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自然啟示的資料,有關大自然啟示的資料

2023-05-16 14:45:03 字數 5404 閱讀 3840

1樓:困難解決局

神器的大自然給我們人類很多啟示,關於大自然啟示資料,你知道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魚兒在水中有自由來去的本領,人們就模仿魚類的形體造船,以木槳仿鰭。相傳早在大禹時期,我國古代勞動人民觀察魚在水中用尾巴的搖擺而游動、轉彎,他們就在船尾上架置木槳。通過反覆的觀察、模仿和實踐,逐漸改成櫓和舵,增加了船的動力,掌握了使船轉彎的手段。

這樣,即使在波濤滾滾的江河中,人們也能讓船隻航行自如。

蒼蠅的楫翅(又叫平衡棒)是「天然導航儀」,人們模仿它製成了「振動陀螺儀」。這種儀器目前已經應用在火箭和高速飛機上,實現了自動駕駛。

蒼蠅的眼睛是一種「複眼」,由30o0多隻小眼組成,人們模仿它製成了「蠅眼透鏡」。「蠅眼透鏡」是用幾百或者幾千塊小透鏡整齊排列組合而成的,用它作鏡頭可以製成「蠅眼照相機」,一次就能照出千百張相同的相片。這種照相機已經用於印刷製版和大量複製電子計算機的微小電路,大大提高了工效和質量。

蠅眼透鏡」是一種新型光學元件,它的用途很多。

鳥類的翅膀具有許多特殊功能和結構,使得它們不僅善於飛行,而且會表演許多「特技」,這些特技還是目前人類的技術難以達到的。

小小的蜂鳥是鳥中的「***」,它既可以垂直起落,又可以退著飛。在吮吸花蜜時,它不像蜜蜂那樣停落在花上,而是懸停於空中。這是多麼巧妙的飛行啊。

製造具有蜂鳥飛行特性的垂直起落飛機,已經成為許多飛機設計師夢寐以求的願望。

在企鵝的啟示下,人們設計了一種新型汽車「企鵝牌極地越野汽車」。這種汽車用寬闊的底部貼在雪面上,用輪勺推動前進,這樣不僅解決了極地運輸問題,而且也可以在泥濘地帶行駛。

3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蒼蠅的翅膀有叫做平衡棒,是天然導航儀,人們模仿他製成了振動陀螺儀這種機器目前已經在火箭和高速飛機上顯示了自動駕駛。

4樓:手機使用者

保護地球,維護生態平衡是乙個重要的環節。隨著我國現代化步伐的加快,生態環境總體在惡化,區域性在改善,治理能力遠遠趕不上破壞速度,生態赤字逐漸擴大,主要表現為:

1. 水土流失嚴重。據2023年衛星遙感測算,我國水土流失面積為179萬平方公里,佔全國國土面積的18%。

2.沙漠化迅速發展。近25共喪失土地萬平方公里。目前約有5900萬畝農田,7400萬畝草場,2000多公里鐵路以及許多城鎮、工礦、鄉村受到沙漠化威脅。

3.草原退化加劇。全國草原退化面積達10億畝,目前仍以每年2000多萬畝的退化速度在擴大。

4.森林資源銳減。森林面積大幅度減少,昔日鬱鬱蔥蔥的林海已一去不復返。

5.生物物種加速滅絕。近30多年來的資料表明,白鰭豚、野象、熊貓、東北虎等珍貴野生動物分布區顯著縮小,種群數量銳減。

6.大氣汙染嚴重。近年來,被稱為「空中死神」的酸雨不斷蔓延,不僅影響中國大陸,而且也影響港澳和鄰近國家。

為了維護生態平衡,必須大力倡導全民植樹工造林,綠化家園。同時,依法保護野生動物,為野生動物提供良好的生存環境。加強環境監測,減少大氣汙染。只有這樣才能維持生態平衡。

5樓:crystal瓏

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6樓:常虹穎

自然界中生物的奇特本領,常常引起人們農和興趣。比如,青蛙的眼睛非常奇怪,他們看活動的東西很敏銳,可是對靜止的東西卻「視而不見」,人們從青蛙的眼睛得到啟示,發明了「電子蛙眼」。機場的指揮人員在「電子蛙眼」電子蛙眼」幫助下,能更準確地指揮飛機的降落。

人們研究生物某些器官的結構和功能,從中得到啟示並進行模仿,研製成功清醒的儀器、機械,於是產生了一門科學,就是仿生學。

7樓:蓉兒

人類因為對蝙蝠

有關大自然啟示的,有關大自然啟示的資料

大自然中林林總總的動物 植物以各自獨特的生存方式,向我們暗示著乙個個自然的奧秘。神奇的大自然給了我們很多啟示。ij8jh7uhu7u777據uuyuy菊花台交話費後固化敢不敢!蒐集有關大自然啟示的資料 神器的大自然給我們人類很多啟示,關於大自然啟示資料,你知道哪些?相傳有一年,魯班接受了一項建築一座...

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

人類自古就想能像鳥兒一樣飛上藍天。科學家認真研究了鳥類飛行的原理,終於在1903年發明了飛機。二三十年以後,由於飛行速度不斷提高,經常發生機翼 y 因劇烈抖動而破碎的現象,造成機毀人亡的慘禍。過了許多年,人類才找到了防止這類事故的方法。其實蜻蜒早就解決了這個問題。每只蜻蜒的翅膀末端,都有一塊比周圍略...

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

自然給了人類許多啟示,它就是人類最早的 老師 大自然裡有許多奇怪的事,動植物都有自己獨特的特點。比如,風一吹過,蒲公英在藍天中飛舞,像一些穿著白色衣服的精靈,人們通過它隨風飄動的特性,發明了降落傘,這樣,人們操作著降落傘在空中往下跳時,就不會受傷了。還有些是通過動物的啟示獲得發明的。比如馬跑得非常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