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遲遲不來怎麼辦?大姨媽遲遲不來怎麼辦?

2023-05-16 01:50:04 字數 3346 閱讀 2937

1樓:閒人閒中

月經遲遲不來怎麼辦?女性月經週期以月經來潮第一天為週期的開始,到下次月經來為止。長短因人而異,約為21-36天不等,平均約為28天。

月經來潮的持續時間一般為3-7天,平均5天。月經週期又以排卵日為分隔,分為排卵前的濾泡期,與排卵後的黃體期。濾泡期長短不一定,但黃體期固定約為14天前後兩天。

如果你的大姨媽很久都沒有來光顧你,那麼建議你去醫院看看,是懷孕了還是普通的月經不調。女孩子對於自己的身體一定要照顧好不可以隨隨便便,這樣的話對於身體的傷害會很大的。如果你都週期長期都是不穩定的話,而且你平時的私生活也很注意的話可能就排除了懷孕的可能性,那麼你就可以看看是不是身體體質問題。

我有乙個朋友也是這樣的額問題,她就去了中醫院看看,醫生說是體虛,問她最近是不是在**,沒有注意營養。其實均衡的補充營養是很關鍵的,如果一段時間裡你節衣縮食的,每一頓都吃的很少的話,會很容易造成體虛的,所以不要一味地**,不恰當的**是很傷身體的。其次也不能吃太多的冷飲,作為女性一定要懂得保護好自己,即使是在大夏天也不能夠太放任自己了,冷飲對於女生的傷害是很大的。

女生對於自己的週期一定要時時在意著,不能連這個都搞不清楚。

大姨媽遲遲不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大姨媽遲遲不來,我們可以這四塊入手,以保證其恢復正常:1、不能吃冷飲或者寒性食物;2、膳食的調理,可以多吃一些紅棗和桂圓,這可以在補血的同時增加體內的精氣;3、找醫生或者到按摩店進行穴位按摩可以催促月經正常的來到;4、服用廣譽遠定坤丹,具有益氣養血、活血通絡、疏肝理氣、補腎健脾四大功效,通調補三效合一,能夠驅寒驅溼,重塑月經週期,從而**月經遲遲不來問題,可有效調理月經,**月經推遲、月經量少、痛經等,幫助建立新的月經週期∞

3樓:來自飛虹橋璀璨的劉備

有的人大姨媽就是不大按照規律來,有的人每月一次,有的人半年一次,這也是很正常的,如果你平時很正常,這回遲遲不來,就要應該到醫院去檢查了。

姨媽遲遲不來怎麼辦?

4樓:一天乙個財務小知識

姨媽遲遲不來,首先需要抽血檢查血hcg值,如果血hcg值上公升,提示是懷孕引起的月經推遲,需要進一步檢查**彩超,根據**彩超的情況,決定下一步如何處理。如果血hcg值沒有上公升,考慮月經失調引起的月經推遲,需要進一步檢查性激素六項。如果性激素六項的促卵泡生成素、促黃體生成素均在正常範圍,可以考慮孕激素撤退性出血**,比如地屈孕酮片、益瑪欣、安琪坦、黃體酮注射液等,一般情況下停藥兩周之內會有正常月經來潮。

如果性激素六項的促卵泡生成素、促黃體生成素均上公升,根據患者的病情,必要時可以考慮激素替代**。

拓展資料】女性出現月經推遲的現象,常見有以下幾種可能性:

1.懷孕:對於生育年齡女性,如果月經推遲7天以上,要考慮懷孕的可能性。懷孕的檢查非常簡便,只需通過尿妊娠試紙進行檢測即可;

2.卵巢功能衰退:40歲以上的女性卵巢功能會逐漸衰退,而卵巢功能衰退導致的雌激素水平下降會引起月經推遲,這時月經推遲還會由於沒有排卵、孕激素的拮抗,從而造成子宮內膜異常增生,甚至增加子宮內膜癌的風險。

年紀較大的女性如果出現月經推遲,一定要及時就醫,及時發現子宮內膜增厚後給予孕酮來進行子宮內膜的**、拮抗,減少子宮內膜癌的發生風險;

3.生殖內分泌疾病:比如多囊卵巢症候群、高泌乳素血症等,多囊卵巢症候群是由於雄激素水平公升高,高雄激素水平抑制正常的卵巢激素分泌,導致停經或閉經。

高泌乳素血症是由於公升高的泌乳素水平影響卵巢正常激素分泌,導致停經和閉經的現象。

大姨媽遲遲不來怎麼辦

5樓:奈子

建議首先到醫院進行**彩超檢查,觀察子宮內膜厚度及卵巢形態,判斷是否具備月經來潮的條件,如果子宮內膜厚度足夠,可以先用孕激素,誘導月經來潮,在月經來潮的2到5天,進行血液內分泌檢查,及甲功檢查。月經不調除了藥物**也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調理:

