃茶等常可發生心慌。 此外,有心臟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發熱、嚴重貧血、急性出血、神經衰竭和心臟神經官能症的患者也經常出現心慌。 年輕人若心慌與情緒波動、精神緊張、受到驚嚇、體育鍛煉、重體力勞動、大量吸菸、過量飲酒、喝濃茶等相關,又無伴有其它症狀,無須特殊處理。

但如果心慌發作的持續時間長或發作頻繁,來得迅猛,過一段時間還不見好轉,甚至症狀加重,應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以免耽誤診治。

4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如果你比較壓抑,可以選擇向熟悉的朋友傾訴,熟悉的朋友可以是家人、同學,同事也可以是好哥們兒,好閨蜜,具體選擇什麼樣的朋友,要看發生什麼樣的事兒。如果是人生路上的困惑,可以像生活經驗豐富的父母起訴。如果是工作中的問題,可以向同事傾訴。

5樓:茉莉說生活

突然心慌,胸口悶,這裡捏揉幾下,緩解心臟壓力,身體輕鬆!

6樓:客服肖廣維

心慌主要是神經官能症引起,也有可能是器質性疾病如心臟病,心肌炎等。

7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人一旦心慌的時候,手就會抖自己的心裡就會心跳加速,感覺喘氣困難,這個時候呢,我們應該學會緩解自己的心情,讓自己釋放壓力多聽聽舒緩的歌曲。

8樓:惠芷藍

這個要穩定自己的情緒。上班兒為什麼會這麼緊張呢?有事的讓自己深呼吸放鬆。

9樓:那年冬天風在吹

學會放鬆 深呼吸 及時轉移注意力 這些都是可以緩解心慌的。

10樓:戢巍

進行三次深呼吸,喝點溫開水,做幾下擴胸運動,就可有效緩解心慌。

11樓:方十步

考試心慌還能理解,上班有什麼好心慌的?多做深呼吸,可以有效緩解心慌和胃部的不適。

12樓:心似半緣

這個就需要自己調整心態了,給自己心理暗示,讓自己放鬆下來。

13樓:fly神聖的

我最近也老是心慌 好難受 而且又控制不住。

心慌怎麼辦

14樓:金像獎問煤

心慌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的背後,有可能是心律失常。心律失常就是心跳的節律不夠穩定,不是齊的、不是正常的,或者過快了或者有漏跳。還有的心慌是跟情緒有關係的,舉個最常見的例子,比如:

遇到一件急事,遇見一件令人緊張的事情,我們也會出現心慌的症狀。所以當大家出現心慌的時候,首先是要去檢查,可以查普通的心電圖和24小時的動態心電圖,去看心臟跳的節律是否存在異常?這種異常的節律和心慌的症狀是不是匹配的,是不是能畫上等號的?

如果,做了很多相關的檢查都沒有查出問題來,就要分析心慌是不是跟情緒有關係?就是像剛才舉這個例子,一緊張、壓力一大就會出現心慌這種症狀,它也是可以跟情緒有關係的。實際上,每個人靜下心來分析一下自己的症狀,什麼時候發生的多,比如說我心情好的時候,我出去玩的時候,我去走路的時候,我可能都不犯,但是我乙個人靜下來沒事,幹的時候心裡不痛快的時候,這個時候就會出現心慌,往往是跟情緒有關係的。

既然跟情緒有關係的,肯定就要去調節情緒。有的患者會說大夫,我明明知道我情緒有問題,我真的很難調節。這個時候我覺得一方面可以借助跟醫生的去交流,緩解心情。

另一方面可以去找中醫大夫,根據自己的症狀,舌苔和脈象服用中藥進行調理都是可以的。總體來說,第一步,是先診斷,先看有沒有心律失常,還是說只是跟情緒有關係。根據這種診斷才有後續的是吃抗心律失常的藥物,還是說調理心情加上服用中藥進行調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慌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早搏、房早、室早、陣發性房顫、房撲、短暫室速。對於這種現象,我們最常見的要尋找**,為什麼會出現房早、短暫的房速、房撲、早搏的現象,查到**以後採取一些相應的**。對這種心慌的病人,建議及時到醫院做乙個普通心電圖。

如果是沒有發現問題,建議他做動態心電圖,有些病人做24小時動態心電圖還沒有找到原因,甚至可以做乙個48小時的動態心電圖,可能就能找到。在這種心慌的情況下,一般不做特殊的抗早搏**,往往就是對因**的同時使用小劑量的β受體阻斷劑或者中成藥進行**。

16樓:惠大夫在江湖

晚上經常心慌怎麼辦?

