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長時間不開需要斷開電源嗎,汽車長時間不開如何斷開電瓶?

2022-01-28 21:36:11 字數 3435 閱讀 5030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斷開,長時間不開車子處於放電狀態,時間久了車子電瓶會沒電

汽車長時間不開如何斷開電瓶?

2樓:韓沐飛

把紅圈和藍圈的螺絲拆松,然後把紅藍螺絲的整套接頭取出來,用膠布包紮好放在一邊就ok了,下次回來要用車時還是接原來安裝回去就行了,但拆之前請開車半小時以上充足電瓶的電量。

在車輛閒置期間最好每隔兩周就檢查一次電瓶,比如檢視電解液的高度,一般來說蓄電的電解液液面必須高於極板10-15mm,不足時應及時新增蒸餾水。

車主可以請朋友或家人幫忙照顧車輛,隔一週或兩周讓車輛啟動5-10分鐘為電瓶充電,同時也可以檢查一落車輛有沒有其他的毛病。如果找不到人幫忙照顧車輛,您也可以把電瓶的負極拔下來(斷電),這樣就不會有電能消耗了,再次啟動時只要把電極裝上就可以了。

建議車輛閒置期間,盡量定期檢查,有可能的話每週開一次車,這樣不僅可以為電瓶充電,還可以看看輪胎有沒有虧氣,並且能夠讓潤滑油公升溫保護各機械部件。如果自己出差或者旅遊在外,可以請朋友或家人幫忙,每週發動車輛一次,檢查發動機的運轉情況是否有異常現象,這樣才能保證再次用車的時候不出問題。

3樓:檸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車長時間不開 需要把蓄電池負極斷開 這個找到電瓶負極接線柱斷開就ok了

5樓:來自天師府筆下生花的柞樹

最直接的辦法是卸下電瓶連線。

6樓:鄺景

如果說汽車長時間不開的話,開啟前引擎蓋把電瓶前面的那個正極線自己把他拆開,這樣就能保證他的電瓶的電不會流失。

7樓:匿名使用者

斷開兩極取出的電池電量!存放在乾燥的地方!這是自放電電池!即使你不是會履行它自己!如果你自己把它移到電源所以電池就報廢了!所以也及時充電!

8樓:風情南小杜

建議把兩根線都取下來 不然留一根還是會跑電的

9樓:志遠遠方

電源總保險絲,你可以找到,真不行就要電池上的紅色火線頭擰下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到保險,就把電池正負極拔掉,用膠布包住,以防漏電。記住,正負極要分開包。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把電瓶的正極樁頭線拆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斷開,你可以去買乙個繼電器安裝上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線掐開。(◦˙▽˙◦)

汽車長時間不用時應卸下電瓶的正極還是負極

14樓:

汽車長時間不用時應卸下電瓶的正極還是負極一般,如果電氣裝置長時間不用的話,一定要選擇斷電的狀態,你先下電瓶的正負極都卸下來,那是最好的

15樓:

摘下來正級,還是付級,防止電瓶漏電?

16樓:習慣未語先笑

只要斷開蓄電池上乙個接線柱就可以,也就是正極或者負極都可以,如果需要全部斷開,需先斷開負極,安裝時先接上正極。

車輛長時間停放室外,經過一週左右甚至更短時間蓄電池就會沒電。如果僅是停放兩三天不開車,不妨抽時間經常發動一落車輛,給蓄電池充電。如果長時間停放,可將蓄電池卸下來放在室內保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每月給蓄電池充一次電。

另外,如果車主使用的是非免維護蓄電池,則要經常檢查電瓶液是否充足。

17樓:liu大樑

都是一樣的 只要斷開乙個它的電流就輸不出去 和正負極無關 如他所說 卸負極的話還有搭鐵的可能 那是謬論 難道卸下正極就不怕打鐵了嗎 如果你聽他們的 那你還不如都卸下來了 哪個都不用考慮了

18樓:現場直擊

必須是正極.卸負極的話還有搭鐵的可能.

