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和孔子學苑的區別,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9:01:02 字數 3595 閱讀 1362

1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學院應該是以孔子為名義或是孔子所經辦的學院,而孔子學苑應該指學院內所建設的園苑。

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有什麼區別

2樓:楊愛菊綠色產品

學院與課堂的組織方、組成

性質、規模、目標、教學內容等有區別;

1,孔子學院( 英文:confucius institute ),是中國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在世界各地設立的推廣漢語和傳播中國文化與國學教育的文化交流機構。其中教學內容具有系統、規範、正規化等優點,教學事件是乙個長時期、有延續持續性特點的活動;

2,「孔子課堂」是2023年9月23日上午,由國家漢辦、吉林省對外漢語教學培訓中心和南韓大教集團合作設立的「孔子課堂」在首爾市正式揭牌成立。「孔子課堂」是全球首家和教育企業合作建立的孔子課堂;

3,孔子學院,最重要的一項工作就是給世界各地的漢語學習者提供規範、權威的現代漢語教材;提供最正規、最主要的漢語教學渠道。全球首家孔子學院2023年在南韓首爾正式設立,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全球140個國家(地區)建立512所孔子學院和1073個孔子課堂。孔子學院130國(地區)共512所,其中,亞洲32國(地區)115所,非洲33國48所,歐洲41國170所,美洲21國161所,大洋洲3國18所。

孔子課堂74國(地區)共1073個(葛摩、緬甸、馬里、突尼西亞、溫納圖、格瑞那達、賴索托、庫克群島、安道爾、歐盟只有課堂,沒有學院),其中,亞洲20國100個,非洲15國27個,歐洲29國293個,美洲8國554個,大洋洲4國99個。

4,「孔子課堂」成立後,將開展漢語教育、漢語教師培訓、漢語水平考試、新中小學生漢語考試、漢語教材編寫出版、中國留學諮詢等業務。孔子課堂是由國家漢辦管理,為了在外國中小學推廣漢語和普及中國文化(歷史、地理、書法、美食、剪紙、茶道等等)而建立的教育機構,過去一般設立在中小學校園中。

3樓:百度使用者

學院就是大學的系,課堂一般是中小學開設的中文課

孔子學院志願者與普通志願者有什麼區別

4樓:孤傲一世言

一、報名情況不同

普通志願者在全國高校、中小學、教育機構等招募,「孔院志願者」一般、一般、一般由中外方合作孔子學院的中方單位,單位包括高校、教育廳、中小學等。

非合作院校的考生報名孔院志願者有一定風險,有些孔子學院會註明:只招收合作院校的師生。若無註明,有一定風險,可能審核不過,或審核通過,面試時也會優先考慮合作院校的師生,這種情況比較複雜,以後再細說。

二、招募方式不同

普通志願者每年11月、12月、3月、4月招募面試,有些時候有補選面試。「孔子學院志願者」主要集中在3月招募面試比較多,其他月份比較少。

許多孔子學院志願者要求「二面」,也就是「外方面試」,當然大理事會普通志願者也需要,一般「普通志願者」不需要「外方面試」。

三、工作環境不同

普通志願者任教人數有可能一位志願者教師,也有可能多位,志願者教師與學校協商漢語教學情況,更利於學習語言,對於志願者挑戰更大,有許多學校無漢語教學經驗,基本上一片空白,故鍛鍊機會也更多一些。

孔子學院志願者任教孔子學院或孔子課堂等,志願者教師一般有多名,相對來說更不孤獨,孔子學院有成型的教學模式和活動計畫,主要是參與落實,策劃活動也較少,當然教學資源也更多一些。因此,感覺更有組織照顧的溫暖。

擴充套件資料:

孔子學院最重要的一項工作就是給世界各地的漢語學習者提供規範、權威的現代漢語教材;提供最正規、最主要的漢語教學渠道。2023年,全球首家孔子學院在南韓首爾正式設立。

2023年5月,美國審查孔子學院學術資質,要求部分教師離境,此舉引發**熱議。2023年9月,美國芝加哥大學、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宣布,將與中國孔子學院停止合作。12月,***就孔子學院是否限制了美國大學學術自由做出了回應。

2023年6月30日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孔子學院關閉。

為發展中國與世界各國的友好關係,增進世界各國人民對中國語言文化的理解,為各國漢語學習者提供方便、優良的學習條件,中國國家對外漢語教學領導小組辦公室將在世界上有需求、有條件的若干國家建設以開展漢語教學為主要活動內容的 「孔子學院」,並在中國北京設立孔子學院總部。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主要體現在語言上面,

