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牴觸乙個人?牴觸乙個人是為什麼

2023-05-16 14:45:02 字數 2873 閱讀 130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關係中,無論發生什麼情況,牴觸別人都不是正確的處理方式,是下下策。

俗話不俗: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下善良,得到的就是福報。無花果樹不會長出蒺藜來。

2樓:生活導師夏老師

您好,親!其實就是說,對對方有距離,沒辦法進一步。一、牴觸基本釋義:

1、衝突;競爭。2、與…矛盾。3、頂撞;觸犯。

二、牴觸引證解釋:矛盾;衝突。沙汀 《淘金記》九:

因此,他就常常同母親牴觸,說些忤逆的話。」

3樓:曾奕新

牴觸乙個人就別理會他。如果乙個人十分討厭,你想牴觸他,就別和他接觸,也不要理會他。如果你還是要理會他,他會得寸進尺,這樣你就很難牴觸他了。

所以說牴觸乙個人最好的辦法就是,狠下心來,不去理會他。

4樓:網友

很簡單啊!盡量離他遠遠的,能不接觸就不接觸,實在躲不開就點一下頭,不跟他來事兒不就可以了,有他的地方你不去,他說話的時候你別接茬,他說什麼,不管對不對,你也不發表任何見解。

5樓:花花

牴觸乙個人的話,就是不接受他所有的討好的行為,然後不跟他說話,對他比較冷淡。

6樓:佛茶煮紅塵

敬而遠之就可以了,無需放在心上。正所謂「大肚能容天下事,開口便笑可笑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見面,見了面面無表情,不主動開口說話,若說話惜字如金。

8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可以牴觸乙個人就是不跟他說話見了他離他遠遠的。

9樓:理谷

當你對對方失望了,或者給傷透了心,你就會有牴觸了。

10樓:依雲小鎮

為什麼要想著牴觸乙個人呢?學著與人和睦相處多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離他遠遠的,不能完全脫離,就盡量避開吧。

12樓:蝸牛大大的幸福

你說的牴觸是拒絕嗎。

牴觸乙個人是為什麼

13樓:傾城

其實就是說,對對方有距離,沒辦法進一步。一、牴觸基本釋義:1、衝突;競爭。

2、與…矛盾。3、頂撞;觸犯。二、牴觸引證解釋:

矛盾;衝突。沙汀 《淘金記》九:「因此,他就常常同母親牴觸,說些忤逆的話。

牴觸用法示例:1、學生的牴觸情緒非常強烈。2、媽媽嚴厲的批評讓妹妹產生了牴觸情緒。

3、對消費的牴觸也是根深蒂固的。4、只要別人的意見稍有牴觸,他就勃然大怒起來。

對乙個人牴觸是啥意思?

14樓:島山與

其實就是說,對對方有距離,沒辦法進一步。

一、牴觸基本釋義:

1、衝突;競爭。

2、與…矛盾。

3、頂撞;觸犯。

二、牴觸引證解釋:

矛盾;衝突。

沙汀 《淘金記》九:「因此,他就常常同母親牴觸,說些忤逆的話。」

牴觸用法示例:

1、學生的牴觸情緒非常強烈。

2、媽媽嚴厲的批評讓妹妹產生了牴觸情緒。

3、對消費的牴觸也是根深蒂固的。

4、只要別人的意見稍有牴觸,他就勃然大怒起來。

為什麼會莫名牴觸乙個人

15樓:低調的秋瘋

不是有那麼一句話嗎!喜歡乙個人不需要理由,同理討厭乙個人同樣也不需要理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喜好,只要不危害別人,就沒問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客觀上講對方就是討厭,要麼就是你主觀上不喜歡別人唄。

為什麼會莫名牴觸乙個人

17樓:木戀曉丶

當我們第一次見某個人的時候,無論第一印象如何,都可能產生非常喜歡親切的感覺,也可能會產生非常厭煩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有這樣的感覺。這是因為我們的潛意識決定了我們的行為,讓我們可能無緣無故的就討厭乙個或者喜歡乙個人。潛意識是心理學中常提到的詞語,是指個體的心理活動沒有被意識到的那一部分,也是已經發生但是沒有達到意識狀態的心理活動。

潛意識能夠影響我們的意志體驗,影響我們的決定以及判斷力。但是我們是無法察覺它的存在的,其中夢境就是人們的想法壓抑到潛意識而在睡夢中釋放的過程,它雖然無法被人察覺,但是它卻可以控制你的意志和行為。

潛意識是由心理學家弗洛伊德發現的,著名的冰山理論告訴我們,我們的潛意識就是冰山藏在水中的那一部分,雖然表面上看不到,但是其實它卻蘊藏著巨大的秘密,它封存了我們的情感、記憶、思維等。

潛意識來自於我們過去的經驗,早期生活經歷感知到的種種,都可能壓抑到潛意識當中被其接受,潛意識不一定是客觀的事實,可能只是我們對人事物的感知和理解,當我們在現實中接受到同樣的感知之後,我們就會相信潛意識的表現是事實的,因此潛意識會控制我們的行為。

在與人相處的時候,我們可能因為對方的一句話,或者是乙個行為,又或者某乙個打扮,而造成自己產生不好的情緒體驗,但在當下你並沒有意識到,而是將這種不好的情緒體驗壓抑到了潛意識當中,當在遇到相似的情況的時候,就會產生一樣的心理狀態和情緒體驗。例如之前乙個帶眼鏡的人給你不好的體驗,這種體驗壓抑到潛意識當中,因此你在遇到與之帶類似眼鏡的人,就會對其也產生同樣的厭煩。也就是說內心牴觸乙個人,可能與你壓抑到潛意識當中不好的感知有關係。

愛乙個人怎樣做,愛乙個人應該怎樣做

寵乙個人很容易 你往外掏就可以了 愛乙個人卻很難 你要懂他 要疼他 要一邊隱藏著 內心的擔憂 一邊鼓勵著他 一路 跌跌撞撞的走 要一邊壓抑著 內心的歡喜 一邊 對他嚴格要求。愛乙個人就應該給他自由!我認為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

怎樣忘記乙個人?怎樣才能徹底忘掉乙個人?

忘記乙個人要麼需要時間,要麼需要新歡。忘記乙個人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忙起來,忙到沒時間去想他,忙到倒頭就睡。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久而久之也就忘記了。忘記乙個人最好的辦法就是交給時間,不用刻意忘記,時間久了,你自然而然就會發現自己不再惦記那個人了。不聯絡,不去打擾,把這個人深深的埋藏在心裡,慢慢的經過時...

愛乙個人要怎樣去做 愛乙個人該怎樣去做

愛乙個人的同時你就的面對他的所有缺點。包容他。支援他愛乙個人,會時時的把他放在心裡!不經意間就會想起他!心甘情願的為他付出!會為他擔心,比如下雨時會想想他有沒有帶雨傘,午飯他是不是又在公司吃盒飯 等等這是人心裡最純淨的一種感情 在生活學業上多關心她,簡訊中也可以體現啊 衣食住行,工作方面真心的去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