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中國式的婚姻,該以怎樣的態度看待中國式的婚姻?

2021-08-16 01:29:44 字數 2879 閱讀 4910

1樓:專注汽車維修

我覺得中國式婚姻就是婚姻是一種義務,而不是選擇。在中國,結婚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年齡大了,家人開始催;可能是想要孩子了;可能是朋友同事都結婚了;也可能是對方家境不錯。

總之,中國式的婚姻不僅僅是兩個人走到一起,而是兩個家庭,彼此社會地位、經濟基礎都相互扎根到對方的世界。

後來,他想通了:在中國,結婚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義務。為了結婚,中國人去相親,去上約會訓練班,甚至去整容。

有的婚姻,一開始就沒多少愛,而是為了利益,為了面子,為了孩子的湊合。等到厭倦的時候,早已經活在自己給自己編織的網中,難以走出去。

可人要是真這麼理智,倒也好。偏偏乙個人想要被關注、被理解、被愛本來就是最本能事情。大多數女人恪守中國的婚姻觀,即使想要理解,想要被愛,她會向自己的丈夫提建議。

可是社會為男人提供的婚姻和關係卻是分開的。

週衝曾在一篇文章中講過乙個故事:她曾經問過乙個50多歲的男人:「某長,你覺得離婚率高,是好事,還是壞事?

」對方果斷說:「當然是壞事。國家應該管一管……」週衝繼續說:

「那麼,如果兩個人在一起很痛苦,怎麼辦?」

對方說:「那就自己出去找乙個情人。婚是不能離的。」你看,很多男人的觀念是:可以出軌找情人,但婚姻不能解體。

2樓:全球資訊解說

中國式婚姻最大的特點就是講究門當戶對,然後兩個小口和父母住在一起,小孩子都讓父母幫忙帶。

3樓:小蚊子很忙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父母把婚姻價值看得非常高,以至於認為他們的成年子女必須結婚,即使孩子是和不喜歡的人結婚也沒關係,而孩子就應該聽從父母的安排。

4樓:曉曉肖

所謂中國式婚姻照我的理解其實就是父母的干涉比較多,因此這個婚姻考慮的因素就多了其實也挺好,有父母給你把關了。

5樓:尤允兒

中國式婚姻沒什麼不好,身為中國人理所應當覺得婚姻就是靠門當戶對的和責任維持下去的。

6樓:笙夭夭

大部分中國人選擇婚姻的時候,雖然也考慮愛情,但不會將愛情作為婚姻的充分必要條件,而將婚姻的持久穩固視為比愛情更重要的事情,將重點放在物質條件、社會地位等方面。

7樓:

中國式婚姻有太多太多的長輩因素的參與,也有太多的親戚議論,有什麼矛盾傳到親戚的耳中,還會成為別人家茶餘飯後的談資。

8樓:老畢啦啦啦

中國式婚姻蠻好的,門當戶對的兩家人會有相同的三觀,這樣更不容易導致爭吵,會讓兩個人過得更幸福。

9樓:

結婚就意味著責任,彼此束縛著,沒有自由空間,中國式婚姻就是講究門當戶對才能幸福。

10樓:我害怕但是我還去

正確看待,理性看待,不效仿,把握住自己的婚戀,吸取精華的部分,摒棄傳統的封閉的糟粕的東西。

11樓:人間西湖三月天

中國式的婚姻在一定程度上是乙個特別傳統的婚姻,因為這種婚姻受父母影響、干涉是比較的多的。

該以怎樣的態度看待中國式的婚姻?

