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2023-05-16 15:40:03 字數 2007 閱讀 5136

1樓:玉澤i流光

飲食中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2樓:鐘四嫂

含鐵豐富的水果蔬菜,如紅蘿蔔等。含維生素高的水果蔬菜。能容石化石的蔬菜食品,如黑木耳等有利尿作用的食品。鹼性食物亦多服用,能起到**輔助作用。

腎囊腫飲食1、不能吃發酵性食品:主要是菌變發酵的食品,像豆腐乳、臭雞蛋類。避免食用此類將對囊腫生長速度有利。

腎囊腫飲食2、不能吃動物內臟類食品:特別是動物的肝臟,很多動物在宰殺後代謝的毒素遺留在內臟中,如果病人吃了無疑會加重腎臟負擔。

腎囊腫飲食3、不能吃高蛋白食品:如雞、鴨、魚、肉、蛋、牛奶、大豆、豆腐、以及其他豆類製品。避免體內氮類代謝物合成,減輕腎臟的排洩力。

腎囊腫飲食4、禁用對腎臟有毒***的藥物、禁飲酒。

腎囊腫飲食5、不能吃巧克力之類、不能吃有腎毒性的藥物。

3樓:開初海

飲食注事項有適量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少吃高嘌呤的食物、不吃高脂肪食物、少吃甜食。

1、適量飲食:肥胖人群通常不能控制自己的食量,攝入食物大於消耗量而導致肥胖,需控制食量,在保證人體所需營養的前提下,減少食物的攝入量。

2、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肥胖人群通常這兩種食物攝入不足,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不僅能補充維生素,還能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促進胃腸蠕動,避免便秘。

3、少吃高嘌呤食物:如動物的內臟、海鮮、肉湯等,嘌呤含量較高,肥胖病人通常會伴隨有痛風或者高尿酸血症,高嘌呤食物會使病情加重,且使肥胖加重。

4、不吃高脂肪食物:如炸雞、肥肉等,熱量比較大,會導致越來越肥胖,且可能導致高脂血症。

5、少吃甜食:吃太多甜食,過多的能量留在體內,轉變為脂肪,導致更加肥胖,且會增加糖尿病的風險。

4樓:玉澤i流光

飲食中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的太多了,主要原則是清淡、綠色為好。

6樓:玉澤i流光

飲食中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7樓:哥唯美華麗現在

1、選用快餐食品時,為控制熱量攝入,盡量不要點熱量很高的快餐;或者在點餐時注意食品的選擇。以巨無霸**為例,乙個巨無霸熱量570卡,薯條220卡,可樂為150卡,一餐吃下來,熱量近940卡;如果再加乙個蘋果派(220卡)或一杯巧克力奶昔(380卡),那就超出熱量標準了。所以,最好是單點,選用巨無霸的同時,飲用低熱量飲料或是搭配生菜沙拉,補充不足的營養素。

2、對於方便食品,包括水餃、果蔬類、魚肉類、豆製品在內的冷凍方便食品,要注意補充纖維素和維生素。方便食品為保持食物的顏色、質地及味道,儲存了大量的營養素,但在加工中會造成纖維素及水溶性維生素的部分損失,食用時要注意用新鮮的蔬菜、水果配餐。

3、三餐的品質各有側重,早餐注重營養、午餐強調全面、晚餐要求清淡。

早餐營養早餐:早餐食譜中可選擇的食品有:穀物麵包、牛奶、酸奶、豆漿、煮雞蛋、瘦火腿肉或牛肉、雞肉、鮮榨蔬菜或水果汁,保證蛋白質及維生素的攝入。

豐盛午餐:午餐要求食物品種齊全,能夠提供各種營養素,緩解工作壓力,調整精神狀態。可以多用一點時間為自己搭配出乙份合理飲食:

中式快餐、什錦炒飯、雞絲炒麵、牛排、豬排、漢堡包、綠色蔬菜沙拉或水果沙拉,外加乙份高湯。

清淡晚餐:晚餐宜清淡,注意選擇脂肪少、易消化的食物。晚餐營養過剩,消耗不掉的脂肪就會在體內堆積,造成肥胖,影響健康。

晚餐最好選擇:麵條、公尺粥、鮮玉公尺、豆類、素餡包子、小菜、水果拼盤。

4、注意食物搭配,包括粗與細、幹與稀、葷與素、冷與熱等均衡。食物搭配與營養均衡關係密切,對於每一餐來講,一碗速食麵只能提供油脂和少許蛋白質以及碳水化合物,所以最好配上乙份水果、乙份肉類或豆製品,補充蛋白質、維生素和纖維素;對於一天飲食的選擇,如午餐吃了漢堡、炸雞,晚餐就該吃些清淡的食物,尤其是蔬菜。

8樓:玉澤i流光

飲食中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營養、綠色、環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餐規律七分飽,葷素三七開。

夏季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夏季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夏季飲食少吃零食和高熱量的食物,少吃油膩的高脂肪的食物,多食些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如雜糧 紅薯 馬蹄等,多食些蔬菜和蔬果,堅持體育鍛煉,油炸的食物不要吃,瓜子 花生等這些熟的堅果也不要吃。可以多使用精蛋白的食物,如雞蛋,魚肉,牛奶。另外還要適當的控制一下飲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合理分配三餐,早餐要吃...

甲亢的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甲亢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一 甲亢病人的飲食原則。1 高熱量 結合臨床 需要和患者進食情況而定,一般較正常增加50 70 每人每天可供給3000 3500kcal熱量。2 高蛋白 一般每人每天每公斤體重蛋白質。3 高維生素 主要補充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4 適量礦物質 主要為鉀 鎂 鈣等。5 忌碘 碘是合成甲狀腺素的乙個重要...

癲癇飲食需要注意哪些,癲癇人飲食要注意哪些

病從口入,兒童癲癇患者年齡小,更是對一切事物充滿了好奇,看見什麼要什麼,而身體處在正生長的時期,自控意識還低,有些食物吃了有可能造成癲癇發作,因此,家長不能因寵愛孩子,任由的買給他們,要幫助孩子們辨別好壞。所以,兒童癲癇家長一定要了解兒童癲癇飲食要注意哪些,幫助孩子獲得健康。在兒童癲癇飲食中,一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