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2023-05-16 11:30:05 字數 1686 閱讀 9685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會導致讀書效率低下,是讀書成績不好的關鍵原因。面對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

1講故事:多給孩子講一些故事,或者是科學方面的知識,讓他們在與家長的聊天中增加知識。

2吃堅果豆類:其中裡面有脂肪、碳水化合物,還有很多我們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如鈣、磷、鐵等,可供給大腦營養,改善智力。比如核桃,地豆,綠豆等。

3多聽**:**可以開發右腦,尤其古典**對孩子右腦的開發有很大影響。還可以在孩子從事其它活動時,創造乙個**背景。

**能啟用孩子右腦細胞並得到很好的開發。之前在我孩子讀初二的過程,他注意力時常不好,上課總是提不起神,各科的成績都很差。後來在搜尋發現了乙個能讓孩子提高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課程」,看完後,才開始改善了孩子的不良狀況。

提公升了孩子的潛能,我孩子的各科成績都變好了。相信你也可以,祝你好運。

2樓:海之藍

小孩子的注意力,時間可能會短一些,比如說20分鐘左右,30分鐘左右,也不可能說孩子注意力一直都那麼集中,但是要告訴孩子慢慢的養成好的習慣,認真地聽講,盡量的不要開小差,循序漸進的改變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再乙個就是可以對孩子注意力集中進行一些訓練,讓孩子盡可能的慢慢學習改變。

3樓:60後姐姐愛學習

一年級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其實是很正常的。

當你發現孩子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是,可以有意識的引導孩子注意。

這其實是考驗家長的智慧型的時候,用一些能夠引起孩子注意力的方式來引導他,幫助他,這也是訓練他。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意識訓練孩子注意力。

造成走神首先是生理原因,這一年齡段注意力就會出問題,隨著年齡長大注意力就會出現改觀,還有就是內容上的原因,老師講課簡單,小孩子不愛聽,還有就是課內容難度很大,小孩子聽不懂,而老師講課太了刻板,小孩子沒有興趣,就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在小孩上課注意力發散的時候,家長不可以說孩子上課不好好聽講,要找到小孩子走神的原因。其中課的內容要適合小孩子年齡特點,課上內容有趣味、課堂氣氛活躍等都可以提高小孩注意力。而小孩子學習成績不錯,就是思想上淘氣、溜號,此就是課堂上內容不能滿足小孩知識需求,家長就可以利於一些時間解決這一問題。

2、積極培養小孩專注力。

訓練最好之法就是在孩子做事之時,不可去干擾他,小孩子專注做事之時,對他多進行表揚,而堅持好之時,最好的訓練之法就是讓小孩子多讀書,在讀書中就少了很多干擾,看書痴迷的小孩子,基本上就不會出現任何學習障礙。一年級的小孩子也會出現一些問題,家長必須淡定,在情緒上不可慌張,多讀一些關於教育孩子的書籍,這對教育孩子會有巨大的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越小的孩子越容易注意力不集中,他們沒有大孩子那麼有自控能力,會很容易被周遭的事物所影響,平時可以給孩子營造乙個安靜的環境,從孩子喜歡的事情上去培養注意力。

6樓:白霧

首先孩子,很小,注意力不集中是很正常的事,其次要搞清楚孩子為什麼注意不集中,是有不好的習慣還是孩子不想學,原因要搞清楚,才可以對症下藥 ,最後個人建議,培養乙個孩子感興趣的運動,不僅可以讓孩子身體健康,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讓孩子的注意力更集中。

7樓:張佳倩啊

我覺得一年級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這是很正常的,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大部分的孩子還沒有形成具體的認識,愛玩是孩子的天性,我覺得作為家長來說,可以和孩子進行溝通,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

孩子老是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好動應該怎麼辦?

孩子注意力很差怎麼辦?現在有很多的人是分不清楚什麼是專注力什麼是注意力,很多時候是把專注力跟注意力混為一談,注意力是什麼,注意力是認真聽別人講話的一種能力,怎麼訓練這種能力 1 孩子的家庭教育非常重要。作為父母,應該與孩子建立平等的溝通關係,而不是指責甚至指責孩子們表現不佳。兒童的注意力不集中是有選...

孩子總是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孩子經常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呀?

孩子好動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因為體內缺鋅。鍛鍊孩子注意力一般有以下5個方面 1.培養孩子善於集中注意力 注意力集中的孩子,不但完成作業比較快,效率高,而且 善於集中注意力的孩子學習起來比較省力,因此也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休息和進行娛樂活動。在小學階段,低年級學生主要的是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穩定持久的注意...

孩子讀小學四年級,注意力老不集中,怎麼辦

首先,你應該為有這樣的孩子感到高興,因為他很好奇,這是成功者的必備.你的孩子也不小了,你應該在適當的時候跟他談談,跟他定下乙個目標,如 如果能堅持做完作業在幹別的,就獎勵些什麼,但如果沒達到目標,就一定不獎勵,這才鼓勵他下次成功.就這些,我相信他會成功 覺得現在的孩子都會經歷這一階段 兒童的注意力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