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告訴準 OIer 些什麼?

2023-05-16 11:40:03 字數 1461 閱讀 9192

1樓:能夠正花風

不要吝嗇你的時間,休息是應該的。

我高一剛開學的時候沒日沒夜地拼了命學,花20min睡個午覺都覺得是在浪費時間,最後把身體搞垮了,不要學那些一天只睡4個小時的人,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一定要休息好,有充足的娛樂活動。

學習兩三個小時之後適當休息一會兒,水水群刷刷知乎打打隔膜是必要的,長時間連續不斷的學習只會降低你的學習效率,我親身實踐過除了吃飯睡覺就是刷題那種生活,堅持了三天吐了,是真的吐了,看到題就反胃。

適當水群,重點是多交朋友,重點是多交朋友,重點是多交朋友。

要盡量客觀地評價自己當前的水平,學習方法,學習狀態,學習進度和進步空間,及時做出調整,可以問其他人。

要有學習計畫,比如近期刷什麼題,學什麼知識點,在時間緊迫的時候,最好精確到這個知識點花幾天去學。

決定要停課的時候,要認識到停課是賭博,仔細想想自己到底能不能接受一無所有的風險。

賭博失敗了及時收手,客觀地評估自己的各項能力,然後謹慎地決定是否繼續。?

2樓:寇山菡

有些人的中要求你用 linux,但這不是必須的,雖然我是乙個 linux 使用者。請了解好貴省 noip、省選的比賽環境,並做一定的熟悉。noi 的比賽環境為 noi linux(修改自 ubuntu 14.

04),如果你不是 linux 使用者,但希望熟悉 noi 比賽環境,請使用 virtualbox 虛擬機器執行 noi linux。如果你希望使用 linux 做日常工作環境,請不要使用 noi linux,而是安裝一些普通的發行版。另外,wineqq 可以幫助你在 linux 下執行 qq(和很多其它的 windows 程式)。

關於器與 ide。如果你剛剛入門 oi,並且是乙個 windows 使用者,推薦 dev-c++;如果你能熟練地使用 linux 或者 macos 這類作業系統,那麼你應該已經有喜歡的程式設計工具了。在你能熟練地使用 c++ 之後,你可以學習使用器 + 編譯器 + 偵錯程式(如 gdb)來工作。

我比較推薦的器有 vim(noi 賽場上可用)和 atom(noi 賽場不可用)。

平日裡做習題時,**方面,要有一定的規範(可以參考我的**規範)。我們寫**不只是為了讓**能執行,也需要給自己和其他人閱讀,如果你的**寫的更規範,其它人會更加樂意幫助你除錯(考場上除外)。

學好數學。我沒有說學好資料結構,不是因為資料結構不重要,而是 oi 中考察的數學比資料結構難的多。

你想告訴奶奶這裡有一些植物的英文什麼意思

你想告訴奶奶這裡有一些植物 you want to tell grandma there are some plants here.覺得我翻譯好的話,請採納。謝謝 you want to tell grandma here are some plants.有種植物叫小腳奶奶鞋子,它真正植物名稱是什麼...

佛教假說是什麼意思?通俗些告訴我,但要意思準確謝謝了

以我來對經典的了解,有善巧方源便。也就是方便說,不知您所指的假說是什麼概念?如果您指的意思是 假設它某一點先成立,再去論證 辨析 推理,那我們可以把 六道輪迴 十二因緣 三世因果 都當成假說 當然,我並不懷疑三者的真實性。如果您指的是 善意的謊言。那可以看看 菩提道次第廣論 宗喀巴大師 和 因果的奧...

讀了老師的手這個故事,你想到些什麼

我們想到了 應該努力學習 不要辜負老師對我們的期望 老師的手 讀了這篇短文後,你感悟到什麼?一介紹他人給我們所有新物質世界四零回來誰為他人多麼微小的付出 老師的手閱讀答案 1 老師 2 吃3 老師的手給了他信心 4 需要自信,勇敢,渴望被愛,希望受關注 這是一篇歌頌老師的手的文章短文從哪三個不同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