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只有不合群的人,才是真正厲害的人

2022-01-07 08:33:22 字數 5429 閱讀 1584

1樓:以情佐酒

你是否曾一度羨慕甚至嫉妒那個在人群中最耀眼的人?

而你,只是人群中最不起眼的那乙個。

這樣的人,似乎是人群的中心,是眾人目光的焦點,無論他走到**,都會反襯出角落中不合群的且無所適從的你,你渴望著成為他,卻一直也成為不了他。

其實,這種煩惱與自卑通常只在學生時期出現,隨著年齡增長,進入社會一番打拼之後,你會逐漸明白:合群與不合群,都是一種本事。

但是你還會知道,合群的人,往往只是合群而已,而不合群的人,也僅僅只是不合群而已。

這句話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或許顯得不知所云,但是當你有過親身經歷之後,你就會明白它的真正含義。

不合群就是壞處嗎?就代表你一無所有嗎?當然不是的。

你的不合群不是因為你有什麼不如人的缺陷,或者讓人害怕的癖好,只是因為你想的做的與眾人不同罷了。

人群都是排外的,只有符合大家統一認同的標準,才會很快被容納被接受。

而這個標準,並不會要求你要多優秀,相反,通常還會要求你不要那麼出眾和特別。

這一點從學生時期就體現得淋漓盡致。

每個班級總有幾個被所有人排擠的同學,被大家所嘲笑和欺壓,有的是因為性格孤僻,有的則是因為與所有相比起來更特別一些。

這種特別,不管是好是壞,都會被視作異類的標籤。

越是少不更事的孩子,越有可能會做很壞的事,而且這種壞,是他們所不自知的,有的殘忍來自於無知。

他們盡情的向無辜的同齡人宣洩著內心的負能量,只因為對方看起來「不一樣」。

成年之後,當無知與莽撞在成長的過程中消失不見,驀然回首,才會意識到曾經的自己是多麼可恨可笑,自然也就懂得了,所謂的合群,不過是烏合之眾的抱團。

真正厲害的人,往往都站在人群之外,就如那亭亭玉立的白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又如那堅韌挺拔的修竹,操挺特以高世,姿瀟灑以拔俗。

獨行的不一定都是強者,但強者肯定是孤獨的。這種孤獨對於弱者來說是可怕的、致命的,但對於能力出眾的人來說,卻是最好的良藥。

喜歡抱團的人,不是因為熱愛社交,而是因為害怕獨自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和煩惱,害怕空氣安靜後只剩自己,就連上廁所都沒辦法乙個人去。

弱者最喜歡站在人群中對他人頤指氣使,盛氣凌人的樣子宛如乙隻好鬥的公雞。

但是,只剩乙個人時,就被打回了原形,變成唯唯諾諾、畏畏縮縮的樣子,連大聲說話的勇氣都沒有。

群犬總是向雄獅吠叫,以為自己可以向任何野獸挑戰,一旦落單了,就會夾著尾巴逃跑。

雄獅的咆哮不會對著那些宵小之輩,真正厲害的人也不屑於為流言和中傷而爭辯,沉默與獨行有時候就是最好的反擊。

專注自身,永遠好過與小人爭鬥,世間險惡無數,人心難以揣測,即使是最親近的人也可能會背叛你。

所以,不如收心於己,做好自己想做的、該做的,煩惱自然會少很多。

不要害怕孤獨,你遲早會明白,真正的強大,都是孤獨的。

因為孤獨使人清醒,在孤獨中,你可以修煉出一顆強大的內心,不再畏懼漫漫前路上的一切阻礙。

待在人群中固然能獲得溫暖,獲得踏實的安全感,但是也更容易被周遭環境所影響。

人待在舒適圈裡的時候,最容易放鬆警惕和神經,然後就會輕易被他人的話語打動,不知不覺陷入從眾心理的窠臼中,成為人群裡的乙隻提線木偶,失去自己的個性和特色。

對於大眾來說,當個提線木偶是不錯的選擇,本來他們就不想獨自直面人生的慘淡,但凡能有更輕鬆的方法,他們都不會放過。

在這個時候,個人的特性存在與否,都無所謂,只要能「混」過當下,泯然眾人也沒什麼。

我們無法對每個人的價值觀、人生觀作出客觀公正的評判,誰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

但無論如何,人都是要向上走的,只有這樣世界才會被推動著不斷進步。

大部分時候,正是那些不合群的人,在為全人類奉獻自己的光和熱,他們雖然不站在人群之中,但精神永遠和大眾挨在一起。

你可以選擇成為乙個厲害的人,也可以選擇成為乙個平凡的人,但不管怎樣選,你都要知道,你的人生之路只能由你自己來走,誰都代替不了。

在人群中的時候,盡情的享受吧,那些喧囂,那些熱鬧,是你活著的證明。

乙個人的時候,也別害怕孤獨,別害怕自己的不合群,須知真正厲害的人,都有點不合群。

當你學會享受孤獨,在孤獨中成長的時候,你就變成了真正強大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這個樣子的,很多時候真正厲害的人和普通人在一起是沒有什麼共同語言的,因為他們的思想層面是不同的,他們是特別優秀的。