1、保持心態平衡。

不急不躁不憂鬱,要有良好的情緒,如果情緒波動較大會影響內分泌,心態的平衡收益的是自身。

2、學會釋放壓力。

當人長期處於壓力下時,副交感神經興奮,會促進激素分泌,卵巢等內分泌器官亢進,就會引起內分泌失調,當感覺自己壓力較大心情抑鬱時,要常與旁人說,或出門散心,都是很好的方法。

3、藥物調節。

內分泌失調可以吃些金巢安,可以平衡體內激素的水平,幫助調節內分泌系統,使其內分泌恢復正常。

4、保持良好的睡眠。

人的大腦在深度睡眠中會有褪黑素釋放,幫助穩定內分泌,如果經常熬夜或晚睡,**就會直接顯現出來,對內分泌也有非常不好的影響。

5、均衡飲食。

除了著重補充一些幫助調節內分泌的食物之外,還不應挑食、偏食,對每種食物都應攝入,少油少鹽少膽固醇,多食蔬菜水果,保證各種維生素的補充。

6、運動改善。

經常運動出汗能夠幫助身體排毒,促進血液迴圈,也會改善人的心情,建議有內分泌失調的女性可以定期運動,多參與集體活動。

大姨媽遲遲不來怎麼辦

6樓:有棒女郎而完美

多久沒來了?能詳細說說嗎?

7樓:仁碧曼典添

你好:像你這個情況你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月經是會隨著心情和壓力而改變的,建議你放鬆心情,再等待幾天,如果還是沒有來月經建議你到醫院做個b超的檢查,看看子宮的情況的,如果不是懷孕就有可能是月經不調,祝你健康!

8樓:廖菀柳折盈

先打個b超和查小便排除懷孕及其他問題,正常情況下,可以打三天黃體酮,一般停藥後七天內會來月經,可能與你太緊張有關係,看你的問題應該也快來月經了。

9樓:郝簡上官辭

月經週期推遲有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引起的,與你情緒不好或是由於斷奶以後雌激素分泌紊亂引起的,這個症狀比較常見。

10樓:廖慨督斯年

如果你是處在青春期,那是月經規律還沒有穩定,身體會自行調整,有1,2個月不來屬於正常情況,注意的是不要過分緊張或擔心,正常飲食和作息,規範好自己的生活衛生習慣。祝你身體健康。

11樓:谷痴梅止茗

用黃體酮可以人為地改變體內激素的水平,停藥後會出現撤退性出血也就是經期。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性生活,先查一下是否懷孕,排除懷孕的話,你現在有來月經的前兆,可以再等兩天看看能不能來,如果還不來,可以去做個b超看看子宮內膜情況,子宮內膜達到一定厚度的話,可以吃黃體酮催經。

大姨媽不來怎麼回事?急死了?大姨媽遲遲不來怎麼辦?

三個原因 一 恭喜你,中大獎了 二 生殖系統病變 三 如是超級資深美女滴話,絕經期到了。前兩個原因須得做檢查才能確認 後乙個不做檢查,年齡到了基本能確認,但也得做檢查才能最終確認。不來月經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個 1.患者有精神壓力過大 情緒波動較大 過於勞累或者腹部受涼 過度 或增重等情況時,很有可...

大姨媽不規律怎麼辦?大姨媽來的不規律。怎麼辦

大姨媽不規律怎麼辦?早晚各用一次地曲yt,更10天,短效避孕,來姨媽一到七天 大姨媽來的不規律。怎麼辦 在快來月經的時候提前乙個星期注意保暖,不要吃涼的,辣的,在來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過度的勞累,要休息好,多吃熱的,要注意衛生,保持心情愉快。那個跟心情有著密切的關係,精神長期過於緊張就會導致許...

都說大姨媽不來就是懷孕,是懷孕後都不來月經了嗎?

確實是懷孕後是不會來月經的。因為懷孕後,可能你的身體機能會發生一系列的變化,寶寶的生長也是特別的需要血量,所以你的身體就不會來月經了。不是的,大概生育之後就會來了,大概50躲歲就會閉經,就是再也不來了,懷孕期間也不會賴,不代表以後都不來。是的懷孕期間是不來月經的。因為懷孕之後體內雌激素和孕激素都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