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怎麼提高免疫力減少生病?有什麼辦法?

2023-05-16 00:15:04 字數 5900 閱讀 4960

1樓:籃球部落隊

免疫預防接種——積極主動應對。

為寶寶預防接種是人類抵禦傳染性疾病而採取的積極措施,如接種卡介苗預防結核,口服脊髓灰質炎疫苗預防脊髓灰質炎(小兒麻痺症),接種B肝疫苗預防B肝等。父母們一定要按時為寶寶接種疫苗。

規律的生活習慣——保持充足睡眠時間。

父母足夠耐心地對待孩子,幫他們找到自己的生活規律。成長中的孩子每天需要充足的睡眠,如果你的孩子晚上睡得不夠,可以讓他白天小睡一下。週末多帶寶寶到空氣清新的公園玩一玩,對身體大有益處。

均衡飲食——提公升防禦功能。

孩子偏食,營養不均衡會造成抵抗力下降。肉、蛋、新鮮蔬菜水果品種盡可能多樣,少吃各種油炸、燻烤、過甜的食品。

不要吃得過飽——避免脾胃負擔過重。

嬰幼兒臟腑嬌嫩,消化吸收功能尚未健全。雖然發育旺盛,對營養物質需要迫切,但是,脾胃運動消化功能相對不足。

適當補充鋅元素——提高身體免疫力。

鋅是人體內很多重要酶的構成成分,對生命活動有催化作用,促進孩子生長發育與機體組織再生,並幫助孩子提高自身免疫力,並參與維生素a的代謝。補鋅可以選擇第三代蛋白鋅,比如說新稀寶牌鋅硒寶片,從蛋白提取,鋅的含量很低,幾乎和食物的含鋅量相當,對人體無任何***,能顯著提高人體免疫力。當然魚類貝類這些天然食材是最好的補鋅**!

2樓:曉心公子

玉屏風顆粒提高抵抗力,玉屏風顆粒對於預防感冒、提高人體免疫力的療效比較好,它具有益氣、固表、止汗的作用,也就是說能夠補足人體的正氣,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

3樓:白月般

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都不能缺,還要多運動。

4樓:悠然百草堂

最簡單的,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多運動,跑跳玩,不吃垃圾食品,還有不隨便濫用藥物,特別是抗生素。

5樓:九蛇銀天

增強孩子免疫力的方法:1、如果孩子是鋅鐵或維生素ad缺乏造成的免疫力低下,要及時進行補充,孩子出生後可預防性的補充維生素a和d,一歲以內每天補充維生素d400單位,一歲以後每天可補充維生素d600單位。2、孩子六個月後要及時新增輔食,增加鋅鐵的攝入。

3、出生後按計畫進行免疫接種。

6樓:我是大壞磊

小孩怎麼提高免疫力減少生病,就要從調理脾胃開始。因為脾是身體的「營養中轉站」,而孩子的脾胃尚未發育完全,會產生多種消化吸收問題。營養物質吸收不好,易導致營養不良出現,從而使免疫力降低,無法抵擋疾病的入侵。

所以想要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健脾非常關鍵。常用的健脾藥物是丁桂薏芽健脾凝膠,它具有健脾益胃、化濕消滯的作用,開胃+健脾,從根源調理脾胃,提高孩子免疫力。它像果泥一樣,酸酸甜甜的,孩子會搶著吃,但是健脾是乙個長期的過程,需要按療程服用才能看到更好的結果。

不過,在生活中需要孩子多進行體育鍛煉,還要吃易消化的食物,當然多吃一些像山楂一樣的助消化的食物也是必不可少的。

小孩經常生病,該如何提高免疫力?

7樓:金牛

可以給孩子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例如蘋果,香蕉,橘子,橙子,生菜,芹菜和西紅柿,而且也要給孩子做一些小公尺粥,綠豆粥,紫薯粥,南瓜粥和薏公尺粥,並且也要讓孩子多做一些戶外運動,因為只有這樣做才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8樓:金牛愛仕達

盡量給孩子補鈣,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也應該多吃一些肉類,每天早晨都應該吃雞蛋牛奶麵包,這樣才能夠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而且對孩子的身體狀況也會有著更好的影響。

9樓:將軍子馬拉拉

生活中應該多喝熱水,也應該適當的去鍛鍊,多穿衣服。也可以給孩子買一些蛋白質進行相關的補充。在生活中應該葷素搭配。它裡面要有乙個適合的溫度。

10樓:不紮褲腰帶

經常帶孩子出去玩。去接觸外面的環境,增強孩子的抵抗力。久而久之免疫力自然就提高了。

小孩經常生病,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11樓:墨綠夜晚

可以給孩子補充一些維生素c,多吃一些有營養的水果和蔬菜,不要總是吃零食,或者膨化食品,以及街邊的小吃,一定要多喝水如果孩子不喜歡喝白開水,可以加一點蜂蜜,而且每天都要讓孩子曬太陽,可以做一些適當的運動,增加抵抗力,每天晚上都要早早休息,不可以熬夜。