大梁先生,我想請教您,搭鐵是什麼意思?你明白嗎?你給大家解釋一下搭鐵吧?

19樓:盧以和

不然,12v的電瓶充滿電後應為14v~15v之間,一般是14.8v。我是搞機修的,對這個最清楚!!

6v的電瓶充足電後是7v.

12v的電瓶充滿電後應為14v~15v之間,一般是14.8v。

而 24v的電瓶充足電後是28v。

回答者:盧以和 - 經理 四級 8-22 19:34修改答覆:

盧以和,您要修改的答覆如下: 積分規則 關閉不然,12v的電瓶充滿電後應為14v~15v之間,一般是14.8v。

我是搞機修的,對這個最清楚!!

6v的電瓶充足電後是7v.

12v的電瓶充滿電後應為14v~15v之間,一般是14.8v。

而24v的電瓶充足電後是28v。

回答字數10000字以內

參考資料:

如果您的回答是從其他地方引用,請表明出處。

汽車長時間不開拔掉電瓶正極還是負極啊

20樓:tv嘻哈車

為什麼給汽車電瓶斷電都是拆掉負極,而不是正極

21樓:

汽車長時間不開拔掉電瓶的正極還是腹肌這個你還是問一下汽車維修廠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長時間不用,正確做法是拔掉負極而不是正極,兩極都拔掉也行,先拔負極再拔正極,先裝上正極再去裝負極。

汽車長時間不開把電瓶拿掉對車子有沒有壞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不開要把電池接線斷掉,這是對的,對車子影響不大,但是要用車的時候就需要對全車進行檢查,機油的保質期也是有的,半年沒開,機油也是需要更換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影響的,如果不拆電瓶電會耗沒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沒有壞處,相反可以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需要看車型的。

建議每個星期啟動一次,一次10~20分鐘(自己沒空,可讓家人辦理)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正確的做法。沒有任何壞處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不過有東西要程式設計

29樓:匿名使用者

對車的影響不大 但是機油是有保障期的 要及時更換

汽車長時間不開,如何保養?

汽車不開電瓶斷電應該在有電還是沒電情況下斷開?

3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不經常開,斷電瓶線,最好在電瓶電充滿的情況下斷電,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車輛半年不開需要怎麼處理?汽車長時間不開怎麼處理?

長時間車子不開應該這樣做 把車放在車庫裡 保護輪胎 避免電瓶虧電 車內物品清空等。1 放在車庫裡 汽車如果超過15天以上都不開,那麼最好就是把車放在車庫或者其他遮風擋雨的地方,如果沒有車庫的話,停車最好是避開坡道和大樹底下,停車最好是考乙個一面走道的地方,可以適當減少被剮蹭的概率。記得給車罩上車衣。...

汽車長時間停放著需要如何保養

汽車長時間停放保養技巧 1 定期點火 為了能讓車輛防盜等設施繼續工作,並不是每一位車主都願意在長期停放車輛前斷開車輛電瓶的,但長期停放期間,電瓶持續的放電很容易造成電瓶的虧電,輕者影響下一次車輛啟動,嚴重的則直接導致電瓶損壞 每一次過度放電對於電瓶而言都具有不可逆的損傷。2 保養橡膠 橡膠製品老化,...

汽車長時間不開,把電瓶斷電,重新通電會有故障碼嗎

您好朋友,長時間不用車建議只拆正極即可,不會產生故障碼 診斷儀的話進入診斷儀的操作畫面就可以清除,這個過程就像玩電腦解除安裝軟體那麼簡單。沒有診斷儀的話只能拆下蓄電池負極5分鐘以上,等電腦板的電容器沒電了,儲存器中的故障碼就自動丟失,從而清除故障碼。關閉點火開關並不能清除故障碼,因為電腦板的電源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