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車,長時間閒置不開會有損害嗎?

2023-05-16 11:35:05 字數 5459 閱讀 5315

1樓:溫柔的蠶寶寶

1.油封老化 車輛停駛,油封四周的接觸受力總是不均勻的。受力大的方向,油封變數就大;車輛停駛時間越長,其變數就越不易恢復,直到油封發生永久變形,這樣非常容易漏油。

2.機油氧化腐蝕機件 車輛長期停駛,機油氧化的現象會很嚴重。機油氧化後,一是潤滑的效果會變得很差,二是一些酸性物質還會對機件造成腐蝕。車輛停駛時間越長,變質越嚴重。

當發動機再次啟動時,氣缸與活塞間會形成幹摩擦或半乾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損,而且啟動阻力大大增加,造成啟動困難。

3.蓄電池提前報廢 現在,汽車上用的一般是鉛酸蓄電池,其特點是一旦汽車停駛就會產生自放電。在正常條件下,蓄電池每晝夜自放電可使電容量下降1%以上。尤其嚴重的是,蓄電池長期自放電後,極板表面產生硫化物,影響蓄電池再充電的效果,最終導致蓄電池提前報廢。

4.輪胎變形 汽車停駛後,汽車重量由4個輪胎接觸地面的部位承受,從而造成接觸部位受壓收縮變形。汽車停駛時間越長,變形部位越不易恢復,使輪胎四周的重量分布發生變化,滾動半徑不均勻,造成輪胎不平衡。一旦汽車進入高速行駛後,就會發生車身抖振,可加速輪胎的磨損,還可給行車安全帶來隱患。

5.電子元件出故障 汽車上的電子元件及連線件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要防水、防潮和防腐蝕,否則就會引發故障。對於停駛車輛的電子元件或插線接頭,受潮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增加,並且停駛時間越長,發生故障的概率就越高。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輪胎無法使用。

長時間的停車不動,會造成輪胎的區域性受壓,久而久之會造成輪胎無法使用。而避免這種情況的最佳做法當然是在停車階段週期性的調整輪胎的位置,以分散對區域性輪胎的持續壓力。若沒有這種條件的話,那麼,在停車前將輪胎盡量充氣也是乙個辦法。

輪胎的胎壓越高,輪胎胎壁的壓縮量也就越小,長期停放後,輪胎的區域性變形量自然也就更小了。這也是為什麼新出廠的商品車胎壓總是那麼高的原因之一。不過還是要注意,在給輪胎充氣時胎壓不能超出廠家限定值的上限。

2、打不上火。

長時間停車後,原本正常的車輛卻難以打火,電瓶在平時開車時會自動充電,當車輛閒置時電瓶也會有消耗,不過每輛車電瓶的型號、使用時間和種類有所差異,消耗的情況也有所不同,所以要根據自己電瓶的情況來做檢查。

在車輛閒置期間最好每隔兩周就檢查一次電瓶,比如檢視電解液的高度,一般來說蓄電池的電解液液面必須高於極板10-15mm,不足時應及時新增蒸餾水。車主可以請朋友或家人幫忙照顧車輛,隔一週或兩周讓車輛啟動5-10分鐘為電瓶充電,同時也可以檢查一落車輛有沒有其他的毛病。

若找不到人幫忙照顧車輛,也可以把電瓶的負極拔下來,給電瓶斷電,這樣就不會有電能消耗了,再次啟動時只要記得把電極接上就可以了。

3樓:楊永龍心理疏導

車長時間閒置不開肯定會對有損害,首先是電瓶,長期不開會縮短電瓶壽命,甚至會出現無法啟動的現象;其次車內驅動零部件錯過了最佳磨合期,爾後會造成車效能大大「縮水」,包括機油老化。最後長時間的停車不動,會造成輪胎的區域性受壓,久而久之會造成輪胎無法使用。還是抽時間偶爾開出去溜溜。

實在用不上車,還不如賣掉。

4樓:劉小妹

車不怕開,怕放。長時間不開車,對於機器來說沒有磨合,會不靈光。或者租出去也是收入,再或者車太多了,沒辦法都開。

5樓:醉後醒世

有。可能會讓蓄電池報廢,因為汽車長期閒置蓄電池也就得不到及時的電量補充,如果蓄電池放置較低電量水平之後,也會加快它的損壞速度,降低電池的容量,最終也會影響到電池的使用壽命。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有損害。汽車裡的機器、配件和輪胎在長期閒置不動的情況下,比正常使用的情況老化的更快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油液 電瓶 輪胎 橡膠件。

8樓:醚康攬剎浩

有。可能會導致電池報廢,因為電池長時間閒置不會及時充電。如果將電池置於較低的功率水平,也會加快其損壞速度,降低電池容量,終影響電池的容量。使用壽命。

9樓:以慕桖然

車長時間不開,必須放到放到乙個安全的地方,乾燥的地方,防止她被受腐蝕和尚臭,其他沒啥大問題。

10樓:頹廢信念

那肯定也會啊,車長期不開也會出問題的,這個還是開吧。

11樓:你好好哦哦

偶爾還要開開的,不買閒置車會秀住的,那還不如不買。

車子長期閒置不開該如何處理?

