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公差名稱,幾何公差是什麼意思?

2023-05-16 14:35:05 字數 2692 閱讀 8330

1樓:公差幫

幾何公差如下圖,分為形狀、定向、定位、跳動、輪廓

形狀:直線度、平面度、圓度、圓柱度。

定向:傾斜度、平行度、垂直度。

定位:位置度、同軸度、對稱度。

跳動:圓跳動、全跳動。

輪廓:線輪廓、面輪廓。

2樓:y神級第六人

公差,是指實際引數值的允許變動量。引數,既包括機械加工中的幾何引數,也包括物理、化學、電學等學科的引數。所以說公差是乙個使用範圍很廣的概念。

對於機械製造來說,制定公差的目的就是為了確定產品的幾何引數,使其變動量在一定的範圍之內,以便達到互換或配合的要求。

幾何引數的公差有尺寸公差、形狀公差、位置公差等。

尺寸公差。指允許尺寸的變動量,等於最大極限尺寸與最小極限尺寸代數差的絕對值。

形狀公差。指單一實際要素的形狀所允許的變動全量,包括直線度、平面度、圓度、圓柱度、線輪廓度和麵輪廓度6個專案。

位置公差。指關聯實際要素的位置對基準所允許的變動全量,它限制零件的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點、線、面之間的相互位置關係,包括平行度、垂直度、傾斜度、同軸度、對稱度、位置度、圓跳動和全跳動8個專案。公差表示了零件的製造精度要求,反映了其加工難易程度。

3樓:卓琛藤原

它們提供控制位置公差、形位公差、輪廓度、公差方向和特徵不足的方法。在實體模型中儲存pro/engineer

幾何公差時,包含對所控制幾何或特徵(它的參照圖元)的引數參照,以及對參照基準和軸的引數參照。其結果是,當更名參考基準時系統更新幾何公差的顯示。

在元件模式中,可以在子元件或零件中建立乙個幾何公差。在零件或元件模式下建立的幾何公差自動屬於佔用視窗的零件或元件;然而,它可以僅參考已設定為屬於該模型本身或其中的元件的基準。並不指在某些包圍元件中模型以外的基準,而不象元件建立的特徵。

可以在零件或繪圖模式下新增幾何公差,但它們可在所有其它模式中反映出來。它們在系統中被認為是註釋,並且它們通常與模型關聯。儘管幾何公差不同於尺寸公差,但它們並不影響零件幾何。

將幾何公差新增到模型時,可以將它附著到邊、現有尺寸或現有幾何公差,也可將它顯示為沒有導引的註釋。但是,在放置幾何公差之前,必須設定基準和基本尺寸。

尺寸公差簡稱公差,是指最大極限尺寸減最小極限尺寸之差,或上偏差減下偏差之差。它是容許尺寸的變動量。尺寸公差是乙個沒有符號的絕對值。

幾何公差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幾何公差一般指形位公差,包括形狀公差和位置公差。

任何零件都是由點、線、面構成的,這些點、線、面稱為要素。機械加工後零件的實際要素相對於理想要素總有誤差,包括形狀誤差和位置誤差。這類誤差影響機械產品的功能,設計時應規定相應的公差並按規定的標準符號標註在圖樣上。

使用注意事項:

1、幾何公差中的形位公差內容用框格表示,框格內容自左向右第一格總是形位公差專案符號,第二格為公差數值,第三格以後為基準,即使指引線從框格右端引出也是這樣。

2、被測要素為中心要素時,箭頭必須和有關的尺寸線對齊。只有當被測要素為單段的軸線或各要素的公共軸線,公共中心平面時,箭頭可直接指在軸線或中心線,這樣標註很簡便,但一定要注意該公共軸線中沒有包含非被測要素的軸段在內。

幾何公差特徵共有幾項?其名稱和符號是什麼??

5樓:麼麼

總共有19項,分別是形狀公差:直線度,平面度,圓度,圓柱度,線輪廓度,面輪廓度;

方向公差:平行度,垂直度,傾斜度,線輪廓度,面輪廓度:

位置公差:位置度,同心度,同軸度,對稱度,線輪廓度,面輪廓度:

跳動公差:圓跳動,全跳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形位公差包括形狀公差與位置公差,而位置公差又包括定向公差和定位公差,具體包括的內容及公差表示符號如下圖所示:

7樓:女模

十四項形狀公差:直線度、平面度、圓度、圓柱度、線輪廓度、面輪廓度。

位置公差:平行度、垂直度、傾斜度(這三個是定向公差),同軸度、對稱度、位置度(這三個是定位公差),圓跳動、全跳動(這兩個是跳動公差)

8樓:匿名使用者

形位公差特徵共有14項,三大類:第一類形狀公差4項:直線度 平面度 圓度 圓柱度;第二類形狀獲位置公差2項:

線輪廓度和麵輪廓度;第三類位置公差8項:定向要求公差3項為平行度 垂直度 傾斜度 定位要求公差3項為位置度 同軸度 對稱的 跳動要求公差2項為圓跳動 全跳動。

公差代號是什麼意思

公差代號用於精確描述尺寸的偏差大小及範圍,由標準公差和基本公差組成。標準公差規定精度等級 從高到低共有二十個等級 基本偏差確定偏差值的起始位置 用字母或者字母組合表示,共有28個 例如,h8標示8級精度,偏差的下限為0 偏差向基線之上偏移 用不同的代號來劃分不同尺寸或要求所需的公差,如g9,這是乙個...

曾幾何時是什麼意思,曾幾何時的意思是什麼

曾幾何時釋義 曾 曾經 幾何 若干 多少。才有多少時候。指沒過多久。拼音 c ng j h sh 出處 宋 趙彥端 介庵詞 新荷葉 詞 回首分攜 光風冉冉菲菲。曾幾何時 故山疑夢還非。曾幾何時是什麼意思 曾幾何時 c ng j h sh 有關解釋 解釋 曾 文言副詞,有 乃 的意味 幾何 若干 多少...

形位公差中的跳動是什麼意思形位公差裡的圓跳動和全跳動是怎麼定義的

形位公差 包括形狀公差和位置公差 形狀公差 構成零件的幾何特徵的點,線,面要素之間的實際形狀相對與理想形狀的允許變動量。給出形狀公差要求的要素稱為被測要素。位置公差 零件上的點,線,面要素的實際位置相對與理想位置的允變動量。用來確定被測要素位置的要素稱為基準要素。形位公差中的跳動分為圓跳動和全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