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飲食需要注意哪些

2021-11-03 19:22:51 字數 3872 閱讀 4940

1樓:白癜風醫生李瑞斌

由於白癜風患者的**比較敏感,所以要少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患者的**,傷害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加劇白癜風的發作。像是菸酒以及帶有生蒜、洋蔥、辣椒、羊肉和海產品等的食物都要盡量少吃。

雖然維生素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對於白癜風患者而言,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要絕對禁止,如山楂、柚子、桔子、橙、西紅柿等要少吃,因為維生素c會影響黑色素合成,影響白癜風的**效果。

很多人都覺得蔬菜對於身體都是百利而無一害的,但是菠菜含有草酸,會使得患處變癢,影響患者對於病症的控制。

新鮮蔬菜以及豆類、貝殼類食物也有助於白癜風患者的恢復,比如蘿蔔、茄子、木耳、海帶、綠豆黃豆以及豆製品、花生、核桃,還有就是螺、蛤等貝殼類食物也是白癜風患者日常可以選擇食用的。

白癜風患者生活中的很多因素都會對患者朋友們的**產生影響,在**的同時,除了飲食大家要注意,也要注意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這樣也就可以獲得更理想的**效果。

2樓:東莞博潤謝召巨集

飲食不僅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還嚴重影響到白癜風疾病的**情況。所以白癜風患者在發病之後,一定要注意飲食方面的調養,在飲食上要常吃對疾病有幫助的食物,例如像黑色類的食物已經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這樣才能更好的促進白癜風疾病的**,也會縮短**的療程。但飲食只是有輔助效果,真正想要**,還需接受專業的**。

3樓:陸河路海寧

您好,【驅白特效組合】很高興為您解答:白癜風患者在平時的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太辣的,腥的海鮮,牛肉,羊肉盡量的不要食用。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

如,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類、奶製品或新鮮蔬菜等。

4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白癜風的患者,在飲食上沒有絕對的限制,它的關鍵在於如何去恢復黑素細胞的數量。

5樓:暨慈曾攸

一般來說在**白癜風的時候,醫生在具體實施**方案之前都會對白癜風患者進行身體調理,一般在乙個月到三個月之間,但是這個階段的飲食調理,不僅僅只能靠醫生的調理,我們的患者朋友們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安排,作為白癜風患者首先在**白癜風的時候就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安排,以病情為主,在日常的飲食中可以多吃一些含絡氨酸或者維b的物質,有助於黑色素合成。

6樓:請叫我王老大

白癜風飲食的注意事項最重要的是忌口腥的辣的

7樓:雷安萍

白癜風患者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加強日常防護,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也要少吃,可以多吃花生,黑芝麻,黑豆,核桃,豆製品及動物肝臟等對病情有好處,另外建議患者及時到白癜風專門**白癜風的醫院檢測確診,以免延誤病情。

8樓:小眼睛美女豬

多食用一些富含銅元素或者酪氨酸的食物,日常的飲食方面要避免激發性食物,如辣椒,菸酒,生蒜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也不要吃,復美說可以多吃些黑豆,黑芝麻等黑色食物,都是對病情有一定的幫助。

9樓:武為經惜

飲食方面,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最好就別吃了,辛辣,過酸的食物也需要注意少吃,碳酸飲料不要喝。魚蝦等,這些食物現階段都不要吃了。

平時可以多吃些:瘦肉.蛋類.

動物的內臟.牛奶.新鮮的蔬菜(.

芹菜.茄子)各種豆類製品,花生.黑公尺.

葡萄乾,木耳。烏雞。田螺。

等貝類食物

10樓:迷路雨滴

目前尚無明確的白癜風患者食譜,白癜風屬免疫系統疾病,有助於免疫系統發揮正常功能的飲食,如營養均衡、新鮮水果、纖維,均適於白癜風患者。此外,研究發現,藍莓或梨中含有大量氫醌,氫醌屬黑色素細胞脫色劑,建議少食;維生素c屬抗氧化劑,可影響黑色素細胞的正常功能,建議少食用柑橘類水果。此外,食物過敏易激發機體免疫反應,建議減少肉、蛋、奶、腰果、花生類食物。

11樓:上吧

你好,白癜風患者盡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番茄、柑橘、柚子等。

12樓:熙緣霓裳

白癜風飲食要注意哪些?你問問你的主治醫生。

13樓:律政巧佳人

白癜風患者一旦病情比較嚴重的話,飲食應該盡量從吃清淡的食物,而且並且多吃水果蔬菜肯定是對身體比較好的一種調養方式,其次我們在平時的時候也要注意休息,並且適當的鍛鍊,記住鍛鍊強度,千萬不能過大,過大的話可能會導致病情反反覆覆的**,這樣的話對於你以後的控制來說也是非常不利的,而且白癜風除了藥物的控制還有心理的控制,最重要的應該是我們平時的乙個教學方式。

14樓:

