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波動大怎麼辦,情緒波動大怎麼辦 緩解的最好方式

2022-03-27 17:25:41 字數 3565 閱讀 6802

1樓:

說起來簡單:就是調整好情緒就好了,可是做起來並不是那麼的輕鬆,不過也別擔心,因為心理波動大是乙個人感性的表現,雖然有時候看上去好象對自己在職場或者處理重大問題的時候欠穩重;可是你要想到任何事物都是有它的另一面的,比如感性的人情感豐富,注重細節,很體貼.這些都是優點,所以也沒有必要去刻意的改變什麼.

至於處理事情來說,多經歷一些自然就會好些的,關鍵是每次經歷過了要總結一下,這應該不難......相信你是個懂得生活的人,所以你的生活也會因此而過的豐富多采的......還有一點要注意:

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多給自己信心,你會活的更輕鬆,充實!!!!

還有乙個很簡單但是很有效的方法:當遇到你必須說話或者發洩的時候,先在心裡默數1、2、3、4、5、6、7、8、9、10.....再看自己是不是還很想發飈,那就發吧,因為不可能第一次就見效的,不過多幾次就會發現你的自控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了,你的朋友也會差異於你的改變的......

那天別忘了告訴我哦 呵呵

2樓:

要學會控制自已的情緒,遇事多想想,冷靜思考,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有這個問題的,現在減輕了些,我用的方法是:

1. 如問題因由是其他同事(人)--先低頭做自假裝工作,其實利用時問使自己稍為冷靜,期間宜想想事情的正面,藉以調整自己的負面情緒

2. 如問題由工作引起(事)--先整理桌面,因為混亂的桌面只會使心情更煩亂;列出要做的事情,即工作清單;想想可獲得參考資料的辦法,或有誰可以幫忙,幫忙的人可以是經驗豐富的人,也可以能力比你差但你可以把手上一些不太重要的事情分給他們做的下級/實習生等;然後再回頭集中注意力於你手上比較困難的工作,這樣便可減低後顧之憂

祝好運!

情緒波動大怎麼辦 緩解的最好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你比較喜歡那種,比如說 有人喜歡看書,打籃球,爬山,跑步等很多種,當你做某件事的時候就會把自己的心情變好。

5樓:肛男

912114685 引流和推廣,需要可以+的.不摺疊量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波動大,有可能是精神問題。也有可能是你的神經十分脆弱,容易給人觸控到。那時候你的精神就容易發生波動。

這種事情應該可是可以多鍛鍊的,因為事情經歷多了就慢慢淡了。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看看醫生也可以,醫生給的建議是最好的。同時你也要加強自己的鍛鍊。

尤其是身體鍛鍊,因為身體好,精神是相輔相成的。當你精神波動大的時候,盡可能找地方發洩出來去爬山。大聲吶喊也是一種好方法。

也可以去瘋狂打沙包,找個健身房。這樣把自己的情緒發洩出來也是件好事。你也可以找個知心朋友,抱著打痛哭一場。

好好跟他說話,把心中的怨氣說出來也行。

情緒波動大怎麼辦?

7樓:美女琳

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不要總是傾訴你的困境袒露你的脆弱;和有惡意的人絕交,人有絕交,才有至交;過去的事情可以不忘記,但一定要放下;愛笑的孩子,運氣不會太差;做自己的決定,然後準備好承擔後果;想得到一樣一定會失去另一件東西;痛苦是乙個挑戰,它讓人成長,是進步的乙個機會。

不要為了任何人任何事折磨自己。比如不吃飯、哭泣、自閉、抑鬱,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當然,偶爾傻一下有必要,人生不必時時聰明。

學會承受痛苦。有些話,適合爛在心裡,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當經歷過,你成長了,自己知道就好。

很多改變,不需要你己說,別人會看得到. 所以我們凡事要看淡些,心放開一點,一切都會變好!

