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打拼了一年,問一下自己真的有錢回家過年嗎?

2023-05-16 11:35:02 字數 4756 閱讀 5552

1樓:賀公子

其實,家裡人根本不會要求你一定有錢回家過年的,他們只是希望你回家而已。

但是你回家會兩手空空的回去麼?

年這個節日在中國真的很有意思,過年放的假時間並不長,但是幾乎所有人都會在過年這幾天回家,然後年過去了之後在重新從家裡出來,在外面打拼一年,然後過年的時候再回來,如此往復。

而過年其實就是乙個期待,工作了一年希望過年的時候能夠風風光光的回家,買了車,就開車回家,沒有車就買很多很多東西回家。

但是現在想想,過年的時候自己真的有錢回家過年麼?

應該是有的,只要正常賺錢,正常開銷,肯定會省下來錢的,通常自己攢不下錢的,都是比較能作的小夥伴了,當然不算那些特殊意外的個例。

相比於有錢回家過年,我更期望所有人都能夠健康的帶著一年的工資回家過年。

年前即將過年的時候,突然生病,住院,做手術,繼續住院,雖然一共的時間不多,但是花掉了一年的積蓄,後來沒有辦法交住院費了,還得家裡打**,雖然過年之前出院了,但是過年期間一直都是在家修養的狀態什麼都做不了,與其像我這樣,還不如就算沒有錢,也要回家過年,當然,我更加希望能夠健健康康的帶著一年的積蓄回家過年!

所以對於那些覺得一年沒有剩下什麼錢的人,不要不好意思回家過年,現在還是年中,還有半年的時間可以打拼,相信一定可以賺錢,回家過年的。

2樓:木瑾汐

小時候自己口袋裡如果有十塊錢就感覺挺有錢的了,可以買好多好多的零食,長大之後感覺錢越來越不值錢,錢包裡裝個一千兩千的出去一趟基本上都沒了。?

自從工作以後,我最怕的就是回家過年,每到過年的時候七大姑八大姨鄰居什麼的看到自己都會問在外面工作怎麼樣啊?乙個月的工資多少啊?有沒有男朋友什麼的,每次我都打心底的特別煩,可是又不能表現出來,總說還好,還好,掙的錢夠養活自己的,反正也不問爸媽要錢了嘛,自己能顧得住自己。

嗯,錢,現在掙個錢真的挺難的,在大城市裡花銷有那麼大,一不留神信用卡又被刷爆了,花著未來的錢過現在的生活,說句真心話過年回家拿的錢真的是最後乙個月發的工資,其實平常也剩不下來多少錢,再加上過年的時候這個發小結婚呢,那個閨蜜有孩子了等等,這都是花銷啊,拿的少了抹不開顏面,拿的多了自己又沒有,總結到最後還是兩個字:沒錢!

在外面好說也是混了一年,除了掙的錢養住了自己,平時還這個不捨得買那個不捨得吃攢下一點兒錢,真的沒啥積蓄了,有些時候感覺自己也特別迷茫,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了,所以就渾渾噩噩的混日子,就算知道這頓飯吃完下頓又不知道吃啥的時候自己還是沒有一點兒起色。

可是不管有錢沒錢總要回家過年的,就算沒錢又怎麼樣,來年繼續拼啊!人窮但是志不短!

沒有錢怎麼回家過年?

3樓:雨露水火

1、有錢沒錢,那也得回家過年

再怎麼沒錢,路費的錢也肯定有。回家的時候,選擇乘坐火車,就不要坐高鐵了,這樣會省很多路費。

2、信用卡額度提現

相信很多人都辦得有信用卡,信用卡都有一定的額度,那麼可以選擇信用卡提現,然後回家過年。

3、花唄

你可以先借花唄的錢,等到下月發工資再還,回家過年是最重要的。

4、找朋友借

如果你經濟實在緊張,那就和朋友借點錢,等你有錢了再還就行了,趕快回家過年了。

5、預支工資

如果你實在沒錢,可以先讓公司提前預支工資,回家過年是當前最重要的,可千萬別不回家。世界再大,也要回家過年。

【提醒】

錢是永遠也賺不完的,不管你是有錢還是沒錢,都要買張車票回家過年,看看你年邁的父母,陪伴家人是最重要的。所以,在外打拼的你,還在等什麼呢,趕快給父母打**說一聲你要回來了。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4樓:桃花飄零了

釋義:人沒有錢,過得連孤魂野鬼都不如;湯水不放鹽,連水都不如。

類似的句子:

1、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

2、你任何為人稱道的美麗,都有ps的痕跡。

3、不善於表達的人真吃虧,付出多,用情深,卻沒人說你好。

4、好用的玄關,豈能沒有換鞋凳?

5、其實我不太善良,希望你過得沒我好,死得比我早,吃不好睡不好,還特別顯老。

6、喜歡乙個人就勇敢表白,也許你還能知道,自己是幾號備胎哦。

7、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

8、你羨慕我,一身瀟灑,無牽無掛;我卻羨慕你,有家,有他,有人等你回家。

9、未曾清貧難做人,不經打擊永天真。成熟不過是善於隱藏,滄桑不過是無淚有傷。

10、有個懂你的人,就是幸福。

11、有些東西,並不是越濃越好,要恰到好處。深深的話,我們淺淺地說;長長的路,我們慢慢地走。

為什麼很多人說有錢沒錢都得回家過年?

