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老謀深算的人才能幹大事啊?

2023-05-16 14:40:02 字數 4938 閱讀 1969

1樓:小倪老師

準確來說老謀深算這詞形容幹大事不準確哈,成大事肯定是要有所「心機」的,要有自己中心思想,在職場上,不光是有心機,處事要圓滑,還要要具備一些優良的品質,你觀察一下你身邊成大事的人,出了你說的老謀深算,他們還有什麼正面品質值得你去學習,情商的提高在職場上和生活上處事有很大幫助,可以多看這方面書籍,你所經歷的, 正式你前輩們經歷過的,你現在需要積累你專業上的知識,掌握少數人才了解的那部分,職場上要表現積極,同時也要小心翼翼,別太計較,也別什麼都吃虧,時機成熟,哪怕你在這不公升職加薪,自己可以找其他平台或者自己創業,能不能成,只有一句話,你盡人事,其他看天意。

2樓:王筱老師

老謀深算的人才可以幹大事兒,但是想要幹大事兒,一定要多考慮,思慮周全,才可以少走彎路。

3樓:獨角獸

老謀深算有個近義詞叫小肚雞腸,睚眥必報。

只有大格局的人才可能成就大事業,只會算計就顯得格局很小了,成不了大事。望。

4樓:活著魂有靈人

這不一定,老謀神算說明他有智慧型,不一定有那個命運,就比如諸葛亮,他就是個幫別人打天下的。

5樓:願得一人心心媛老師

看來是只有老謀深算的人才能幹大事啦,你要做大事要對付多少人啊?要做多少事情,沒有腦子的話怎麼可能呢?

6樓:lovely慵懶

老謀深算是乙個貶義詞,我認為幹大事的人應該是深謀遠慮,看東西看得比較遠,具有大格局的人。

7樓:梅花美鹿

你也可以這麼說。但是也有的老謀深算的人,他算錯了方向,把自己也給算進去了,這就成了,聰明反被聰明誤。

8樓:擺渡人灬度人

這個不一定,首先你應該有那個能力,不然我沒有辦法。

9樓:大姐姐

一般來說,老謀深算的人是比較會做出一番事業出來的。因為他比較有心計。

10樓:chengmingmin程

您好,我個人覺得這肯定是不是的,然後的話老謀深算的話其實是一些商業人士,但是也商業人士就是這個商業街中其實也有很多善良的人,他們的另外一面都是很善良的,然後的話,其實他們表面上老謀深算,即使他們也是很善良的人,這並不是一定的。

有哪些老謀深算的例子?

11樓:星空夢幻之光

老謀深算的例子,最多的,就要屬諸葛亮了。關於諸葛亮的各種事蹟,耳熟能詳。尤其是草船借箭和空城計。

在後世的戰爭中,多有借鑑和應用。諸葛亮一心想完成大一統,鞠躬盡瘁。司馬懿的智慧型遠遠不敵諸葛亮,但是他可以與諸葛亮比,看誰活的時間更久。

扶不起的阿斗這句俗語,就是從劉嬋身上得來的。都說是劉嬋累死了諸葛亮,諸葛亮實在是太忠心了。諸葛亮才五十多歲就死了。

司馬懿沒有了這個勁敵,終於通過自己的努力,同一了三國,最後由司馬懿的兒子當了皇帝。

在小學的時候,學過一篇文章,叫做《田忌賽馬》。孫臏給田忌出主意,讓他和齊威王賽馬的時候,下等馬對上等馬,上等馬對中等馬,中等馬對下等馬。雖然第一局輸了,但是後兩局贏了。

關於老謀深算的歷史故事有很多。在戰爭方面,熟讀兵法的人,把它運用在戰爭中。在戰爭中使用計謀乃是常事,尤其是以少勝多的戰爭,計策運用的更好。

在電視劇集《羋月傳》和《思美人》裡都看到有乙個人物叫張儀,他的智慧型,在當時無人可敵。其他六個國家想以合眾來抵抗秦國。張儀利用六國之間的相互不信任,用連橫瓦解了合眾,化解了秦國的危機。

商場如戰場,在商業中也有很多例子。老謀深算的例子,不僅存在於故事中,還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之中。

12樓:nian念

比如,有一次我們輔導員讓我們下午去聽乙個大學生就業的講座。我們大家都不太想去,但是班長在我們的群裡面告訴我們下午分都來,別坑。

當他說了這句話之後,我們大家都不好意思不去。當我們走進那個教室之後,教室裡面基本上沒有座位了,事實上我們就可以走了。但是我們班長說這次大家就將就一下,給輔導員乙個面子,輔導員也不容易,你們湊活著往第一排坐一下。