12樓:小曉侃娛樂

應該用順其自然的態度看待中國式的婚姻。

什麼叫做中國式的婚姻,其實這並沒有乙個固定的概念,每一種婚姻都有它獨特的代表性,都有它特定的人群,這不能代表所有人,我們應該本著乙個順其自然的態度來看待,沒有任何乙個婚姻是完美的,只要你覺得在這個婚姻當中能夠過得幸福,這就可以了。

中國式的婚姻很麻木

我總結了一下中國式婚姻的特徵,我覺得現在中國式婚姻最大的乙個特點就是麻木,就是那種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感覺,他們並沒有在這場婚姻當中體會到太多的浪漫和激情,相反他們只是在麻木的應付柴公尺油鹽的生活,時間長了他們就會用另一種說法來麻木自己,他們說愛情就是這樣的,所有的愛情最終都會變成親情的,我認為這只不過是他們自欺欺人的一種說法。

愛情不會變成親情,能夠變成親情的那也不是愛情,那僅僅是兩個人在一起時間長了,把對方變成了自己的習慣,所以分開了之後你會覺得特別的難受,這僅僅是因為你已經不習慣沒有對方的日子了,但這不是愛情。

中國式的婚姻很能忍

就比如說我父母做一輩人的愛情,他們的婚姻關係是最能忍的,似乎對婚姻很敬畏,所以不論怎麼樣的爭吵他們都不會想到有一天會離婚,一直到現在有一些傳統的價值觀在認為寧拆一座廟不拆一樁婚,主張只要在一起就比離開強,真的是這樣嗎?我並不這麼認為。有太多這一輩子吵吵鬧鬧過到最後的夫妻,然後就這麼把自己的一生葬送在了爭吵上,多麼不值得的一種人生。

13樓:尕軋

應該以順其自然的態度,婚姻雖然會連帶很多的負擔在,但是我覺得還是順其自然,時間到了自然就水到渠成

14樓:歧山蘭

我認為應該以一種積極的態度看待中國式的婚姻,因為中國式的婚姻是傳統的一夫一妻制。

15樓:二哈的可愛主任

以積極的態度看待,中國式婚姻有很多缺點,很多家長為了孩子在一起過日子。不要只為了孩子,也為自己考慮考慮。中國式婚姻會有一些冷暴力的存在 。

大家要看看能不能溝通,實在不合適就離婚吧。

16樓:ok我是胖子王

該以積極的態度看待中國的婚姻,因為中國式的婚姻是從很早以前流傳下來的,雖然有一定的弊端,但是也是文化。

17樓:從此煙雨落濱城

中國式婚姻與其說是兩個人結婚,不如說是兩個家庭的組合,應該以辯證的態度來看!

18樓:五仁啊五仁活寶

我認為中國式婚姻很好,中國人普遍是比較重視家庭的,能夠獲得乙個依靠。

19樓:花菲兒健康養生達人

喜歡中國式婚姻,這樣的婚姻中國人也適應了。感覺這樣的很舒服。

怎樣看待中國式父母以為束縛就是「愛」

這種方式有它的優點,也有它的弊端,對於有些性格比較外向的孩子,可以讓他們不那麼張揚,但是對於內向的孩子,這種束縛反而會讓他們覺得更加的自卑,所以建議對於內向的孩子應該要鼓勵。中國是父母,以為只要把孩子管好了,把孩子牢牢地貼在自己身邊,就是愛他們,就是對他們好,其實這是扼殺了孩子的天性,父母應該教育孩...

中國式買車的4大通病是指什麼,「中國式買車」到底坑了多少人?

就是買豪車買好車。買好看的車。又來撐自己的面子。我覺得應該是指中國人買車都要四個通病吧,比如說愛面子,想要低價買高配,等吧 首先是為了面子買車,還有就是低配 想買豪車,想買大車 愛面子,想買豪車,自己卻沒那錢,去消費。我覺得就是一味的追求合資車還是一些高大上的品牌的車輛。豪車低配是乙個問題有的人寧願...

中國式管理的特點有哪些

中國式管理強調管理就是修己安人的歷程。中國式管理以 安人 為最終目的,因而更具有包容性 以易經為理論基礎,合理地因應 同中有異 異中有同 的人事現象 主張從個人的修身做起,然後才有資格來從事管理,而事業只是修身 齊家 治國的實際演練。以中國管理哲學來妥善運用西方現代管理科學,並充分考慮中國人的文化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