5樓:小李講情感

這個時候不論大家在外面賺了多少錢,不論是賺了還是賠了,也不論在外這一年有多麼的辛苦,這個時候就想要回到家裡,只有那裡才是最溫暖的地方,才是自己可以真的放下一切偽裝面具的地方

隨著年紀的增長,父母長輩的年紀也是越來越大,其實我們能夠陪伴在他們身邊的時間也是越來越少了。而且隨著他們年紀的增長,他們其實已經不在乎錢多少了,只要生活過得去就可以了。現在的他們無非就是特別想要一家人在一起,年紀越大對家庭的渴望也是越強烈了,而現在的年輕人大多都是在外打拼,平時忙可以,但是在過年這幾天一定要空出來時間回家去陪伴父母。

6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過年是中國人團聚的日子,能夠和家人在一起才是最幸福,所以,回家過年和你有錢沒錢一點兒關係都沒有,要知道家裡的父母在等著你。

7樓:牧馬人

有些人說有錢沒錢也得回家過年,這是因為對於自己的老家的一種思念,出來幹了一年的工作,十分的想念自己的父母和妻兒老小。

8樓:晨晨

因為過年是乙個非常好的日子,也是親人家人相聚在一起的日子,家是港灣,不在乎是窮還是富有,所以才會說有錢沒錢都得回家過年。

9樓:多肉

因為父母根本就不在乎自己有錢沒錢,他們只希望能夠一家團圓,大家在一起過年。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個人是非常贊同這句話的,因為過年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象徵著團圓,所以跟錢是沒有關係的。

11樓:繁華老師

因為無論我們有錢沒錢,老人都希望我們回家團聚,他們才能高高興興的。

12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中國人比較重視春節,是一家團圓和高興地日子,也是走親訪友的日子,很幸福和快樂。

沒掙到錢,過年該回家嗎?大家怎麼看?

13樓:曦曦

還有幾天就要過年了,不知道在外漂泊的你有沒有踏上回家的征程呢。有很多的人的想法是自己在外面辛苦打拼了一年,最後卻沒有掙上錢,覺得心裡面愧對父母,也沒臉見父母,所以不想回家。但是在我看來,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不管是有沒有掙到錢,過年是肯定要回家的。因為父母不是要你回家數錢的,是要你回家團圓的。

一:過年回家是陪伴父母。二:

過年回家是團聚。三:過年回家是看親朋好友。

感情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所以說,就算是沒有掙到錢,也要回家和家人團聚,過乙個團圓年。然後再以乙個新的姿態去迎接2023年嶄新的生活。

14樓:迪迪吃大公尺

如果家裡是沒什麼急需錢的還是回家過年吧,如果有需要特殊情況的,就好好努力掙錢,畢竟錢真的太現實了,就是會影響到很多事情。

15樓:來自高嶺天真的銀柳

回家吧,不管你成功與否,家都不會責怪於你,在家的眼中,你永遠都是乙個孩子。能看到你的回來,對家來說就是最大的欣慰。不管賺到錢還是沒賺到錢,有空就回家看看吧。

16樓:dj林林

沒掙到錢就不應該回家過年,簡直是沒臉見人,感覺自己特別的無能,回去也特別的自卑尷尬抬不起頭來。

17樓:翻譯好翻窗

應該回家的,不論怎樣,父母對我們才是最好的,過年就意味著團圓,其他的都不重要,回家多陪陪父母,多孝敬他們。

18樓:百合媽媽讀心理

該回家,不要因為沒掙上錢就不回家過年。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回家陪父母聊聊天、幫父母幹幹活,這就是對父母最大的孝順。

真誠的問一下,自己如何化解童子,如何還替身。什麼方法?自己去廟裡面吧,謝謝了

替身還人法事道場可以化解童子命,大體是找一個紙人當自己的替身,由道士誦經等最後燒掉替身,目的是找一個紙人去代替自己受罪,自己就不會有禍事,這樣就算化解了。你是什麼地方的,我可以幫你還童子 答 所謂童子命,就是前世是宮觀寺院各路神仙身邊的小童,比如端茶倒水 掃地伺候的侍女 僕役等,男為童子替身,女為花...

有什麼測試能讓我了解一下自己以後的職業規劃

現在測評還是免費的,盡快去測試吧!可進行 如下測評 1 mbti職業規劃 2 領導力 3 霍蘭德職業興趣 4 職業錨 5 職業價值觀 6 曼薩協會智商 7 職場情商 8 創造力測評 9 職業心理健康 以上的幾項指標就可以確定乙個人適合什麼職業,或者自己的性格型別,大家可以玩玩 1 職場情商 你是高情...

我想諮詢一下自己是不是有抑鬱症。我覺得自己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

問題分析 考慮是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內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容性,自責自罪,飲食 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 意見建議 目前常用藥物,如帕羅西汀 舍曲林 氟西汀 西酞普蘭 氟伏沙明等,具體情況建議在當地醫生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