12樓:網友

閒置車輛保養的注意事項。

一、車輛置放。

1、如果您有自己的車庫,可以將自己的愛車存放在車庫裡,這樣可以避免風吹魚打太陽暴曬的惡劣環境,使自己的愛車有乙個良好的存放空間;

2、如果您沒有自己的車庫,一定要將車子停放在不會積水的地方,且給自己的愛車罩上汽車罩,購買汽車罩時,要選擇後或多層的具有防紫外線的汽車罩,因為這樣的汽車罩不但可以減少雨中的酸性物質對自己愛車漆面的侵蝕,還可以有效減少因為熱辣的太陽光照射漆面而導致退色的不良影響,同時,又可以保護愛車的座椅皮套、輪胎及其他部件。

二、更換機油。

因為使用中的舊機油含有汽車工作過程中產生的副產品,也就是酸和水汽等物質,這些物質如果較長時間留在發動機內,會對發動機產生侵蝕。所以,在停放愛車之前,要更換新的機油及機油濾芯,更換好機油後,讓發動機運轉工作一段時間,使新的機油充分迴圈到機內的各個零部件上,以更好地保護發動機。

三、加滿油箱。

如果車子停放時已沒有油料或者只剩下少量油料,建議大家一定要將油箱加滿油料,因為空油箱中的水分會侵入系統引起腐蝕或生鏽;加滿油料後,因為汽油是化學合成物,時間長了,會逐漸發生分解變化,所以還要向油料中投放適量的穩定劑,以防止油料中的化學物質跟氧氣發生化學反應,產生膠質沉澱物,導致燃油管道堵塞。

四、檢查輪胎。

我們還要檢查輪胎氣壓是否過低,如果氣壓不足,要將氣壓加至10磅到15磅之間,以防車輛長時間靜止停放造成輪胎留下壓痕。

五、清潔電瓶。

汽車停放前,一定要充足電量。充足電量後,用乾淨的濕布清潔電瓶表面的汙垢及其他雜物,以防止漏電,然後將電瓶的接線樁頭卸下來。

另外,我們還要檢查水量、剎車油量,可根據實際情況補充或更新,最後,將排氣管口用合適的物品密封住,以防止老鼠及其他小動物爬進去。

做完上述事情後,您就可以安心了,即使較長時間不用您的愛車,等您再啟用時,也可放心使用。

13樓:車界小晨總

車子長時間不開該如何停放?這幾點不注意,小心車子會提前報廢。

汽車長時間閒置不開,會出現哪些問題?新手要注意了

14樓:子在車上曰

汽車長時間閒置不開,會出現哪些問題?新手要注意了。

15樓:

長時間不開,肯定有影響的,機器也是需要多運轉和潤滑的,還是抽時間偶爾開出去溜溜。實在用不上車,還不如賣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車,不開對車的損害比較大,做到最起碼一週動一次。長時間不開的話可以把電瓶的連線拔下來,減少放電。該保養的專案一樣也不能少。

車不怕開,就怕不開,這是老話。如果時間過長的話還不如出手賣掉。不用,倒搭錢。

17樓:中彙雪兒

匯的,電池慢慢會沒電,機器長時間不開動也會發生老化等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閒置不開,尤其對車的電瓶影響很大,其次,對輪胎也有影響,還有車上的各種油液都有影響,車還是越動越活的!

19樓:_吸_血_鬼

車長時間閒置不開肯定會對有損害,首先是電瓶,長期不開會縮短電瓶壽命,甚至會出現無法啟動的現象;其次車內驅動零部件錯過了最佳磨合期,爾後會造成車效能大大「縮水」,包括機油老化。建議每週車開一次。

20樓:心香一瓣

新車長時間不開對車是有損傷的。首先電池跑電容易老化,還有就是發動機長期不運轉導致發動機新車長期不開對車是有影響的。 愛惜車輛就得常開,閒置新車就相當於慢性自殺。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會給電瓶充電,如果長期不開,電瓶沒了充電源,卻還要給防盜器等電子裝置供電,時間一長就容易出現虧電,導致車輛發動不起來。車輛每天都正常行駛,電瓶可以用三四年。

21樓:hua華人谷

會的,你要是長時間不開的,那你可以不要買啊。

22樓:

你的思路是正確的,我建議不常用,可以開啟大燈,耗電,等把電放完了,在衝。

23樓:小墨黑魚

有壞處的,長時間不開車的各個機件都處在不運動的。

狀態,原本既有在各個齒輪或軸承上形成的一層油膜也會漸漸褪去。再一啟動車對車的磨損會很大。而且每個彈性零件長時間不運動很容易老化。

還有就是長時間不處在動態狀態,車的機油會變質,或者分層。起不到應有的效果。

車子長時間閒置注意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護車漆。

車漆如同人的衣服,長時間停放車輛首先要做的就該注意保護好車身漆面,因為落葉、鳥屎、沙塵甚至雨雪等都會對車漆造成損傷。

車輛的停放地點很重要,如果車輛閒置兩、三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建議把車停放在車庫中,因為車庫不僅可以讓愛車免受風吹、日曬、雨淋的侵害,還會避免落葉、樹枝等異物損傷車漆。如果條件不容許,請盡量找乙個陰涼、通風的地點停放,最好不要停放在樹下或樓下。如果遇到颳風下雨的天氣,樹枝、樹葉或樓上的高空墜物等都會落在車身上造成傷害。

2、保護電瓶。

電瓶是在車輛正常行駛中通過發電機進行充電的,而車輛在長時間停放後會很容易沒電,因為很多車輛都自帶報警器,長時間停放車輛,報警器會慢慢消耗掉電瓶中的電量,久而久之則會導致車輛無法啟動。

在車輛長期停放期間,最好每隔一週就啟動一次車輛,啟動時間在5分鐘以上為電瓶充電。另外,在車輛長時間停放時建議車主朋友將電瓶的負極摘掉,避免車輛電瓶電量虧空。

3、注意油液保質期。

全車油液檢查包括機油、剎車油、防凍液、轉向助力油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它們都是有「保質期」的,也就是說,即使您在更換油液後並沒有使用車輛,可一旦過了油液的保質期,車輛可能仍然會存在各種各樣的安全隱患。

可用機油試紙測試機油的壽命,防凍液和剎車油等建議兩年檢查一次,發現液面高度不足應及時新增或更換。

4、注意胎壓。

車輛長期停放一段時間後,四個輪胎接觸部位易造成受壓收縮變形,停駛時間越長,變形部位越不易恢復,最終導致無法使用,若不及時更換一旦進入高速行駛就會發生車身震動,給行車帶來危險。很多車廠會都在新車出廠前有意打高胎壓,以防新車長期存放,缺氣輪胎變形。所以在車輛較長時間閒置前最好要給輪胎充足氣,使輪胎可以承受一定的壓力。

很多車輛的輪胎都存在著「慢走氣」的現象,原因大多是輪胎老化、被扎,不良補胎、氣門嘴老化,輪圈與輪胎密封不嚴都會導致慢性漏氣。所以在車輛長期停放前,很有必要檢查一下四條輪胎及備胎是否完好。

5、清潔車內環境。

車輛長時間不使用時,車內物品要及時清理乾淨,不要再車內放置零食及飲用水,開啟的食物放在車內幾天就會變質,打火機和移動電源也不能放在車內,容易造成**導致燃燒的危險。準備長時間停放車輛時,除了要帶走食物外,還要特別檢查車內沒有打火機、火柴等易燃易爆物品。

汽車長時間不開需要斷開電源嗎,汽車長時間不開如何斷開電瓶?

需要斷開,長時間不開車子處於放電狀態,時間久了車子電瓶會沒電 汽車長時間不開如何斷開電瓶?把紅圈和藍圈的螺絲拆松,然後把紅藍螺絲的整套接頭取出來,用膠布包紮好放在一邊就ok了,下次回來要用車時還是接原來安裝回去就行了,但拆之前請開車半小時以上充足電瓶的電量。在車輛閒置期間最好每隔兩周就檢查一次電瓶,...

如果長時間玩大型3D遊戲對電腦會有損害嗎

如果配件本身沒有隱性故障,或者散熱本身沒有問題,那麼其實長時間玩遊戲並不會損壞電腦。但是由於長期高發熱量,電腦元件處於長期高溫下,可能會對壽命造成影響,但這也在正常的範圍之內 這不廢話,溫度高了你還敢玩啊,還7.8.9小時gta5,要是沒有一下子壞了,那肯定慢慢損壞的,玩gta5就時間別玩這麼久,要...

汽車長時間不開,把電瓶斷電,重新通電會有故障碼嗎

您好朋友,長時間不用車建議只拆正極即可,不會產生故障碼 診斷儀的話進入診斷儀的操作畫面就可以清除,這個過程就像玩電腦解除安裝軟體那麼簡單。沒有診斷儀的話只能拆下蓄電池負極5分鐘以上,等電腦板的電容器沒電了,儲存器中的故障碼就自動丟失,從而清除故障碼。關閉點火開關並不能清除故障碼,因為電腦板的電源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