8樓:

很正常,但是不能很長時間,閉著眼睛想象一下你快樂的日子,聽聽**,睡個大覺,就好了。

9樓:玲子

剛解決完乙個沒有情緒,說像個傀儡一樣活著,這又乙個說情緒波動太大。隨遇而安吧。其實你要是想想更壞的結果會覺得其實你過的還不錯。

內心煩躁,情緒波動很大!怎麼調整

10樓:風雨中那點痛算

去旅遊,看看美麗的風景

情緒很容易波動怎麼回事

11樓:曾經最美

情緒波動就是就是你的心情有時高興有時痛苦,總是不能平靜的過著生活。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觀照是最重要也最關鍵。

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沒有覺知,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別人,所以迷亂不安。但觀照自己也是最難做到的,因為自我比天大,你難於放下,變得謙虛。也因為我們不懂收心養性,尋找能靜下來的方法。

負面情緒的源頭可以是負面經驗,同樣也可以說是負面的慣性,勾起你負面經驗的事端只是借來的催化劑而已。若情緒超越了自己能控制的範圍,最好的方法不是釋放或是壓抑,而是無為而為,學習先定心,因為,負面能量太大時,胡亂釋放出來的話可能連自己也承受不起,也容易影響別人。壓抑是萬萬不能,因為問題的源頭正是壓抑所致。

心亂須先定心,看護情緒,不認同,不判斷,讓它出現,把感覺放在心的位置,管它眼還有淚,呼吸還很亂。

心是最大的情緒控制中心,要穩定情緒必須從心開始,學習定心的方法。至於方法,每個人得靠自己尋找。法門有很多很多,關鍵不在法,而在你的用心,和意願。

相信自己有能力豁出去,海闊天空。我們要做回情緒的主人,拒絕受控。情緒並不等同事件。

是情緒動了和壞了,並不是事件的本身。我們就是搞不清楚,認同了我就是那個情緒狀態的全部,自討苦吃,討好情緒和衝動,卻失去了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上容易出現波動的情況,進而不受自己的控制。這樣的話,會對自己產生一定的影響性。如在學習中,當考試失利的時候,總是讓自己處於那種自卑餓狀態下。

這樣,不利於後期性的學習。因此,當面對這樣的情況時,應該怎樣調製呢?在這裡給大家幾個小小的緩解情緒的方法,如下:

1、深呼吸。這點,是非常有效的方式。當做什麼事情,或是遇到什麼樣的事情時。

情緒上難免會有一定的波動,此時怎樣調節呢?可以先閉上眼睛,做幾次深呼吸,可以有效緩解那種緊張餓狀態,得到有效的緩和;

2、轉化環境。這點,對於總是出現情緒波動的朋友,是非常有效的。當身處一定的環境時,內心有了波動。不如暫時的到屋外去透透氣,是最能夠緩和那種情緒的。轉換環境的方式,是非常見效的;

3、交談或吐露這點,是對於內心上,由於存在什麼樣的事情。進而,讓自己的情緒不處於正常的狀態下,總是出現一定的偏差。這樣的化,不如將內心的煩躁的事情說出來。

進而,是一種有效的釋放方式,是卓爾有效的。

總之,情緒上的波動,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出現時,需要及時的緩解,以免產生一定的影響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走走吧,學會發現生活中的美,哪怕在小街上隨意的逛逛,你的心情也會改變的,不要小看這簡單的走出去,需要勇氣和興致的,別禁錮自己的心情,要學會愛自己。

這個生活太雜亂,大家都拼命地往著前衝,衝著衝著,都不知道自己是誰了,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衝了....這大概就是現在工作人的心理狀態吧...

14樓:遠帆起航

多看 看書

情緒波動大,會引起哪些疾病,情緒波動大,是什麼病啊

情緒與疾病 都是相互關聯的。是一種充要關係。有的疾病會影響到你的情緒內。而情緒也會影容響到疾病。但一般來說,如果機體沒有明顯的症狀,則主要是心理上的問題。心理上的問題,則需要你另行明確導致你情緒波動的原因和情況才可判斷了。the earth on its back 情緒波動大,是什麼病啊 情緒與疾病...

高三成績波動太大,高三成績波動大怎麼辦

既然基礎不錯的話,分數不理想就要考慮是不是你心態不好,給自己的心理壓力太大了 除了知識本身心態也格外重要,曾經我身邊就有人學習還可以但一考試就完。所以學習之外學會放鬆自己,找找適合自己的減壓以及抗壓方法。你好,這種情況很正常的,我們把這叫黑暗期,你只管堅持,還是該怎麼學就怎麼學,過去這一段就會好了。...

血糖波動大到底咋回事,血糖波動太大是怎麼回事

血糖波動太大的原因 1 過多食入高油脂食物 引起胰島功能不能很好分泌胰島素使血糖公升高。2 長期便秘 導致代謝紊亂,血液迴圈不利,影響血糖。3 飲水不足 導致代謝失衡,影響血糖。4 氣候因素 寒冷剌激可促進腎上腺素分泌增多。肝糖原輸出增加,肌肉對葡萄糖攝取減少,而使血糖公升高病情加重 夏季炎熱多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