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的主要內容有嗎,西遊記的主要內容

2022-02-24 22:32:28 字數 1809 閱讀 2501

1樓:獨家記憶

有啊!去這個看

西遊記的主要內容 5

2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全書共100回,可分成三大部分,主要描寫孫悟空的出世和大鬧天宮、唐僧的出世和取經緣由以及後來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而歸的故事。

作品以豐富奇特的藝術想象、生動曲折的故事情節、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幽默詼諧的語言,構築了一座獨具特色的藝術宮殿。**向人們展示了乙個絢麗的神魔世界,但在神幻的外衣之下包裹著現實生活的本質,意味深長地寄寓了廣大人民反抗惡勢力,要求戰勝自然和困難的樂觀精神,曲折地反映了封建時代的社會現實。

在人物塑造上,作者採用人、神、獸三位一體的塑造方法,既表現他們超自然的神性和動物屬性,又能找出社會化個性的蹤影。全書組織嚴密,繁而歪亂,語言活潑生動且夾雜方言俗語,富於生活氣息。主題上沖淡了故事原有的宗教色彩,大大豐富了作品的現實內容,呈現出不同於以往取經故事的獨特風格。

拓展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的主要意思:《西遊記》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主要寫了孫悟空,豬八戒,沙珍三人保護唐僧西行取經,沿途遇到各種劫難,一路想要撫摸化險為夷,九九歸一,到達西天,取得真經,最終五聖成真的故事。

4樓:哪個有賣玻璃絲

《西遊記》寫了唐僧,豬八戒,沙和尚,白龍馬,孫悟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得真經成為真佛的故事。

5樓:劫色無罪

西遊記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大鬧天宮,表現了孫悟空對權勢的不屈和抗爭;第二部分則是師徒四人去往西天取經,則是表達了團隊精神以及要想獲得成功需要經過努力和磨難,要堅持不放棄

6樓:有嗨咩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現存明刊百回本《西遊記》均無作者署名。清代學者吳玉搢等首先提出《西遊記》作者是明代吳承恩。

西遊記的每集主要內容

西遊記簡單介紹主要內容

西遊記每一回的主要內容

西遊記全集主要內容30字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西天取經,路上先後收了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三個徒弟,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到真經,修成正果。

8樓:孫博大精深

唐僧做了一場夢夢到自已去西天取經夢醒後他大吃一驚發現自已的牙膏用完了故事結束

9樓:吳承恩

在唐朝太宗貞時年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白龍馬保護唐僧取到真經,修成正果的故事。

10樓:犁紹祺

123走暖陽下,我的方法是誰家的姑娘,我走在了那個小橋上,附近就有上橋姑娘,你的芬芳,我不把你放心上,你就是這樣子了,啦啦啦啦啦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在取經的路上,收了孫悟空沙和尚豬八戒三個徒弟,後面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經成功了。

12樓:time冰兒

奧利給奧利給,沒毛病,老鐵,沒毛病,老鐵,沒毛病,老鐵,沒毛病,老鐵,沒毛病,老鐵,沒毛病,老鐵,沒毛病,老鐵,沒毛病,老鐵,沒毛病,老鐵,沒毛病,老鐵

13樓:暖暖

1234567890

14樓:小命的大王

宇宙超級無敵美少女戰士的時候到了

西遊記主要內容簡介,西遊記的內容簡介

主要內容 西bai 遊記 以豐富瑰奇du的想象描寫了師徒四zhi眾在迢遙的西dao方途上和專窮山惡水冒險鬥爭的歷程屬 西遊記主要講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路上遇到種種困難,最終取得了真經的故事。西遊記主要描寫了唐朝太宗貞觀年間吳承恩生於1499年事事如意,82年自書中好射陽山人,我國明代著名 家,他所...

西遊記的中心思想,西遊記的主要內容

西遊記 全書共100回,可分成三大部分,主要描寫孫悟空的出世和大鬧天宮 唐僧的出世和取經緣由以及後來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而歸的故事。作品以豐富奇特的藝術想象 生動曲折的故事情節 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幽默詼諧的語言,構築了一座獨具特色的藝術宮殿。向人們展示了乙個絢麗的神魔世界,但在神...

《西遊記》第54回主要內容,西遊記43回主要內容

第五十四回 法性西來逢女國 心猿定計脫烟花 簡介 唐僧和徒弟們到了西女兒國,女兒國國王看中了唐僧,要招他做王夫,唐僧堅執不肯。悟空讓唐僧先敷衍上,日後再救他。可是女兒國國王在跟唐僧纏綿的時候蠍子精出現,並抓走了唐僧要跟他成親。悟空 八戒去挑戰,被蠍子精的倒馬毒刺傷,這時昴日星官趕來,殺死蠍子精,師徒...