雖然我們大家都很不開心,但是也不能拒絕。等我們坐下去之後,我們班長就和我們說能跑的話,你們就跑吧。隨後我們看了群裡他跟我們講,各位對不起啊,坑了大家了,但是有下次的話咱們班肯定不被坑了。

還有一次就是我們學校迎新晚會,我們班長和我們說,下午準時到,我讓男生搬凳子,不想讓你們女生幹活,但是你們女生只要有乙個人遲到那你們所有女生就自己去搬凳子。這樣的提前預防導致我們所有人都沒有遲到。

老謀深算的人,一般都是情商高的人,能夠左右逢源,將事情做到最好,而同時也會讓身邊的人認為他是乙個靠譜講情義的人。

13樓:abc代首

我來說一下我身邊的例子吧。

老謀深算也可以被認為是精打細算。在我大學當公關部助理時,我才真正的見識到什麼是老謀深算。因為我們學校的校運會都是要去拉攤位贊助的,但是呢,我們學校又很奇葩,校運會攤位的負責人就在校運會前乙個星期才跟你們這些學院的公關部部長說清楚攤位什麼價,有什麼要求,你們的位置在哪。

如果每一年都不怎麼變那就還好,但是這些基本上是年年都會變一點。這時候我就很佩服我部長的能力了。

我們校運會是在11月11號,鐵打的光棍節,但是我們這些學院公關部的人都要在國慶回來後就開始拉贊助了,長達乙個月的時間給我們去施展口才。但是由於校運會的不確定性,我們基本上是不知道怎麼談贊助的,所以就沒有什麼成果,倒是其它學院的公關部的,拉了很多的贊助,建工的還拉了20多個攤位贊助,一般我們都6到8個攤位而已。

然而在校運會之前兩個星期,學校那邊把校運會攤位情況推出,每個攤位**不能低於500,現做現賣的也不能進來,結果建工學院的得學院老師出面去把那些合同給退了才行,而我們這時候才剛剛開始拉贊助,不,不是我們,是我部長。他用了乙個星期把所有的攤位贊助都拉齊了。因為這件事很突然,很多學院都遭殃了,所以我們學院的老師覺得他做的很不錯。

他的老謀深算就是算到了今年校運會規定肯定會改很多,而且那些現做現賣的攤位他之前也沒有拉。可以說是很厲害了,果然還是有經驗的人算的準。

14樓:張愛萍

老謀深算的例子有很多,古代歷史上主要就是運用在戰爭上,而現在多運用在商業競爭上,我們以古代三國中司馬懿看破諸葛亮空城計卻不攻城的例子來講解一下。

在三國的這段歷史中,發生了很多有關謀略的故事,我們就以司馬懿看破了諸葛亮的空城計,卻沒有攻城為例。大家都知道諸葛亮和司馬懿都是智商、謀略很高的人,他們之間的競爭也是非常對,這兩個人可所謂勢均力敵,誰也幹不過誰,司馬懿一生只怕諸葛亮乙個人,若是沒有司馬懿那麼三國的歷史可能會要改寫了,諸葛亮也視司馬懿為勁敵。那麼當諸葛亮在失利後擺下空城計,司馬懿為何不攻打進去殺死諸葛亮呢?

**中看似諸葛亮比起司馬懿略勝一籌,其實不然。這是個雙贏的局面,如果當時諸葛亮沒有出現在城頭,那麼司馬懿肯定就會打進去,因為諸葛亮清楚的知道,自己一死,司馬懿的仕途也該就此完結,因為蜀國再也不會是魏國的對手,自然司馬懿也不會得到重用。司馬懿也明白,倘若今天殺死諸葛亮,曹丕也絕不會再讓自己掌握兵權了,因為曹家的人疑心總是很大,尤其是對有能力有野心的人。

所以暫且放過諸葛亮,對自己就是一種保全。並非不是像**裡說的司馬懿害怕諸葛亮,如果真害怕,先派幾千人進去試試虛實即可知道真相,所以不是害怕。

職場中,老大到底能有多老謀深算?

