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自私的人呢?

2023-04-22 19:30:04 字數 3084 閱讀 8830

1樓:去體味

你在生活中通過自己的行為,來判斷,看一看自己做一些事的時候,是不是只想著自己,如果是想著自己的話,那麼就是乙個自私的人,如果不只想自己,那麼就不是。

2樓:知哥32492刪甭

要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自私的人,其實並不是要靠別人去發現,而是要靠自己,在對待一件事情上面所擁有的態度,並且在對待某件事中,你會發現自己佔什麼樣的乙個地位,從側面反映自己到底是不是自私的人。

3樓:尹朶月

人的本性是自私的,讓自己變得不那麼自私的辦法就是推己及人,您能夠去想這個問題已經很不錯了呢,損人利己的事情,損己利人的事情不要做就基本是個是能不自私也不自虐的人了。

4樓:懂事還和善灬夜鷹

很多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或者是自己人身上的時候,很難看清楚到底做的是對的還是錯的。這樣你可以通過看別人是否是自私,總結一下他身上自私的行為,說話特點來反應一下,看看你是否有相同的行為特點。

5樓:旺盛還素淨丶多寶魚

其實自己內心都對自己會有一定的評價。只不過有的時候我們可能不相信而已。做某一件事情來講,看你是否願意能跟別人進行共享,在不違背自己原則的情況下。這樣就可以看出來了。

6樓:顓孫訪蘭

可以多在生活中留意一下那些比較豁達,大度那些人的言行舉止,以前有人就告訴我,要做乙個有心人,就是說要讓自己多用心留意別人的言行舉止,取長補短,學習別人的優點來為自己所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乙個自私的人,我覺得可以從他人的評價之中去獲取這個觀點,但是不能只片面的聽取乙個人的意見,可以多問幾個人,你或許對自己比較客觀的乙個描述。

8樓:小美

我個人覺得每乙個人都很自私,只不過是自私的程度不一樣,因為只要你想什麼事情,都會優先考慮到自己的想法,還有自己的立場,我覺得這樣就代表著一種自私。

9樓:阿舞子

就是在與別人相處時多提醒自己需要注意哪一些細節,慢慢的你就會有所改變的,真的很希望我這個問題能幫到你,一定要加油哦,不要放棄。

10樓:知10216幌丫

你會壓抑感情,喜怒不形於色,遵守社會規範而行動,但是,防衛的盔甲太過堅硬,即使認為是為了社會公益而做的事情,也會引起很多的誤解。

自私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什麼樣的人是自私的人呢?

11樓:天剎壹擦洞譾

第。一、說話刻薄。

自私的人最大的特點,就是永遠站在自己的角度考慮問題,從不顧及別人的感受。

所以,他們想到什麼就會說什麼,不管自己的話是否符合客觀實際和合乎邏輯,也不會考慮別人的情感,總是一吐為快,而且永遠認為自己這是心直口快的表現,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

生活中和這種人相處是非常痛苦的,因為你沒辦法和他們正常交流,因為他們始終以自我為中心,很難照顧別人的想法。

如果在交流的過程中違背了他們的意願,他們就會說一些更加刻薄的話來反駁你。

他們不會跟你就事論事,只是想讓人們尊重他們的想法與選擇,並且認為他們是對的。

當然,這類人的人緣也不會好到**去,即便是至親的人,也無法經常忍受這種刻薄的話語。

第。二、雙重標準。

在為人處世上,我們常說: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但是極度自私的人不會這樣,他們的處世標準恰好相反,成了「嚴於律人,寬以待己」。

對待別人非常苛刻,哪怕別人犯了乙個小失誤,只要觸碰了他們的利益,他們就會無限放大,把事態嚴重化。

而對於他們自己,即便他們犯了很大的錯誤,他們總會找各種藉口來敷衍推脫。

就比如:自己家孩子犯了錯,他們就會說,孩子還小,不懂事。

如果是別人家孩子犯了錯,他們就會大聲指責,說孩子小不懂事,難道你們大人也不懂事嗎?

