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怎麼看待飯局中這樣的事情

2023-05-16 04:20:04 字數 3390 閱讀 7910

1樓:彌醉巧

這是一種優秀的餐桌禮儀,用來夾菜的是公筷,用來吃飯的是自己的筷子,畢竟吃飯的筷子或多或少會帶著自身的口水,有的人不介意,但有的人介意,且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所以拿兩雙筷子這體現乙個人的自身修養。

2樓:h喵y七

他可能覺得這樣比較衛生,如果自己沒有什麼疾病的話,那就是出於對別人的尊重,公筷是好的一種行為,用公筷給別人夾菜別人也更容易接受,就是你後邊那個挑菜……只要沒亂撥沒挑三揀四沒有妨礙到別人,這整體是一種好的行為,值得宣傳學習。

3樓:黎雨崖

如果當時有公筷的話,那這樣子就有一點多此一舉,也有一點兒潔癖之類的嫌疑。如果當時沒有公筷,那我個人認為這種行為真的非常非常的文明和禮貌了!!這樣子不會說互相嫌棄哪到菜有什麼東西,也可以防止互動傳染,順便也體現了乙個人的家教!

4樓:家追喜歡喜歡姐

那就說明這個人有一定的潔癖,我們應該要尊重他人,與此同時,我們可以向他提出建議,比如說我們可以使用一雙公共筷子,這樣我們的筷子不會混到一起。體現出我們對彼此的一種尊重。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分開兩種情況看待:1,如果是要了一雙公筷的話,則是明晰餐桌禮儀,即保證食品衛生,又能顧全食客的體面。2,但如果是自己矯情的話,就沒什麼意思了。

6樓:莫壤

首先這種做法正確可以肯定,其次是在飯局吃飯使用公筷是對他人的禮貌,多人用餐易產生細菌,使用公筷既是對自己也是對同桌人的負責。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飯局中,我認為盡力做好自己,不惹事就可以了,他這樣也比較衛生。

8樓:匿名使用者

飯局中挑菜確實不好,但使用公筷是好習慣,應該推廣。

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公筷夾菜是對個人和大家負責,雖然看上去有些人可能看不慣但是現在提倡科學的用餐文明。

10樓:青雲王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飲食習慣,只要不影響你你只要尊重對方的習慣就好。

11樓:全能之星胡咧咧

我送入嘴裡吃了菜的筷子,沾著口水又去盤子裡夾菜,而你就是直接用筷子夾的沾有我口水菜吃進肚子了,這時咱們沒啥毛病,要是有傳染疾病,全完蛋了就,這不能說人家不好,是大部分人不注重這方面,要不為什麼科學的建議你要分餐制呢,人家是講究人,你是社會人,就不是乙個圈子,要改啊,養成好習慣很重要的。

12樓:小周周周郝

我覺得這很正常。每個人生活習慣是不一樣的。他可能有潔癖。我們應該尊重他。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是很挑剔的,對人對事都是挑剔的人,謹慎相處為好。

14樓:確認是這個鍋

這種行為挺好的啊,會衛生很多,國家現在也在提倡使用公筷。

15樓:欒語邇

這樣挺好的,用公筷比較乾淨衛生,也說明他跟你不是很熟。

16樓:迮淵

我覺得他這樣做也很好,另乙個筷子給你夾菜,也是在尊重你,講衛生。

17樓:大叔的小微微

一雙可以說是共筷,說明他很愛乾淨講衛生,也可能是因為嫌棄你。

18樓:啊嗚嗚嗚嗚

我感覺這樣是很好的,因為這樣比較衛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疾病。

19樓:任佳妍

這樣比較衛生,我不反感,且會懷疑他是否有傳染病。

20樓:佛前小童

其實這樣做是很科學的,只是國人的習慣大部分人不能接受,覺得很做作,我個人是覺得沒問題的。

21樓:捕風的小草匿名

這樣很好啊,對別人和自己的健康負責 ,尤其疫情期,這種習慣更應該提倡。

22樓:欣雨蒲公

行為習慣不同吧。

又或者有潔癖?

