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能長多大?南瓜的生長過程是怎麼樣的?

2023-05-16 01:55:03 字數 2590 閱讀 6677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南瓜是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植物,卷鬚分枝。花單性,花冠鐘形,雌雄同株。果梗有稜,果實形狀多種多樣,因品種不同而異。

南瓜在世界普遍栽培,我國也廣泛栽培。它是價廉物美的蔬菜。南瓜的種子是美味食品,還可入藥,能驅除絛蟲和血吸蟲。

南瓜的果實可以長得很大。美國各州每年都有南瓜比賽。加利福尼亞州曾舉行過世界上第一次國際南瓜錦標賽,來自加拿大溫索爾市的乙個大南瓜,重171千克,戰勝了美國彭塔盧馬市的乙個重143千克的大南瓜。

美國來自卡斯楚谷的一位農民也曾以他種的218千克的大南瓜獲得過加利福尼亞州南瓜比賽的第一名。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農民迪爾,2023年收穫了乙個特大南瓜,達千克。

2023年10月,美國紐澤西州的雅各布斯敦的羅伯特?甘卡茲收穫了乙個大南瓜,重千克,周長公尺,贏得了國際南瓜聯盟比賽的冠軍。當然了,這項記錄將來還會被突破。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南瓜果實有圓、 扁圓、 長圓、 紡錘形或 葫蘆形,先端多凹陷,表面光滑或有瘤狀突起和縱溝,成熟後有白霜。種皮灰白色或茶褐色,邊緣明顯粗糙。肉厚,黃白色,老熟後有特殊香氣,味甜而面。

種子扁,嫩瓜可作蔬菜,是夏秋季的瓜菜之一,味甘適口。

西葫蘆的果柄與果實連線處不膨大。稱作冬南瓜(butternut squash)的極大品種,果實可重34公斤或更多。植株極長蔓,通常在相隔約2.

5-3公尺的小土堆上一次植1-3株。果實於早秋成熟,冬南瓜置於乾燥,可在冰點以上妥存數月。

不同品種大小也有很大差異。

以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南瓜的生長過程是怎麼樣的?

3樓:影視暖風

南瓜的生長過程如下:

1、發芽期:南瓜播種後,先進入發芽期,種子開始萌動到第一片真葉全露。

2、幼苗期:從長出第1片真葉長到5-7片真葉時。

3、抽蔓期:抽蔓期是長出5-7片真葉,一直到第一朵雌花開花時,此時莖葉生長迅速,雄花陸續開放,花芽迅速分化。

4、開花結果期:從第一雌花開放至果實成熟為開花結果期。

南瓜的生長特點

南瓜在生長發育的整個階段,發芽階段的總生長量是最小的,幼苗階段和抽蔓階段的生長速度比較慢,因而生長量也不大。但是因為幼苗階段主蔓藤快速生長,抽蔓階段的生長很旺盛,讓開花結果階段生長快速,所以生長量比較大。

在南瓜的幼苗階段,南瓜的花芽就已經開始分化發育,在氣溫較低,白晝較短的情況下多雌性花朵的分化發育會比較好。在白天氣溫達到20℃,黑夜氣溫10℃,光照能達到8小時的話,雌性花朵會比較多,花朵的子房和花瓣都會大而肥實。

南瓜苗主藤上的枝節大多在第7到8節就會開一朵雌性花,接著再隔4到5節再開著一朵。側藤蔓上一般都是在第4到5節上開著一朵,後面則隔第3到4節才開著。

南瓜最大能長多少斤?