17樓:慧瑩養生情報

經常心慌、胸悶,每天這樣蹲一蹲,心臟血液回流,心跳變平穩。

18樓:淡淡女人香

首先要明確心慌的原因是什麼,再對症**,如果是心腦血管疾病引起的,需要去醫院根據醫囑應用藥物**,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持心情的舒暢,增加營養,補充維生素和能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心慌是一種常見的心理反應,也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除了和精神因素有關,還和身體因素有關,如果只是單純的心慌,一般不會對人的身體健康產生什麼影響,但是過度心慌就可能引發疾病。

20樓:aaa**王

「出現心慌、心悸,多是考慮出現心律失常、也可能是冠心病心絞痛,暫時可以給予速效救心丸等緊急**。若是條件允許就近醫院進行心電圖檢查,檢視是否存在異常。活動後心慌多考慮冠心病發作,需要心內科進行心電圖、心臟彩超、冠脈造影等進行確定,然後給予抗血小板聚集、調脂穩定斑塊的藥物。

21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心慌怎麼辦?你只要不是心臟跳動先發那就沒有什麼關係,如果你是做錯了事情先鋒的,那你就不要再做措施了,不要做出不好的事情了,如果你是,別的事壞事都沒做過,而且有新房的話那肯定是心裡出了毛病,這個時候你就趕快到醫院去檢查了,這樣對身體才會有好處。

22樓:ccc菜辣椒

從你所說的這種情況來看,心慌一般,多見於心臟上的問題,喝白酒這兩天有沒有口服頭孢類抗菌藥呢,因為在口服頭孢類抗菌藥在喝酒的話也會出現這種現象注意休息,如果症狀明顯的話應及時的去心血管內科進行檢查診治,做個心電圖,然後再確定合理性的方案。

23樓:燕子老師課堂

引起上述症狀的原因很多,一方面與精神心理因素。例如受不良情緒的影響,嚴重者可以出現驚恐發作。另一方面與軀體因素有關。

需要排除器質性疾病。嚴重者建議及時就診,並給予心理**和藥物**。

2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心慌有各種不同的原因,對於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方法。第一是由心血管疾病引起,比如心律失常,出現早搏,一般在安靜工作、體力活動時均可出現。第二是陣發性心動過速,這種情況需要進行心電圖,心臟彩超等檢查,必要時需要通過心率失常**。

25樓:左阿涼

大部分的時候心慌,都是因為緊張吧,然後找到自己緊張的原因,然後盡量讓他去克服,如果是因為一件事情緊張,多去做幾次就好了。

26樓:植禕然

如果總是出現心慌的感覺,很有可能是因為心血不足、心脈淤塞或心陽不振所導致的,一般都是採取中藥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心慌是一種在時下比較多見的疾病,一般心慌患者會產生一些病症的出現,而在這個時候病人就要做好心慌的預防工作,出現心慌病人首先不要慌,自亂陣腳,要注意情緒上的管理,必要時需要服用藥物進行調理。

28樓:匿名使用者

心慌是乙個不典型症狀,心律失常、心臟的停跳、早搏等疾病都會導致心慌;也有部分患者只是感覺心慌,檢查不出任何異常。

29樓:萬爾佛

心慌大部分是由於氣血不足造成的,應該去醫院做個檢查,注意補氣血。

30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心慌可能是低血糖引起的,如果嚴重的話,要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看是否有其他心臟疾病。

31樓:匿名使用者

心慌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心律失常的症狀,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盡量深呼吸,能夠有效地緩解症狀。如果症狀持續不好轉,或者反**作,要及時到心內科就診,做心電圖、動態心電圖等詳細的檢查,明確心律失常的分型以及**,才能夠對症**。