你說這氣人不氣人。

所以啊,他們總是在維護自己的權利,而不尊重別人的權利。

這類人必須遠離,這種極度地趨利避害的雙重標準,只會傷害到與他相處的人。

第。三、精於心計。

極度自私的人,時刻計算自己的利益得失,想得只是自己的一畝三分地。

做事的時候有點算計和謀略是沒錯,但一味地為自己的那點私利去算計,甚至不惜犧牲他人的利益來滿足自己的利益。

另外,這類極度自私的人,往往生性多疑,擔心害怕自己的利益遭損失,所以他們精於算計,工於心計。

可惜,像這類自私的人,往往情商都不高,做起事來自私的本性顯露無私,稍加判斷就能識別這類人。

所以,在生活中,我們不難知道自己身邊有沒有極度自私的人,關鍵是不能與他們有糾纏。

除非自己的氣場非常強勢,能夠震懾住他們,否則你有理也說不清,受傷的還是自己。

所以,有必要與這類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什麼樣的人自私?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私的人作為消極群體最傑出的代表,他們自身融合了消極人格的綜合特性。但具體地講,自私的人還突出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的特徵:

1、以自我為中心。自私的人心中只有他自己,他從來都不會考慮別人,即使有時口頭上會替別人著想(這一點和虛偽的人類似),但真正涉及到個人利益的時候,他是絕對不會做半點讓步的。

2、貪婪。在極端個人主義思想影響下,自私的人私慾將會無限制的膨脹,最為突出的表現便是貪婪,貪婪的索取金錢、名利甚至做到斤斤計較,錙銖精算的地步。

3、冷酷。自私的人是沒有感情可言的,即使和你假意產生感情,也是有著更加貪婪的目的。因此這類人不具有生活的熱情,心靈已被物質熔煉成鋼鐵一塊,在他們心中人與人之間沒有感情只有利益,於是他們習慣於用冷冰冰的利益關係來替代人與人之間純潔和善良的感情。

4、吝嗇。由於對利益索取的極度貪婪,他們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吝嗇的個性特徵。不僅表現在金錢,同時也表現在感情上,你可能誤認為他們行為很節儉或是不太愛合群,但是這些都是表象,他們的實質是自私,因為他們從來不會為別人多花一分錢,包括自己在內,同時他們也不會多付出感情,除非他們認為付出感情會獲取更大的利益,也只有這樣他們才會極不情願地表露出自己的感情,但他們表達感情的方式卻又是那麼做作和蒼白。

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自私的人?

13樓:幸運的

以自我利益為中心的人,什麼都貪心,事事都覺得別人損害他的利益。

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的男朋友是不是喜歡自己

他有時候爺有尷尬的時候 可是他會掩飾自己的情緒 不想讓你看到他的真實樣子 他喜歡你,怕你受一點點傷害,他會隨時隨地保護這你,可實他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就不會過問你了 他會做他想做的事 不過他會和你說一下他的想法 但不會聽你的話 愛可以在一秒鐘產生,情卻需要一生來完成。愛 要了解,也要開解 要道歉,也要...

怎麼樣才能知道他是不是你的真命天子?

若對方對自己甚好,認同你的靈魂,性格合,3觀相似,且無論發生什麼事,他都會護著你,包容你,那他就是你的真愛。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同居一段時間,這樣就能知道是不是你的真命天子了。每個女孩都有對愛情的憧憬,希望白馬王子能早點找上門。但光等不行動是沒用的,當真命天子出現時如果不能好好把握住,那麼他只會是別...

怎麼樣才能知道分了手的前任是不是依舊喜歡你呢,忘記不了你

有意義嗎 除非你想回頭和他 她 繼續?能告訴我 我依然愛你只是不喜歡你了 大家是怎麼理解的嗎 我依然愛你只是不喜歡你了 這句話主要在感情的程度上有著輕重之分,簡單一點的解釋就是 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而喜歡則是一種自私的佔有。只是現在選擇將這份愛放在心底 不再選擇去追尋你 但不代表不愛 只是愛你另內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