4樓:信步京華

南瓜最大能長2381斤。

2023年,比利時的年輕農民mathias willemijns種植的大南瓜,重達千克,即2381斤。

南瓜,是葫蘆科南瓜屬植物。

南瓜,是一年生蔓生草本;莖常節部生根,伸長達2至5公尺,密被白色短剛毛。葉柄粗壯,長8至19釐公尺,被短剛毛;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有5角或5淺裂,稀鈍,長12至25釐公尺,寬20至30釐公尺,側裂片較小,中間裂片較大,三角形,上面密被黃白色剛毛和茸毛,常有白斑,葉脈隆起,各裂片之中脈常延伸至頂端,成一小尖頭,背面色較淡,毛更明顯,邊緣有小而密的細齒,頂端稍鈍。卷鬚稍粗壯,與葉柄一樣被短剛毛和茸毛,3至5歧。

雌雄同株。雄花單生;花萼筒鐘形,長5至6公釐,裂片條形,長1至釐公尺,被柔毛,上部擴大成葉狀;花冠黃色,鐘狀,長8釐公尺,徑6釐公尺,5中裂,裂片邊緣反捲,具皺褶,先端急尖;雄蕊3,花絲腺體狀,長5至8公釐,花藥靠合,長15公釐,藥室折曲。

雌花單生;子房1室,花柱短,柱頭3,膨大,頂端2裂。

果梗粗壯,有稜和槽,長5至7釐公尺,瓜蒂擴大成喇叭狀;瓠果形狀多樣,因品種而異,外面常有數條縱溝或無。種子多數,長卵形或長圓形,灰白色,邊緣薄,長10至15公釐,寬7至10公釐。

南瓜多醣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南瓜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南瓜中的果膠能調節胃內食物的吸收速率,使醣類吸收減慢。

南瓜含有豐富的鈷,在各類蔬菜中含鈷量居首位。鈷能活躍人體的新陳代謝。

南瓜中所含的維生素c能防止硝酸鹽在消化道中轉變成亞硝酸。

南瓜中含有的甘露醇,減少糞便中毒素對人的影響。

南瓜中含有豐富鋅,參與人體核心酸、蛋白質合成,是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固有成分,為人體生長發育的重要物質。

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含量較高。

南瓜葉含有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使它具有出色的清熱功效,夏季時用南瓜葉煮水喝,可以起到消暑除煩的作用。

5樓:鈔拔

世界上最大的南瓜重2009磅,約合911公斤。這個南瓜由來自羅得島的羅恩·華萊士種植,近乎一噸重的巨大個頭讓其它南瓜「選手」遙不可及。

夢到樹上長了好多大南瓜,夢見瓜藤上結了好多南瓜

這兩天遇到的事情,往往讓你耐不住性子,要去和對方理論一番!想要得到別人的幫助,卻往往未能如願!你這兩天的心情會不太好吧,但是也記得不要把工作 學業上的情緒帶回家裡來!周公解夢,夢見很高的樹上結了許多南瓜和地瓜 夢見樹上結了許多南瓜和 地瓜的夢境解釋 有著豐盛氣息的日子。即使沒有花什麼大錢,但氣氛就是...

根據南瓜的生長習性猜成語,南瓜的生長習性

瓜熟蒂落gu sh d lu 釋義 瓜熟了 瓜蒂就脫落了。比喻條件或時機成熟 事版情自然會成功。語出 宋 張 權君房 雲笈七籤 元氣論 喻瓜熟蒂落 啐啄同時 即而產生為赤子焉。正音 蒂 不能讀作 t 辨形 蒂 不能寫作 帝 近義 水到渠成 反義 欲速不達 用法 一般作謂語 賓語。結構 緊縮式。南瓜的...

枸杞南瓜粥的做法,燒南瓜粥能放枸杞麼?

南瓜粥的做法,和吃南瓜粥的好處 把南瓜切成細丁,與粥一塊煮 吃了健肺利脾 1 原料 公尺3兩 105克 水12杯 南瓜1 2斤 280克 冰糖6兩 210克 鮮百合1兩 35克 做法 公尺洗淨,水燒滾,將公尺放滾水內,改用中火煲40分鐘。南瓜去皮及瓤,切成1 2吋丁方。鮮百合取出瓣,沖淨將南瓜放粥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