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總是不讓孩子拿筷子勺子,我該怎麼勸說?

2023-05-16 01:50:02 字數 2179 閱讀 6492

1樓:嗨呀金木

婆婆不讓孩子拿筷子勺子是怕孩子自己不小心弄傷自己,老人家都是這樣,疼孫子孫女比疼兒子女兒還要親,尤其孩子還小,所以總是怕這怕那的傷到孩子,天下老人都一樣。知道婆婆是為孩子好,所以一定要在保持客氣的語調的情況下,好好和婆婆溝通,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好嘛,她會答應的。

首先,告訴老人家,咱們做大人的在旁邊看著呢,讓孩子拿上勺子筷子在那瞎扒飯玩吧,沒事,有咱們呢,肯定不會讓孩子受傷的。因為我家對我這個小侄女都是乙個人先趕快吃完飯,然後就去換人看著她,她身邊肯定是不能缺人的,告訴她沒有危險性。

然後,給你婆婆講一通自己編的來騙騙老人家。說什麼科學家實驗證明,孩子小時候是培養他智力,創造力的最好時期。因為這時候他對世上的所有的事都是感覺新奇的,所以就會碰這碰那,玩玩這個,動動那個,這都可以,儘管他現在可能還是不明白,但他好奇什麼,你就應該告訴他什麼,這樣對孩子有好處。

還有就是,假如大人一直不讓孩子碰什麼,這是乙個習慣的養成,那麼這孩子被禁止的多了,就不會再去碰這個玩意兒了,您要是一直不讓孩子用筷子勺子,萬一他以後記住這個了,那他吃飯不就成問題了。這些東西是天性,您該讓他碰的時候,就讓他碰,沒啥的。

再來個語重心長的總結,孩子的成長需要一家人的共同努力,什麼對孩子有好處,就讓他幹什麼;什麼有壞處,就禁止他幹什麼。如果大家意見不合,那就應該溝通商量著來,反正一切都是為了孩子,都是為了能夠培養出乙個心智健康,三觀正常的孩子,不讓他走上歪路。相信你婆婆應該能聽進去。

2樓:網友

如果是我,我會告訴她,你這樣做是在破壞孩子的獨立自主的能力,我們誰都無法跟她一輩子的!

3樓:網友

有時候換一種方法會很好,說服自己的老公去說吧。

一家人吃飯,婆婆就是不拿你的筷子,應該怎麼辦?

4樓:羅文

如果遇到這樣的問題,可以跟自己的老公好好的溝通,告訴老公,婆婆不給你拿筷子。

5樓:今天退休了嗎

我會自己去拿筷子,想吃啥就吃啥,不會看對方的臉色。

特別不喜歡婆婆總是拿筷子在孩子碗裡搓

6樓:情感生活助手

你好,按照你的描述來看。要是你婆婆總把筷子放在嘴裡以後,再往孩子往裡戳。面對這種事情有兩種解決方案。

一種就是你和你婆婆去溝通。告訴她這樣對孩子有不好的影響。不僅對孩子健康有影響。將來對孩子的生活也造成不好的習慣。面對事情的時候需要冷靜的溝通。把你的想法說出來。

只要對方是乙個容易溝通。而且懂事理。能站在你孩子的角度思考的人。

正常你這樣說她會有所改變。要是對方是乙個不明事理,不能站在孩子角度考慮的人,你這樣說可能會引起家庭不必要的紛爭。

要是對方是後者,個人建議你選擇第二種方案。以後孩子還是自己帶比較好。這樣你就會杜絕這種情況。杜絕孩子吃飯的時候,讓你婆婆帶那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了。

所以這種事情,你要按你和婆婆的實際情況,和你婆婆的實際為人而言。個人觀點,謝謝!

7樓:扶瀾微步

你可以讓你老公溝通。

說出你的想法。

這樣不衛生。

可能影響健康。

現在流行公筷。

需要健康的生活方式。

8樓:建築施工技術寶典

這個好解決,給孩子單獨購買屬於他自己的專用筷子就好了,在和婆婆溝通以下。

9樓:臺靖巧

說實話誰也不會喜歡這樣的習慣。你應該和你婆婆說一說 要改掉這個毛病。但是要注意方法方式。

10樓:飛天***

那就告訴婆婆不要如此,小孩子從小要養成良好習慣,大人怎麼做孩子會跟著學的。

婆婆總是針對我該怎麼辦呢,婆婆總是針對我該怎麼辦?

你的婆婆是不是有點傻,有點缺心眼兒啊?面對這樣的婆婆,我覺得,你要先確專 定自己的所做作為沒屬有問題,如果她就是不分青紅皂白的針對你,那就不要慣著她。婆婆雖然是我們的長輩,一輩子也不容易,但是我覺得乙個正常的婆婆,應該是盼著自己的兒子和兒媳好的,而不是總和兒媳過不去,一天淨事兒 還瞎跟著摻和 和攪和...

讓婆婆帶孩子,她總是不願意,我該辭職在家帶娃嗎

我覺得是不應該辭職帶娃的,還是要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可以去僱乙個保姆,來照顧自己的孩子的,如果實在不行再辭職。娃娃還是自己帶的好,不光是孩子的教育問題,還有老人現在反應也慢了,交給老人也不放心。你應該辭職帶娃,這樣你對孩子照顧比較放心,能陪伴孩子的成長。因為孩子的陪伴是非常重要的。覺得不應該,因為...

婆婆不讓我帶孩子,逼著我和她兒子離婚怎麼辦

只要她兒子不同意,她無權干涉。根據我國 婚姻法 的規定,結婚離婚都是夫妻當事人的自由,其他人無權干涉。婆婆經常叫我不要和他兒子過了,叫我和他兒子離婚,我該怎麼辦,主要看看你老公是怎麼想的。只要你們彼此相愛,婆婆讓你們離婚沒什麼用。你們的婆媳關係很差啊,試著和婆婆溝通溝通吧。因為什麼事情了。你和老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