32樓:莫如盡

你好,如果經常心慌的話,需要去醫院看看心臟內科,至少要做個心電圖看看。

時常感到心慌害怕怎麼辦

33樓:猴倬致

有時候心中充滿恐懼和不安,對於現實生活中的某些事情,表現出過份的擔心和害怕。接下來整理了時常感到心慌害怕怎麼辦的相關內容,文章希望大家喜歡! 學會培養良好的心態 乙個人心境不良的時候,往往會有認知方面的障礙。

對於周圍的環境和人物,不能清晰地感知和認識,思維變得簡單模糊。如果整天總是過分地關注自身,更容易患病。要學會培養良好的心態。

走出去多看看世界,開啟心胸,就會開朗起來。 找出誘發自己感到焦慮和恐懼的事件 想想是哪些事情,讓自己感到危險,覺得受到了威脅?只要自己認真地思索,並採取積極的措施,就可以把一切不好的苗頭,扼殺在搖籃之中。

這樣就會令自己的心安定下來。 必要時進行發洩 某些情緒體驗和慾望,你一直習慣了壓抑自己,但它其實並沒有消失,仍潛伏在無意識之中,由此而產生病變。發病的時候,自己只知道痛苦和焦慮,感到害怕,卻往往說不清其中具體的緣由。

要多進行反省,把潛意識中引起自己痛苦焦灼之感的事情訴說出來。發洩之後,病症往往就會消失。 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在心情煩躁、胡思亂想的時候,學會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找些能吸引自己的東西看看,或是做些體力活,讓自己忘卻那些痛苦的事情,這樣就可以避免胡思亂想導致其他的病症,同時也能增強自己的適應能力。 分析出自己潛意識中的心理衝突 回憶自己過去經受的挫折和不幸,回想那些給自己造成創傷性的`生活事件,分析出自己潛意識中的心理衝突,使之上公升到意識的層次。只要自己真正地覺悟,自己的心靈覺醒了,症狀往往就會很快地消失。

多想那些美好的事情 在自己缺乏信心的時候,多想想過去的輝煌成就,多回憶自己成功時的情景。多想想那些美好的事情,自己的心情就會好轉起來,重燃起信心和希望。這樣就會驅除心中的恐懼和不安,讓自己恢復自信。

感覺好累,有什麼方法能緩解嗎?感覺好累,怎麼辦

從你的文字傾訴中,我能感受到你的煩悶,你不太滿意自己現在的生活狀態。在五彩斑斕的現代生活中,我們往往不知不覺中便融入 中,順流而動,麻木的生活,遺忘了夢想 期盼和希望,只是因為活著而活著,身體機能還在正常運轉著,內心卻不知何時已蒙上一層灰塵,因為不知,所有習慣 因為習慣,所以無謂 因為無謂,所有不想...

焦慮症心慌心跳快害怕緊張怎麼辦,經常焦慮不安,心悸心慌,胸悶,緊張是怎麼辦

焦慮症心慌心跳快害怕緊張怎麼辦?焦慮症是怎麼引起的,老是緊張焦慮心慌怎麼辦?zxy現下的社會每個人的物質條件在不斷的提高,當然面對的壓力也就越來越大。而患焦慮的人比以往變得更多,所以我們應該對焦慮症有更多的認識。焦慮症是怎麼引起的,老是緊張焦慮心慌怎麼辦?rshwho 渡氧 被認為在調節情緒中發揮了...

肌肉拉傷怎麼辦,有什麼可以緩解疼痛的方法

軟組織損傷 軟組織是指人體的 皮下組織 肌肉 肌腱 韌帶 關節囊 滑膜囊,神經 血管等。這些組織在受到外力作用下,發生機能或結構的異常,稱軟組織損傷。分急性損傷,慢性損傷。急性損傷分扭傷 挫傷 拉傷。慢性損傷稱陳傷 勞損。臨床表現為疼痛 功能障礙 肌肉痙攣 畸形等。軟組織損傷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有 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