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後飲食要注意什麼,拔牙後飲食要注意什麼,拔牙後的食譜

2021-04-09 10:07:10 字數 1467 閱讀 7388

1樓:手機使用者

專家認為,拔牙後2-4小時,可以吃一些無渣冷流質飲食

,如牛奶等,這樣利於止血,並可以減輕水腫和疼痛。拔牙後4小時至次日,可以吃一些半流質飲食和軟食,如粥、饅頭、雞蛋等,但要記得不要吃粗糙食物,如韭菜、芹菜和硬公尺飯等。

2樓:詩景郜元白

不要吃熱的東西,不要用力吐痰。其他沒什麼,祝你早日**。

3樓:莘水以曜兒

1.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這是因為在高溫條件下,人體組織蛋白分解增加,蛋白質以魚、肉、蛋、奶和豆類中的蛋白質為好。

2.要補充維生素:這是因為在熱環境下維生素代謝增加,此外,汗液排出水溶性維生素增多,尤其是維生素c,此外汗液中還有b族維生素。

在新鮮蔬菜及夏熟水果中,如西紅柿、西瓜、楊梅、甜瓜、桃等含維生素c尤為豐富,b族維生素在糧穀類、豆類、動物肝臟、瘦肉、蛋類中含量較多,夏季人們可以適當補充這些食物。

3.要補充水和無機鹽:當機體大量出汗或體溫過高時,不但體內水分不足,而且還會流失大量的鈉鉀,而缺鈉會引起嚴重缺水,所以要補充水分和無機鹽。

水分的補充最好是少量、多次,這樣可使機體排汗量減慢,減少人體水分的蒸發量。鈉可加到飲料中,補鉀,可食用含鉀高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豆類或製品、海帶、蛋類等。

4樓:哈爾濱優諾博士

拔牙一週就可以用拔牙側吃飯,拔牙後兩個小時就可以用對側進食,注意不要吃太熱的食物,拔牙後注意創口清潔,拔牙一天後就可以漱口,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盡量不做劇烈運動。

拔牙後飲食要注意什麼,拔牙後的食譜

5樓:鄭州牙博仕中心

拔牙之後,首先不能吃過硬的東西,尤其是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這些會不利於傷口癒合,

所以盡量吃流食,注意口腔衛生,刷牙的時候,也應該注意。

拔牙後需要注意什麼呢

6樓:向左向右向前看

第四,如果出血情況沒有止住,這樣的話最好到醫院去檢查,去進行乙個處理以及用藥。畢竟口腔當中會有很多的細菌,如果處理不好的話,容易得這個敗血症,甚至四肢無情,導致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所以這一點的話不能夠馬虎大意,一定要做及時的乙個處理。

第六,不要吃一些刺激的東西,抽菸喝酒等等,這些都不能夠以及冰冷的東西也不要吃。拔完牙以後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吃雞,冷熱酸甜,這些都不要吃。至少要隔5個小時,甚至6個小時以後,那麼才可以吃點東西,這一點一定要切記。

7樓:還是離開

拔完牙後是可以不服用藥物的,但對於特殊人群,如創傷口較大、身體有其他問題的,需服用必要的止痛藥和抗生素。拔牙是不會影響正常工作的,但在恢復期間不要做重體力的活,與此同時,煙和酒都必須戒掉,這兩樣東西對傷口的刺激很多,很容易造成感染。拔牙這件事可大可小,拔完牙後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不要讓其感染,釀成更為嚴重的後果。

拔牙後第二天飲食注意什麼,拔牙後第二天可以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忌口 1 切忌吃太燙或太硬的食物,也不要飲烈性酒,不要吸菸,不要吃辛辣食物。2 不宜食葷腥食品,不要吃粗糙食物,如韭菜 芹菜 硬公尺飯等,以免粗糙顆粒刺激創口,不利於癒合。注意飯菜要溫,不要過熱,以免使血管擴張引發創口出血。可以吃 1 拔牙之後4小時至次日,可吃半流質飲食和軟食。飲食宜清淡,蔬菜要選...

拔牙後多久可以刷牙,拔牙後注意事項 拔牙後多久可以刷牙

一般來講,拔牙24小時以後才能刷牙,拔牙後刷牙很容易引發感染,若急於漱口刷牙,則有可能將血塊漱掉 刷掉而造成再出血,或引起牙窩空虛而導致疼痛難忍的 幹槽症 延長痊癒時間。拔牙24小時後可以輕柔地刷牙,但不要去刷拔牙的部位。建議你去上海雅悅口腔或者門診進行檢查。拔牙後傷口剛剛癒合,這時區域性的纖維母細...

拔牙後多久可以又拔牙,拔牙後多久可以進行補牙

看你的牙齒情況,一般情況下智齒有的醫生會要求,拔牙之後一週之後,再拔第二顆。但是如果牙齒位置比較正,問題不多,完全可以,一次性的拔掉所有的牙齒。拔牙後多久可以進行補牙 目前拔牙之後,只要齲齒或者牙周病不嚴重,可以直接補牙的。不需要等待時間,但是如果有其他的牙齒需要 一般需要 完之後,才能再進行補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