15樓:雞湧

這個話題不用我多說吧,都說在校園裡面的生活永遠都是最無憂無慮的,而步入社會以後,這個真實的社會會讓你感到真正的世界是什麼樣的,經過很多人情世故的人總是會在這個社會生活裡面顯得游刃有餘,讓人覺得厲害。我覺得在職場中的老大就是這樣的人,簡直就是「老謀深算」。我覺得「老謀深算」並不是指他們的品質人品有多麼壞,多麼愛算計,而是經過很多事情之後,自己的經驗就多了起來,很多事情也看得更加透徹,所以都在說要是能夠進入職場生活的時候,一定要向有經驗的人學習,不論是好的還是壞的,學習是沒有錯的。

其實職場生活更像是社會生活,很多人或許只是看著那些人在那裡為著夢想默默奮鬥。老大的作用很容易就可以顯現。你要知道既然是老大能夠爬到那樣的位置,就是因為他是有能力,而且能力遠遠超過你這樣的新人。

在職場裡面,強調的是少說話,多做事。這應該是職場聖經的感覺了。不要總覺得自己了不起,因為學習是永無止境的,身邊的老師也是很多的。

老大在我的心裡面就是有經驗的代表,換個詞語來說,這樣的他的確有些老謀深算,但是看的東西更多更遠,真的很值得學習。或許在不久的未來,我們也可以成為老大,成為讓別人學習的人,就算是老謀深算,但是自己能夠得到別人的尊重,這也是很有意義的。

16樓:夏末秋涼

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待現在社會的職場,有些人說職場就相當於戰場,雖然沒有硝煙,但是人與人之間的鬥爭卻是很厲害,甚至說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有些人說職場上的人都是很狡猾的,而且特別老謀深算,有時候甚至給你背後捅刀。那麼,職場中的老大能有多麼老謀深算呢?

怎麼說呢,現在我也算是職場小白吧!剛開始的時候我是很不理解的,我覺得在上司上班就應該開開心心的,上司也應該是對員工很好的。我們的老大是公司的乙個經理,她是乙個29歲的職場女性,年紀輕輕就管理一家公司,怎麼說呢,是那種很傲嬌的,但是卻感覺很老謀深算。

面試的時候就是公司的經理出面的,當時面試我們的時候把待遇說的很好,而且還說工資待很高,說什麼五險一金,不加班,還有餐補。當時公司是比較缺人的,那些有經驗的老員工都不願意來這裡,說這裡沒有什麼發展前景。所以,她把條件說的那麼好就只是為了糊弄我們這些職場小白,留住我們。

但是,乙個月之後,到手的工資簡直令我們失望,因為當時還是實習,沒有簽合同,也沒有白紙黑字的工資單。說實話,七七八八算在一起就是她給我們說的工資的百分之八十,我們問她的時候她還說因為我們實習生要交百分之二十的稅。

真是不理解,在我的印象中,工資不到3500都不用交稅,真是不知道她是什麼邏輯。明明說事假病假都可以請,但我們請假的時候她又滿臉不高興,說要扣我們的工資。哎,本來就沒什麼錢,還亂七八糟扣我們的錢,真是艱辛。

所以,看到那個人我就覺得她老謀深算,表面上對人很和善,可是背地裡真的是想著辦法整我們這些可憐的員工。

所以說,我覺得那些公司的上司和老大都比較老謀深算,好像一切都是以自己的利益為主,一心只想著辦法苛刻我們,隨便扣我們我們的工資。有時候我都甚至覺得那些老大把我們就是當做廉價的勞動力,只顧著算計我們這些小員工,卻不知道給我們最底層的人足夠的關心!

是不是屬虎的人才會長虎牙啊,是不是只有屬虎的人才會長虎牙?

虎牙,犬齒 虎牙 是一種常見的畸形牙,虎牙也叫犬齒,就是上頜的兩顆單尖牙,在十二三歲時向外毗出,很像老虎口角的牙齒,故謂 虎牙 它們牙體粗壯,牙根深長,外形象鋒利的尖刀,獨具撕裂食物的作用。其實每個人都有的,只是有的人比較明顯罷了,並不是只有屬虎的人才會長。是不是只有屬虎的人才會長虎牙?虎牙,犬齒 ...

是不是聰明有心計的人才能在社會立足成功

當然還有很多人把心計用在謀私利方面,應付外國記者維護祖國尊嚴,還救了很多中國人。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3383439 鍾雪霞 耀眼簪說的 聰明反被聰明誤 的人其實是小心計,大心計是不會誤的。還有些人智商很高,閱歷很多。假如你見到乙個心計比你...

是不是只有不合群的人,才是真正厲害的人

你是否曾一度羨慕甚至嫉妒那個在人群中最耀眼的人?而你,只是人群中最不起眼的那乙個。這樣的人,似乎是人群的中心,是眾人目光的焦點,無論他走到 都會反襯出角落中不合群的且無所適從的你,你渴望著成為他,卻一直也成為不了他。其實,這種煩惱與自卑通常只在學生時期出現,隨著年齡增長,進入社會一番打拼之後,你會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