12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領孩子學習武術和游泳,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也會讓孩子的身體變得越來越好。也可以領孩子跑步,這樣全身出汗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多領孩子出去旅遊,多領孩子跑步。跳繩。

舉重。跳高。拔河。

每天跳200下。都可以讓孩子的身體素質變得越來越好。

1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要給孩子養成乙個好的生活作息習慣,讓孩子早睡早起,還要適當做一些運動,也可以給孩子提前打一些預防疾病的疫苗,也是可以增強抵抗力的,在日常生活中給孩子多喝一些水,也是對身體非常有好處的,要多增加一些蛋白質,多吃雞蛋,喝牛奶,是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的。

14樓:情感小柒柒

想要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就要給孩子經常吃一些比較有營養的東西,這樣會讓孩子越來越強壯,不吃一些垃圾食品,給孩子經常的補鈣,經常的喝牛奶,這樣對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也非常有幫助。

15樓:阿樂秋季雨

首先就是多讓小孩子在外面玩耍,多讓小孩子去曬曬太陽,還有就是可以多做一些運動,最後就是在飲食方面可以選擇一些可以幫助孩子提高免疫力的飲食,多吃一些鈣片或者是維生素c。

16樓:蕾蕾

給孩子吃飯的時候應該營養均衡,多吃肉類和蔬菜,多吃一些水果,吃完飯以後多做運動等等。

17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要想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沒事的時候就帶孩子出去鍛鍊身體,我覺得這都是可以增強孩子體魄的辦法。

18樓:陳歸bu離

答:我建議家長可以多多鼓勵孩子出去鍛鍊,增強孩子的體質以提高免疫力,對此,我覺得孩子經常生病一定要得到重視。

19樓:愛上我企鵝9啊

可以給孩子吃一些益生菌,益生菌的營養價值比較高,要長期吃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20樓:白珍全全全

可以多給孩子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補充營養以及維生素。同時也要加強孩子的體育訓練,保證孩子的體力以及休息時間,這樣就能夠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21樓:活動的百庫全書

首先要保證孩子一日三餐正常的飲食。一定要吃飽。第二,可以加強一些營養,比如雞蛋,肉類。第三,要保證他的睡眠時間。每天不少於十個小時。第四要多運動多活動鍛鍊身體。

22樓:咩咩楊

幫助寶寶建立生活規律,保證每天作息有規律。同時養成運動好習慣,讓身體靈活抵抗力強,愛運動的孩子身體好,抵抗力強,運動習慣完全可以從小培養起來,從點滴做起,將運動滲透到生活的細節中。另外飲食也要注意合理葷素搭配,避免油炸。

23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要保證營養的均衡搭配,而且一定要多就喝是要多喝豆漿然後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或者水果牛奶,還有就是要多喝豆漿,然後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或者是水果,而且要多曬太陽。

24樓:青楓侃

平時應該多給孩子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也應該多鍛鍊多運動,並且也應該多喝水,而且在平時也應該注意營養的均衡搭配,並且也應該養成乙個非常健康的生活習慣。

25樓:路邊的風兒

多讓孩子喝一些牛奶,多吃一些堅果,和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也要多出去曬曬太陽,多加運動,才能讓孩子的身體更健康,提高免疫力。

26樓:房間號

可以經常給孩子吃一些營養品,或者給孩子吃一些可以提高免疫力的水果和食物,就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27樓:史蒂芬斯

可以通過飲食的方式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也可以讓孩子通過鍛鍊的方式去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28樓:雙魚愛仕達

多給孩子補充維生素,而且一定要孩子多運動,平時一定要給孩子喝一些熱水,可以多給孩子吃些水果。

孩子老生病,有沒有什麼辦法提高一下免疫力?

29樓:小墨黑魚

蛋白質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日常飲食要注意保證攝入充足的蛋白質,食物中富含的蛋白質主要有植物蛋白質、動物蛋白質。

1、植物蛋白質: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主要有豆製品、乾果類以及堅果類,如黃豆、黑豆、青豆、赤小豆、瓜子、杏仁、核桃、腰果等食物;

2、動物蛋白質:富含動物蛋白的食物主要有奶製品、蛋類以及肉製品,如牛奶、羊奶、雞蛋、鴨蛋、鵪鶉蛋、魚、蝦、瘦肉、牛肉、雞肉等食物。

植物蛋白質和動物蛋白質都是較好的蛋白質**,但由於動物蛋白質含有的氨基酸種類和比例更符合人體所需,而且吸收利用率也比植物蛋白質更好,所以動物蛋白質比植物蛋白質的營養價值更高。但日常建議要營養均衡,適量攝入蛋白質即可,同時也要注意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幫助補充各種維生素。