3樓:繁華老師

確實是這樣的,因為不合群的人他們都是比較聰明的,而且自己的想法比較前衛,和別人不能很友好的相處。

4樓:30秒不

不是這個樣子,有很多時候有些人也特別的厲害,他們也能夠很好的和別人溝通或者是交流,也能夠很自然的融入別人的群體。

5樓:巫勃

合群不合群只是一種外在人際表現,是次要的。人關鍵是要有內在的獨立與主見,無論何時何地,在人群中都不失自我,該合群時則合群,不該合群時則不合群,順其自然,無須強求。

6樓:小蘇打學姐

不是。是否厲害不是合不合群能決定的事情,有些合群的人也會很厲害。

7樓:小花小草小生活

首先這世間所有太過肯定的話最終都是錯誤的。人需要乙個人的時候,因為學習是乙個人的事情。但你要想出世也就是混的好,你就必須接觸這個社會。

但接觸世間的方法有很多,沒必要逼自己去融入什麼集體,如果那個集體不合適你為什麼要勉強自己。所以目前我認為就需要一些交際手段了。識人還是很重要,即便在乙個看似不錯的集體當中大家的性格也不都一樣。

找準自己的定位和目標吧。別被帶跑偏就行。

8樓:山風颯颯吹空林

不存在不合群只是慢熱,不喜歡喧鬧和無理取鬧!

9樓:別回覆

特別合群的人,內在一定是不合群高手。

回答滿意不?

10樓:憑良心做事做人

瞎說什麼?成年人是不是天天找群朋友喝酒,不幹活,能有經濟社會裡的發展不。

11樓:申屠傑

合不合群跟厲不厲害有木有本質性聯絡?

12樓:聲聲世世

也要分人!有些人確實優秀招人喜歡,又有些人是人品差.

往往不合群的人,才是真正聰明的人?

13樓:呵呵和

一般不是因為心理有疾病而不合群的,也就是那些真正有自己獨特的想法,絲毫不在意寂寞的人確實是比較聰明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充滿功利的世界裡面,往往充斥著各種各樣的人,但是為了能夠跟上時代的腳步,跟上同伴的步伐,我們總是在強迫自己合群,生怕自己被時代給落下,被同伴拋棄。

但是事實上,乙個真正聰明的人,是懂得如何去洞悉一切的,他們不會把這種安全感寄託在別人的身上,乙個優秀的人,是懂得自己尋找安全感的,人脈重要,但是能力更加的重要,與其把時間和精力,都浪費在人際交往上面,倒不如自己給自己添磚加瓦,成為自己的貴人,才是最實際的做法。

那些優秀的人,往往是自己選擇獨處的,因為普通人是無法理解他們的抱負理想,甚至是樂趣的,所以這個時候與其為了不必要的事情而煩惱,倒不如自己走出一條不同的道路來,合群也不能當飯吃啊,自己過得好才是最要緊的事情。

15樓:馬集小學

我們要做乙個孤獨而不寂寞的人,成功者的路很孤單,所以自己要適應,無論如何不能同流合汙,保持自己的初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群是性格問題,和聰明不聰明有什麼關係?你非要這麼說的話,不合群的人朋友比較少,大部分時間自己乙個人待著,他就可以更專注的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所以更容易看到成果?這樣說好牽強哦

真正厲害的人是不是孤獨的人,他不被任何理解

看是哪些方面的吧,分行動和思維。應該是要有引到方向的 乙個真正孤獨的人,會有哪些特徵?研究表明,大多數的自閉症患者也像普通人一樣追求著自己的夢想和愛情,但由於種種原因,他們一次次都失敗了。他們彷彿看透了社會的本質,失去了對這個社會的熱情。心理學家認為,孤獨是一種疾病,是當代社會的共同心理狀態。許多人...

是不是在背後罵別人的人,才是陰險狡詐的人呢?在別人背後說別人

大度,從容。讓他連壞話都沒得可說。但是,畢竟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都會有多多少少的缺點,但是對人一定要從容,大度,對每個人都要和善。對那些心有些灰暗的人更是要如此。你對別人好,當他再跟別人說你壞話的時候,別人瞧不起,鄙視的人是他。因為,你最起碼沒有在背後說別人壞話。有頭腦的人才不會被他的三言兩語就給迷...

是不是屬虎的人才會長虎牙啊,是不是只有屬虎的人才會長虎牙?

虎牙,犬齒 虎牙 是一種常見的畸形牙,虎牙也叫犬齒,就是上頜的兩顆單尖牙,在十二三歲時向外毗出,很像老虎口角的牙齒,故謂 虎牙 它們牙體粗壯,牙根深長,外形象鋒利的尖刀,獨具撕裂食物的作用。其實每個人都有的,只是有的人比較明顯罷了,並不是只有屬虎的人才會長。是不是只有屬虎的人才會長虎牙?虎牙,犬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