孔子學院志願者就是申請人必須是學生,比如應屆畢業生或者在讀研究生,且你所就讀的學校必須在國外有合作孔子學院,而且申請者只能申請這些孔子學院;

普通志願者就是申請者可以去孔子課堂或者國外**及相關組織合辦的教學機構,比如美國大學理事會的專案,申請者可以是在職教師等,不一定非得是學生。

具體可諮詢盼達漢語

6樓:英年早胖不胖

工作的地點不一樣。

孔子學院志願者在孔子學院工作,一般都是各國比較著名的大學跟國內的高校合辦的,工作地點就在外方合作的高校

普通志願者主要工作地點是在中小學

相對來說,孔院的條件要好些,但是一般孔院志願者都只從中方合作院校的學生中選拔,如果你的學校沒有合作孔院的話,個人建議你還是報普通志願者,這樣被選上的機會要更大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學院,簡直是個笑話,又不發文憑!

孔老二的學校

有5個贊同我了,我的回答怎麼就不完整了!?!?!?

公派漢語教師與孔子學院漢語教師有什麼區別

8樓:三砂群島

公派漢語

教師與孔子學院漢語教師的區別:

基本上公派教師是隸屬專於各個大屬學的教授和在職老師,比較有經驗;

孔子學院一般選拔派出漢語教師志願者,一般就是本科畢業生或研究生,要求就是英語得好或是小語種,而且有一定漢語教學經驗,最重要的是他/她所在的大學的國際交流部要與漢辦掛鉤。

9樓:手機使用者

基本上公派教師是隸屬於各個大學的教授和在職老師,比較有經驗,孔子學院一般選拔派版出漢語教師志願者

權,一般就是本科畢業生或研究生,要求就是英語得好或是小語種,而且有一定漢語教學經驗,最重要的是他/她所在的大學的國際交流部要與漢辦掛鉤

10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學院復(confucius institute),即孔子學堂,它並非制一般意義上的

bai大學,而是du推廣漢語和傳zhi播中國

文化的教育和文化交流dao機構,是乙個非營利性的社會公益機構。孔子學院最重要的一項工作就是給世界各地的漢語學習者提供規範、權威的現代漢語教材;提供最正規、最主要的漢語教學渠道。孔子學院總部(confucius institute headquarters)設在北京,2023年4月9日掛牌。

境外的孔子學院都是其分支機構,主要採用中外合作的形式開辦。孔子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代表人物,選擇孔子作為漢語教學品牌是中國傳統文化復興的標誌。為推廣漢語文化,中國**在2023年成立了「國家對外漢語教學領導小組」,簡稱為「漢辦」,孔子學院就是由「漢辦」承辦的。

它秉承孔子「和為貴」、「和而不同」的理念,推動中國文化與世界各國文化的交流與融合,以建設乙個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為宗旨。自2023年11月全球首家孔子學院在南韓成立以來,已有一百多家孔子學院遍布全球40多個國家(美國及歐洲最多),成為傳播中國文化和推廣漢語教學的全球品牌和平台。

11樓:匿名使用者

悲哀,一些好老師都派去了

目前全世界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有多少

全球已建立440所孔子學院及646個孔子課堂 目前為止,全世界孔子學院數量是多少啊?各國已建立322所孔子學院和369個孔子課堂,共計691所,分布在96個國家 地區 孔子學院設在91國 地區 共322所,其中,亞洲30國 地區 81所,非洲16國21所,歐洲31國105所,美洲12國103所,大洋...

孔子和孟子,老子,有什麼區別,孔子和孟子有什麼區別

孔子思想是孟子思想表面是一致的,但其實質卻是完全不同的.換言之內,虛的是一致的,實的方 容面不是.即,虛的倫理說教是一致的,實的制度構建卻完全不同.這種不同,即展示中國的歷史命運巨大的轉變.孔子思想的核心是 君君臣臣 孟子思想的核心則是 人人皆可為堯舜 孟子有言 君不肖,則易之 孔子和老子思想的不同...

孔子孟子名言,孔子和孟子的名言

都在這裡!他老人家是世界屈指可數的思想家,經典的句子太多了.我就說他最經典的吧.子在川上曰 逝者如斯夫 子曾經曰過 孔子和孟子的名言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擇其不善者而改之。吾日三省吾身 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