你好,白癜風在飲食方面沒有絕對的禁忌,切忌偏食,盡量不要吃富含維c的食物,少量食用葷腥、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提醒的是少量不是說不吃,由於白癜風與免疫有關,飲食平衡對提高免疫有很大幫助,不吃這、不吃那,什麼病也好不了。另外白癜風患者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態,白癜風並不可怕,只要堅持科學的**,早晚會**。

15樓:重慶迪邦

在生活中,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有一定的偏食習慣。而且偏食的過於厲害的話是會導致體內的微量元素出現缺失的情況的,這些其實都是會危害到患者們的健康的,因為這樣的話是很容易會出現這些情況的,甚至誘發其他的疾病,所以對於初期白癜風患者來說,首先就應該要改正自己的不良習慣,在飲食上要注意科學的飲食調理。注意進行食物的搭配,這樣大家才能更快的膚質黑色素細胞的恢復的。

16樓:白癜風馮素蓮

1:不可偏食。白癜風患者科學飲食之一就是不可偏食,為了保證人體足夠的營養,應該注重各種食物的搭配,尤其是不可偏食,偏食會造成食品搭配失調、營養偏差,長期發展下去就會導致合成黑素的必需物質相對缺乏。

2:食物禁忌。科學飲食還應了解一下飲食上的禁忌,在日常飲食上鮮橘、山楂、櫻桃、獼猴桃、士多啤梨等盡量不吃或少吃,魚、蝦、蟹、羊肉、狗肉等發物、熱性食物應禁食,因為這些食物進入人的身體之後會影響絡氨酸酶的合成。

3:飲食要營養清淡。對於白癜風病患者而言在日常飲食上還應該做到的就是營養清淡,同時還應該營養豐富,另外平時飲食定時適量,不能暴飲暴食,不要片面,重視葷素搭配、粗細結合,根據個人情況適度進補。

4:多食富含酪氨酸的物質。多食富含酪氨酸的物質對於患者的身體也是有好處的,可以多吃的食物為瘦肉、禽蛋、動物內臟、穀物、豆製品等。

17樓:傻子

忌服維生素c服用維生素c不但無益於白癜風的****,反而會為白癜風擴散蔓延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注重飲食健康多吃牛奶、蛋、肝、蔬菜、豆類,少吃大蒜、過酸、過辣和羊肉、蝦、蟹等易發食品,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忌酒。

18樓:**科醫生柯鵬飛

在平時生活中要注意作息時間的規律性,不要經常熬夜,少吃辛辣食物,注意個人衛生的護理。平時一定要加強自身的鍛鍊,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

在飲食上要忌菸酒、辛辣食物、過酸食物、少吃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請在飲食上注意。患者平時宜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與礦物質的食物,如豬肉、牛肉、禽蛋、新鮮蔬菜、豆類、花生、以及貝殼類食物等。

要注意避免刺激,外傷是導致白癜風病情加重的因素之一,外傷會導致患者免疫力下降,體內酪氨酸酶消耗加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盡量避免外傷,注意白癜風的護理

19樓:

一般生病都少吃辣椒和刺激性大的

20樓:叮叮入

這個白癜風的飲食應該是要注意非常多的東西,建議你問一下專業的醫師,他會詳細告訴你的。

21樓:陽光趙大地

白癜風不可以吃魚、蝦、蟹等海鮮食物,另外牛肉、狗肉、羊肉、白酒、生蔥、姜、蒜、辣椒等都不可以吃。夏季水果非常多,許多患者不愛吃飯,往往以水果代替,但是對於白癜風患者,西紅柿、櫻桃、楊梅等盡量要少吃。因為這些食物含有維生素c

白癜風病人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盡量不要吃含維生素c的食物,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桔子 西紅柿 葡萄 山楂 獼猴桃等。過酸或過辣的食物也可能影響病情與 效果,不利於白癜風的 效果比如,煙 酒 辣椒。提倡用銅質餐具。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 動物肝臟 蛋 奶 菜 豆 花生 黑芝麻 核桃等食物。1 多食堅果 白果 核桃 ...

白癜風的日常飲食,白癜風的日常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白癜風患者飲食方面的問題,應該注意 1 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 牛 兔 豬瘦肉 動物肝臟 蛋 雞蛋 鴨蛋 鵪鶉蛋 奶 牛奶 酸奶 菜 新鮮蔬菜 以及蘿蔔 茄子 冬筍 木耳 海帶等 豆 黃豆 豌豆 綠豆 豆製品 花生 黑芝麻 核桃 葡萄乾 螺 蛤等貝殼類食物。2 胡桃仁500克,黑芝...

白癜風的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白癜風患者飲食方面首先要注意,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這些食物當中還有大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對於增強人體的營養,保持營養多樣性有很好的幫助。在 白癜風期間最好,吃一些稀軟爛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有利於消化對於促進營養吸收,改善脾胃功能,有很好的幫助。如果執意要吃一些肉類,可以選擇一些瘦肉來吃。白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