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有香味嗎?海棠花香不香?

2023-05-16 11:00:02 字數 2701 閱讀 4268

1樓:薇薇采兒

【海棠無香之說法】

1. 海棠花一般沒有香味兒。這是因為海棠雖然被人們稱之為花,但它被人們稱為花的地方其實是它的葉子,只是應為它長得象花,所以才會被人們誤會的!

2. 也有人把海棠無香解釋為:海棠為了不讓人發現他的心思,隱藏了自己味,體現了一種缺憾美。

3。.張愛玲在(2023年春到2023年)近十年創作完成的《紅樓夢魘》中曾提到「海棠無香」。張愛玲:

有人說過「三大恨事」是:一恨鰣魚多刺,二恨海棠無香,三恨紅樓夢未完。足見海棠的觀賞的價值之大,堪比魚中鰣魚,書中紅樓。

北京故宮御花園和頤和園中就植有西府海棠,每到春夏之交,迎風峭立,花姿明媚動人,楚楚有致,使名園勝景增色不少,並與玉蘭、牡丹、桂花相伴,形成「玉棠富貴」的意境。

海棠花的品種】

海棠花開嬌艷動人。我國最著名的海棠品種包括西府海棠,垂絲海棠,木瓜海棠和貼梗海棠。一般來說,海棠花確實鮮有香味,木瓜屬的海棠花無香味,蘋果屬的海棠花一般在花朵初開時或多或少有清香。

西府海棠為蘋果屬海棠,花朵初開時通常有一些清香。其花未開時,花蕾紅艷,似胭脂點點,開後則漸變粉紅,有如曉天明霞。西府海棠花形較大,四至七朵成簇朵朵向上唯有西府海棠香氣襲人,是海棠中的上品。

其花未開時,花蕾紅艷,似胭脂點點,開後則漸變粉紅,於淡雅中顯艷麗。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未施脂粉卻嬌艷動人。

海棠花植物特性】

海棠花(英文名:malusspectabilis)是薔薇科蘋果屬的植物,是中國的特有植物。生長於海拔50公尺至2,000公尺的地區,一般生於平原和山地,目前已由人工引種栽培。

為落葉小喬木。樹皮灰褐色,光滑。葉互生,橢圓形至長橢圓形,先端略為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平鈍齒,表面深綠色而有光澤,背面灰綠色並有短柔毛,葉柄細長,基部有兩個披針形託葉。

花5-7朵簇生,傘形總狀花序,未開時紅色,開後漸變為粉紅色,多為半重瓣,少有單瓣花。梨果球形,黃綠色。素有「國豔」之譽。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話裡有「世上三恨之事」:一恨鰣魚有刺,二恨海棠無香,三恨《紅樓》未完。

呵呵,不過,現在的園林培育技術先進,已經培育出有香味的海棠了,它作為中國最為婉轉優美的花兒,現在已經有各式各樣的品種,一定有一種能得到您的青睞。

海棠花香不香?

3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海棠花一般沒有香味兒。這是因為海棠雖然被人們稱之為花,但它被人們稱為花的地方其實是它的葉子,只是應為它長得象花。

海棠性喜陽光,不耐陰,忌水濕。海棠花極為耐寒,對嚴寒及乾旱氣候有較強的適應性,所以可以承受寒冷的氣候。

一般來說,海棠在零下15℃也能生長的很好,完全可以放在室外,不過如果特別寒冷,比如零下三四十℃,就要注意採取保護措施了。海棠喜陽,適宜在陽光充足的的環境生長,如果長期置於陰涼的地方,就會生長不良,所以一定要保持它充足的陽光。

海棠花含香嗎? 海棠花有香味嗎

4樓:會哭的禮物

1、海棠的花香很淡,不仔細聞很難察覺,當然這也和海棠的品種、當天的溫度和濕度有關。

2、海棠「雖豔無俗姿」,她的香在「隱躍之間」,具有獨特魅力,以至「朝醉暮吟看不足,羨他蝴蝶宿深枝」(唐鄭谷《詠海棠》)。

3、海棠花其實也是有香味的,只要靜下心來,就會聞到一種默然心香的味道,熱烈而樸實,深情而雋永。

海棠有香味嗎

5樓:

摘要。據我所知,是沒有的呢。

海棠花並不香,雖然它的花朵十分漂亮,並沒有香味,可以放心呢。

海棠有香味嗎。

1、有一種關於海棠無香的解釋,那就是海棠其實是為了不讓人們發現它的心思。所以就將自己的香味隱藏了起來,這在某種程度上也體現了一種缺憾美呢。2、植物通常都需要昆蟲進行傳粉,而這樣的植物要有香味或蜜腺,或是有著很鮮豔的顏色,而海棠花是有蜜腺和很鮮豔顏色的,其實也就不需要香味了,還是很不錯的呢。

3、海棠是一種落葉小喬木,在開花的時候,花朵多是5-7朵簇生的,在沒有開放的時候是紅色,開花後就會變成粉紅色,還是很漂亮呢。

我是看到過海棠花的,我個人覺得海棠花一般在春季4月份左右開花,花朵開放時顏色非常鮮豔,花姿優美高雅,還是值得一看呢

幫助您是我榮幸,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呢☺️☺謝謝你了,麻煩了。

嗯嗯,幫助你我也很受益,順帶可以給個贊嗎非常感謝親[比心][比心]

為什麼美麗的海棠花沒有香味?

6樓:帳號已登出

這是張愛玲她的散文《紅樓夢魘》中提出的大意是:海棠如此美麗卻缺少了香味,這是一種遺憾。鰣魚味美無比,吃起來卻很麻煩,這也是一種遺憾。

紅樓夢》寫的很好卻沒有寫完,這也是一種遺憾。

張愛玲用其後半生去陪伴《紅樓夢》,珍愛之至。只是遺憾《紅樓夢》只是一篇殘稿,曹雪芹慘淡經營,無奈八十回後已「迷失無稿」。又憤怒高鶚之流狗尾續貂,寫不出紅樓的意蘊。

拓展資料:《紅樓夢》,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它以「大旨談情,實錄其事」自勉,只按自己的事體情理,按跡循蹤,擺脫舊套,新鮮別緻。它的思想內容上或是藝術技巧上都具有自己嶄新的面貌,具有永久的藝術魅力,使它足以卓立於世界文學之林而毫無遜色。

海棠花有什麼特點《海棠》寫的海棠花有什麼特點

海棠花特點 海棠花葉片橢圓形至長橢圓形,長5 8釐公尺,寬2 3釐公尺,先端短漸尖或圓鈍,基部寬楔形或近圓形,邊緣有緊貼細鋸齒,有時部分近於全緣,幼嫩時上下兩面具稀疏短柔毛,以後脫落,老葉 葉柄長1.5 3釐公尺,具短柔毛 託葉膜質,窄披針形,先端漸尖,全緣,內面具長柔毛。海棠花高可達8公尺 小枝粗...

海棠花致癌嗎,海棠花適合放臥室養嗎

變葉木 灑金榕 細葉變葉木 流星變葉木 高山積雪 銀邊翠 象牙白 鐵海棠 虎刺梅,北方人俗稱刺兒梅,汕頭一帶稱之為 八寶 紅背桂花 青紫木 紅桂花 山烏桕 紅葉烏桕 油桐 桐油樹 罌子桐 木油桐 千年桐 結香 黃瑞花,打結花,金腰帶 廣東狼毒 海芋 滴水觀音 射干 別名扁竹,螞螂花 尾碟花 曼陀羅 ...

海棠花有毒嗎,海棠花在家裡養有毒嗎?

其實有很多花卉都有一定毒性。比如虎刺梅,石蒜 黃杜鵑,等等,它們的毒大多在莖汁,根 葉,花,但是不食用,人體就無法攝取毒性。即使有也是對人體不會構成傷害。海棠花有很多品種,有一些品種是具有毒性的,也有一些品種是不具有毒性的。有一些品種是具有毒性的,比如鐵海棠等。它們分泌出的汁水對人來說,具有些許的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