30樓:在生活中成長

孩子老生病,要提高免疫力,首先要加強營養,尤其補充蛋白質,多吃魚蝦,蛋奶,同時進行運動鍛鍊。

31樓:金爵

孩子免疫力低下,容易反覆的生病,可以通過綜合的措施,來增強患兒的體質和免疫力。首先,就是要調整飲食。飲食中各種營養素的攝入要均衡,包括蛋白質、脂肪、各種維生素,還有微量元素的攝入。

可以讓孩子多吃蛋白豐富的食物,包括奶製品、豆製品、雞蛋以及蛋製品,少吃油炸烹飪的食物。同時,搭配新鮮的蔬菜、水果,還有粗糧,比如玉公尺等。

另外,就是補鋅。因為鋅缺乏可以導致患兒免疫力低下,可以去給孩子查微量元素,看有沒有鋅缺乏,適當的給孩子補鋅,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減少反覆感染的機會。

最後,可以吃調節免疫的藥物,包括脾氨肽凍乾粉、匹多莫德或者槐杞黃顆粒等。

32樓:苦果的家園

太好的辦法肯定是沒有,現在想提高免疫力一方面要加強鍛鍊,另外配合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藥。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孩子老生病你平時要讓孩子多運動,多補充維生素,衣服適量的穿。不要一點輕微感冒就喝藥這樣免疫力會更差的。

孩子老生病,有沒有什麼辦法提高一下免疫力?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用以下幾種方法來提高兒童的免疫力。

第。一、撫觸。撫觸可以改善寶寶的血液迴圈功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減少哭鬧、改善孩子的睡眠。

第。二、按時的給寶寶進行預防接種疫苗,積極的預防接種疫苗可以讓寶寶抵禦外界的一些傳染病的侵襲。

第。三、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寶寶的免疫力。

第。四、要營養均衡,選擇優質的蛋白,肉、蛋、奶以及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盡量少吃一些油炸燻烤的、過甜的食物。

第。五、要飲食適當,不要一次給寶寶吃太多的食物,因為寶寶的胃腸功能還很不健全,如果一次吃過多的食物容易造成寶寶的負擔,胃腸加重,容易造成消化功能紊亂的情況。

第。六、養成孩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前洗手便後洗手。

35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孩子老生病說明孩子的體質差了,免疫力低,這個和孩子的生活習慣有一定的關係。所以平時孩子應該不挑食,這樣最好了。現在可以給孩子注射胎盤球蛋白。

36樓:網友

要想提高寶寶的免疫力,首先是要給孩子加強營養,多吃一些綠色蔬菜,豆製品,海鮮類的食物。一定要給孩子增加戶外活動的時間,多曬曬太陽,平常就要多喝水。而且要根據氣候的變化,給孩子增減衣服。

每天堅持跑步鍛鍊身體,睡覺前多喝牛奶補補鈣,這些都可以增加寶寶的抵抗力。

37樓:輕言放棄便是輸

孩子老生病,主要是免疫力不行,應該分兩方面提公升。乙個是飲食,另乙個是鍛鍊。每天和他玩玩遊戲(體力方面的)或者跑跑步,跳跳繩,循序漸進,一天天慢慢增加運動量。

運動多了飲食也會提高,注意要少油少鹽,少吃垃圾食品,多吃肉,多補充蛋白質。

怎樣提高小孩免疫力,怎樣提高小孩免疫力呢

怎樣提高小孩免疫力呢 增強孩子的抵抗力與免疫力,具體的方法如下 1 小嬰幼兒可以通過口服中藥,或者是西藥提高免疫力的藥物來進行提高免疫力,常用的有轉移因子口服液或脾氨肽口服凍乾粉等。2 也可以輔助進行中醫推拿 艾灸 中藥敷貼,尤其是根據節氣進行三九貼和三伏貼等,都可以提高小兒的免疫力,抵抗力就會好。...

獅子怎麼提高免疫力?如何提高肝臟免疫力?

第。一 全面均衡適量營養,全面均衡的補充各種營養,並且適量的使用維生素類 蛋白質類和其它微量元素類,均可提高免疫力。第。二 適度勞逸是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保證健康,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第。三 經常鍛鍊,現在人熱衷於都市繁忙生活,忙於事業,身體鍛鍊的時間越來越少,加強自我運動,可以...

小孩的免疫力差,該如何調養,提高小孩的免疫力?

您好,這個的提高是多方面的,首先關鍵是休息好,也就是睡眠要好。覺睡好了通常孩子的抵抗力就強些,還有助於增長身高呢。在乙個是食物。小孩每天的食物也很關鍵,吃不合理孩子很容易生病。建議一日三餐,葷素搭配,營養搭配,每頓飯不能吃多,容易消化不良 積食。吃好了才不缺營養,身體才棒棒的。然後是喝水。每天要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