安啦安啦!反正這種行為對自己也沒有壞處。

23樓:網易遊戲之歌

這算是公筷,是好行為。

24樓:你的女孩雨涵

這樣還好吧。要是一雙筷子又吃又夾菜還挑那就不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好啊 這樣很講衛生啊。

26樓:淺念呀

公筷,疫情期間提倡實用公筷,安全衛生。

27樓:茶本酪既

想吃啥就吃啥,不管什麼我都吃。

請問什麼叫所謂的飯局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飯局吃飯事小,設局事大。所以菜不一定豐盛,但一定有個主題。

中國的飲食之道,也是人情融合之道。一場飯局,既能是親朋故交之間的溝通交流,也是生意對手間的交鋒談判。所謂人脈,所謂圈子,所謂社會關係,所謂資源,所謂乙個人的能量,所謂友誼,所謂生意和交易,最後通通繞不開飯局。

酒肉雖然穿腸過,交情自在心中留。

飯局之妙,不在「飯」而盡在「局」也——乙個完美的中國式飯局,設局人、入局人、局托兒、陪客眾角色乙個都不能少。有組織,有派系,有結交,有承諾,有陰謀。

在中國飯局無處不在,結婚有飯局,公升學有飯局,賠禮有飯局,辦事有飯局,過節有飯局,跳舞有飯局,開會有飯局,打球有飯局,電影收官有飯局,開業有飯局……

透過飯局裡的中國人,我們看到的卻是飲食之道裡的政治利益、社會關係、人際規則和文化滋味。所謂飯局之妙,不在「飯」而盡在「局」也——飯局千古事,得失寸唇知。

中國人崇尚民以食為天。又說,人生在世,不過吃穿二字。所謂的歷史縱橫,文化長廊,風土人情,上下五千年,其實都蘊藏於日常生活的吃喝之間。

中國古代最著名的飯局,莫過於兩千餘年前的那場「鴻門宴」,但觥籌交錯背後暗藏的玄機、殺機卻未必是中國飯局傳統的常態。同樣是司馬遷,他在《史記·孟嘗君列傳》裡的另外一段,卻寫出了中國飯局的原汁原味。孟嘗君廣招賓客,對於那些投奔自己而來的俠士,無論貴賤都與自己吃一樣的饌品。

但明白人一眼就能看出,這裡所謂請客吃飯,從一開始吃的就不是飯桌上的東西。而戰國四君子,門下籠絡了食客三千,每日都會有大大小小的飯局開張——中國最早的圈子文化,就這樣誕生在夜夜笙歌不絕的飯局之中。

老子在《道德經》裡說:治大國如烹小鮮,說的就是當權治國,就像乙個星級大廚,將各種食物配料和烹調,從而達到政通人和的佳境。

飯局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飯局

29樓:你即來

1、「飯局」這一詞彙起源於宋代,已經有1000多年的歷史。

2、由於局表示下棋或其他比賽進行一次,因此飯局雖然接近於普通聚餐的意思,但傾向於表示有目的的聚餐,並不是隨意的聚餐。

3、歷史上有名的飯局有如「鴻門宴」、「青梅煮酒論英雄」、「杯酒釋兵權」、「火燒慶功樓」等。

瘦男人娶胖女人當老婆,怎麼看待這樣的事情

胖瘦不能決定你們的感情,只要自己相愛,會在乎別人的看法嗎。一樓的回答好牛x,人家問的是怎麼看這事 結果一樓硬是回了個 配方!只要真心相愛,外表不重要。我認為沒有關係啦,只要有很好感情,胖瘦沒有什麼大礙 娶乙個胖女人當老婆有三種好處,你都體會過嗎 娶乙個胖女人當老婆有三種好處,你都體會過嗎?不同的男人...

男人怎麼看待這樣的女人?(35歲左右)

都是太閒的慌了。要是兩人都為生計奔波,哪有心思想這些。男的,爽快點,要麼離婚換個老婆。要麼就別打人家主意。只說一句 注意底線。否則會死得很難看。35歲左右的中年男人,看中女人的長相?還是氣質?還是心地?5 那就要看氣質了!又不是過一輩子,心地就無所謂了!呵呵,只是個人意見!提不到結婚的問題。看中心地...

這樣的男人大家怎麼看,大家怎樣看待這樣的男人?

其實有時放鬆一下也是可以的 如果他已經奮鬥到一定時候 有錢了 那為什麼還要為了更多地錢而放棄享受生活的時候 有時候的幸福生活幸福的程度並不是由錢財的多少而決定的 你們已經戀愛三年了 肯定是有一定感情的 你說你們經常因為這個吵 那你們好好談過嗎?你們雙方肯定都少了些耐心 去聆聽對方的意思 姑娘 也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