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18n20gs電晶體的好壞?

2023-05-16 10:55:04 字數 1649 閱讀 8068

1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然後辨別它的好壞,主要就是使用一段時間,看看它可以執行多長時間,然後它的這個功率功效,這樣的話就可以確定。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選擇乙個萬能電流表或者是萬能電壓表,都可以測量出乙個電晶體是好是壞,只要看它的電流和電壓的變化就可以了。

3樓:帳號已登出

給igbt合適的偏置,只要它開啟與關閉正 常,一般就是好的。根據這—原理,可以用指標式萬用表簡單判別igbt的好壞,

4樓:電氣筆談

可以萬用表電壓檔進行測量。

5樓:帳號已登出

晶體二極體簡稱二極體,它和晶體三極體一樣都是由半導體材料製成的。所謂半導體,是指導電效能介於導體和絕緣體之間的一類物質,常用的半導體材料有矽和鍺。我們常聽說的美國矽谷,就是因為起先那裡有很多家半導體廠商。

半導體材料有兩個顯著特性:一是導電能力的大小受雜質含量多少影響極大,如矽中只要摻入百萬分之一的硼,導電能力就可以提高50萬倍以上;二是導電能力受外界條件的影響很大,如溫度、光照的變化,都會使它的電阻率明顯改變。利用這些特性,可以製造出用途廣泛、各具特點、功能不一的半導體器件。

由於絕大多數半導體是晶體,所以往往把半導體材料稱為晶體,晶體二極體、晶體三極體的名稱就是這樣得來的。晶體二極體種類很多,常用的有普通二極體(用於整流、檢波、開關等)和具有特殊效能的二極體(如發光二極體、穩壓二極體、光敏二極體等)。本篇首先向大家介紹用途非常廣泛的普通二極體。

普通二極體的識別。

在半導體器件的大家族中,二極體是誕生最早的成員。在現代電子技術領域中,它仍然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初學者正確掌握二極體的識別和使用,對於順利完成各種電子製作和維修顯得至關重要。

1.基本構造和特點。

半導體材料按導電型別不同,分成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兩類。如果把一小塊半導體材料一邊做成p型,另一邊做成n型,在它們的交界處就形成了pn結,如圖1所示。簡單地說,把乙個帶有引線的pn結封裝在玻璃管、塑料體或金屬的外殼裡,就構成了二極體。

晶體二極體有兩根電極引線,一根是正極(接內部p型半導體材料),另一根是負極(接內部n型半導體材料)。單向導電性是二極體的基本特性。我們把電池g、小燈泡h、二極體串聯起來,連成圖2所示的電路。

在(a)圖中,電池正極接在二極體正極上,電池負極通過小燈泡接在二極體的負極上。這時二極體加的是正向電壓,小燈泡發光。在(b)圖中,二極體正、負極引線倒換過來,二極體加的是反向電壓,小燈泡就不能發光。

二極體加上正向電壓時電阻很小,能良好導通,加上反向電壓時電阻很大,接近開路截止,這就是它的單向導電性。這個特性也可以理解為:在電路中,二極體只准電流從其正極流向負極,不准反向流通。

晶體二極體在收音機中對無線電波進行檢波,在電源變換電路中把交流電變換成為脈動直流電,在數位電路中充當無觸點開關等,都是利用了它的單向導電特性。

6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通過進行工作,然後看看他的性格是什麼樣的。

7樓:維修那點事

一般的電晶體都是單嚮導通,反向截止,你可以用萬用表的二極體擋測量一下通斷,如果兩個方向都是通的,那麼這個電晶體就是壞的。

8樓:湛潔玉

鑑別電晶體的好壞,主要是鑑別它的精力管噠。使用程度和它的通通透性和它的經典款的。功能性等等。

怎樣鑑別真幣,怎樣鑑別水洗紙幣

1 觀察紙張質量。真人民幣紙質有韌性,耐折迭,假人民幣紙質通常缺乏韌性,在同一條線上正反連續折迭幾次,票面輕輕一拉就斷裂。2 觀察色彩 圖案。由於人民幣大家經常接觸,色彩 圖案印象較深。觀察色彩 圖案時,主要看邊緣處是否清晰。真人民幣色彩 圖案邊緣處清晰,假人民幣色彩 圖案邊緣處通常模糊。3 擦試。...

怎樣鑑別真假蜂蜜,怎樣鑑別真假蜂蜜?

蜂蜜,在很多人的眼中是養生佳品。購買蜂蜜的時候,如何辨別真假?教你如何鑑別蜂蜜真假 蜂蜜真假其實很好分辨,看完漲知識 教你幾招如果辨別真假蜂蜜。實用有效。蜂蜜好吃又營養,教你辨別蜂蜜真假的妙招,再也不怕買到假蜂蜜 真蜂蜜 1 有花的香氣,2 有甜味 蕎麥蜜除外 3 不招蒼蠅,4 開水衝發渾,5 放久...

文玩核桃怎樣鑑別真假,文玩核桃真假怎樣鑑別

1 質感 真核桃如果是新的,有強烈的木質感,細看在核桃的表皮上會有類似木頭的紋理 不是核桃本身的凹凸紋理 粉核桃則沒有那種木質紋理。2 手感 真核桃,就算是新的,揉起來也感覺比較順滑 楸子和燈籠除外,但是這兩個品種因為相對便宜,造假的也很少 粉核桃則感覺特別喇手。3 分量 如果是新核桃,則相對重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